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不要纵容你的同事,他们记得的永远是你的“错”

很少起这么绝对的标题,今天真的就想这样了。

    对于我们公司的同事,我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骂她们都嫌脏了我的嘴。

    由于我们公司的性质,小国企,一大特色,进公司的人大部分都是有关系有背景的。

  其实有关系应该更好好工作才是,可我们公司不是,我们公司是越有关系越大爷。

    当然也有没关系的,按常理来说,没关系不更应该好好工作了吗?不,她们不是的,越没关系的人越计较,越觉得自己重要其他人都是吃白饭的。

    用乌烟瘴气来形容我们公司,真的是轻了。每天在公司说三道四、尔虞我诈,整个公司一盘散沙。

    不过小国企的好处是,无论怎样,领导都不会开除你。

    背景交待了好多,也许您觉得每个公司性质不一样,你们公司特殊,才会如此。

    错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共通的。因为人的本性是一样的,人本自私,生而为己。

    每个人都觉得你应该对她好,你对她一直好,她没意见,但是如果稍微有点不好,对不起,她记住的永远都是你如何对不起她们的。

    之前总是尽量满足大家的需求。当时觉得在车间干活也蛮辛苦的,能满足她们的就尽量满足。

    只有一次,我们公司的剪彩专用剪,几十块钱一个。车间人看见了,非得领一个,说是回去剪废料用。

    我当时就拒绝了,我以为事情已经过去了。结果两年后发现,只有我过去了,对方一直记得呢。

    我是怎么发现的?厨师做饭的时候不小心切伤了自己的手,公司的医药箱放在车间,去找车间工人要创可贴,结果车间工人直接拒绝:“你是办公楼那边的,找办公楼要去,我们那次领个剪刀都不让领,医药箱是车间的。”厨师回来跟我说时,我想了好久才想起这件事情。

    果然,不要轻视一个人的记仇能力,并且是跟自己切身相关的事情。即使您当初觉得没什么,可是这事如果是关乎对方的,那在对方心里,就真的有什么。

    无论怎么对她们,为她们争取了多少好处,在对方眼里都不值一提,她们会觉得,你理应如此。我们加班帮同事写文案,加班帮她们改数据,加班帮她们翻译资料。有时觉得出于同事情帮助她们,她们觉得理所当然,您忙乎一场,可能连句谢谢都得不到。

    心里觉得委屈不?我都那么帮助她了,竟然连句谢谢都没有。我只想说:自找的。

    同事之间,真的只是同事,别总想着从同事中生发出友情,除非一方辞职,或许还有几分可能。所以,凡事守着自己的底线,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在同事的眼里有多么“不堪”。

    真的是人在办公室坐着,祸从天上降。之前怎么编排我都不计较了。结果今天中午我再次成为我们车间同事嘴里的主角,若问我干了啥,我对我们公司某个同事有很大的意见。这个意见是什么?我不知道啊,因为我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咋就被扣了这么大一顶帽子,压得我腰都要弯了也没思考出个一二三,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难不成我在梦中对人有意见,被她们知道了?

    她们想挑拨起同事关系,随口就可以捏来。所以,在公司里上班,受了委屈,也甭觉得自己委屈,从自身找找问题,有没有结识一些不该交的人。

    对于办公司中的一些表面对你特别好,跟你特别亲的人,别什么话都对人说,守住自己的底线,保住自己的秘密,指不定背后说的最凶的人就是她。

    办公室最怕那些口蜜腹剑的人,典型特征就是上来就让您觉得这人好亲切,好体贴,这种人是最应该提防的。不过这种人往往都有一个通病,为了讨好您,总要在您面前说些别人的小坏话。

    当时您还自以为得意,她什么都跟您说。可是,别忘了嘞,她怎么在你面前说别人,也会怎么在别人面前说你的。

    守住底线,不要总想着讨好所有的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树立起威信,建立起自己的原则。别人会总以为您好欺负,所以都来欺负您了。

    我之前总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结果别人却总有千般理由找您麻烦。

    我们公司规章制度规定私家车不能停公司,有人停进来,就有人跟着闹。所以管,没管到她时,她幸灾乐祸,一管到她,那直接张口就骂,嘴里的污秽词汇一个接一个地冒出,骂的你都怀疑人生。

    所以,不要试图对不值得的人展以更多的善意,有那么多善意不如给自己的亲人朋友。对于那些没有感恩之心的人,没有自知之明的人,点头之交足矣。

    公司的规章制度永远不要松懈,也甭总想着大家都挺辛苦的,挣那么点钱也不容易,能不扣就不扣吧。你觉得这是为了她们好,她们觉得理所当然啊。我们公司曾经就是如此,现在那一个个散漫的,一个月下来,能正常考勤的屈指可数。之前是觉得有关系的不用扣,那没关系的扣就不合适了。现在发现,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该扣就得扣。

    她们为了能出去,公司的低矮的围墙可以被她们利用,公司没有启用的大门,她们可以推出个小缝,从那里钻出去。公司为此出了个规章制度,她们直接破口大骂,公司的楼层都快要被她们那高昂的嗓门震塌了,甚至大言不惭地说,谁家里没点事儿啊。有事还有理了?有事就可以随意离开?公司的规章制度是当饭吃呢?谁给的你如此大的权力?

    白岩松曾说,任何一个单位,只要到了开始强调考勤、打卡等纪律的时候,一定是它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我觉得这句话是不对,最起码如果用考勤、打卡能约束住大家,最起码证明这个公司是还有救的。

    如果连刷脸、打卡都约束不住大家,甚至必须以罚款形式才能让大家自觉,这个公司就真的无可救药了。

    不要总想着对别人好,大家记得的永远只是你的“错”所以,放弃办公室什么哲学吧,放弃什么和为贵吧,保护好自己就好。

    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如果觉得一个公司不好的文化已经严重影响了你,甚至自己也开始变得神神叨叨时,这意味着你也得离开这个公司了。

    赚钱的地方千千万,美好的品格不可多得。守住该守住的,丢弃该丢弃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们,今天又到周五啦,你们是不是早已经跟三五好友安排好周末的节目啦?相信为了放松,你们这两天晚上肯定少不了胡吃...
    啡哈健身阅读 424评论 5 5
  • 框 文/唐宋 窗口牵住视野 让它不会看到背面 背面如许 早已知晓 不是玻璃而是窗框 就如汉字框框正正 也同样牵框住...
    唐宋a阅读 244评论 8 3
  • 天空伤心了,可以下雨。 我伤心了,可以流泪。 你伤心了,该怎么办?
    又可儿阅读 2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