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童话《密林》

打从一路的景象变得越来越荒凉的时候,我就对这个叫“密林”的地方不报任何期望了。


不过一开始我就清楚:一个只要10元票价的景区,怎么可能像广告单上形容的那样,是个“有着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般的美景”的地方呢!若不是探望远亲顺路跑来看看,谁高兴跑那么远的地方。


可即使我的脸色已经很难看的摆在那里了,身边这位身着暗橙色连衣裙,自称是导游的姑娘还是若无其事、满怀热情地不停说着:

“虽然路是远了点,没什么交通。但确实是个美丽的地方呢!还有还有,我不仅是导游,也是这个景区的设计师!嗯……管理员也是我!总之你有什么问题尽管说!那儿的风景不会令你失望的!”


“交通确实太不方便了!一辆车都没,走了那么久还没到,除了山丘就是荒地,什么风景都没啊……”我抱怨道。

难怪没人来,我心里想。


“就快到啦!从前面这条小道穿过去就是!”

顺着姑娘指的方向望去,前方的山丘下,有一处狭小的如同指缝似的山道。我跟着她,侧着身从那儿穿了过去。

“当当当当——到啦!嘻嘻嘻……”


姑娘脸上扬起的笑容,就像开启了一扇意想不到的世界的大门。

我的脚,不知何时起,踏上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坪。那些一直伸向远方的细嫩的鲜草,在微风的舞动下,欢乐地晃着脑袋。

我忍不住回头望去,没想到这么个不起眼的光秃秃的土山丘,竟隔着如此不同的两个世界……


“走吧!带你看看我这一手打造的地方!”姑娘自信地说着。


我跟在她边上走,脚下的绿草像极了柔软的地毯,仔细瞧,绿毯中间,夹着不同颜色的细小的野花,可爱又挺拔的样子,让人不忍心踩下去。反而是一群不知从哪儿飞来的小鸟,在花草间跳来跳去,一会儿啄啄花瓣,一会儿闻闻草香。神奇的是,我们这一路走,经过它们身边的时候,竟没有一只躲闪或飞走。


“这些鸟见人怎么不飞走呢?太不可思议了!”我感叹道。

“嗯……到这来的人都不会伤害它们啊。大家都这样,它们就把我们当朋友了吧。”姑娘忽然蹲下来。“瞧,你可以像这样轻轻摸摸它们的背,也不会飞走的,而且它们很喜欢。”

我也蹲了下来,正要去摸摸它们的时候,有一只轻轻啄了我两下手指。蜻蜓点水般,一点不疼,还有些痒痒的感觉。讨人喜欢极了。

“我们走吧,前面还有更好的地方呢!”导游姑娘站了起来。

在这片大草坪的尽头,要脱了鞋,卷起裤脚管,光着脚穿过一片小小的湿地森林。林子下是浅浅的,清澈见底的水。然而就是那么清澈的水里,穿梭着不少大大小小,摇头摆尾的鱼。我们踩着那一块块躲在水下形成了汀步的大岩石,即不用担心踩到鱼,又带给我小时候踩水塘的欢乐。


穿过森林,是一座座两层楼的尖顶树屋。里面有供人休息的竹凳、竹椅、和一套烘干机,给不小心沾湿了衣裤的旅客休息用。


说实话,这时候,我已经有点不想回去了。可导游姑娘还在那里说:


“走吧!前面还有更美妙的地方!”


接着,我们来到一片蓝的不可思议的湖边。湖面上飘着些淡粉色的花瓣,还住着一艘小木船。

“坐小木船过去,是一片乐园呢!”姑娘弯着眼开心地说。

随即,我们上了船。

这片湖也是浅浅的,让我这样不会游泳的人感到特别有安全感。闪烁着太阳光的蓝色的水面下,清清楚楚地看见一些我从未见过的花。当我用船桨划过湖水的时候,水里散发出阵阵清甜的花香。水面映着蓝的天,白的云。活像游在了一片带着香气的天空里。


然而,小小的木船划到湖水中央的时候忽然停住了,使了很大的力气,怎么也划不过去。导游姑娘大惊失色地望着我,又很快地移开了目光。


“不好了不好了!这下怎么办!”她的嘴里不停地念咕着。

“这是怎么了?”


就在我好奇的时候,湖水里的花迅速变淡了,一朵朵仿佛隐身了一般,看不见了。紧接着,湖水慢慢落了下去,湖底渐渐升了上来。

怎么回事呢?刚才还是一片好好的湖,就这么在眼前消失了!

不仅是湖,回头望去。那木屋、森林、还有远处一片鲜嫩的绿草,也全都不见了……等我回过头来的时候,就连这艘小木船都开始融化了!而且,一块颜色都不剩,全部躲进了空气里。


就这样,我一个人坐在了一片荒漠的黄土地上。导游姑娘呢?也跟着一起消失了?

我正寻着,瞧见前方一座小土丘,土丘下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

我起身跑去看,呀!竟是只狐狸!半截身子露在土丘洞外不停颤抖着。


“对不起!”狐狸突然说起了话。“请原谅!”

微微颤抖的声音,让我忽然明白了什么。

“你……是刚才那位导游小姐?是你变的?”

狐狸终于探出脑袋,在我面前低头坐了下来。

“刚才那些都是你变的吗?”

狐狸点点头。“都是织出来的。之前你看到的那个美丽的地方,是我用一个月的时间织出来的。”

“织出来的?”

“嗯嗯……就用这两根针。”

说着,狐狸在我面前摊开了手。那双小小的手里,捧着两根像耳环一样细小的闪着彩色光亮的织针。


“这是用来织梦的针,我最最重要的宝物。它可以织任何想见的东西,虽然都是虚有的,但也能实现一会会儿,只是没想到织了那么久,织得那么密,还是说不见就不见了。”

狐狸再次低头的时候,啪嗒啪嗒,眼睛里下起了雨。瞬间,就被这片荒凉的大地很快地喝完了。


“可你为什么要织这些呢?”

“这里是我的家,我只是想要一片绿林。”说着,狐狸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没关系!我可以重新织,只要再等几个游客,就能攒够钱再去换些树苗啦!我已经买了些树苗种在前边了!我要种一片不会消失的绿林!”


随着狐狸面向的远方望去,零零散散的,确实有几个绿色的影子。狐狸告诉我,它的家就在那里。

狐狸没有多说什么,像要赶我走似的,一个劲地说着欢迎下次再来这样的话。


我转身回去的那一路上,风挽着沙土飞扬。不远处,光秃秃的土地上,一株紫色的花随着风在摇,像是道别,又像迎接着什么。

这段荒漠的路实在太长了,我走得又累又乏,腿也酸疼。

好在,那是条望得见尽头的路。



一木果菜


(微信公众号“一木果菜”,请多多指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新疆大家似乎并不陌生,在脑海中不断闪现的画面是、蓝天白云,绿草成荫,牛羊成群,沙海湿地和写满苍桑的胡杨林。...
    诺兰齐阅读 1,140评论 1 2
  • 夜莺2517阅读 127,664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0评论 1 6
  • 我是一名过去式的高三狗,很可悲,在这三年里我没有恋爱,看着同龄的小伙伴们一对儿一对儿的,我的心不好受。怎么说呢,高...
    小娘纸阅读 3,345评论 4 7
  • 那一年,我选择了独立远行,火车带着我在前进的轨道上爬行了超过23个小时; 那一年,我走过泥泞的柏油路,在那个远离故...
    木芽阅读 1,603评论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