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神鸦社鼓之中,浅淡的月光(1)

孙博阳初遇蓠蓠,便是在一片神鸦社鼓之中。

当时,立悦县传统文化旅游节,孙博阳一个人开车来,他是个设计师,却常常缺乏灵感,每天兜兜转转开车在S市周边闲逛寻找灵感,消磨时光,有一天实在思路枯竭,便索性前请了假杀到离S市遥远的立悦县,恰逢该县第一届文化旅游节,在一片嘈杂的不明乐器声中,孙博阳看到在古庙旁边有一排对着画板写生的学生,出于职业习惯,他走过去一一看了一遍,然后一一腹诽到,嗯,业余水平,相当的业余。然后到了第三个女孩子那里,他停住了脚步。嗯,这个还画的挺好的,再一偏头,小丫头长的也还不错。

可惜美色令人目盲,这句话一不小心从他的嘴里溜了出来,孙博阳不由有点尴尬,然而蓠蓠抬起头,仿佛并不生气,她甚至用自己湾湾的眼睛冲孙博阳笑了一下。

多少夫妻的缘分就从这一两句话中开启,从将来到现在,

缘分就此开启,在之后的了解中,孙博阳得知蓠蓠今年S大毕业,但专业学的不好,所以暂不工作,目前住在S市郊外姨母家准备CPA考试,从此每个周末,孙博阳雷打不动驱车3小时跑去郊县看蓠蓠,他的好基友吴越为此吃醋不已,笑称老孙老房子着火一发不可收拾,从此大范围缺席和自己的NBA联赛之夜,但又段时间,孙博阳乐得来来回回,甚至自己一门心思也专研了一些绘画技巧,时不时和蓠蓠交流,就这样4个月后,他追到了蓠蓠,紧接着蓠蓠便时不时周末跑去看他,这么一恋爱,她自然没有太多时间和心力复习,两次不过之后便在S市找了一份文字编辑的工作,周五下午时间灵活,可以出门小休,但不幸的是工作地点恰好和孙博阳的处于市区两端,于是,每逢小休,便改成周五下午蓠蓠来找孙博阳,渐渐的,孙博阳有一点点不耐烦,有一点点无聊,于是找了诸多借口在前一天不回复蓠蓠的消息,恩,我们有应酬,吃喝呢,工作忙,出差,凡此种种,4个月后,蓠蓠受不了了,提出分手,孙博阳突然觉得心里空落落一下,不知如何是好,他没有说好,也没有说不好,甚至什么都没有回复,以一种搁置争议的态度将蓠蓠的问题定格在手机里。

彼时,S市那一端,忧伤的蓠蓠凌晨三点打电话给死党,“哎,亲,我分手了,实在是睡不着。”罗珊珊接过电话,她是个夜猫子,晚上打游戏不睡觉是常态,接过电话自然是先劈头盖脸把渣男孙博阳骂了一通,然后像所有旁观者清的闺蜜一样,再旁敲侧击的把蓠蓠也连带说了一番:“男人不主动,就是有问题,有情况,老娘要是你,要不第一时间就提分手,要不,”

“要不怎样?”蓠蓠追问。

“废话,绿了他或者废了那狗娘养的杂种。”罗珊珊说的轻松,蓠蓠在那头却悲从中来,泣不成声,罗珊珊不忍,连声安慰她,说不行你还有我,干啥姐帮你先抗着。

哪知道第二天蓠蓠就辞了工作退了房间,揣着一堆东西搬到罗珊珊的公寓住,准备在市区找份工作,罗珊珊哭笑不得,感叹蓠蓠当初对孙博阳如此果断也不至于浪费半年大号年华,于是,她硬生生把自己的双人床换成上下铺,多余空间添置了一个柜子放蓠蓠的东西,蓠蓠感动不已,两个月后,在市中心找了一份咨询工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