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4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3

三生三世十里珠帘.jpg

第二天,凤九按约定来到了无妄海旁的竹林,胭脂早在哪里等候,她脸上散发着少有的神彩,淡淡的红晕,竟完全不似昨日的苍白。

问世间情为何物!凤九不禁暗自感叹。

“我们要如何进去?”甚至来不及寒暄,胭脂就直奔主题。

“有了这个,这天宫上上下下没有咱们去不了的地方。”凤九边说边掏出了一块金色令牌在胭脂眼前晃来晃去。

胭脂仔细一瞧,上面还刻着一条黑色的龙,顿时大惊,结巴起来,“你……,这是天君的令牌,他给你的。”

“我偷的,“凤九轻描淡写地回答。

“这可不行,偷拿令牌可是大罪,我不能连累你。“胭脂忙晃着手,“快还回去。”

“放心吧,”凤九搭着胭脂的肩膀,说,“夜华是我姑父,他若治我的罪,我姑姑也不答应。”

胭脂犹有几分迟疑,“如今的天君治理严明,怕是到时,你姑姑都保不了你。”

凤九有些急了,指着无妄海方向道,“你的心上人就在那里,你当真不想见他了吗?”

胭脂望着那扇紧闭的大门,好似一柄锋利的剑,把她和子阑分割成了两个世界,如今朝思暮想的人就在那扇门后,她实在无法放弃眼前这个好机会。

“好,”胭脂紧皱着眉,似乎下了很大决心,“大不了,到时我与你一起分担,凭我们俩个青丘女君和翼界女君的身份,天君不会不给面子的。”

“好,这才是女君应有的气魄,你一会儿藏到我的袖子里,我带你进去。”

胭脂遂一转身,变作一缕清风,钻进了凤九的袖口。

**

无妄海的大门极高,隐隐泛着玄青色的光,凤九抬眼望去,高高的墙头弥漫着浓重的白色的仙障,预示着这里的神圣不可侵犯,这是天族最禁忌的圣地,父神以及历代天族之神的墓葬地。凤九不禁全身轻微颤抖,感到一阵透骨的凉意。

她壮着胆子敲了敲门,半响,门吱地一声开了,是一位青衣青衫的年轻人,眉清目秀的样子,他上下打量了凤九一番,作揖道,“敢问是哪位仙姬来访。”

凤九清了清嗓子,“我是青丘女君白凤九。”

“原来是青丘女君,请问,女君到访,所为何事?”

“你是子阑吗?”青衫少年摇了摇头,“子阑在里面,女君找他?"

凤九点了点头,意欲进去。青衫少年忙挡住了她,“对不起,这是天族禁地,不是我族之人,不能擅自入内。"

凤九掏出了令牌,递给他,“有这个也不行吗?这可是天君亲自给我的。"

青衫少年接过令牌仔细看了一番,“这确是天君的令牌,得罪了。“作了一个请的姿势,把凤九让了进来。

凤九第一次进入到无妄海内部,充满着好奇的四处张望,一条宽阔无际的海面,平静无波,清透透的蓝,在阳光下反射着点点碎金色的光芒。这就是传说中的无妄海吧,所有上古时期,凤九以前在折颜的藏书里见过的人物,大都埋葬于此。凤九知道他们的事迹,不禁对这里产生了几分崇敬之情。

青衫少年在前面引路,转了几个弯,眼前出现了一座房子,一座孤零零的房子,掩映在海与桃林深处,院落内,另一名青衫男子正在给几株桃树浇水,凤九想,这一定就是子阑了。

她紧几步上前,“子阑,你是子阑吗?”

青衫男子抬起头,疑惑地望着眼前这个着粉色衣裙的女子,“敢问仙姬是?”

“我是青丘白凤九,”

“原来是小十七的侄女。”子阑笑道。

“您是姑姑的师兄,按辈分,凤九应该叫您一声叔伯。”

“岂敢,你是如今的青丘女君……”

“什么女君,我就是姑姑的侄女而已。”子阑不禁对眼前这个明媚的女孩产生了几分好感,颇有小十七初上昆仑虚的样子,不觉心理上就近了许多。

“你来这里做什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子阑关切地问。

“给你一个惊喜。“凤九转身挥了一下衣袖,一个影子从她袖口抛出,落地变成一个女子,娇笑嫣然。子阑定晴一看,可不是他朝思暮想的胭脂,脸上顿时有欣喜之色,随即又沉下了脸,“你……..怎么来了?”

“她带我进来的,否则我怎么能冲破这里的仙障呢。“

胭脂指了指凤九。凤九已识趣地闪到了一旁,给他们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

“你不该来的。”

“子阑,你见到我不高兴吗?”胭脂深深地逼视着他,好像要把他嵌在眼睛里。

子阑痛苦的摇摇头,“你不明白,这不是你能来的地方。”

“我只是来看看你,三百年了,我好想你。“胭脂噙着泪花,拉住了子阑的衣袖。

看着眼前所爱之人,子阑再也忍不住爱怜地拉她入怀,“答应我,以后不要再来了。”

“好,我答应你,我……”胭脂轻声应着,突然一口鲜血吐在了子阑的肩头。

从凤九的袖口出来的时候,她就感觉气息不稳,全身各处穴位好像针扎一样,她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只好用修为拼命压制。

心上人就在眼前,她只想好好地看他几眼,把他记在心上,她很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不想浪费一分一秒。子阑的拥抱好温暖,胭脂多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永远都不要过去。可是好疼啊,她体内的气息汹涌翻滚,一波高于一波,直到她再也压制不住。

子阑感到肩头一热,随后,胭脂整个身子软了下来,“胭脂,你怎么了?”

怀中的胭脂面色苍白,双目紧闭,大口大口的鲜血涌出,染红了他的青色衣衫,子阑慌乱地用袖子去擦她的嘴角,喃喃道,“胭脂,不要吓我,不要吓我。”

凤九在远处看着情况不对,连忙跑过来,一时也慌了起来,“她怎么了,发生什么事。”

“无妄海灵气太盛,与翼界的气息相冲,胭脂承受不住,快,把她带出去。”

“好,”凤九要用法术,可是怎么都使不上劲。“这里不能使用仙法。“话音未落,子阑早已抱着胭脂向外跑去,凤九连忙跟上。

海的呼啸声越来越大,眼前越来越暗,凤九不禁抬头望了一下天,来时还是一片清澄的蓝,现在变成一片妖异的黑色,刚刚还平静的无妄海此时翻涌着滔天巨浪,与天空连成一片黑色的巨幕,沉沉地向他们压了过来,凤九从未见过如此场景,不禁吓呆了。

“糟了,惊动了镇守无妄海的神兽了。“子阑望着海面,皱着眉道。

说话间,只见一个墨青色的巨兽从海里腾空而起,似龙非龙,它张着血盆大口在空中盯着子阑怀里的胭脂。

“我挡它一阵,你先将胭脂带走,”子阑说着,抽出了剑,横在她们面前。

凤九连忙接过胭脂,深深望了子阑一眼,“保重。”

话音刚落,那神兽尾巴一甩,就把子阑抛向几米的高空,再摔了下来,大口的鲜血从他嘴里喷涌而出,神兽转而望向凤九这边。

凤九的剑没有带,也用不上仙法,她情急之下,只好用身体护住了胭脂,不想,神兽用尾巴卷起了凤九,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凤九口中一阵咸腥,不觉也吐了一口血。她想站起来,可是全身骨架仿佛散了一般,没有半分力气。她看了一眼子阑,他正在拼命挣扎,却也动弹不得。

神兽自空中飞过来,伴着惊天的嘶吼,低头一口衔住胭脂,随即往海深入扎了进去,凤九眼前一黑,顿时晕了过去,意识模糊前,耳边回响都是子阑声嘶力竭的哭声。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05

东凤续写《三生三世十里珠帘》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