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生日,你怎么还没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大家好,我叫程雨菲,还有几个小时就25岁了。我有个很爱很爱我的男朋友——许峰。

他出去给我买礼物了。

他说,菲菲,我要给你个惊喜。

我说,遇见你,就是上天给我最大的惊喜 ,谢谢你!

然后许峰骑车出去了,他骑车的样子很帅。

“菲菲,快出来吹蜡烛。25岁了哦!”

我走出房间,看着插满蜡烛的蛋糕——蛋糕上面有一个身穿红裙的女孩,女孩旁边有一朵红玫瑰,下面有“I love you”的字样。

“菲菲,还愣在那干嘛呀?快过来吹蜡烛。这是按照你的想法订做回来的蛋糕。”

我走近桌子,看着蛋糕,闭上眼睛,许了个小小的愿望,然后吹灭蜡烛。

“爸,妈,今天我生日,他怎么还没来啊?”

02

与许峰从相识到相知到相爱已经有七年了。

刚刚认识他那会儿,我才高二 。

在舍友兼死党安琳缠死人不偿命的威逼利诱下,我陪她去参加了她的好哥们的生日派对。

“菲菲,我保证在学校门禁之前赶回去。”这是安琳对我的保证。

吃饭,切蛋糕,KTV……生日派对的行程快走完了。

“安琳,快11点了,我们赶快回去,要不然进不去了。”

“菲菲,现在玩的正尽兴,你先回去吧!明天帮我跟班主任请病假。”

我恨铁不成钢似的甩开安琳的手,自己气嘟嘟地走出K房:死安琳,这么晚了,你居然放心我一个人回学校,看我明天……

“这位同学,这么晚了,已经没有公交可以回学校了。如果不介意,我载你一程吧!”

我转过身,一脸蒙逼地看着眼前这位180CM的帅哥:我们认识吗?

“我叫许峰,刚刚在K房我们有打过招呼的。”

好像是有那么回事。可是我毕竟真的不算认识他啊!能随便上陌生人的车吗?万一出了点什么事,那可怎么办啊?

此时电视剧所上演的奸杀,拐卖,暴力狂魔……在我脑海中一一闪现。

“你担心我会吃了你啊?再不上车你可就进不了学校了。”

管不了那么多了,回学校要紧。

于是戴上头盔,上车。

“抓紧我了。”

“啊……”我丢脸地尖叫一声,手紧紧地搂住许峰的腰,突然觉得温暖。

“这位美女,你叫什么名字呀?”

“程雨菲。今晚真是谢谢你!”说完就赶紧往学校跑了。不让对方有再多说一句话的机会。

03

以为与许峰只是止于那一次搭车,谁知道不是的。

周末,跟安琳出去吃饭。谁知道前脚一踏出校门,就有人叫我了。

“程雨菲,你们还没吃饭吧?我请你们吃饭啊!”

“我才不要去,要去你们自己去。”安琳坏笑地给我使眼色,然后屁颠屁颠地跑了。

当时我真的很想拒绝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嘴里却冒出了两个让自己意想不到的字:好啊。

然后,许峰每个周末都会来找我。带我去吃饭,看电影 。

高三,我说,许峰,现在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地学习,我也想多把时间花在学习上。我们不用每个周末都出去吃饭,看电影的。

许峰没有说话,默默地载着我。

然后整个高三,我们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许峰主动联系我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 。可能他生气了吧!我是失望的,莫名其妙地失望。

高考完,成绩出来后,许峰打电话给我:我在你家楼下,快下来。

好久没有听到许峰的声音,此刻我竟有一丝激动。

“菲菲,这是我送给你的毕业礼物。”许峰从背包里拿出XX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他说,我知道自己成绩没有你那么好,所以高三那段时间我拼了命地学习,为的就是能够跟你考上同一所大学。现在,我做到了。所以,我想在大学的四年里,甚至以后,都能够由我来陪着你,以及……

还没等许峰说完,我的嘴唇就已经贴近许峰的嘴唇了。

就像那个晚上,许峰没有再说话的机会。

04

相识,然后相知,最后相爱。

我们在一起了。

我们一起去学校,互相照顾,彼此相爱。都见过双方的父母。特别是许峰的妈妈,已经认定我这个儿媳妇了。

24岁生日那天,许峰说出去给我买礼物,要我一个惊喜。然后我满怀希望地等着这个惊喜。

那天,我的门铃只响过一次:您好,请问是程雨菲小姐吗?这是许先生在我们店里订做的蛋糕。现在给您送过来。

我道声谢谢后,关好门。打开蛋糕——蛋糕上面有一个身穿红裙女孩,女孩旁边有一朵红玫瑰,下面有“I love you”的字样。

这是我在微博上看到的一张蛋糕图片。然后发过去给许峰,还附带一行字“我好喜欢这个蛋糕啊!真希望生日时能有这样的蛋糕”。

然后24岁的时候就收到了。

看了看钟表,还有半个小时就12点了。可是许峰还没回来。我心想:说不定我把蜡烛插上点好,许峰就回来了呢!

可是没有,蜡烛都快要燃尽了,许峰还没有回来。

我发微信,没回;打电话,没接。

当我电话响起时,还差一分钟就是我24岁的生日了。

“喂,请问是许峰的家属吗?他出了车祸,在在XX医院,你尽快赶过来。”电话的另一头传来冰冷冷的声音。

车祸?一瞬间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我赶紧跑出去拦车去医院。

病房里,许峰躺在冰冷冷的床上,身体也是冰冷冷的,插满了各种管子。床头的心电图没有起伏。床边站着他的爸爸妈妈 。

看着许峰苍白的脸,我的身体如同铅球般沉重,脚不听使唤。我走不动,我走不到许峰的身边。

许峰爸爸过来扶着我,我慢慢地走过去病床边,抓起他的手:许峰,你怎么了?你快起来啊!你不是要陪我过生日的吗?你不是要给我惊喜的吗?你不是要在我25岁的时候娶我的吗?你不是要一辈子都陪着我吗?你现在躺在床上算什么意思啊?你不爱我了吗?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

我撕心,我裂肺。所有的词都无法形容我内心的痛。我居然连许峰,这个这么爱我的男人最后一面都见不上。

我抓着许峰的手放在我脸上。可是他的手一次又一次地掉下去。他再不知道我是谁了。

我多么希望他抚摸我的脸,多么想听他叫一声“菲菲”,多么希望每年他都跟我说“生日快乐”……

许峰的妈妈走过来抱住我:好孩子,别这样。许峰一定不希望你这样,你要让他走得安心一些。

我抱住许妈妈,身体不停地颤抖。

在来我家的路上,一个醉驾者横撞在许峰车上,许峰被甩开50米外,抢救无效。

天知道我有多痛恨这个醉驾者。是他把许峰从我身边夺走的。这个说要跟我过一辈子的人说话不算数,丢下我走了。

05

爸,妈,你们知道我许了什么愿望吗?

我希望一年前没有发生那场车祸,许峰今天依旧陪我过生日。而且今年我们开始筹备我们的婚礼了。

走回房间,我拿起手机,点开那个灰暗了一年的QQ头像,发了一句:我的生日,却是你的祭日。

眼泪不由得地掉了下来。

许峰,你下辈子一定要找到我。记得在我25岁的时候娶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還記得籃球場我們一起追過的男神嘛? 厚顏無恥的給他們送水。 在下雨天也要義無反顧去看他們在籃板下揮霍汗水 但是.....
    白栀青衫阅读 254评论 0 0
  • 在这样的季节,白露刚过,秋分还差那么几天,清晨的空气清凉甘爽,中午的阳光有些刺目但绝不至于把人晒出汗来。在这样的季...
    惠娟桃江阅读 993评论 1 2
  • 从早上起来脑子就不在状态,忘记摸面霜就上遮瑕,忘记喝水和遗忘在厨房的手机,人走到地铁站发现便当袋没有带 急匆匆的扫...
    流水账高手罗色阅读 152评论 0 0
  • 心无挂碍万物空 一心二用皆不同 吃斋念佛人人可 善恶分清靠德性
    596944484a17阅读 16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