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戒指最好看

生活是流动的水银,仿佛毫不停歇地将重量与毒性注入我的体内,终日浑浑噩噩又成了这段时间的状态。

于是,会轻易喜欢一些活泼且简单的人或事,愈发感觉自己爱上了孩子,喜欢他们乌黑透亮的眼睛,双目注视时有一见钟情的美妙之感,而声音稚嫩却不做作,内心会因此而莫名柔软且放下戒备。

今日有位一年级的女孩跑来我面前,她无聊,没有那么多复杂理由,只是因为无人肯跟她玩,父母都走了,于是她打了个电话给她妈妈,她问妈妈何时能来,而电话匆匆挂了,她却一直还在我身边。

很久没有与孩子深入接触,我已记不太清他们都知道些什么了,却发现她能与我无需太多障碍地对上话。

她十分活泼可爱,而我却一边打字一边不走心地与她对话,看上去简直是性冷淡。后来她突然跟我说,我要给你变个魔术。于是让我闭上眼睛,我没有听从但也没有看她,于是她跑到外面,不一会儿回来,变了一个拙劣的魔术,自顾自地坐在我对面,笑得十分开心。

我知道我很喜欢这样一些孩子,尽管我没有热情的与她回应或是对她表露,却很喜欢她们的快乐简单,如此遗憾,这大概便是我与她们的不同。

而在这场魔术结束后,她用餐巾纸卷成细线套在手上,告诉我,这是她做的戒指。我笑着说是嘛?她便要给我也做一个。

她跑到我身边,一定要我伸出手指,为我的食指系上白纸,完成后她十分开心,说,太漂亮了。

我问为什么,如果别人送你的呢?

她说,不要,因为自己做的戒指最漂亮了,只有自己做的才有意义嘛。

童言无忌,她或许也不知具体是什么意义,就是这小小的满足,足以使她笑颜如花。也本来只是一句这样简单的话,只不过是她所有有趣话语中的普通一条,却像是针垂直掉落扎进心上,真切地让我记了下来。

她还是个孩子,她喜欢的是自我存在的价值感,因为匆忙的大人常常会忽略她们空闲的时光,她必须自己找一些快乐的事,她不一定就是一直喜欢这样的戒指,只是会一直寻找自我参与的快乐,寻找最接近内心的快乐感。

而如今使我快乐的又是什么呢?

至少我很喜欢与她在一起,午休时她一直玩闹不睡,我在歇息片刻中醒来坐在沙发上,她又坐在我身边,要抢我的手机来玩,手机里,她最好奇的是拍照,喜欢拍美美的照片。

取悦自己大概是她此刻最快乐的时光。

但如果要问她有什么难过之处,我唯一听到她叹气的时候,是她抱怨自己三年级后才能有QQ,才能养上QQ宠物。

很傻吗?

但当看到她是那么开心的在电脑上摆弄我的Q宠时,笑声和投入的感情都是那样纯粹,令人不忍打扰。

突然很遗憾的是,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也难以取悦了,不知道怎样保持长期开心的状态,因为疲乏而令时光匆匆度过。

成年以后大家都忙于这样的生活,自顾不暇,也正如她一样缺少陪伴的快乐,但我们唯一不同的是,已不能如孩子一样被一件简单的事情而产生兴奋之情,也不能再为一只普通的纸戒指而惊艳了内心。

既然成长,已知世故,便不要强求回归纯粹,也许能做的,只如同薛之谦在《演员》中所唱,简单的,说话的方式简单点。

充满套路的世界里,珍惜每一份你能感知的真诚,再不必吝啬你的微笑,感恩且努力地活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记否,高中的议论文最喜欢写寻一弯小船,驶向彼岸,赏美丽的花儿。 天气冷了,请你拿出烤火炉,坐在火炉前慢慢听我说一...
    琉璃木子李阅读 262评论 0 0
  • 当我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一个小伙子身背行囊,走在路上,眺望远方。 我想,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
    小哥不是很帅阅读 3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