他竟然对隔壁老王家的媳妇做出了这种事情……

媳妇不是隔壁老王家的

张军霞

最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条新闻:

国内某高速上,一辆汽车忽然发生事故,男司机下车,紧张地检查原因,动手开始维修。在距离他的车辆不到五米远的地方,本来已经放置了一块三角警示牌,可能是担心这块牌子不够醒目,男子居然让妻子也站到五米之外当人肉警示。不少网友看到这则新闻惊呼:该男子在高速公路上做出这样的事情,难道媳妇是隔壁老王家的吗?

其实,相对于这位男子拿媳妇不当媳妇的行为,我见过比他严重许多的。

多年前在外地工作时,和女同事合租了一套房子,里里外外收拾好,刚刚住进去没几天,有一天半夜听到楼上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接着是杂乱的脚步、断断续续的哭声,我们被吓坏了,好在房东阿姨就住在对面,我们急忙去敲门,惊恐地用手指着楼上。

没想到,阿姨只把门打开一条缝,慢吞吞地打着哈欠说:“不用大惊小怪的,那是老李喝醉了酒,又在打老婆呢!”说完,竟然“呯”地一下关掉防盗门,回去继续睡大觉了。我和女同事可就惨了,几乎整夜没有睡着,一直紧张地讨论要不要报警。天快亮时,楼上终于没动静了,我们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下。

第二天傍晚,我们第一次看到楼上的女主人刘姨,她的衣着十分时尚,烫着最时髦的发型,额头前的刘海松松地垂下来,却遮挡不住脸上青肿的痕迹,她手里端着一盘水果来敲门,苦笑着说:“昨天晚上,吓着你们了吧?”我忍不住问:“您,没事吧?”

刘姨叹息一声:“我们家的老李就是个混蛋,每次多喝几杯酒,回到家总是动手打人,我跟他结婚二十多年了,一直是这样。”

跟我合租的女同事刚满20岁,正在和一个男孩子热恋,像宝贝一样被对方捧在手心里,她瞪大眼睛说:“男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老婆,您又怎么能受得了呢?”

“刚开始我也受不了,发誓要跟他离婚,可他总是跪下来哭着求我,说下次再也不会了,我心软,一次次原谅他,相信他。后来又有了孩子,他还是改不了老毛病,好在,他从来不当着孩子的面动手……”刘姨说到这里,语气里竟然有一丝欣慰,似乎丈夫给她留了极大的情面。

她用来给我们压惊的那盘水果,在桌子上放了好几天,总让我们觉得心里不舒服,谁都没有心情去吃,直到快要腐烂了,才被扔到垃圾桶里。

后来,刘姨被打的事情又发生了好多次,邻居们显然都已经见怪不怪,甚至懒得讨论。我和女同事到底受不了屡次被惊吓,果断地决定搬家了。

我再次见到刘姨,已经是好几年之后了。那天,我到医院去探望病人,如果不是刘姨主动打招呼,我简直认不出她了:她的脸色十分苍白,人也瘦了许多,患癌症已经两年多!

我小心翼翼地问:“现在,李叔对你好些了吗?”刘姨摇摇头说:“他这辈子算是没有出息了。反正我们也老了,他也快打不动了,就这样瞎过吧!”共同生活了30多年的媳妇身患癌症,正当她需要力量支撑度过人生劫难时,当丈夫的居然还会对她挥舞拳头,这不是纯粹的人渣吗?

刘姨原本有着不错的工作,经济上并不需要依赖丈夫,究竟为什么这样苦苦忍受家暴呢?她似乎看懂了我眼睛中的问号,苦笑着说:“他除了总犯这个老毛病,别的方面都挺好的,给我买东西花再多的钱从不心疼,也知道跟我认错。再说,他小时候父母总打架,顾不上管孩子,他一个人孤单地长大,身世也怪可怜的……”

这真是典型的自欺欺人心理:他动手打了她,只要主动认错就可以被原谅,甚至相信他是爱她的,只是一时情绪失控,于是忍受、原谅、和好,直到下一次又被打。如此循环,慢慢变得麻木,最终一直默默承受下去。

这也是典型的菩萨心理:他是恶人,但身世可怜的,于是她不忍离去。可惜她不是菩萨,没有度化恶人的义务,何况整天被打得鼻青脸肿、自身难保!再说,他今天的暴力倾向,肯定来自父母当年的相处模式,她忍气吞声想要保存家庭的完整,其实很可能让暴力的恶习沿袭到孩子身上,造成更大的悲哀……

据有关部门统计,90%以上的家暴受害者都是女人。

如果你不幸也是其中的一位,一定不要甘心当一个弱者,不要过度忍让,不要害怕家丑外扬,不要把自己当成菩萨,更不要自欺欺人在以为他还爱你。因为,一个男人真的爱你,绝对不会用拳头来表达,除非他是帮你按摩!

每一个女人都有权力追求家庭的幸福,既然他打起媳妇来,就像她是隔壁老王家的那样毫不心疼,那你就要毫不客气地行动起来:离开他,哪怕从此单身,婚姻失败之痛总好得过被拳打脚踢之痛!

那么,媳妇不是隔壁老王家的,从此也不是他家的了,好还要把这种家暴行为记录到个人档案里,全国联网可查询,让这样的渣男从此再也不能兴风作浪,他原本也不配得到幸福啊,活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香蕉2 鸡蛋2 鲜牛奶 面粉 搅拌,糊糊状态 全程小火 用勺子舀 翻一下 不用放糖 可另外再添加芝麻核桃
    innerpeace0524阅读 153评论 0 0
  • “这款茶的感觉像60岁的老处女”茶友缓缓地说出,这个评语一出,让老徐顿时拍案叫绝。 品茶会上,朋友拿来了一饼生茶,...
    尚德茶香阅读 895评论 6 9
  • 感恩这一天的完美体验。 晚上去逛商场,一进超市门,第一眼就看到在我面前,走着一位奇特的女人(为方便描述,先...
    春风呢语阅读 261评论 0 0
  • 看着他越来越近,眼睛里闪着冰冷的光,长剑险些划到脸蛋,一骨碌滚到另一边绿羽彻底怒了,喵的小猫不发怒,你当我是加菲猫...
    阿夕想退休阅读 645评论 2 5
  • 你经历过一段铭心刻骨的感情吗? 谁的青春不曾有过一段自认为感天动地的绝世恋情,单恋也好,相恋也罢,无论结果如何,我...
    _鹿玖_阅读 3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