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魁大脑读书会】张雅墨15/60《右脑革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2015.10.26    10:00~11:30

书名:《右脑的革命》

目标:了解右脑工作指导指导自己

数量:剩下章节

方法:2行同时浏览

一、间脑的控制

间脑是整个大脑的指挥塔,人们说人的灵性就在间脑之中。如果我们集中意识,使心像的波动注入间脑,间脑就能变得更为活性化。人的间脑意识的活动,取决于遗传及本人后天形成的心的波动的形式。

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性格倾向,他受到存在于间脑意识中的、心的波动形式的引导。人们称此为命运。所谓命运其实就是一个人后天形成的思考习惯和行为倾向。

开发间脑,能使自己的记忆结构得到改变,使自己对看到过一次、听到过一次的事不会再忘记。而且不仅是什么都能记住,创造能力也能得到飞跃性提高,想象力完全有别于普通人,大脑的生理结构简直就像焕然一新。无论是记忆中枢还是思考中枢都存在于间脑,间脑能够轻易地进行四次元(纵、横、高加上时间组成的四维空间——译者注)的分析理解。

在记忆力的学习中,也是在发挥间脑的能力,大量的想象和画面训练

二、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注入能量

   (1)四人站在坐着的人的四周,从其右侧开始按顺序将双手罩在他的头上,用一分钟时间向其体内传送能量。

   (2)一人站在坐着的人前面,用食指作顺时针转动,向对方注入能量。

   (3)大家一起站在和坐着的人保持一定距离的地方,用一分钟通过意念向其传送能量。

 (4)让坐着的人手持能量封缄卡。

   让坐着的人身上带着宝石或护身符。

   (7)在离坐着的人一定距离的地方,向藏有其名字或照片的注入能量。

   (8)让坐着的人用耳机听录有宇宙能量的盒带。

   (9)周围的四人将手连在一起,使能量从右侧开始转动。

  (10)三人并排站立,只有当中一人向坐着的人传送能量。

   (11)向坐着的人画十字

三、将意识运送到不同次元

   催眠法是活用思维能量的一种方法。通过催眠进入变性意识,加深意识的层次,进入到较高的思维领域,从而将意识运送到不同的次元。

   因催眠、冥想而进入精神的世界、无意识的世界,开启进入间脑通道,就可能产生种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现象。疾病得到治愈,学习效果得到提高。使用催眠法还能促进松果体的活性化。

进行催眠时,并不是单纯地等待,而是要通过自己来改变自己的意识,给自己以暗示,我切实感受到了这一点。

四、人是由肉体和生物能所组成的,是一种通过使用生物能的同调原理而发挥心灵感应能力,并因此能够获得必要信息的生物体组织。此外,右脑还具有把因同调而获得的信息转化为心像的机能。右脑是末端装置,中央运算装置当然是间脑的松果体,松果体是一种能将肉眼看不见的能量转化成看得见的能量的分泌腺。我们将沉睡着的松果体唤醒,于是我们就和宇宙连接在一起了,和超常世界连接在了一起。

用气功训练还能治愈癌症。使用意、气能消除恶性淋巴肿瘤。因为气功能控制脑的周波数,使它有可能变换为机能良好的低周波数。

五、宇宙意识和波动

人们认为右脑最大的机能就是直觉。直觉力是汲取了宇宙睿智的一种力量。如果能够通过与宇宙意识保持一体化的努力,获得和宇宙意识产生共鸣的能力,那么丰富的直感 、灵感就会不断从宇宙意识中传递到自己身上,成为具有无上创造力的人。

如果我们用冥想的方法使脑波和宇宙波动保持同调,那么就能够看到心像的产生。在我们的潜意识中其实充满了映像,如果我们能够进入潜意识的层次,我们就能看到那些映像。我们能够看到梦境就是这个缘故,我们通过心像训练获得看到心像出现的能力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心像能力存在于右脑。换言之,本来每个人都具有能够很容易地看到心像的能力。

 但是,当我们长大成人以后,成了意识脑即左脑型人类,在平时清醒的时候就不可能出现心像了,因为我们通常只开动左脑进行思考。据说能够看到心像出现的,一百个人中只有一个人。

六、还有一位A女士,为了她患病的孩子心痛不已,整天不停地祈神拜佛。滨松教室的鹈野喜久子老师结她进行了指导:“你在祈祷的同时,每天晚上在睡觉前一定要认真地想象,让孩子非常幸福的样子,一天比一天好转的情形像画一样强烈地出现在自己的脑海。”

   结果怎么样?奇异的事出现了,过去四五年病情没有任何好转的孩子,一个月后病态一扫而光,在短短的时间里幸福就降临了,所有烦恼都无影无踪了。A女士对老师千恩万谢,说:“心像的作用实在是大得惊人啊。”母亲的心像就这样治好了孩子。

七、 21世纪是进化的时代

真正的自己,在于意识的深层,人们称之为真我。唤醒真我,是人类生存的最重要的意义。真我是与宇宙意识保持一体的,唤醒自己的宇宙意识,就是唤醒自己的第一步。

八、控制梦境的方法

 学习控制梦境的方法,就能使自己自由利用这座潜意识的宝库。

   “对A这件商品,我有一个非常妙的主意”。在临睡之前这样想,为自己的梦境诱导一个方向。可以设定一个想要的得到的主意。于是第二天早上,你会发现答案已经在你的意识中了。这时,枕旁应该备有纸和和笔,一定不要忘了把它记下来。

 学习控制梦境的方法,学会把梦境积累起来是很关键的。不只是一个晚上,每个晚上持续不断,就会出现“起动效果”。当不断地思考某件事,梦境就会给你带来暗示。这被称为起动效果。

下面我们来论述做梦的方法。

   (1)仰卧在床上,手脚伸直。让手脚放松,然后再想象手脚渐渐沉重起来。可以按右手——左手——右脚——左脚的顺序进行。

   (2)手脚变得沉重,感到了有一种舒适的懒倦感后,按头——颈——肩——胸——腹的顺序,令各个部分放松,保持全身松弛,然后再给自己胸、腹部渐渐变得沉重的暗示。

   (3)意识降至颈部以下后,将处于非常疲倦状态,如果还没有睡意的话,让自己感觉意识已降至腰、下腹部。

   (4)在快要进入梦乡之前:回想自己的身体和意识状态。全身气力松弛——头脑变沉——头脑模糊——意识不能集中——一片昏暗。

 (5)感觉意识从腰部下降至下腹部。于是意识进入希塔(θ)波层次,眼帘处出现青紫色的云彩。不久云彩消失,展开了彩色的映像(梦)。不要完全沉入梦乡,尝试在希塔(θ)波的状态下进行观察、记忆的训练。训练可以在午睡、夜寝前和半夜醒来后进行。

   长时间持续这一训练,体会奇异的睡眠状态。进入梦乡的过程——做梦时的状态——无梦的深层睡眠状态——清醒过程,体验以清醒的意识观察这一整个过程。不必担心会患上失眠症。相反,第二天早上醒来时,头脑非常清醒,身心愉悦,充满活力。

心得:

摘录了很多笔记,有感触,可是就是不知道要写什么,看书的过程很平静,觉得吸收了很多东西暂时还表达不出来。已经开始冥想练习,期待看到心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