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好像伤害了一个孩子

那天,我好像伤害了一个孩子,一个男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伤害他的人是我?

这得从三个月前说起,元旦将至,节目排起,作为兼职音乐老师的我就这么被孩子们傍上了,都没有拒绝的理由,我刚打算张嘴拒绝,孩子们就说:”谁让你是我们的音乐老师呢,你不帮我们谁帮啊?“说得太感人了,我都差点信了,我可是个音乐老师呀,可是我居然不会唱一首完整的歌。没关系,教得好跟自己唱得好那是两回事,不会唱就不唱呀,音乐不只是唱歌哦,还有跳舞呢。对,跳舞,就跳舞。

于是我跟孩子们说:不如跳舞,考试不如跳舞,做作业不如跳舞,背课文不如跳舞……孩子们齐声说:哦耶!可是慢着,你们见过舞台吗?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做”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对,我们的元旦表演舞台真的只有你们心那么大哦。所以必须要选人啊。

《功夫熊猫》剧照

为什么受伤的是他?

因为我想排个”八卦阵“。我一开始选了九个人,可中途有两个因为总是跟各科老师有纠缠不断的关系就被我打入冷宫了。这时有个小男孩自告奋勇毛遂自荐加入了”八卦阵“。我们就这样愉快地相处了一个月,一个月之后,我惊奇地发现每次排舞我的眼里再也容不下别人了,小男孩总是牵走我的视线。为了眼前的世界我下狠心把他换下了。把中途走掉的两个”业务员“又找了回来。

有好事者跟我说他被换走那天哭了。我听了有点方,毕竟他只是跳的时候脚离不开地面而已,其他动作还是有点样子的,我这样无情地叫他离开是太残忍了。于是我跑过去安慰他:你不会跳那会唱吗?然后他哭得更凶了,从他的哭声里我听到了他的嗓音条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我该怎么办?

我想起了自己尘封多年的两件事。

一件是在二十年前,我读小学。那天也是排练元旦节目,正当我很嗨很投入地在”舞动奇迹“的时候,突然有一只手把我从队伍里拎了出去,并扔给我一句:”好好看看别人是怎么跳的!“我记得那天全班就我有如此荣耀,其他同学都跳得好累,而老师没让我累着。

另一件发生在十年前,我读高三。老师找了四个同学走到教室外面说要选一个党员,她若有所思地看了一遍我们的脸,说:“怎么都是女生啊,男女比例比协调,“然后指着我说:“要不你先退出,我再去找个男生。”我当时很震惊,居然被老师识破了我是女儿身这个惊天大秘密。于是我到抽着一口凉气回到教室,都不敢看同学们的眼睛。后来班主任让全班同学给那四个同学投票,最后票数最高的人,居然是我!老师把我叫到操场上告诉我这个事实,紧接着又告诉我一个事实:“你不是候选人只能对不起了。”我听完后挥挥手跟老师说:“操场风大,我先走了。”我以为我真的不在乎,直到我周末回到家听我妈说她买的两个鸡腿妹妹都给吃了时,才不争气地流下了眼泪。吓得我妈第二天给我煮了一整只鸡。

不过现在我已经无所谓了,二十年前的我因为跳舞跳得不好被单个儿拎出来站在一边是很难受,可现在的我已经是个有过几次舞台经历的人了。十年前的我为协调班级男女比例做了个小牺牲,现在的我已经是个有五年多党龄的少女党员了。

我相信有天赋,但我更相信努力和坚持会带来改变,如果真的在意,真的喜欢,只要找准方向坚持,总会等到你得到它的那一天的。真到了那一天你会发现,你居然没有这么在乎这个东西了,你更在乎的是自己这段时间所经历的和所收获的。

嘿,这位小男孩,别哭了,擦干眼泪你会发现比这件事更值得哭的事情还多着呢。

表演前一个星期,我还是狠不下心,让他回到了队伍,给他排了一个边缘的位子。

元旦活动那天,舞台上他跳得很卖力,看得出来他很珍惜这次机会,看来我的补救措施不算太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