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幸福,你只是视而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何为幸福?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相信对于幸福的定义和感知,每个人都不同。

而且很多时候人们都会觉得不幸福,抱怨生活的不公,稍有不如意,就觉得苦大仇深,常以苦逼自居。

买不起房子车子,觉得不幸福;工作不顺心,觉得不幸福;面对不公平的待遇,觉得不幸福……人们常常能发现不幸福的理由,好像全世界都欠他似的。

幸福真的那么遥不可及吗?

在我看来幸福可以很简单,你不是不幸福,而是你对所拥有的幸福司空见惯,其实幸福就在你我身边,我们要善于发现。

1

当母亲将饭菜做好,而我忙活着将饭菜端上桌,和父亲、姐姐一家、弟弟,一起吃饭的时候,可能彼此无话,可能三言两语聊聊家常,孩子们匆匆扒几口饭,就在一边嘻嘻打闹。每当这时,即使不是山珍海味,一家人在一起吃顿饭,就是幸福。

四叔家哥哥大专毕业后,就在郑州工作打拼,却一直都不稳定。

前些年他跟嫂子同居,我在哈尔滨读书,每次从郑州转车。那年国庆因为甲流学校放假两周,经过郑州时,赶上哥哥创业卖月饼,就留下给他帮几天忙。

每天起得很早,中午大家轮流解决一下午饭,一直到晚上九点左右才收摊,哥哥当时弄了六个摊位,算是比较多的。他总是骑着电动车来回转,盘货或者送货,忙的喘不过气;嫂子还要上班,下班后才能帮帮忙。

收摊后,一般都是妹妹用电动车载着我,哥哥嫂子一辆脚踏车。在路灯的照耀下回家,秋风温柔地拂过面颊,哥哥和嫂子轮流踩着脚踏车,互相开着玩笑,开怀地笑声竟然撒了一路。

就是这样忙碌而且并不富裕的生活,却让我再次体会到幸福的感觉,他们的笑声是那么纯粹,是再多的金钱,再豪华的房子都换不回来的。幸福就是和爱人一起打拼,一起成长,一起体味生活的苦辣酸甜!

儿子特别爱笑,常常被我逗的哈哈大笑,有时候不逗他,他也能笑声不断,看着儿子的如花笑脸,我觉得很幸福。

儿子爱看绘本,常常缠着我听故事,周末我们俩窝在床上,一读就是大半天,看着儿子听的津津有味,我觉得很幸福。

宝爸在家里喜欢玩手机电脑,偶尔他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陪儿子傻玩疯闹,看着儿子异常兴奋地脸,我觉得很幸福。

2

每次头疼,远在郑州的哥哥总发来短信,问我怎么样。有次还说昨天晚上梦到我生病了,别是发生了什么事,我当然告诉他我很好,虽然头还是很疼。有亲人的牵挂关心,我觉得很幸福。

有次我发高烧,难受地不得了。老公心疼坏了,又是买药,又是端茶倒水,抱着我睡了一夜,说我身上滚烫,我像只小猫躺在他温暖的怀抱里,觉得好幸福。

高考前体检被查出肺结核,当时并不知道意味着什么,只是不知道这样的厄运怎么会降临到我身上,还好班主任安慰我这不是什么大病,可以治好。在市五院的大夫也说只要坚持吃药,这病就能彻底治愈,我当时就释然了。

回到家我用尽可能温柔缓慢的语气告诉妈妈,我得了肺结核但肯定能治好。妈妈当时就泣不成声了,心疼我,她最牵挂的女儿。

看着妈妈哭了,我的眼眶也顿时热了,眼泪止不住涑涑往下掉,有爸妈的牵挂和关爱,我感觉好幸福。

曾经因为学校的不如意而更加恋家,假期在家待的都不想返校。有次爸爸送我返校,他见我哭自己竟然也掉起了泪,被邻居看见,邻居婶子把我好一顿说,“快别哭了,看都把你爸都惹哭了”。当时我心疼坏了,从那以后,我很少再哭,尤其是在父母面前,再怎么难受也尽量忍着不哭。但是每次想起都有说不出的感动,你的喜怒哀乐也就只会牵动父母的喜怒哀乐吧!他们不光给了你生命,就连他们的心血和所有的牵挂担忧,也一并给了你,只要跟父母在一起,就感觉好幸福。

3

小学、初中、高中,好多人,好多同学只是人生的匆匆过客,最终剩下来的就是朋友。可能我们都已各奔东西,可能我们各自成家立业有不同的生活圈子,可能彼此之间很长时间都不联系,但只要一联系,就有说不完的话。当听到她们找到了工作,考上了大学,结婚生子,都感觉好幸福,为他们找到了归宿和目标而兴奋!

大学里最亲密、日夜相伴的室友,每天睡前和醒来后看到的都是你们。曾经大晚上不睡觉,为的只是讨论一下各自喜欢的男生类型、人生的理想或者八卦一下娱乐新闻;无数次的为了各种由头聚餐、K歌;习惯了分享你们的悲与喜,习惯了在你们跟男朋友吵架或者分手的时候,安慰陪伴你们,做你们的忠实听众。你们都那么优秀,常常让我做老大的自惭形秽,但是跟你们在一起,我感觉很幸福!我们个性不同,却彼此影响,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情同姐妹。

4

幸福就在你我身边,只要你用心,很容易就可以找到,一起努力做一个幸福的人。

幸福只是一种感觉,与金钱、权力、地位无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年初和年末,分别失去了两位亲人,使得安徽不能再被称为是老家,因为有母亲的地方才是家,而我的双亲分别失去了...
    字小日瑾阅读 490评论 0 48
  • 原题: 给定一串数字,求出有多少种编码方式。看完这道题目,第一反应想到的是使用DFS。一个字母最多编码成一个两位数...
    书呆子的复仇阅读 1,689评论 1 2
  • 小时候。。。刚提及小时侯,我竟想,小时候,我究竟有多少可记忆的童年。好像没有。 不是故作呻吟。对于童年,竟然模糊一...
    煙煙阅读 961评论 0 0
  • 泰勒斯(公元前624-公元前547),古希腊时期的思想家、科学家、哲学家,泰勒斯出生于古希腊繁荣的港口城市米...
    于涛四二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