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的记忆—高中篇(33)


大仙和李逵打赌(2)

“我出一块钱。”

“我出两块。”

“我两块半。”

就在大家争相解囊掏毛毛的时候,大仙摆摆手道:“你们啦!too young too simple。我大仙是什么人啊?是那种为五斗米折腰的人吗?告诉你们昂,真正的艺术是无价的。你们这些个凡夫俗子们就知道用金钱去衡量一切,这是灰常不可取滴。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俗!”

“大仙,你算是说对了。”李逵赶紧把手里那五毛钱收了起来,“俺们都是凡夫俗子,哪儿像大仙你这样视金钱为粪土,不愧是大仙。这么吧,你把你兜里那钱都拿出来给大家伙分分算了。反正你也看不上它们,倒不如拿出来救济俺们这些too simple的贫苦大众们,也算是行善积德,过两年要是去西天见了佛祖也能胜造七级浮屠,呵呵。”

“李逵,我就知道你这小子嘴里吐不出象牙来。”大仙不高兴了。

“我嘴里是吐不出象牙,大仙,莫非你嘴里能吐出象牙来?那可到好,这会这象牙多么值钱安,你要是真能吐出象牙来咱们可真就发了大财喽。来,别客气,给大家伙吐两根象牙看看来。”李逵依旧嘻皮笑脸。

大仙狠狠叹了口气,“李逵啊李逵,你这小子真操蛋昂。我要真是大仙我,我真一口气把你喷到南延山上去。”

顿了顿,大仙转脸一笑,说:“李逵,别看你平时能说会道的。你敢和我打个赌吗?”

李逵一拍胸脯子,“大仙你这是说啥呢?我李逵还有不敢的事吗?说吧。”

“等一下。”凑热闹不嫌事大的宋南极说,“打赌之前咱们先说好,谁要是输了怎么着。”

“我要是输了?我输了我这儿,”李逵信心满满地指着自己的大胸脯子说,“装俩馒头上校园里逛一圈去。真你这,我还能怕了你啊,大仙你放马过来吧。”

“李逵,这可是你说的昂,不能反悔。”大仙挑衅。

“反悔?我要是反悔我李逵仨字倒过来写。”李逵拍拍饱满的胸脯子说。

“我刺儿,李逵,你也不问问大仙和你打什么赌你就敢这么快答应啊?”宋南极在一边提醒。

李逵似乎也是刚刚醒过神来,连忙说:“等等等等,大仙,对,要不是老宋这儿提醒我差点就上你小子当了。你得先说说咱们打什么赌我才能决定最后怎么弄呢,你啥也不说那不行。”

大仙笑笑,“李逵,你这胆儿这么小啊?这打个赌咱们又不是赢房子赢地呢,你怕啥啊?再说了,我这个人你还信不过吗?我是那种偷奸耍滑的人吗。”

李逵哼哼一声,“大仙,不还别说,咱宿舍里我还就是信不过你。这人就是死也得当个明白鬼,打赌还弄不清赌啥呢就稀里糊涂的下注,那不是胆大,那是傻。要是你说我不敢光着屁股到校园里逛一遭,那我肯定不敢,对不对嘛?”

大仙还在笑,“李逵,像我这么忠厚老实的人你还信不过吗?“

“你忠厚老实?扮猪吃老虎说的就是你。“宋南极笑,”李逵,你可千万别轻易相信大仙昂。“

“我也觉着这大仙越看越阴险。“李逵瞅着大仙心里有点发颤了。

大仙依旧在笑:“李逵,你可别听宋南极瞎说,你想想我是那种人吗?”

“我看着你像那种人。”李逵如是说。

“唉,李逵,你要是这么说那就忒叫我失望了——”

“哎,大仙,你别啰嗦了昂,有赌快打,有屁快放。俺们还都在这等着看李逵装上俩馒头是啥样呢。”王盼虎已经等不及了。

大仙喝了一口杯中茶,舔了舔厚厚的嘴唇,小眼放光,盯着李逵狡黠地说:“说真的,这个赌是你最擅长的东西。”

“我最擅长的?是啥?”李逵问得莫名其妙。

“就你那张嘴最能呱呱。”闫阳一语道破天机。

“哎,还是旭光聪明。李逵,你嘴不是能说吗?我说个顺口溜,你跟着我说,要是能一个字不差的说下来,那算我输,但凡中间有一个字不对,那算你输。大家伙,你们看看,我这不算是为难李逵吧?”

“哎呀,我刺儿——“王盼虎叫嚷着,”李逵,大仙这明摆着是看不起你哎。和你比赛嘴皮子功夫,这忒欺人太甚了,简直就是没把你放在眼里啊。不行不行,我是看不下去了,李逵你自己看着办吧。老宋,这用个成语形容咋说来着?“

宋南极坐在床上敲着二郎腿,朱唇轻启,缓缓吐出四个字,“我不知道。“

“对,就是——”王盼虎似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操,你不知道?”

王盼虎的宋南极的激将法并没有让李逵丧失理智,他沉思半晌,说:“大仙,这个赌我和你打定了。但是,但是昂,我有俩条件。”

“你说,什么条件?”大仙问。

“第一,你这个顺口溜不能忒长,忒长了咱也记不住。”

“这个没问题,放心,肯定不长。”

“第二,你说出来得给我三次机会,前两回怎么着咱们也得试试,你们说呢?毕竟顺口溜这东西稍微一不注意就容易出错,还是得先练习练习。人家高考之前还有三回模拟考试呢,你这不说三回吧,给两回实验的机会。大仙,怎么样?”

大仙不傻,他摇摇头说:“三回忒多,最多给你两次机会。李逵,就凭你这嘴皮子,还怕我坑了你吗?”

“就是,上,李逵,俺们都支持你。”

“对,输了我去给你买馒头。”宋南极嚷嚷。

李逵经不起大家撺掇,抹抹袖子蹬蹬鞋,脱口唾沫拍拍手,高声说:“真你这,谁怕谁啊?大仙,你放马过来吧。”

“好,李逵,你听好了昂。”大仙收敛笑容,咕咚咽下一口茶叶水之后,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开口了,“牛郎恋刘娘,刘娘念牛郎,牛郎牛年恋刘娘,刘娘年年念牛郎,郎恋娘来娘念郎,念娘恋娘念郎恋郎,念恋娘郎。”

大仙这段顺口溜念下来的时候,在场所有人都原地呆了三秒钟,不,确切的说是五秒。

大仙,这个其貌不扬,其衫不尚,其嘴有时连说话都忍不住要磕巴两下的舍友,在那一瞬间仿佛华少附体,又似包龙星转世,不但珠圆玉润,字字清晰,而且语速是平常的八倍。

没错,他们在电视上的确看见过大力水手吃过菠菜之后肱二头肌瞬间鼓起,看见过圣斗士穿上圣衣立即战力爆棚,还见过悟空变成大猴子之后毁灭月球,可现实生活中一个人的瞬间变身他们还真是头一次见,活生生的例子啊!

“好,NB!”王盼虎带头鼓掌。

“大仙,不愧是大仙。”李阳由衷地说。

“大仙这水平不去参加顺口溜世界大奖赛真是可惜了。”宋南极感慨。

李逵强行挤出一丝笑容,对大仙说:“云,云峰,你再说一遍,这个顺口溜可是有点长昂,你说一边那谁能记住啊。”

大仙面露微笑,说:“行,那我就再说一遍,最后一遍昂。”

“球带麻袋——”李逵突然喊。

“啥玩意儿?”宿舍里一众人齐声盯着李逵问。

“李逵,球带麻袋是怎么个意思啊?”闫阳满头大汗放下哑铃问。

“球,带嘛呢带?”宋南极翻译说,“大概意思应该就是:球,带嘛呢带?该传赶紧传。李逵,我翻译的对不对吧你说?”

“唉,宋南极,原来你也有不知道的事啊,哈哈。”大仙得意地说,“人家李逵说的那是日本话:球带麻袋,意思是:哎,你等一下。”

“哎,你等一下?日本话?”众人不解。

“这日本子说话也真是费事,等下就等下呗,还球带麻袋,球妈带球也不行。”宋南极鄙夷地说,“李逵,你小子什么时候也学说起日本话来了?这可不行昂,咱们宿舍里可不能出汉奸,谁要是当汉奸小心半夜睡觉里时候俺们把他小JJ给割下来,用日本话说这就叫:牙割JJ。”

被大仙刚刚的表现镇住了的李逵此刻也乐得赶紧岔开话题,赶忙接口说:“我这也是上回看那个打仗里电视剧里头学了就那么一句,别里日本话咱可真不会。不过听大仙刚才说里他可是真会点日本话昂。哎,这可不占昂。老话怎么说连?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中华民族岂能乱说鬼话。大仙,不是我说你,你这种行为实在是非常叫人看不起,非常叫人痛心疾首,非常叫人,非常叫人——”

“停停停,李逵,你别岔开话题昂。“闫阳显然很快就识破了李逵的小伎俩,立马打断了他,”咱们言归正传,你和大仙可是正打着赌呢!俺们还想看看你装着俩大馒头上校园里逛一圈是啥样儿呢。大仙,你再给李逵说一遍那个顺口溜,他要是说不上来咱们就赶紧下去给他买馒头,要不等下下边食堂该关门了。“

被识破的李逵讪笑着狡辩说:“闫阳,你,你,你这就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我什么岔开话题了?我也就是就着人家老宋往下说呢。我——“

如梦初醒的大仙急忙叫道:“我啥啊我?李逵,你别说了。你听,我可是就再说最后一遍了。我说完了就该你了,你要是说不上来,嘿嘿……“

李逵严肃地说:“大仙,你这个顺口溜有点长,这谁一下子能记住啊?这么着,再说了,顺口溜这东西,你光用嘴说大部分人他根本就听不懂是什么意思,因为这个谐音字忒多。这么着,大仙,你把你刚才说的顺口溜写下来,我先背下来,然后咱们再开始说。这么着才公平,你说呢?“

“不行不行。你先背下来?那这还叫什么打赌呢?你都背下来了那还打什么赌呢?你真当人家大仙是傻子啊!“大仙还没说话,闫阳早就站出来路见不平一声吼了。

“不是不是,我说错了。我那意思是大仙,你先写下来,我照着念,念错一个字就算我输。这回总行了吧?“李逵退了一步说。

闫阳显然不答应,“照着念?李逵,你当俺们都是傻子吗?当人家大仙是吃干饭呢吗?照着念那谁念不下来啊?算了,大仙,你别和李逵打赌了,你看他这样儿就是他早就认怂了。你也就别难为人家了,你看人家这可怜巴巴的样儿,就发发慈悲饶了他吧昂。“

“我呸——“李逵听了闫阳的话瞬间大为光火,”膀胱,你别JB说话了,行吗?我和人家大仙打赌你和有鸡毛关系啊?再说了,大仙刚才说的顺口溜你也听见了,你有本事你给我再照着说一遍,你要是能一字不落说出来别说俩馒头,我塞四个馒头上校园里逛一圈我。“

“俺不说,俺又没和人家大仙打赌。“闫阳一句话就把李逵打发了。

大仙这个时候却笑嘻嘻的出来做和事佬了,“你们俩别说啦。李逵,这么着。我给你写下来,你照着我给你写的念,咱们一遍过,但是李逵,你念的时候不能念慢了,大家伙作证,就和我刚才说的一样快。念慢了,念错了,都算是你输,这回怎么样?“

大仙把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一向好面子的李逵如何在能退缩。

“没问题,大仙,来吧,今儿个咱们就一决雌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ccident 事后很长一段时间,宋南极都在拼命学习,为最后的冲刺做着努力,甚至连曾经最爱的足球也很少碰了,不过...
    MJ老段阅读 500评论 1 6
  • 信仰 2000年,高一一段时间,歌坛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羽泉的《冷酷到底》,刘德华的《冰雨》,伍佰的《浪人情歌》...
    MJ老段阅读 370评论 9 9
  • 大仙和李逵打赌(1) 大仙许云峰喜欢听戏,这在80后一代中算是极少数的。用当下比较流行的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奇葩...
    MJ老段阅读 667评论 2 10
  • 梦醒时分 叮铃铃—— “哎呀,我真是,正做好梦呢,这起床铃响的可真不是时候。”李逵伸了个懒腰,抱怨着。 “李逵,做...
    MJ老段阅读 433评论 4 10
  • 爱,没有如果… 2016-10-04 执些 执些 我喜欢五月的三明 也喜欢五月的你 害怕说再见 因为怕以后真的难再...
    执些阅读 4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