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原来是这样》

第一章,你好,青春

阳光洒满窗格,天空湛蓝。一幢老氏居民楼里发出“啪” 的一声金属撞击地面的清脆声把女孩从梦中拽醒,屋子黑乎乎的,糢糢糊糊地看到一个大轮廓的床的正中央有一个鼓鼓囊囊的突起。那就是我了。我目光呆滞从床上慢悠悠的坐起来,摸了模我那能炒菜的头发,仿佛还沉浸在美梦中。跌跌撞撞的在黑暗中行走径直来到卫生间。

我叫李木子,是一个刚刚阔别小学生涯的初中生。今天,是我到新校报到的日子。双鱼座的我对我的初中生活充满了幻想始终幻想着能在我的身上发生点玛丽苏剧情,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因为……我无论是从长相还是身高都是相当普通,我身高还未到1米6也就是|米56吧。长相嘛……黑黄色的皮肤,似圆不圆的脸型上长着一双单眼皮偏大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和一个说厚不厚的嘴,再配上一个小框黑色眼镜。这就是我,一个长相普通的李木子。

洗漱完毕,慢悠悠的来到我家餐厅看着眼前的早餐:油条,烧饼,小米粥。顿时觉得没了胃口,皱着眉小声嘟囔着:“能不能换换啊,都吃了三年啦。”  可惜,这是不可能的。无奈,只好 默默的拿起油条慢慢啃。隐隐约约听到楼下有人叫我,不用说就是她啦。

刘忆芮,是我的闺蜜。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玩在一起,她成绩优异,多才多异,是我们以前班级公认的才能班花。长相清纯皮肤白皙,标准的鹅蛋脸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虽然不是那种大眼睛但非常好看。谁让人家气质极好那。可惜的是她的眼皮并不是那种传统欧式双眼皮而是内双。小巧的鼻子再加上薄薄的嘴唇。简直就是天使般的脸庞。(和她走在一起深深的自卑。•́︿•̀。))

“木子,快一点!要迟到啦!”“噢,来啦,来啦……”只见我把油条猛地一塞,呛呛的喝了一口小米粥,抡起书包就往外跑一飞一般的速度来到了这位班花的面前。就这样,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学校“明磊中学”

“明磊中学”,是一所老校,如果今年不是由教育局统一分配各个学校的名额的话,以我的成绩和智商肯定来不了这所s城传奇般的学校。

“啊~易天!我的男神!”此时的我感到耳朵一阵耳鸣,不对,这突然冒出来胖女子是谁?哎~无奈指指眼前这一块“肉”说:

“同……同学,你能让一让吗?”身材微胖的女孩转过身挠挠头说:“啊?哦,对不起啊……我看到男神太激动啦!”“男神?”刘大班花发出疑问。“对啊对啊!我们学校的第一校草,易天。”胖女孩边点头边说。“易天……”我略微思考的说着这个名字。“你认识他?!”两人的同时说话着实把我吓了一跳,我摇了摇头说:“不认识。”等等两个人脸上那失望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唉~对啦说了那么久我还不知道你们的名字哪,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孟晓迪是今年初一的新生五班的。”胖女孩说;“我叫李木子,也是新生,五班的。”“我叫刘忆芮,也是五班的。”“奥,那我们是同班同学啦一起走吧来!”……

就这样,新朋友,新学校,如约而至,一种叫青春的东西正悄然向我们走来……                                            

 《青春,原来是这样》

           第二章   “你叫李木子”

    我们三个你一言我一语来到教室,由于是开学第一天,老师还没有分配座位,所以同学们也都是随便坐的,我们三个就找个靠窗的位置继续聊起来,再加上我旁边的孟晓迪同学是一个自来熟的孩纸,所以不出一会我们这边的同学基本上全都混熟啦。“李木子!你叫李木子?”眼前这个长相小巧的女生听到我的名字像是打了鸡血似的看着我,让我这种胆子小的人吓了一跳,此刻的大脑飞速运转着:“这个人,听到我名字肿么激动,不会……是我在小学里的罪过她吧?不会啊,上帝作证……我除了成绩差点一直都是一个品德兼优到的好孩纸……没干过什么坏事啊……”此时的我眉头紧锁地思考着。“唉,木子,木子!”忆芮把她那细长的手在我面前晃了晃。

      “啊?忆芮,怎么啦?”如梦初醒的我呆呆的说;“你能还问我怎么啦,你怎么啦?就跟失了魂似的。”忆芮无奈的说。“啊?我?我很好啊!只是刚才在想东西而已嘛…”我表示很无辜。“啊!忘了正题啦!这位同学 你难道认识我啊?”我拍了拍脑袋对眼前这位长相小巧的女生说,“啊?不认识,只是听说过你的名字而已……”“哟~我们家木子什么时候出名了啊?”刘大小姐极具夸张的表情对着我说。等等!貌似这位长相小巧的孩纸我还不知道名字…于是乎就出现了下面的一幕……

……………………………………………………………………

    (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此后人物简称)

 木皱着眉头说:“同学,你叫什么名字啊?还有你咋知道我名字的?”

“啊?哦!我叫赵永凝!我听别人说的呀…”

“啊?什么人”大家异口同声凝说“就是你们呀!”大家懵圈了……

…………………………………………………………………

                     分割线

         就这样,我们认识了这位张娅小姐并成为好朋友。在以后的日子里,通过慢慢的了解,我发现她也和我一样成绩不是很好,喜欢追星经常会做出让人费解的行为。每当这时忆芮和晓迪就会无奈地异口同声的说:“唉~这俩二货……”

    一年时光已悄悄走过,这一年我在她们的陪伴下糊里糊涂度过丝毫没有感到“青春”的特别,殊不知,真正的“青春”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3评论 2 0
  • 幽夜寻蝶难, 无眠更漏深。 不问樽前月, 但思梦中人。
    黑油亮阅读 81评论 1 1
  • 2017年4月14日(连续第59天总结) 今日目标完成情况: 1:炮 50分钟 100% 2:抄写概念5遍 100...
    我来学而时习之阅读 107评论 0 0
  • 请注意,我在这里举到的例子仅代表我个人,不涉及任何群体。 从什么时候,我开始玩知乎,那时候每天会翻一些热门回答...
    知北而行难阅读 204评论 0 0
  • Mr_Oldman阅读 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