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星连珠”现象发生时,地球将发生什么?人们可以穿越时空吗?

富兰克林曾经说过:"我们对于没有出现的灾难的恐惧是徒劳的,对于已经发生的灾难的恐惧只会增加痛苦。"

对于世界末日的预言人们现在会一笑了之,但人类对于这类事件的探索却从未停过,陨石降落、行星相撞都是人们关于人类大限的脑洞。而对于"九星连珠"的后果,几千年前的古人就曾经探讨过了,但至今却仍被热议。

一、传闻相关

古时候,天文异象是事件性质的征兆,吉凶祸福都可以从天象中看到端倪。由于社会的落后,人们对于未知的恐惧会具象化,迷信一些当时人类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统治者还会请一些民间术士以占卜、焚香问天等方式来解读这些奇异的天象,得出诡异天象是灾难征兆的结论。

其中很著名的九星连珠更是被传为"灭顶之灾"的灾难,相传,它预示着国家级别的灾祸,一旦出现九星连珠现象,人们便会生活于水火之中,现在人们已经知道这是无稽之谈。

而现代的一些文艺创作者也会用九星连珠现象制造非正常事件,如穿越时空或制造平行时空,从而开展时空交错的故事情节,主角借助九星连珠现象穿越不同的时空,从而开启他传奇的一生。

迷信和小说或影视都是人们虚构的,但九星连珠现象却是真实存在的。在现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社会,一切现象都有科学原理,九星连珠作为一种千年难遇的天文现象也不例外。

科学知识破除人们眼前的障碍迷信。当迷障被破除后,原来"人人喊打"的天文现象就成为一种难得一见的奇景。人们可以放心去观赏它们,那是自然的馈赠。那么如果"九星连珠"现象发生时,地球上将会发生什么?人们可以穿越时空吗?


二、走近"九星连珠"

所谓九星连珠就是太阳系的九大行星(现在是八大行星)会和太阳处于同一个扇面,在视觉上它们是在太阳同一侧连成一道直线的状态。

这种天文现象非常罕见,因为九大行星都是在自己的轨道上围绕太阳公转,它们各自的轨道大小、运行周期都不一样,它们的位置也散布在太阳系的不同区域。

只有在经过一定的时间后,九颗行星才会同时在太阳的同一侧运行,而且此时它们与太阳连线的夹角也必须小于一定的度数,满足这诸种条件的现象才能称为"连珠"。

从人类有文字记载到现在6000多年的时间里,太阳系并没有发生过九星连珠的现象,但是地球已经形成46亿年了,太阳系肯定发生过九星连珠的现象,只是在人类文明中没有关于九星连珠的记载。

可其他的连珠现象还是发生过的,规律当然是连珠数量越少,发生的频率就越高。二星连珠最为常见,七星八星连珠则很稀少。根据天文学家的统计,在人类有记载的文明史中,六星连珠现象出现过709次,七星连珠现象出现过52次,八星连珠出现过3次。

人们能发现的距今最近的一次行星连珠现象是在2000年5月20日出现的,从5月5日至20日,除和冥王星和海王星之外的其他七颗行星渐渐靠近太阳的运行扇面轨迹,形成七星连珠。

由于人类文明的时间问题,九星连珠即使出现过也不会在人类历史上有记载。

科学家通过计算预测2149年将会出现一次九星连珠天象。短短130年的时间,也不过是一眨眼。大家都很关心九星连珠出现的时候究竟会不会有奇异的事情发生,虽然科学家观察过多次六星、七星、八星连珠,但它们都是平平无奇、自然而然地就发生了,就只是普通的天文现象。

根据现有的科学条件,专家预测当九星连珠发生时,地球不会发生像传言那样的大灾难,比如地震、气候剧变,它的影响实际上是非常小的。

三、科学预测

首先,九星连珠现象出现时,因为几个行星的公转轨道平面不是完全共面的原因,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夹角,九颗行星并不是都排列在同一条直线上。比如水星有七度的轨道倾角,木星有一点三度,而冥王星有十七点一度。

然后,各大行星与太阳连线之间的夹角也不是标准的零度,根据计算机的模拟计算,在最近的三千年前后,并不会出现与太阳连线夹角小于十度的九星连珠现象。

如果说九星连珠时会对地球产生叠加引力的话,那效应也是有限的,若真实发生,那么对于地球的影响非常小,更不会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科学家认为,九星连珠只是不常见的一种天体运行状态,它的发生不会出现很明显的自然天象,而且在太阳系中能对地球产生重大影响的两个天体是太阳和月球。

太阳因为其巨大的质量而对地球产生吸引力,月球则是因为它离地球的距离够近,所以它也对地球产生很大的引力。太阳对地球的引力决定了地球每年的公转轨道以及四季的形成,月球对地球的引力则形成了海洋潮汐。

所以,离地球很近的天体才会给地球带来明显影响,其它的较远的行星即使叠加引力也不会给地球带来非常明显的变化。

但这也不代表九星连珠出现的时候,地球上的一切都不会变化,科学家认为,虽然没有时空穿越这样的非正常事件发生,但像地震,气候等还是会有一些异常。毕竟行星之间的引力的确变化了。

而在浩瀚的宇宙中还有很多连珠现象,除了太阳系中的九颗行星之外,其他恒星系还有数量大于九的行星个数,十星连珠,十一星连珠的宇宙奇观也不是没有可能发生,只是等待连珠现象的时间较长,有可能需要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

我们这一代无缘最近的一次九星连珠现象,但是总有人会记录这次难得的天文现象。相比于偌大的银河系,人类不过是一粒尘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无论何时,对大自然保持一颗敬畏的心总没错,因为人总是有限度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