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赌城”澳门,这10大美食你都吃了吗?

通过美食,认识一方水土

因为美食,记住一片陌生之地

这句话可以用来形容中国的很多地方

而澳门偏偏则不然

它是一个“未置其身,先尝其味”的城市

澳门人的生活节奏较之香港要缓慢

令他们对美食有了坚持

东西方特色的完美融合

让当地生活多姿多彩

各种美食、小吃摊比比皆是

澳门可以说是“美食天堂的缩影”

走在澳门的大街小巷

随时都能“邂逅”一家人气超旺的小吃店

无论是新鲜出炉的蛋挞还是香味诱人的猪扒包

都能让来过这座城市一次的游客永生难忘

可以说因美食,这座城市更吸引人

因为小吃,连徒步逛街都能感受幸福

下面这些美味特色小吃

来澳门,你一定要吃!吃!吃!

经典名吃组:葡式蛋挞 ★ 猪扒包

『葡式蛋挞』

葡式蛋挞,又称葡式奶油塔、焦糖玛琪朵蛋挞,港澳地区称葡挞,是一种小型的奶油酥皮馅饼,属于蛋挞的一种,焦黑的表面(是糖过度受热后的焦糖)为其特征。1989年,英国人安德鲁·史斗(AndrewStow)将葡挞带到澳门,改用英式奶黄馅并减少糖的用量后,随即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并成为澳门著名小吃。

推荐店→

① 玛嘉烈蛋挞店:澳门约翰四世大马路内

② 安德鲁饼店:澳门路环市中心挞沙街1 号地下

『猪扒包』

猪扒包是一种澳门著名的食品,当中以位于氹仔的大利来记猪扒包最有名。澳门猪扒包就是中式炸猪排汉堡。选用上等的猪扒作馅料,加上师傅秘方烹调,特别是揉和了西红柿不腻之口感及清甜的西生菜作材料,配合上美味的沙拉酱成为极具澳门风味的猪扒包。

推荐店→

大利来记咖啡室:氹仔巴波沙前地l8 号。

甜蜜爽滑组:大菜糕 ★ 芝士蛋糕

【大菜糕】

陪伴澳门老一辈长大的甜点,属于澳门经典的怀旧小食。大菜糕入口冰凉爽滑,形如果冻,但比果冻略硬些,口感比果冻更加丰富,不少游客会用大菜糕作为饭后甜点。

推荐店→

莫义记大菜糕:氹仔官也街9A

【芝士蛋糕】

位于新八佰伴二楼的老佛爷每天新鲜制造的蛋糕、法式西饼及面包,港澳知名,特别是该店的招牌出品一纽约芝士蛋糕,香滑松软而芝士味浓郁,是喜爱芝士人士的心头爱。

推荐店→

南湾商业大马路新八佰伴7楼的老佛爷

咸香味美组:葡国鸡 ★ 马介休

【葡国鸡】

葡国鸡是葡国人从非洲及印度食品中学到的将整鸡、马铃薯、洋葱、鸡蛋、和翻红花,配以咖喱盐制而成的美食。其特点为香味浓郁、鸡肉鲜嫩可口、咖哩只有香味,并没有多少辣味,所以不吃辣的人也完全没问题。 它是全套葡国菜的主菜,一般与佐餐酒配合则风味更佳。

推荐店→

新口岸葡国餐厅:北京衍村近,利澳酒店对面。

【马介休】

马介休来自葡语Bacalhau,是鳕鱼经盐腌制但并不风干保存而成,是不少澳葡式美食的主要材料。不少茶餐厅都有马介休菜式供应,各位来到澳门记得一试,凡是葡国餐厅都有供应(部份普通餐应也有),味道也不会相差太多。

鲜美淡雅组:水蟹粥 ★ 青菜汤

【水蟹粥】

水蟹粥不是独沽一味用水蟹,而是各取水蟹、膏蟹、肉蟹三种蟹的精华,再配上特别制的蚝粥,丰富了它的味道。蟹全是用本地蟹,因澳门的蟹生长于咸淡水交界,蟹味鲜甜,肉质丰美爽口。

推荐店→

诚昌饭店,澳门氹仔官也街28.30 号

【青菜汤】

青菜汤是用马铃薯蓉、葡国腊肠、生菜、橄榄油(葡国菜、食品必备配料)一起熬制而成的,风味独特,是一道很有特色的葡国菜。

厨艺出名组:竹升打面 ★ 金钱饼

【竹升打面】

谓竹升打面,就是打面师傅坐在粗粗的竹杖上,反反覆覆地打压2 小时,打出面团的韧度来,所以面细,配上汤汁十分入味。

推荐店→

黄枝记粥面:澳门议事亭前地17 号

皇冠小馆:澳门水尾坑310号A

【金钱饼】

金钱饼,它最主要的成份是蛋、面粉、牛油和糖。在澳门售卖金钱饼的店铺众多,唯一一家能够脱颖而出的就只有这备受推介的“潘荣记”,是特区政府旅游局网站所强力推介的澳门必试小吃之一。

推荐店→

潘荣记“减蛋”金钱饼,议事亭前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泰理达 女儿刚出生的几年,照顾小孩很疲惫。为了调节和放松,我们和她一起去澳门度假。选择澳门除了我们比较熟悉之外...
    泰理达阅读 1,692评论 5 9
  • 研究生的时候很喜欢吃零食,有天晚上从实验室回来已经11点多了,躺在宿舍床上却突然特别想吃3+2,特别特别想吃,可是...
    janethaitun喵儿阅读 670评论 0 1
  • 初秋的风总是那样惬意,没有夏日的炎热.也没有冬天的酷寒!它轻柔的拂过院子的地面,卷起几片枯黄的树叶轻轻...
    极限单兵阅读 224评论 0 2
  • 【三妖图思】: 头戴红璎珞,身穿黄夹缎。 足点莲花蓬,徜徉星海间。 【二哈图思】: 头顶红樱分五瓣, 香港大街我来...
    隐瞳小妖的夜宴阅读 28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