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座文青必去、恒温20°的海岛,竟藏着如此多的美味(厦门沙坡尾美食地图)

没有什么事儿,是一段好吃的解决不了的,有的话,那就两顿。

空凋、冰箱,就连卫生间的灯泡都罢工了,这个时候,特别需要一贴神奇的“膏药”,药到病除。

丧丧的我,推荐的是:一座恒温20°的海岛,文青必来的一站,厦门沙坡尾。

沙坡尾,主要是解决人生两大难题:呷崩(吃饭)和拍照。

随手拍拍,就文艺范儿十足。直男们再也不用担心,女朋友臭骂手残党、审美缺陷……

好啦,开始我们的美食之旅~ 10 家风格不一的小店,再龟毛的女朋友也搞得定。

文末,桃子专属手绘地图,自行领取,欢迎大家补充。

向日葵之家

特色:买手店、咖啡+甜品店

价格:人均 35 元

mimi 和大伟

厦门最不缺的就是文艺,老板娘 mimi 经常去韩国、日本溜达,淘一些自己喜欢的小物件。店里也会放一些工作室、学生的手作。

手冲咖啡的水准一级棒,但我更喜欢店里的三明治(酸黄瓜炒鸡棒),带朋友必来的小店,适合一个人发呆,两个人聊天,一群人拍照!

怎么拍都好看,运气好的话会遇到网红哦!

百万万汉堡

特色:粗薯、夏果冰冰

价格:人均 50 元

光看名字就很有网红的气质,对不对?

比起王健林的小目标,我们小人物要先赚个一百万,哈哈~

从露天的小胡同搬进两层的新店,工业风十足,老板贝卡天天忙活得不亦乐乎,朋友圈的夜宵基本被她承包了。

My  Queen

特色:拍照呀,拍照

新开的,菲菲说这家直接做摄影棚好了,光线、布景统统合适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拍照免费,所以进去拍照的人儿超级多~

因为没有肚子试,所以暂时不能推荐好吃的给你,不好意思~

野路甜点铺

特色:用料十足,超五星好评

老板是圈子里蛮有名气的甜点师,人家一开店,双喜和菲菲就立马杀过去了,隔着屏幕给我直播的坏人。

能让这二位挑剔的主儿,说用料好,想必一定很棒,奶油细滑超一流。其次是甜度控制的刚刚好,甜而不腻,糯米做的糕底有食材的香气。

菲菲推荐:焦糖糯米,椰子的也好吃(选择恐惧症嘛)

亲爱的汉堡

特色:好吃实惠,必点推荐:小沙拉(油醋汁)、百香果酸奶、土豆泥……

价格:人均 35 元

每次去都要排队、占座,一下拉回学生时代。

没啥装修,更别提风格,很多人都在网上质疑生意这么好,老板赚的钱都干啥了。但就是因为好吃实惠,所以人特多。

如果你一个人吃饭,来这儿,大家坐在一起,一点都不尴尬。很多来厦门玩的朋友都会带过来,很惊艳,不爱沙拉的你,说不定一下就爱上了~

琥珀书店

特色:安静,书香气质

个人感觉比那些网红书店好,游客少,大多是常客,很安静。

店和人一样,气质是掩藏不了的。书香很浓,很适合一个人,拿本书静静地坐下来。

建议拍照关掉声音、闪光灯,尽量少拍,勿影响其他客人。

芋包嫂

特色:闽南特色——芋包

价格:人均 15 元

开了几十年的老店,价格实惠,老厦门人的最爱。

作为北方人,又不吃猪肉,所以每次我都看着小伙伴吃。扁食和芋圆看着就很诱人。

一定要早点去买,晚了就没有了!

4 People

特色:创意菜,西餐,约会的好去处

价格:人均 80——100 元

一直说要去的店,种草很久了,菲菲全程好评,大眼哥极力安利,希望下次跟双喜宝宝去这家吧!

大众点评无论是口味、环境,还是服务,都高达 8.5 。

反正

特色:设计师出品,适合拍照

价格:人均 35 元

五星好评给设计,老板是几位设计师,作品都很喜欢,也都是圈子内的朋友。

店里非常适合拍照,讲真,他们家的餐饮不算是特别好吃,但是经过这一段时间的改良,大有进步,椰浆紫米芝士蛋糕值得推荐。

余温咖啡馆

特色:手冲咖啡、现烤甜品

价格:人均 25 元

一家想把色彩写进生活的咖啡馆,少有的、超认真的老板,一个人盯着小小的店,有点日本风。

这是小伙伴的聚集地,无论在沙坡尾逛到多晚都要过去坐一下,看老板专注的冲咖啡,也是一种享受。

当然,吸引我的是抹茶海盐芝士、流心巧克力,老板熬得果酱也很棒。余温里的食物,都是专属于余温自己的味道。

PS:图片来自菲菲、猫叔、百度

介绍一下,文中提到的二人组:

菲菲

旅行达人

双喜

那个带我吃遍厦门的人

手绘地图自取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厦 门 第一次去厦门,是高考后和同学的一次毕业旅行。那时候是跟团去的,只记得当时吃了一顿难吃的旅游餐,下着雨,天黑...
    Agneslyh阅读 562评论 0 2
  • 这里总共介绍两种方法: 方法一: 注意:必须手机系统语言为中文的前提下才可用,如果是非中文环境需要加上中文输出限制...
    brilliance_Liu阅读 7,038评论 0 12
  •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看看现在急功近利的社会氛围。想想焦虑不安的父母,在所谓的“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鼓动下...
    南良大维阅读 535评论 2 1
  • 忙忙活活的十几个菜都上齐了,二十分钟左右矿长出来让再琢磨几个菜。 我和胡伟一起拼拼凑凑,颜色搭配荤素搭配又搞了三四...
    刘小南同学阅读 155评论 0 0
  • 单万里简书专题纪录电影《西安白鹿原纪录电影之旅》:今年9月中旬接到一份邀请(参见题图),我于9月【20号】启程,先...
    单万里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