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让你的感情重回热恋期

最近,每天都能在来访者看到人生的两大难题:

“他是不是不爱我了?”

“他是不是遇到比我更好的人了?”

其中有一个来访者,几句话聊下来才知道,其实都只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引发的猜想。

比如:他回消息比以前怠慢了,他没有陪你去看你喜欢的演出,他开始忘记说晚安。从前彼此都毫不在意的小事现在竟成了一口咬定对方变了的证据。

固执的认为自己的感情出问题了,开始无休止的因为各种无关紧要的事情感到焦虑。

没多久他们就不欢而散。

通俗来说,一段感情从开始到进入婚姻,会经历四个阶段:

相识期

双方开始接触认识,增进了解,彼此产生好感,表白或者确定关系有可能会发生在这个阶段。该阶段一般会持续1-2个月。

激情期

随着双方了解增加,彼此都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各自会对对方有非常满意的评价,感觉两个人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伴随着的是强烈的情绪上的吸引。

思念、依依不舍、无话不谈、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都是用来描述这个阶段的男生女生。该阶段会持续2-4个月。

磨合期

双方互相了解越来越全面,此时缺点再也隐藏不住,慢慢地暴露出来。

矛盾也开始产生,通常以争吵的形式表现。一些哪怕是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成为两个人吵架的导火索,并且这种争吵往往吵不出个结果,只是不停地循环往复。

该阶段会持续2-4个月。

平淡期

也叫理性平淡期,假如经历了磨合期,还没有分手。

那双方基本上是接受了彼此的缺点,可能不满依然存在,但是双方都可以理性地去看待对方,享受对方的优点,接纳对方的缺点。

最初对爱情美好的、童话般的向往也会归于现实,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老夫老妻”。

在这个阶段,男生通常会觉得,我已经和她在一起了,确定关系了,接下来就是两个人好好相处,也不要再像以前那样吵吵闹闹地,该消停消停了。女生会觉得,他虽然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总得来讲还是挺好的,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人。

假如在这个阶段,双方也还没有分手,那基本上就可以进入婚姻了。该阶段会持续1-2个月。

我们说的感觉恋爱平淡了,不是说感情就没有了,只是激情退却,慢慢归于平静。

这本来本来也没什么,但是问题就在于:男生和女生的恋爱阶段进展是不一样的。往往是男生已经到了平淡期,觉得该消停消停好好相处了,女生还停留在激情期,觉得两个人还没有玩够。

这也和男性女性的思维差异有关,男生是把谈恋爱结婚当成是一种人生目标去实现的:我想要找一个能够相伴一生的人,这个人找到了,也愿意和我在一起,于是我的目标实现了,我也不需要做太多的努力。

而女生对于恋爱是有童话般的向往的,她们会把谈恋爱结婚当成是一种享受:我要找一个爱我的人,宠着我,惯着我。

如何去处理这种情况?从原理上来说,就是唤起激情,让对方产生新的目标和追求,并且这种目标和你相关。

1,进一步增进了解。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已经很了解对方了,还有什么可增进的呢?其实并不是的,哪怕你自己都不一定能够完全了解自己,何况是对方呢。

这里推荐一个小游戏,拿一张纸,写出对方的所有优点,并且每一个优点都举出例子来论证,写的越多越好,但要保证真实,不做作。

可以是你先写,然后找一个空闲的时间,一条一条地说给对方听,态度要诚恳,保证他听完之后会开心地不能自已。不要小看这个游戏的魅力,不信你去试试。对方乐完之后,别忘了要对方也说你的优点。

2,制定旅游目的地。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可以根据你们的经济状况,确定一个你们都想去的城市,不一定要马上去,先制定好计划,找旅游攻略,每个月存一点钱作为旅游经费,攒够了就去旅游。

在这个过程中,旅游不是主要目的,而是通过这个事情,你们有共同的目标了。也可以设置其他的目标,比如学习,或者健身,减肥。但是不要有强迫,最好是双方都认可的目标。

3,尝试加入对方的兴趣爱好。比如男生一般喜欢打游戏,自己也可以试着玩一玩,和对方一起,并不是要成为游戏高手,而是让对方能够感受到,原来两个人一起玩游戏也挺开心的,这个时候他就会愿意参与你的兴趣爱好里面来。

4,改变自己,创造新鲜感。不论是穿衣风格还是发型,又或者是化妆,让自己有一些改变,不仅能让自己有个好心情,也能让对方眼前一亮。

5,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当你把恋爱当成你生命的全部的话,那么哪怕有一点不顺心的事情,都会让你不满的情绪放大,就好像你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一样。

还好恋爱并不是你生命的全部,你的生命里还有同学、朋友、亲人,你每天的生活也不仅仅是谈情说爱,还可以是朋友聚会、爬山、打羽毛球、游泳、练尤克里里……你越是想让对方关注你,越是得不到,但是当你有自己的圈子,不再粘着对方的时候,他反而会开始关注你。

没有任何一段感情能保证永远的热情,感情中有这样的倦怠期很正常,但是熬不过去的分手了,熬得过去的结婚了。

日子那么长,如果这一点小矛盾都想着分开,那就更不用谈以后了。

“如果当时成熟一点,结果一定会比现在好”

“如果当时坚持一下,结果一定会比现在好”

可惜没有如果,所以如果你也正在经历这样的时刻,希望你能再成熟一点点,在努力一点点,再坚持一点点。

既然相爱,就一定要好好去爱,好好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头又痛了一天,恶心想吐,肚子也时不时痛一下。我发现基本上每年从老家回来的第二天都这样,百度了一下是什么脑出血之...
    志训兔阅读 289评论 0 0
  • 号外,号外!这个三七女生节,萌小m要带你萌动少女心! 你,是醉心柯南的小萝莉, 你,是狂爱金木研的御姐, 你,才不...
    萌呷动漫阅读 425评论 0 0
  • 余小芳 温州昊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448期利他一组学员 472期谦虚一组志工 【3月7日打卡第166天】 【知~学...
    pisces余阅读 209评论 0 0
  • 没有在长假期去过火车站的人一定不知道什么叫人山和人海,毕竟是暑假返校高峰期,孟愉在心里想,她是最讨厌这种人多的地...
    苍白二术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