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怂,还谈什么感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丫头你认真考虑一下。”

“你那么优秀。”

“  如果不是我自己不适合有家,我都要毛遂自荐了。 ”之后就是几个捂嘴的笑脸。

她之前从来没被别人叫过丫头。果真,听别人叫丫头,心里感觉暖暖的。穆歌虽然没有打算认识许晨嘴里所说的那个人,不过听他叫自己丫头,心立刻就被融化了。

她和许晨不过才认识6个小时而已。6个小时之前,穆歌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许晨。

穆歌向来本不喜好这些有用的、没用的饭局,但是架不住两个闺蜜的软磨硬泡,只好耐着性子来了。

两个闺蜜穿得花枝招展的,相比之下,穆歌的穿着未免随意了些,一件紧身的白色t恤外加牛仔短裤。虽简单,但很清新,且完美地展示了她动人的曲线,坐在两个朋友之间,倒显得她们有些庸脂俗粉的味道。

吃饭的朋友,穆歌大多都认识,除了许晨。

不过年轻人嘛,彼此熟络得很快。许晨高而且瘦,长着一张黑灿灿的脸,不好看也不难看,是本市最大一家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31岁,离异,目前单身。

不愧是做保险的。许晨说话不但幽默风趣,而且声音抑扬顿挫、极富磁性。穆歌发现,许晨说话的时候,目光总是有意无意地看向她这边。穆歌看了看两边活色生香的两个闺蜜,确实是很吸引男人的眼球。男人嘛,都是视觉动物。

在得知穆歌也是离异后,许晨很惊讶。他说,我怎么也想不到,你这么优秀,怎么也和我一样。

穆歌用了一个甜美的笑容,算是作了回答。

穆歌28岁却已离婚2年,属于早婚人群。前任是大学同学。6年的感情竟敌不过小三的6个月,6年的感情瞬间灰飞烟灭。网上说,出了轨的男人就像掉在屎上的钱,不捡可惜,可捡了恶心。她不想恶心自己,所以连挽留都没有。

接着,他就非要给穆歌介绍男朋友。然后就要了穆歌的微信号。

饭局散了之后,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穆歌看到电话屏幕上闪现的几行字,停了几分钟,“可我现在对感情麻木了。”

“傻丫头,你现在还年轻,不要苦了自己。”他的信息紧随而至。

“年纪大了,越来越不相信感情了。”穆歌沉吟了片刻。

“世界上还是有好男人的。”

“可是,谈感情真得好麻烦。”

“一个人会很孤独的。”

紧接着,他就发来一首《寂寞是因为思念谁》,他自己唱的。

穆歌点开那了首歌。歌声浑厚有力,宛转悠扬。正是穆歌喜欢的那一种。穆歌自小就喜爱音乐。她曾经梦想长大能像王菲一样当一个大歌星。可是长大却发现,歌星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的,她充其量也就只能在KTV里唱唱。

所以她天生就对唱歌好听的人缺少免疫力,如果他要是个男生的话,可能会更快地获得她的好感。

“歌星啊,唱得真好!”她不禁赞叹道。

他发了一个开心的表情,“丫头,我和你说的事,你认真考虑一下。就当多交个朋友不好吗!”

穆歌单身已经两年有余,不是想一直单着,而是一直遇不到合适的。许晨说那个人,有车,有房,工作也还算体面,而且性格特别好。

她想想自己只不过就是一个公司小职员而以,每天朝九晚五的,不忙时还算轻闲,忙的时候熬夜加班就是常态了。但问题是,一个月有半个月在加班,钱没挣多少,却累得跟狗似的。

还有她这沾火就着的脾气,也就得找一个性格好的人才能行,不然,两个人肯定得天天世界大战。

想了想,她发了一个笑脸过去,”那你让他加我微信,先当朋友吧。”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她的微信提示,有好友验证。他又发了一句话,“丫头,你们聊,我有事先忙去了。”

穆歌,加上了一个叫“水是醒了的冰”的人。

他说他叫陈伟,本市一家大型超市的经理,负责采购和销售。

陈伟很健谈,很幽默,而且不知为何他说的话竟十分对穆歌胃口。

他们聊最琐碎的日常生活。后来聊到了王菲,他竟然也喜欢王菲。又聊到了,马上要进行的世界杯。他们都喜欢巴西队,因为他们都喜欢已经退役的罗纳尔多。

越聊越发现,两个人的相同点竟然有很多。比如,他们都喜欢吃番茄炒蛋,都喜欢喝草莓味的酸奶,都喜欢喝不加糖的卡布奇诺,都喜欢雨中塞着耳机,边听音乐边散步。还有诸如此类,穆歌觉得遇到了另一个自己。

人有的时候真得很奇怪,和自己最亲近的人无话可说,却可能和一个陌生人无话不谈。穆歌现在就是这个状态。

“穆歌,周六,有时间吗?我们一起bbq好吗?把你朋友也一起叫来,大家认识一下。我叫许晨去接你。”一周后,陈伟约穆歌。

想想自己周末没事,穆歌就答应了,正好看看陈伟的庐山真面目。

期间,许晨有时也会和穆歌聊两句。但总是聊了上句,就没了下句。

周六。

许晨如约来接穆歌。车在公路上快速地行驶着,穆歌摇下车窗,一缕清凉的风迎面吹来。

“丫头,我这个朋友怎么样?”许晨歪歪头,目光正好落在穆歌清澈的眼眸里。

穆歌的眼睛里突然迸射出一丝狡黠,她故意不看许晨,“也就那样吧,没你说的那么好。”

“是吗?我猜你是故意这么说。你说他哪不好。”他收回目光,嘴角上扬成完美的45度。

车子开到四下无人的郊区,穆歌把胳膊伸出窗外,风在她指间顽皮地穿梭着,“好不好,总要见一见才知道。还有你为什么总叫我丫头?”她又做了一个深呼吸状,“郊外的空气,真好啊!你说啊,为什么总叫我丫头啊!”

“……嗯……“他”嗯 “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恰好此时,车子拐个弯,来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他们下了车,这算把他解救了。

穆歌环顾四周,只见这里三面环山,山上青松翠柏,鸟语花香。东侧是一条淙淙的小溪。溪水清澈,可以看见水里的鱼虾。好美啊!穆歌不禁在心里赞叹道。

其它人已经早都到了。穆歌两个闺蜜正坐在溪水边拨弄着清澈的溪水,还有几个男士在山底下安置铁炉等烤肉需要的工具。许晨下车之后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嗨,穆歌!怎么才来,坐帅哥的车舒不舒服啊!”闺蜜小杨朝穆歌挤眉弄眼。

“感觉——相当好啊!”穆歌走过来坐在她们旁边,“怎么你羡慕啊!”穆歌突然撩起一捧水,朝小杨身上泼去。

随着“啊”的一声尖叫,三个女人开始了泼水大赛。

三个人玩了一会儿水过后,小杨说,“你说和你聊天的那个陈伟,今天也来。怎么没看到啊!”

经小杨这一提醒,穆歌才想起来,敢情还有陈伟这一人呢,怎么给忘了呢。她从皮包里拿出电话想发信息问问他怎么没来,却看到有一个微信未读消息,是陈伟的。

“对不起,临时出差,不能去了,十分抱歉。”

居然放我鸽子!不去管他了,不过一个未曾谋面的朋友而已。穆歌的目光飘向许晨,不经意间,一抹微笑荡漾开来。

大城市时钟般循规蹈矩的生活,令穆歌很压抑。周末来这样的地方散散心,仿佛有一股新鲜的力量注入了她空虚的体内,穆歌觉得好放松。

不多久,一缕缕肉香和着花草的清香钻入了穆歌的鼻翼里。许晨拿着几个羊肉串走过来,递给几位女士。

穆歌接过他最先递给她的肉串,“你那个朋友不靠谱啊,居然放我鸽子!”

许晨对坐在她身旁,看着穆歌,“他说他今天出差,你没收到他信息吗?”

”我刚看到,“穆歌咬了一口肉串,“烤得不错啊,外焦里嫰的。”

“我亲手烤得啊,能差了吗!”他说,“陈伟没来,我替他照顾你而以,别想多了啊!”

“是你想多了。我们目前就是一个网友关系而已。”

“哈哈哈,好吧。走吧,聚餐开始了。我们过去吧。”

大家围坐在餐布旁。许晨坐在穆歌旁边。

餐布上摆满了各种美味。

许晨夹了一块离穆歌有些远的烤鱼片给她,又拿给她一罐蔓越莓果汁、一块西瓜、一串大虾和一支鸡翅。

穆歌看着前面这座食物堆起来的小山,她好久没这样被别人照顾了,被人照顾的感觉真好。

“哎哟喂!你俩是不是有情况啊!”几个男士先后起哄。

许晨扬扬手,“授人之托,忠人之事而以。大家想多了啊!”

“男未婚,女未嫁的。你们凑成一家得了!哈哈哈……”大家又是一阵哄笑。

穆歌没作声,低头喝了一口许晨拿给他的果汁,是她最喜欢牌子。但是这种牌子的蔓越莓果汁很难买,目前她只知道城南有一个大型超市有卖的。

蔓越莓果汁味道酸中带甜,但却甜而不腻。她最喜欢喝这种口味的果汁,不止因为其味道好喝。这些年,饮食的不规律使她的脾胃总闹毛病。而蔓越莓对胃能起到保健作用,所以她经常喝。在城市中漂泊久了,让她更懂得了如何去照顾自己。

吃着吃着,不知谁建议玩真心话大冒险。轮到许晨,大家问许晨是想说真心话呢,还是大冒险呢!可还没等许晨决定,大家却像是商量好了似的起哄,”大冒险,大冒险……“许晨势单力薄,只好从了大家。

”吻你身边的美女10秒。“不知谁提了这么一个主意。穆歌刚喝到嘴里的果汁,一口全喷了出来,他看看了许晨旁边只有她一个女生,”咳,咳……不要,我不同意……“,话还没说完,许晨的唇就贴了上来。

她本能的想往后退,身旁的小杨却故意地推了她一下,她这回可没法跑了,唇紧紧地贴在了许晨的唇上。穆歌惊恐地张大了眼睛,许晨也同样睁着眼。

两个人的脸几乎贴在了一起, 穆歌清楚地看到了许晨长长的睫毛、左眉尾后的一颗极小的黑痣,还有他喷张的毛孔及黑色的瞳仁。

许晨的唇很滑,很火热。他们只是象征性地如蜻蜓点水般,僵硬地啄了啄对方的唇。触碰之间,不知谁的唇张得大了些,一股不一样的气流进入了对方的口腔里。两个人同时感到了对方身体微微的颤栗。

短暂的10秒过后,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又好像没变。

吃过饭,大家又兴致勃勃地去爬了山。之后就启程回家了。

穆歌依旧搭许晨的车。一路上,两个人没有了来时那种轻松随意,一种微妙的气息在车内狭小的空间里弥漫开来。

为了避免尴尬,穆歌靠在椅背上,头朝窗外,微闭着眼,佯装睡觉。

许晨见穆歌没有说话,也正襟危坐,一路上没多言语。

接下来的日子,许晨像消失了般,再也没有和穆歌联系过。不过,陈伟倒是还和之前一样,和穆歌谈天说地。

只不过,两个人充其量只能算是一个朋友关系。漫漫长夜里,彼此似乎只是对方空虚、寂寞生活的调剂品,上不了什么大台面。

穆歌最近,不知为何有些烦躁,也许是因为闷热的天气,也许又不是。她和陈伟说,要见见他。陈伟有些迟疑,后来还是答应了。

见面约在周六的下午。

等穆歌到达约定的咖啡厅时,桌子旁已经坐了一位高大帅气的男士。

穆歌落座后,两人互相打了招呼。穆歌仔细打量着坐在她面前的男子,阔脸,粗眉,大眼,一副标准的北方男人的脸。每有路过的年轻女人,会毫不掩饰的把目光投向陈伟。

这年月,果真都是看颜值的,不管男人,女人!可这么好看一张脸,穆歌竟一点都没心动,连她自己都觉得有哪里不对。

陈伟点了一杯拿铁,而穆歌则是一杯卡布奇诺。

穆歌看着陈伟,把碟子里的糖包打开,放了几块糖进去。

她微微蹙了蹙眉,低头嘬了一口卡布奇诺,浓郁的苦涩刺激着她的味蕾,“你喜欢王菲吗?”

“你说那个抛弃丈夫和孩子的女人?”

“世界杯你希望哪个队能获冠军?”

“我爱德国队,当然是德国队。”陈伟优雅地搅动着杯子里的勺子,脸上露出迷人的微笑。

“可是”她顿了顿,“我和他都喜欢王菲,都爱巴西队,都希望巴西队夺冠。”穆歌盯着他的眼睛,“我现在想知道的是,和我聊天的人到底是谁?”

“好吧,”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狡黠地笑了笑,“还是被你发现了,至于和你聊天的人是谁?你还是问问许晨。我先走一步了,有缘再见。”说完,他站起身,优雅地走出咖啡厅。

穆歌拿起电话,“许晨,你是不是欠我一个解释?”

“……嗯……之前确实要把你介绍给陈伟。但却得知他有女朋友了。但我又夸下了海口,所以……不过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电话里传来许晨磁性的声音。

“从蔓越莓果汁开始。很少有人知道我喜欢喝蔓越莓果汁,而且这种牌子只有一个地方有卖。我想应该不会有谁和我有一样都喜欢喝,也不会随便买了来。而且,我之前只和陈伟说过。”

“哦,的确是我特意嘱咐朋友买的。”

“直到今天我才确认。我想知道,你到底还要装多久?”

“我只是有点怕了。像你说的年龄越大越不相信爱情了。”

“那我问你,你对我到底有没有感觉?”穆歌显得有些咄咄逼人。

“我……”

“许晨,我没想到,你这么怂!你就是个怂货!给你最后一次机会,20分钟后如果我要是没见到你,那你就永远消失吧。”

穆歌挂掉电话,头看向窗外,阳光透过厚重的蓝色玻璃洒在她的脸上,她微眯着眼,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着杯子里的卡布奇诺,表情淡定而从容。

20分钟转眼就快到了。

穆歌低头看了看时间,还有10秒钟。她不由淡淡地笑了,笑自己真的是太傻。她站起身,拿起座位上的背包,走了出去。

马路上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路旁是一排高大的不知名的树,叶子很大,遮住了炽热的阳光,投递下一片片巨大的阴影。穆歌走在这些阴影里,背影显得有些落寞。

突然,穆歌身后响起一个磁性的声音,

”嗨!丫头! 你晚上有空吗?我可以约你吗?”

前面的背影停下了脚步,

“为什么总叫我丫头?”

“如果你答应我的约会,我就告诉你。”

她慢慢转过身。一缕阳光从树叶的间隙中洒下来,调皮地落在她的脸上和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是一个天才吗? 恐怕我们大多数人都不会承认。 就像我,只认为初中同桌从来不做作业,45度抬起头望着天空,后来我们...
    我是跋涉阅读 1,592评论 0 1
  • 丘比特两箭 金箭爱 铅箭拒爱 铅箭中人 金箭未中我
    昆南阅读 145评论 0 0
  • 习作:拉风的一家 材料:打印纸、签字笔 自评:宝宝的小手没有画好,涂抹来补刀影响了效果。影子和地砖重叠的地方有点混...
    忆亭阅读 1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