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分享

    人生课题,或者说氛围,是生命的一种状态,生命的四个面向,形成于小时候与爱的人之间的体验经验。

    人生课题需要自己看见,才能破局,才能达成领悟,而不是外界告诉的一个知晓。

    如果没有精准的看见自己的课题,真实的回到自己内心,看见那份生命能量和状态以及成因,就无法达成对爱的领悟。真实看见课题就是领悟,破局的开始。而课题并不仅仅是我们所讲的负面感受,而是在你知道了生命的真相,爱的真相后,那份对自己课题的视角。

      生命的迷失,是灵魂所选择的体验和经验,在试错中一步步走向真相,这份生命的秘密太伟大了。没有人会迷路,之所以迷失,是想要在寻找解脱和真相的过程中体验经验,去达成爱的目的。

      以上都是理论,是我在这两天不断的觉察和反思中的一些总结。


      昨天今天我一直在梳理,真正的回到内心。才发现,自己的课题才刚刚开始,自己的真实感受才刚刚真正打开。这次,我不想用之前别人告诉我的真理知识去硬套,我只想回到自己的内心,跟随内心那股能量那份感受的波动和散发,去真正体验。

      昨天太伤痛,但是比之前好了很多。之前的疼是深入骨髓的疼,现在逐渐好了很多。我在深深的叩问着自己的心灵。我看到自己从小到大在寻求安宁和疗愈,那份解脱。我一直在所有的地方寻求从未体验的安宁,我的内心非常的嘈杂、痛苦,非常恐惧不安,害怕被打被骂被侮辱,我的内心没有一刻安宁。我极度的厌恶爸妈这样对待我,极度的怨恨愤怒这个世界。所以我的一生一直在寻求安宁和疗愈,从爸妈那里已经绝望,然后带着伤痕累累的心去别的地方寻找,我可以为此付出一切。寻找一个爱我的人,被伤的体无完肤后,进教会寻找解脱,再结婚生子去寻找。

      通过对爸妈的通灵,我也很清楚,他们之前的体验只能有这样的对待我,带着巨大的恐惧和无力极力的控制我,逼迫强迫,一丝一毫都不允许出差错。因为那是他们的生命经验,在他们眼里,世界就是如此的黑暗、无情、冷漠、伤害和利用,没有真情,没有美好,人生不易,艰难险阻。

      我开始对他们有了更多的释怀。因为他们那样的体验经验,只能这样对待我,不可能有别的方法。我开始明白,生命都是如此。没有我这么多年来的寻找解脱,用了很多的方式、去了很多的地方、见了很多的人,才走到真理之路上。每个生命都在试错中去找到一份出路,对美好和爱的内心的渴望无法抑制,那就是生命的基因。

      晚上陪孩子写作业、做饭、玩耍、睡觉,等他睡着,我开始忍不住的去看小红书。我看到《流金岁月》里的倪妮,我看到她本人是那样的自信,展现自己的美丽,自如地表达,自在的生活。我觉得这就是我要的品质。但是,我也很清楚,并不够深入。

      我又看了小红书里介绍名著的解说。把每一个都看了一遍。我从小看名著长大,对每一本名著都很了解。那时的我,已经开始去寻求爱、真理和生命的意义。通过看名著去寻找,书里主人公非常多的美好品质,跟随不同时代不同国家的背景去体验书中人物的感受,我被深深感动。以前的我,在书中找到了内心要的东西,那是雨果的浪漫、坚毅和热情,是卢梭深入内心的叩问,是路遥的信心,是陈忠实的烟火气… 我过了很多人的一生,经历了他们所经历的,深深的为生命赞叹,仿佛我成为了他们。

      我看到凌晨快三点,很幸福的睡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开心,可能是得到了品质,还有对生命的一些领悟吧!


    今天上午又是不一样的梳理。

      顺着内心的感受,我终于开始明白,原来我的爸妈一直在跟我做交易。他们也在跟所有人和这个世界交易。你给我多少,我给你多少,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你对我不好,我会以眼还眼。对我也是,我听话就会对我好点儿,但是其实很难让他们满意,他们一直不满意我,但是必须要听话。无条件的服从。我不可以做自己,只要有一丝的做自己,就会被打击、逼迫、侮辱。我只能跟他们交易,去获得一丁点的他们的喜爱,每天小心翼翼战战兢兢,内心无比的恐惧。我心里很清楚这不是爱,深深的厌恶他们,厌恶自己跟他们交换,但是我没有别的办法。我一直在厌恶、怨恨、愤怒,但是又无力改变,更无力做自己。

    我才明白,什么是讨爱,什么是交换爱,什么是不被爱。原来我一直这样活着,一直这样被训练。这份交易,就是不爱,就是交换。是对生命的践踏。因为我开始明白,真正的爱,应该是以我为中心,而不是以他们为中心。应该是顾及我的感受,真正的把我宠上天,无比的允许和信任,耐心的等待我成长,而不是完全成为他们奴役的对象,我一直为他们活着,从未为自己而活。我又回看了自己的一生,对,是这样的。我一直为别人而活,讨别人欢心,无底线的交换。我已经疯了吧。我一直用这种方式去与世界互动,与别人互动,每件事情都是如此,起心动念都是如此。我内心的源头就是这样的。

      喔!原来,这是不被爱!原来交换就是没有爱!因为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不需要我做什么、不需要满足谁,就会得到的!

    虽然我对爱是什么还是有些模糊,毕竟没怎么体验过,还是有些停留在理论,但是我知道方向了。爱,是无条件的!是真的!

    上次上梦修就深深的打动了我,我体验到了无条件的爱,师父、同修们都在陪伴我助力我解决问题。我不用做什么才能获得这份爱,而是你们本来就爱着我。不管我好还是坏,优秀还是差劲,听话还是不听话,您都是在爱我,每个人都在没有任何怨言的爱着我。我再也不会羞愧于得到爱了,我终于体验到了被爱,原来这样的满足,这样的打动我心,这样的深情款款,真实真挚毫不做作。

      我想到在松林里看到的氤氲的雾气环绕着山脉,那份无条件的爱,在主动滋养,脉脉含情,个体生命非常的自在自如安享着爱,这份爱其实就是一个,并没有整体和个体的区别。融合合一。

      我也深深的感动,带着这样的感受,内心的宁静,对峙着我的恐惧和厌恶,中午和下午在工作中去体验去表达。不管事情如何的不顺、繁忙,我会跟随自己内心的安宁去做去表达,不再逃避和厌恶。我才发现,坦然的接纳这一切,安宁的对待,那是一份最无为而做。不需要刻意非要按照自己的观想的创造进行,而是全然的允许事件的发生、内心能量的流动、表达,事情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就像流水一样很顺畅的无声的就解决了。不必造作,只需待在安宁中,如是。

    这一天还没有过完,晚上继续体验,真好!明天也一定是崭新的看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