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鸦之二

       从古武藏国出发,沿着东海道穿越相模、骏河、远江到达三河,从水路到达伊势,接着横穿大和和纪伊,经水路登陆阿波,行进至土佐,再渡海到日向,最后步行到萨摩,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张。实际上大部分时间都在赶路,途中停留最久的地方也就是在伊势神宫了。唉,完全没空去名古屋呢。好想吃味増鸡排和鳗鱼饭啊,热田神宫也没机会去。不过在萨摩可以吃到黑猪料理的样子。。。

      大约是歇得着实久了些,突然头上就挨了一记手刀。不用看就知道是丛云。“哼。又发呆。一定又是在琢磨些什么毫无意义的事情。哇,好恶心,口水都流出来了。。。”丛云一脸的嫌弃。“哪里有流口水!下次催咱请不要用手刀啊~唉,走吧。”拍拍身上的灰尘,准备继续走路,身后突然驶来一辆装甲车,旁若无人地呼啸而过。于是身上的灰尘更多了,丛云看着我的眼神里简直能看到小刀子。

      “糟糕,快2点了呢。好像死狐狸给的手册上说是2点半前必须完成报到?”一路奔跑到镇守府门口,气喘吁吁,头发散乱。拿出证件给卫兵,卫兵抓着证件,比着照片,看着我的脸足足有两分钟,看得我好不自在。不就是2周的旅行弄得头发凌乱,皮肤干燥,气色灰败么。向卫兵问明了镇守府总大将办公室的所在,我边走边东张西望,丛云也对镇守府的里的一切都非常好奇。

      总大将办公室,坐落在镇守府中心大楼的顶层,而这座大楼也是镇守府里除了瞭望塔以外的最高建筑。不断有人从办公室一楼大门进进出出,有自卫队员也有舰娘,好多舰娘我甚至都没有见过。果然还是见识太过浅薄了。在阴阳塾学习的那几年,印象最深刻的舰娘,就是校长的秘书舰轻空母龙骧。小小的个子,单薄的身材,也和我们阴阳师一样操使式神的样子。个性很活泼也很友善,偶尔还会替校长给女生们带一些糖果点心。不过一些男生总是试图激怒她,“你真的不是驱逐舰嘛?”然后走廊里就会响起轰炸机的轰鸣声,以及好事的男生们鬼哭狼嚎的惨叫喧哗。

      发抖,是的,站在总大将办公室门前的我正在发抖。走进大门,就真的要向学生时代说再见了,从此将是一名对抗灵灾的专业部队成员,再也不是平民。带着三分忐忑,三分不安,三分激动,还有一分对总大将的好奇,我敲了敲总大将办公室的门。“请进。”十分清亮的女声。我推开门,巨大的实木办公桌后面坐着一个年逾4旬,体格健壮的男子,一头钢鬃般竖起的短发,夹着些银丝,戴着一副黑框的眼镜,络腮胡子满布的下巴正搁在戴着白手套的两手之间。这造型不禁让我想起146年前某风靡一时的作品。桌子旁边站着一个身着蓝裙的舰娘,笑容可掬,头顶一个奇怪的圆环,这是在cosplay天使么?

      摇摇头,我开口道:“阴阳塾第18期学员,千叶凛子,前来报到。”“欢迎来到岩川基地。我是这个镇守府的总大将,岛津弘义。下面让龙田带你参观镇守府吧。”健壮的男人用低沉的嗓音回答道。“初次见面,我是龙田哦。”蓝衣的舰娘挂着招牌笑容如是说。原来她就是龙田么,我不禁想起了高桥老师上课提过的男性学员被龙田切掉手的传闻。

      乖乖地跟着龙田走下大楼。龙田边走边说道:“岩川基地其实正式成立并不久。你们这一期的学员,90%都分配到了这里,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基地里也有一些从横须贺或者佐世保等镇守府调职过来的老人,你可以多多地向他们学习哦。鉴于这里的设施还未完善,暂时没有设备让你们获得新的舰娘,可能丛云还要陪伴你相当长一段时间。基于丛云是驱逐舰娘的考量,镇守府司令部将你分配到水雷战队。下面由我带你到水雷战队的出击准备室报到。”

      我回头看了一眼默默跟随的丛云,发现丛云也在疑惑地看着我,心里有一些不好的预感。初来乍到,我还背着装满行李的大包,丛云也拿着我的杂物,就这么去出击准备室报到么。龙田继续说道:“看来已经猜到了呢。由于你是最后一个来报到的18期学员——嗯,现在该称您为提督了呢——最后一个来报到的新提督,本镇守府针对镇守府近海的清理行动已经拖延了好几天了。就等你到达然后出击呢。”“OH MY GOD!”我不禁叫出声来。龙田还是那样灿烂地笑着,然而我从那笑容里,却感受到了冰冷和残酷。看着龙田手上长长的薙刀,我不禁后背发凉,难道切掉手的传闻是真的么。

      一路上龙田没有再说什么,三人无言地走到出击准备室。门口站着一个精瘦的男子,大约三十岁,“我叫黑田,是水雷战队的队长。不过我更希望你叫我西蒙。进来吧,就等你了。”“那千叶军曹就正式加入水雷战队了。请服从黑田少佐的指挥,努力作战。我这就回去向岛津大人报告水雷战队即将出发作战的事宜。”龙田说完,就匆匆离去。

       “那我就直接切入正题了。水雷战队所属的14名阴阳塾第18期学员已经全部到齐,连同少佐我,还有从佐世保调任的太田大尉、伊藤中尉等5人,水雷战队20人编制已经完成。所属舰娘为川内级3艘,球磨级2艘,白露级5艘,特I型2艘,特II型2艘,特III型1艘,睦月级2艘,阳炎级3艘。今,以抑制镇守府近海的实体化灵灾数量为目标,水雷战队将于30分钟以后出阵。请各作战人员做好准备!”

      于是,到达镇守府的当天,我,以及丛云,就迎来了实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