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化学学会简介

网址:http://pubs.acs.org/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其会员数超过163000。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在科学、教育、政策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支持,成为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ACS的期刊被ISI的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评为:化学领域中,被引用次数最多之化学期刊。可检索自1879年迄今电子期刊,几乎是从每一期刊的创刊号起至今的内容。敬请把握机会多加利用。

ACS Journal Archives目前包括35种期刊,内容涵盖了24个主要的领域。
生化研究方法 药物化学 有机化学
普通化学 环境科学 材料学
植物学 毒物学 食品科学
物理化学 环境工程学 工程化学
应用化学 分子生物化学 分析化学
无机与原子能化学 资料系统计算机科学 学科应用
科学训练 燃料与能源 药理与制药学
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 聚合物 农业学

ACS Journal Archives的主要特色:除具有一般的检索、浏览等功能外,还可在第一时间内查阅到被作者授权发布、尚未正式出版的最新文章(Articles ASAPsm);用户也可定制E-mail通知服务,以了解最新的文章收录情况;ACS的Article References可直接链接到Chemical Abstracts Services(CAS)的资料记录,也可与PubMed、Medline、GenBank、Protein Data Bank等数据库相链接;具有增强图形功能,含3D彩色分子结构图、动画、图表等;全文具有HTML和PDF格式可供选择。
ACS(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本校可阅读35种全文期刊内容简介

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化学研究述评》美国

ISSN 0001-4842,1968 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 15.901,被引频次15616、年载文量112。刊载反映化学各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最新进展的分析和评述文章。

Analytical Chemistry《分析化学》美国

ISSN 0003-2700,1929年创刊,全年24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 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 5.094,被引频次49910、年载文量906。化学领域一流的计量科学杂志。刊载分析化学原理与应用方面的优秀论文。侧重对现代环境、药物、生物技术和材料科学的实际问题的探讨。每年6月有一期为《年评》,8月有一期为《实验室指南》。

Biochemistry《生物化学》美国

ISSN 0006-2960,1962年创刊,全年5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4.493,被引频次98144、年载文量1902。发表生物化学所有领域及与其关联的化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的研究论文,实验报告。每年发表的文献量超过11000页。出版快速。

Bioconjugate Chemistry《生物共轭化学》美国

ISSN 1043-1802,1990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2.930,被引频次3178、年载文量171。共轭化学领域的多学科研究刊物。为化学家、生物化学家和分子生物学家提供从活性分子到生物聚合物的共价化合物方面的最新论述。

Biomacromolecules《生物大分子》美国

ISSN 1525-7797,2000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1年开始收录,SCI2002年收录328篇。发表原始论文,重点探讨聚合物与生物学结合的知识,涉及基础与应用研究领域的各个方面,诸如可再生资源的单体与多聚体、聚合物降解产品的分解代谢、生物催化、生物大分子集群、仿生学、生物矿化、生物工艺、生物循环、生物除污、生物传感器,以及高分子在制药业与工程技术中的应用等等。

Biotechnology Progress《生物技术进展》美国

ISSN 1520-6033,1985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2年收录190篇。由美国化学会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合编。刊载生物技术以及生物制品加工工艺、产品和设备的开发与应用方面的研究报告、评论和简讯。

Chemical & Engineering News《化学与工程新闻》美国

ISSN 0009-2347,1923年创刊,全年51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0.518,被引频次1496、年载文量459。报道化学与化工领域的新闻和信息,包括科研、技术、教育、商务、立法等方面。同时报道美国化学会的会务和活动。

Chemical Research in Toxicology《毒物学领域的化学研究》

ISSN 0893-228X,1988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3.607,被引频次5524、年载文量175。刊载论文、快讯和评论,探讨用以解决毒物学问题的化学方法。

Chemical Reviews《化学评论》

ISSN 0009-2665,1924年创刊,全年8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20.993,被引频次35148、年载文量146。刊载化学研究关键领域进展的评论与分析文章,旨在节约读者查找过多文献的时间。本刊内容包括有机、无机、物理、分析、理论和生物化学。

Chemistry of Materials《材料的化学性质》

ISSN 0897-4756,1989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273,被引频次10433、年载文量544。刊载材料化学最前沿的研究论文、通讯和短评,着重从分子角度研究化学、化学工程和材料科学。

Crystal Growth & Design《晶体成长与设计》

ISSN 1528-7483,2001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发表原始研究论文,涉及晶体工程,无机物、有机物与生物物质的晶体增长,晶体增长过程模拟,晶核理论等方面内容,旨在为从事晶体增长、晶体工程与晶体材料应用研究的专业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园地。

Energy & Fuels《能与燃料》

ISSN 0887-0624,1987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1.011,被引频次1779、年载文量162。从化学角度研究非核能源(各种矿物燃料和生物质)的各个方面,发表最新科学和技术研究成果。系本学科的重要期刊之一。

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环境科学与技术》

ISSN 0013-936X,1967年创刊,全年24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751,被引频次20623、年载文量704。刊载环境化学与技术方面的研究报告和环境管理科学方面的评论,以及其它相关技术信息。是本学科的重要期刊。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工业化学与工程化学研究》

ISSN 0888-5885,1962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1.290,被引频次7554、年载文量587。刊载基础研究、生产工艺和产品设计及研制方面的论文和评论。内容包括动力与催化、材料与界面、加工工程与设计、分离技术等。侧重新的科技领域的研究,是重要期刊。

Inorganic Chemistry《无机化学》

ISSN 0020-1669,1962年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2.843,被引频次43693、年载文量988。刊载无机化学所有领域的理论,基础和实验研究论文与简讯。包括新化合物的合成方法和性能、结构和热力学的定量研究、无机反应的动力和机理、生物无机化学、某些有机金属化学、固态现象和化学键理论等。著名期刊。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杂志》

ISSN 0021-8561,1953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1.915,被引频次20985、年载文量1249。发表本学科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论文,以便开发有效、经济、安全的食物、饲料、纤维和其它农产品。内容包括分析方法、营养和毒理学、加工和存储期间的化学变化、谷物和畜禽保护化学、化肥对环境的影响、生物技术的应用等。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国化学会志》美国

ISSN 0002-7863,1879年创刊,全年51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6.201,被引频次197794、年载文量 2680。重要的化学学术杂志。发表反映化学各个领域最新研究进展的原始论文,兼及相关的图书和软件评论等。

Journal of Chemical & Engineering Data《化学与工程数据杂志》美国

ISSN 0021-9568,1955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 0.955,被引频次4388、年载文量273。刊载纯化合物及其气态、液态和固态的准确实验数据与资料,以及新合成的化合物的性能分析报告。兼载化学符号、专有名词和测量单位的最新国际标准。著名期刊。

Journal of Chemical Information and Computer Sciences《化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杂志》美国

ISSN 0095-2338,1960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2.902,被引频次4020、年载文量175。刊载计算机在化学研究和化学情报领域应用方面的技术论文,兼载软件介绍和书评。涉及数据库检索系统的设计、解决化学问题的图论应用、模式识别与群集分析、化学与物理数据分析、分子模拟、计量书目学和引文分析等。

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Chemistry《组合化学杂志》美国

ISSN 1520-4766,1999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 2002年影响因子5.193,被引频次1290、年载文量86。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医药化学杂志》美国

ISSN 0022-2623,1958年创刊,全年26期,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E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4.0798,被引频次2189、年载文量557。研讨(药品)化学对生物活性的关系,发表原始研究论文。传播新药设计和研制的信息。内容包括(药品)分子结构与生物活性的相互关系,药物作用方式的生理化学研究,药物构造。

Journal of Natural Products《天然产物杂志》美国

ISSN 0163-3864,1939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E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1.652,被引频次4972、年载文量442。刊载生药及其相关科学方面的研究论文、札记和简报。美国化学会与美国生药学会合作出版。

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有机化学杂志》美国

ISSN 0022-3263,1936年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440,被引频次60651、年载文量1516。发表有机化学所有分支原始研究和阐释的文章、札记和简讯。简明报道有机反应、生物有机化学、理论有机化学、与有机化学相关的光谱学等进展。注重新化合物报道,包括对其性能、纯度和数据的分析论证。著名期刊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物理化学杂志,A辑:分子、光谱学、动力学、环境与普通理论》美国

ISSN 1089-5639,1896年创刊,全年51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2.695,被引频次7936、年载文量1443。刊载物理化学与化学物理学基础与实验研究论文、评论、快讯以及部分专题会议录。学科范围广阔,有光谱、结构、分子力学、激光化学、化学动力学、表面科学、界面、统计力学和热力学等。著名期刊。

The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B《物理化学杂志,B辑:材料、表面、界面与生物物理》美国

ISSN 1520-6106,1896年创刊,全年51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265,被引频次9940、年载文量1420。刊载物理化学与化学物理学基础与实验研究论文、评论、快讯以及部分专题会议录。学科范围广阔,有光谱、结构、分子力学、激光化学、化学动力学、表面科学、界面、统计力学和热力学等。著名期刊。

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蛋白代谢研究杂志》美国

2002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2年收录53篇。刊载消息、论文、技术札记、评论等。

Langmuir《兰格缪尔》美国

ISSN 0743-7463,1985年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2.937,被引频次21072、年载文量1218。注重以新的物理学观点研究表面与胶态化学,刊载论文、评论、技术札记和简讯。涉及学科极广。

Macromolecules《高分子》 美国

ISSN 0024-9297,1968年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534,被引频次44707、年载文量1168。刊载聚合物化学基础研究论文,涉及合成、聚合机理与动力学、化学反应、溶液特性、有机和无机聚合物以及生物聚合物的整体特性等。

Modern Drug Discovery《现代药品发现》美国

ISSN 1099-8209,1999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

Molecular Pharmaceutics《分子药物学》美国

ISSN: 1543-8384,2003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发表有关物理和药物化学、生物化学、分子和细胞生物学、聚合物和材料科学。

Nano Letters《纳米快报》美国

ISSN 1530-6992,2001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2年收录429篇。发表有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的原始论文,涉及物理化学、材料化学、生物技术、应用物理等方面内容,旨在为相关专业人员提供一个核心学术论坛。

Organic Letters《有机快报》美国

ISSN:1523-7052,1999年7月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2年收录1169篇。

Organic Process Research & Development《有机加工研究与开发》美国

ISSN 1083-6160,1977年创刊,全年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0.686,被引频次111、年载文量80。刊载分批法及半分批法化学加工工业开发的原始研究报告。

Organometallics《有机金属化合物》美国

ISSN 0276-7333,1981年创刊,全年26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SCI收录期刊,SCI2000年影响因子3.215,被引频次23088、年载文量814。论述有机金属与有机金属化合物的合成、结构、结合与化学反应性和反应机理,以及在材料科学和固态化学合成中的应用,刊载论文、简讯和技术札记。

Today's Chemist at Work《今日化学家》美国

ISSN 1062-094X,1993年创刊,全年12期。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出版,旨在反映和评论化学科学家日常的科研活动和所关心的问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