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首歌,让你“放轻松” // 《众乐纪陆·轻松集合》整专释出

2020年,我们见证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口罩成了最紧俏的年货,无数世界风云刷屏着热搜……也正是在这个“隔离”一词出现最频繁的今年,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和身边的人靠得更近、更紧。

陈鸿宇、小娟&山谷里的居民、靖佩瑶、钟立风、宁夏、金大涛、阿曳共7位轻松音乐人,用音乐疗愈与放松的力量空前相遇,带来风格全然不同的7支单曲。并在2020年的最后一月完整释出,与你相见。

12月了,离年终的句号还差最后一笔,会发生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希望这7首轻松旋律能为你的年度句号填充一抹轻松的色彩,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给你轻松一首歌的时间。



轻松单曲 01

陈鸿宇《北仑》

轻·松·关·键·词 —— 异乡的宁静


《北仑》由陈鸿宇作曲,唐映枫作词,创作灵感源于两人在2020年初秋之际的一次特别出行。

他们前往东海之滨宁波北仑采风,船港、老街、白鹭、青团……意外闯入这片宁静的二人,被江南特有的恬静、幽深的气质所深深吸引。

让纷忙的生活在这里慢了下来,灵感而发一首细腻、悠扬的歌。独属南方滨海的轻松感受,你感受到了吗?


🎵

轻松单曲 02

钟立风《想象一朵未来的玫瑰》

轻·松·关·键·词 —— 诗意、浪漫


曾有人说钟立风的歌“集忧伤哀愁、明朗热情、羞涩浪漫的感觉于一身”,他“话剧式”的歌写,让你仿佛看了一出极具仪式感的音乐大剧后,还依旧久久回味。

而《想象一朵未来的玫瑰》也是葡萄牙作家、诗人佩索阿以异名“冈波斯”创作的著名诗卷。“疲惫的人生不能没有诗意,我的心略大于宇宙”,也如钟立风歌曲中唱的那样“忧伤和快乐是彼此的影子,黑夜走了黎明便会到来”。

……这些想读给你的诗,都藏在歌里了,希望你会喜欢。


轻松单曲 03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南屏晚风》

轻·松·关·键·词 —— 故乡、远方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的轻松单曲《南屏晚风》,创作灵感来源于位于安徽省西南部的一座历史悠远的古村落——南屏村。

和很多小镇的情况一样,年轻人们都在“故乡”和“远方”之间做着艰难的选择,故乡无疑是轻松和舒适的,在远方实现梦想也另一种轻松,而这首歌则是用写意的手法和悠扬轻松的曲调,唱出了独属于小镇的美好。

愿清新自然,治愈你的烦恼。


轻松单曲 04

靖佩瑶《日出》

(11.26上线当日即获#微博亚洲新歌榜#内地收听冠军)

轻·松·关·键·词 —— 向前走、别回头


:第二天的太阳会升起吗?一定的。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害怕黑夜呢?

正如《日出》这首歌名一样,蕴藏着这位新生代音乐唱作人强烈的爆发力和摇滚心。从前奏到副歌的情感宣泄过程,极度淋漓尽致。仿佛在短短几分钟里,经历了从山底艰难攀爬,最终赶在日出前,伫立山顶并迎接曙光的勇敢故事。

“我们都会经历黑暗和山谷下的萧瑟,向上攀爬的路会布满荆棘,现实会一次又一次给我们重击,梦想也会一次又一次地破灭。但最终我们还是在不断追逐,哪怕挫败,也会鼓起勇气整装待发。”——靖佩瑶

不断”迎着风、向前走“,也是另一种「放轻松」的诠释。


轻松单曲 05

宁夏《立春的歌》

轻·松·关·键·词 —— 小野草的力量



极强的轻松旋律“扑耳而来”,音乐人宁夏拥有独特⽽丰富的⾳乐语⾔,让每一个跳跃的音符和节奏都蕴含着微小却极强力量的希望。是这个节奏飞快更迭的互联网时代里,一抹可贵真诚的声音。

而《立春的歌》的词作部分,来自⾳乐⾏业资深从业者/著名乐评人郭小寒,灵感源于一次和女儿偶然玩耍时看到的一幕。希望立春时迸发出地面的小野草们,坚挺地冲破冻土、抗过春寒,待夏季百花齐放时,它仍是最特殊的那朵小花。

这股轻快的轻松力量,送给每位听到它的人。


轻松单曲 06

金大涛《风尘碑》

轻·松·关·键·词 —— 温柔和孤独


⾦⼤涛的歌曲中能听到温柔、却也能听到孤独。甚⾄在⾳乐平台上都有⼀个叫做#边缘⾳乐⼈#的标签。中分、⿊⾊、短发,丝毫不偏的45度侧脸是他的标志。有人说:“他⼤概是个愿意⾛在⼈群背后的⼈,等你来偶然发现他歌⾥的秘密。”



轻松单曲 07

阿曳《生活实验员》

轻·松·关·键·词 —— 生活、实验


人生不能重来,何尝不是一场实验?

轻松、勇敢地面对吧。

阿曳的歌词极具想象力,编曲也有自己独到的风格。融合民族音乐的点缀,搭配新潮迷幻的鼓点和特别的磁性唱腔。在众乐纪2020合辑征集作品中,是一首不可多得的优质之作。


【#轻松招待# 小预告】

7位音乐人还将陆续带来

「轻松招待」主题内容

看看他们将用什么轻松方式招待你吧

保持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