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醒醒,这里有一份高度自律的快件等你查收

             

                                               

图片来自互联网

       自律是什么,是孤独、是寂寞,也是充实。你肯定有这样的体验:假期信心满满,立志用这些时间来超越别人,于是便有了满满当当的计划。可渐渐的发现,你没有充足的时间完成这些看上去宏伟的目标。逃避与放弃,又会充斥接下来的时间。恍恍惚惚,一个假期就这么结束了。带着遗憾与懊恼,你又开始了新的循环……

       自律是解决人生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消除人生痛苦最主要的方法。就像知名健身软件keep的标语一样:“自律给我自由”。会用自律掌控生活的人,不能说一定成功,但是成功总会把机会的大门向他们敞开。

       有人会说,我曾经自律过,我和他打赌的时候每次都会坚持下去。可是这并不是自律,而是被迫的改变生活的轨迹。即使不自律的人,通过所谓的“外力”,也可以变得“高度自律”。

       在我看来,自律更像一种“超能力”,你说服自己的大脑克服懒惰,让身体服从你的命令,打败慵懒的恶魔。不得不承认,有些人天生自律,就像天赋点一样,其他人只能远远望着他开挂的人生。

       而这里有可以让你高度自律的秘籍,不用羡慕他们,我们也可以成为自己的超人。

1.  用“他律”来让自己的自律起步

       既然我们不能很好的约束自己,那就用所谓的“外力”来完成目标吧。比如很多人的跑步计划都没有成功过几次,那么完全可以和朋友定下约定,谁没有跑完要有什么样的惩罚,以此来互相督促。当然现在的社群软件也一样发达,完全可以找到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像扇贝单词的同桌功能等等,就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相互督促相互帮助。

定下约定+付出代价=目标的高完成度

 

2. 改掉自己因为计划失败而激起的自责与懊恼

        计划是人为规定的,当你拥有一份自己的计划时,就应该对自己的完成度有一个评估,并且对一些突发的变化情况做好准备。当任务无法完成时,要思考这是自己的问题还是无法抗拒的外力因素。如果是外力因素,那只有后面继续按照计划进行就好。自己的因素则要重新修正计划,从时间、可行度、机动时间几个方面来做改变。

减少那些无用的自责,计划的失败或许是你变得更好的契机


3. 计划太详细反而会束缚自己

        一份详细到时间的计划虽然看起来很有成就感,但落实的时候你会感到特别的无力。哪怕再了解自己也不能做到每个时间都计算的很好。自律是需要执行度的,但不一定是时间上的执行度。坚持一件事,你只要清楚坚持的存在,而不需要纠结是八点还是九点。放手去做自己想完成的事,把周期放长,可以每周写一篇总结,每个月写一篇感悟(如果你有写日记的习惯再好不过),你都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计划不用详细,但要学会总结自己。

 

 4.  从小事开始变得自律

       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开始自律。利用好每天上下班上下学的“碎片时间”,一周或者一个月你就可以读一本书、听一个专栏,背很多的单词。而不是沉迷于吃鸡与王者荣耀的世界。管理自己的健康,把生活中的常用药和病症记下来,遇到突发情况可以更好地应对。学会理财,理财很重要,不管现在有没有自己的资金来源,你都要做到了解自己的每一笔支出,为接下来的消费做计划。可能一开始你会觉得很繁琐,会很容易忘记。慢慢适应,把这样的举动演变成你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你就会受益匪浅。


5.  为自己的兴趣规划自律的空间

       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学一种很好听乐器,读一本很迷人闲书,看一部你心动已久的剧。当你把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规划到自律中时,才算是真正的做到了自律。连你享受的时光都变得自律起来了,可能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阻挡你前进的脚步了。


       别说自己有多懒,自律都可以拯救你,可以让你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每一个自律的人都是对自己未来有明确目标的人。不必在乎怎样的形式,你都是在做给自己看的。目的只有一个:为了更好地生活,为了自由,为了自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鼓励你的人你将不会让他们失望,瞧不起你的人你会让他们后悔看错你。做一个自律的超人,做自己的Superma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易效能G206班-重庆F6组第七次小组晨会会议记录 2018.7.25-第七次小组晨会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18....
    4d1b284aa47b阅读 362评论 0 1
  • 生成性教学的基本理念 生成性教学不是对传统预设性教学的否定,只是对传统教学中过分操作化的否定与批判,因此生成性教学...
    宜都黎明阅读 337评论 0 0
  • 读了《黄金奇案》最大的感受是,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最好告诉最亲近的人,一起去面对,一人计短,二人计长。一个人面对...
    散落成蝶阅读 571评论 0 0
  • 今天的主题就定“互联网”吧,画画大家对互联网的印象和认识,我觉得互联网让我们足不出户拥有全世界的同时,也让我们与世...
    wendyy阅读 194评论 0 0
  • Basic graph pattern (BGP) 是一个三元组的集合(带有变量的RDF 三元组),变量名都带有前...
    何大炮阅读 96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