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人物评论

夜华和白浅


剧中插曲《思慕》歌词


风吹开了记忆的锁  想起旧时的你我

曾相思许诺  曾遗憾错过

桃花飘落暗香藏苦涩

月染亮十里夜色

勾起眼底的寂寞

对你的难舍 任沧桑淹没

三千流年心失魂落魄

凄凄思慕心碎到奈何

剪不断纠葛 越想忘记越深刻

忘了醉了 以为放下了

却在梦醒后,想起你泪滑落

……

花纷落以为你来过

我眼前的泪斑驳

说不清悔过 道不尽难舍

孤独和脆弱被痛牵扯

当你再次说爱我  当悲欢再次交错

才恍然懂了 对你的执着 是我无法割舍的脉搏


花开花落  心伤谁缝合

解不开因果  三生桃花柔情多

相思难舍 倾心花一朵

愿执手白头 看芳华醉春风



终于看完了,那情深意重的十里桃花。

追逐着三生三世,依偎着十里桃花,是仙也爱,是凡亦是爱,忠贞不二的爱情故事。这是一部很感人的电视剧。白浅和夜华的爱情婚姻经历了曲曲折折,最后终于走在了一起!

1.

白浅


白浅是青丘狐族狐帝唯一的女儿,跟墨渊学艺时曾用名司音。后来,承袭了青丘女帝君之位。

白浅从小精灵古怪聪明漂亮。并拜名师墨渊学习。为了救天下苍生去关闭东皇钟用尽自己的全部修为,致使被擎苍害成凡人。但这却开始了与天君之孙夜华的奇遇,开始谈恋爱结婚生孩子。被发现后,带入九重天,但却在那里历尽了磨难,最后被逼的跳下诛仙台自杀。

被折颜救起后,她喝了忘情水,忘掉了伤情之苦,开始了青丘帝君的生活。后来因为一次聚会和夜华才又相见,但这时她已不记得当凡人时的夫君和孩子。

夜华以为她已死了,却又发现了她,又一次追求她。但他们还是被父母订有婚约的。后经历尽磨难终于走在一起。

白浅是大仁大义之人,为了报答师傅的恩情,付出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守护了七万年师傅的仙体。她为了全天下的生灵,可以献出自己全部的修为!

夜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华风流倜傥,是天君的皇孙,未来的天君继承人,有勇有谋,从小聪明过人。自然每个可以说上话的女孩子都想要嫁给他。

但他从小被逼着学习,性格内向。放现在说就是父母给孩子的压力过大,他总想自由自在的生活。但夜华是负责任的人,为了天族的和平,经常南征北战。他英勇无比,战无不胜!

为了大义的事,也不惜牺牲自己的元神,救下天下苍生。

在凡间遇上了变成凡人的白浅,一见倾心,从此再不回头,直到永远!但在天宫中,天君势力压迫和素锦的暗害下,他保护不了变为凡人的白浅,甚是遗憾。

再次遇上白浅,他是怎么也不能再让白浅逃出他的生活,历经多次磨难生生死死终在一起。

夜华对白浅无限的爱,坚持自己!夜华为了大义的事情敢于付出生命!是值得白浅去爱。

这样的俩个人怎么能不相互倾慕相互爱恋呢?

世间万物,都是有定数的,有因必有果。拿今天的爱情观来说,他们精神层次上至少是志同道合的。

2.离镜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慕白浅的不止夜华一人,还有翼界二皇子离镜。想当年白浅初遇风流潇洒的离镜,也是情窦初开,对他一往情深。虽然是玄女骗他上当,但是,他自己一次次放纵自己,不知道珍惜,就是后来后悔,难道能抹杀了犯过的错吗?再说,他自己每天都在花天酒地的生活着。就因为妒忌墨渊,不肯借给白浅玉魂。这样的胸怀怎么可以让白浅能接受他?纵使他寻遍天涯也得不到白浅的心了!

3.墨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墨渊——白浅的师傅,昔日的战神。虽然,他内心一直爱着白浅,但苦于是师傅的原因吧,从没有说明,但白浅对他始终是以弟子的身份来出现。在白浅心中,师傅是高大伟岸像父母一样非常尊重的人。所以他们也是没有缘分的。墨渊只有内心深处深深爱着白浅,照顾着她,但不去打扰她,这也算爱的一种方式吧!

4.素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素锦是天族素锦族部落的公主,若水河一战,为了维护天族,她的族人都牺牲了,只剩下她一个公主,天君为了安抚她族的其他部落,封她为天宫的素锦公主,并和夜华一起由大皇子一起养大。从小她就喜欢夜华,和他一起玩耍。但夜华只拿她当公主待,从心里没有喜欢过她。

但素锦一直不甘心,为了达到做夜华侧妃的目的,她仗着是忠烈之后,又有天君的僻护肆意妄为,设计陷害白浅和夜华的堂弟元贞等等。最终,被贬下凡守护若水河,永不得回九重天。

是啊!你喜欢一个人没关系,但要不择手段地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最后只能是适得其反,落个惨痛的下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