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之道《事业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晚上好!

    我是格外导师团的导师,啊有的朋友叫我张扬,我的父亲姓张,母亲姓杨,那我的名字叫明媚。今晚呢将由我来为大家带来事业与财富的分享。本次微课由我和王薇老师共同探讨完成,那么由我来为大家做语音的分享。在我们今晚的这个微课开始前,在很多群里面看到有很多朋友似乎对于事业和财富这个主题还挺有兴趣的。

冥想

    那么在这个我们课程正式开始前,我想邀请大家和我一起来做一个非常简单的小的冥想。我邀请现在正在听微课的各位,调整你们的坐姿,调整到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舒服的状态,然后现在呢放松你的全身,轻轻的闭上眼睛,调整你的呼吸,让你的呼吸保持吸气四下,呼气下这样缓慢的节奏,三轮吸气呼气再吸气,再呼气。

金钱的关系

      那么现在在你的面前,如果出现了一些金钱,那么你觉得这些金钱他们大概有多少?当你看到这些金钱的时候,你的心里有什么样地感受?你的身体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如果你试着说,在心里默默的说十次,我喜欢钱,我喜欢钱,重复十次,然后再感受一下你的身体,有些什么样的感觉?有些什么样地感受?现在我们结束这个简单的冥想,那么当这个过程结束之后,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感受,我们发现啊有些人他嘴上说喜欢钱,他真的是很喜欢钱。当他提到钱的时候他很开心,而且他也非常愿意去付出,努力去挣钱,花起钱来也是非常的开心。但是我们也发现有一些人呢他嘴上说喜欢钱,可是实际上却并不爱钱。

  有的时候甚至不仅不I可能还对金钱有很多的偏见,限制性信念以及附加在金钱上很多很多其他的东西,比如用拥有金钱的多少来衡量幸福与否,用金钱的多少来衡量别人对自己的爱。有的人呢!甚至是痛恨金钱,比如有的人他痛恨金钱,他认为有钱人很多是坏人,不能为了钱做庸俗的人,不能为了挣钱而失掉自己的面子。还有的人呢特别害怕钱,当他们手里有钱的时候,他们总是害怕钱会带来不好的事情,要想办法赶紧把钱花掉,甚至是浪费掉。那有的人呢他觉得爱自己是喜欢钱,但他们不是喜欢花钱,而是喜欢攒钱存钱。

    比如有一个非常非常有名的守财奴啊叫欧也妮.葛朗台,我想朋友们都知道这个人。那么其实啊有句话是这么说的,钱呢如果只存在你的银行账户里,那不叫真正的有钱,钱花在你自己的身上,那才是属于你的金钱。出于爱的出发点,愿意在自己的身上花钱,通过花钱让自己和家人享受更好的生活品质。通过花钱让自己更多的认识和了解这个世界,花钱投资在自己的身上去学习提升,让自己的不断定不断进步,这是真正爱钱的方式。钱是非常非常聪明的,当你真的爱她的时候,它才会和你关系好,然后他才会围绕在你的身边。那么金钱它到底是什么?我们得从人类的起源说起。我们人类社会一开始,人们都是自给自足自己和什么吃什么,打什么猎物吃什么。后来当生产力得到提升,人们有了多余的生产资料,这个时候呢就开始了物件唤起,是金钱的雏形。后来在这个基础上又发展出了金属货币纸币,再到我们现在使用的微信支付宝等等电子货币,那么无论金钱的形态如何发生变化,它的本质都是不变的。那么金钱的本质是什么?它其实是交换的中介物,人们通过中介物的交换来获得生存在这个世界上所需要的各种物质资料。同时除了需要金钱交换的物质资料以外,人们的生存还需要一些这个生命中必须拥有,

不需要花金钱贵重的资源

    比如我们呼吸道的空气,比如我们享受到的阳光,比如生命,这些资源,我们把它统称为财富。那么今天晚上我们讨论的财富,呢我们会给他再下一个更小一点的定义,从系统排列的角度,啊我们把财富分为以下几个面向去探讨。那么这几个面向分别是什么?《正财》正财是劳而获的财富,《偏财》偏财是不劳而获的财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传承财富《偏财》

      祖荫是来自祖先传承的财富,还有呢是子孙才是经由我们传承给子孙的财富。我们首先来探讨一下偏财,我们这里所说的偏才呢是不劳而获的财富,那么说起不劳而获,估计很多人可能听到这个词都会有一些不好感受吧?那我曾经就非常的鄙视不劳而获这个词,因为从小啊父母的教育,学校的教育告诉我们是多劳多得,啊不劳动可耻。那么真的是不劳而获就可耻吗?我们每个人不劳而获最大的财富,你们猜是什么?是我们的生命,我们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并没有向父母支付任何的费用,所以生命本身呢即使我们第一笔的不劳而获的财富,那么我们这里所说的偏财,还要跟大家来说明一下,我们说的不是传统意义上那些比如说什么打麻将,或者说参加参加一些赌博,或者是通过一些其他的方式得到的一些啊不明不白的财富,那一类财富啊不在我们今天晚上的探讨范围内,我们把那那那一类的财富叫做横财。我们所说的这个偏财其实是大家普遍在这个概念中会经常说到的财运,大家经常会说唉我的财运好不好,我的财运是怎样等等。我们发现呢有的人他的偏财,也就是他的财运特别棒,他买房子吧那个区域的房子就升值的很快,他买股票,那股票也很很容易的就涨涨停,它投资什么项目吧那个项目也收益的特别好。总之是他要做什么呢都很容易,这个钱呢跟他关系特别好,说不清道不明,不用很辛苦的工作,也有很棒的收入。那么你们想不想拥有这样的状态?呢我反正是特别想,可是我们发现很多时候我们的财运似乎都并没有那么好,或者说唉一般吧投资,没有很大的收获,甚至是吃力。能有时候能挣点钱,吧可是这钱呢要么就是觉得花起来特别的心疼,不舍得,要么呢就可能会花在呀要去看看病,要去做一些处理一些特别烦心的事上。当我们和钱之间和这个财运之间唉发生了一些问题的时候,那我们可能就要看一看你跟天才之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问题。《偏财》我们发现偏财好不好,主要是跟各种关系有关。那么适合哪些关系有关?首先是和我们自己和生命的关系有关。比如有的人啊非常的热爱生命,喜欢探索各种新奇的事物,喜欢美食,喜欢美物,活力满满,看上去他们似乎很轻松就能赚到钱,钱呢总是围绕着他们,满足他们去体验生命中的各种美好。那么还有一些人,他们可能在很小的时候感觉活在这个世界上挺没意思的,或者觉得自己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不配拥有好的生活。那么当抱有这样内在信念的人,他的金钱运往往是比较差的。因为当一个人他在拒绝生命本身的时候,在他的潜意识里,也在拒绝所有滋养它生命的资源,包括金钱。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情况?在我们这个系统排列的个案中,我们曾看到类似于这样的案例,比如说~一个当事人,他呢父母在孕育他的时候是希望生一个男孩,可是当他出生之后呢发现是一个女孩子,那么父母可能又比较强,或者是爷爷奶奶有比较强的重男轻女的观念。那么当她生下来之后,可能他并没有感受或者体验到很多来自于父母的爱,那他可能在一开始就感到自己被这个世界欢迎,不被爱,那么在他的潜意识里有可能对自己呢就会有着深深的否定。他用拒绝一切资源,用不要用不想用拒绝的方式跟这个世界对抗,表现出来呢是人际关系差,身体也是啊很单薄,或者是身体不太好,那么金钱呢金钱运气呢,也很一般。那么这种情况呢那就是说当事人他自己不喜欢自己的生命。当然后来呢,我们是通过个案,看到当事人在彻底转化了某些信念之后,才改善了和金钱之间的关系。

第二,我们和父母的关系

    一般来说,如果说一个人他和父亲的关系比较差,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他事业的发展,这个表现呢可能是一是很难去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事业,或者说他在事业发展中总是感到力不从心,或者是动力不足,又或者是似乎他的上级总是会对他进行打压,而他也非常的害怕在权威面前去展露和表现自己,那么对一个人的事业发展就会有一定的影响,而和妈妈的关系不好,很大程度上表现为直接体现为金钱,运气会比较差。因为妈妈也是我们滋养我们生命,像大地一样啊滋养我们生命,包容我们生命的第一个这样的我们的保护我们的港湾。那么如果跟妈妈的关系不好,那么他后来和世界的关系都会出现一些问题。

第三:兄弟姐妹的关系

      这里呢不光是包括我们生活中活着的那些兄弟姐妹,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啊有一些家庭里面兄弟姐妹之间不和睦,为了争夺父母的家产,争斗的是死去活来,大家都不受益。那么在这里呢我要特别的跟大家去说的是另外一种兄弟姐妹啊这种兄弟姐妹,我们可能很难意识到我们有这样的兄弟姐妹。那比如说我们中国在近30年啊有一个政策叫计划生育政策,那么在这个计划生育政策中呢有很多的孩子是没有能够来到这个世界。那比如说我自己,这个有独生子女证的,是一个独生子女,那么其实我的妈妈呢她当年也有流产的孩子,那么其实我不叫独生子女,我叫读活子女。可能很多人都和我的情况类似,我们发现在一个家庭中,尤其是在系统排列这门学问里面,在我们的家庭关系里有一个叫做归属,每一个家庭成员都要被看见被纪念。那么当这些成员,就比如说当年我们被流产掉的兄弟姐妹,当没有人去看见他们纪念她们的时候,那么就会有人出于爱,用把自己活得很糟糕的方式去纪念自己的兄弟姐妹,又或者说我们可以感受到当年我们活下来了,但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没有能活下来,有可能就会造成一种很大的不安全感。那么无论自己想有多少物质,也没有办法赶到。安全有一种很深很深的对于生存的焦虑和恐惧,甚至是没有办法去享受生活。即使有很多的钱,也填补不了内在的害怕和空洞。那么像这样的情况,那很有可能那金钱金钱运气也会受到影响了。

第四:伴侣的关系

  会影响到我们的金钱运。中国呢有句俗话意思是说夫妻同心其利断金,两口子关系好了,这个家呢就会好。这个确实是有很有道理的。我们也常说这个伴侣关系里面啊有的叫做好桃花,有的叫做烂桃花,有些夫妻在一起做什么事情都特别的顺,财运呢也特别的好,做生意风生水起,做投资连连获益。那有的夫妻反那就是相反的情况了,有可能是夫妻有一方使劲挣钱,另外一个人拼命败家。两个人在一起不管是做什么事情,就是感觉特别不顺。那么这个的话呢就有可能两个人之间的关系有一些什么纠缠,需要去看一看,当理清这些纠缠的时候,这种金钱的表面上的问题才有可能得到改善。

第五:孩子的关系

        那每个孩子来到这个世界,它都是带着自己的资源而来的。我们发现有的家庭啊当孩子来临之后,家庭的财运特别好,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事业也发展得很好。但是我们也看到另外一种情况,比如说有一些人他有做菜或者流产的孩子,当我们在拒绝孩子出生的时候,其实也是拒绝生命本身拒绝资源,那这样的情况,也很难有好的财运,甚至连其他的运气也会受到影响。

第六:和自然的关系

    对于这个自然你是在保护她,为她啊做出一些对他有利的事,你还是在伤害她。那关于我们这个这个偏财的这一部分,大家可以去思考一下,如果你现在的金钱运并不是很好,那么你有可能有哪些财富是有漏洞的,那么只有当你去看到这些漏洞,并且做一些功课去填补这些漏洞的时候,你才有可能真正的和金钱的关系变得好。那么在财富这一部分,还有关于祖印简单的说你的祖先,你的祖宗,他们是为你积累了福德,还是他们来造的孽,到你这里,你可能要为他们去偿还一些东西。那么这个的话具体是什么情况我们也要具体来看。那么祖上的这种积德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财富的积累,也有可能是技能的积累,也有可能是某些人脉的积累。比如说财富的积累,美国的洛克菲勒家族,他们家的财富已经传承到了第六代,可以说是富可敌国,那么这是财富的传承。那关于技术的传承,我们经常会看到阿某某人什么中医世家,说他祖上就是从事这样工作的,那么传到他这里的时候,那已经是非常丰厚的一个组上的这种财富传到他这里了,当然这个财富可能是技术性的财富。那么说到人脉的这种财富的传承,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在娱乐圈,啊我们我们会发现某某出道,他他的祖他的祖上,爷爷奶奶啊可能就是就已经是这个从事文艺创作工作,那么当他出道的时候,他的资源就会比别人多很多。那么每个人的阻障呢其实都有能够支持到你当下声明的资源,关键的问题是你有没有连接到这一部分的资源,有没有拿到这一部分的资源?

第七:子孙财

      子孙财是啊你现在所做的一切事情,是在为你的子孙,他们的这个财富蓄水池里是在给他们存钱,还是在提前透支他们的资源?这几天我们的微课啊都是不同的主题,在过去讲到一些我们和各种关系之间的,让我们看到我们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各种关系的呈现,那么这些呢都和我们的这个财富是有很大关联。那么建议大家呢认真听课,梳理出自己这个在关系中的各种漏洞,那么你才可能拥有更好的这种财富关系。那么我们在这里我在这里跟大家说到的这个很多情况,不是说你发生了某一种情况就一定会影响到你的财富问题,这是每个人都不相同的,具体问题需要具体分析,那么系统排列这门学问,是通过线上学的方法,他把潜意识的这种障碍呈现给我们的意识看,帮我们找到资源啊是非常非常快速和有效的一种方法。那么也欢迎大家到线下通过排列的方式来探索,我们有没有财富漏洞,我们有哪些地方是有资源可以挖掘。

第八:《正财》

        接下来我们要讨论讨论财富中正财的部分,那么正财叫做劳而获的财富,那也就是我们的工作或者是事业!那么在这里呢我比较大胆的去猜想一下,听课的听众朋友们呢大部分都是在职场工作,或是在职场工作,过,吧那么我很好奇,现在正在听课的你们,从你们个人的角度,是如何看待自己正在从事的工作,呢是非常的热爱,每天都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也干劲十足,信心满满,呢还是没什么兴致,为了一份收入凑合着干!又或者说对工作啊已经以明明是厌恶得反胃了,对工作毫不关心,但是为了一些原因仍然一忍再忍,我呢今年进入职场是第16年了。那么从一般人一生工作30年左右的时间来看,职场生涯已经过了一小半了。那么16年中有钱,15年我一直是在体制内工作,是一名公职人员。那么曾经呢我也有过刚刚从学校步入职场的兴奋,也有过在职场中周而复始,重复单调工作的厌倦,还有看见身边的同事啊每天3.1线的工作模式,感到一眼就看见了自己老去,看见了这种了无生趣,工作直到终老的恐惧。那么还有呢后来不断的寻找一些机会,学习新的东西,不断的寻求突破,探索新的可能性这样的经历。

      那么我们每个人为什么要有工作和事业?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不一样的理由,吧,或许是喜欢某个事物,愿意投身其中,或许是为了赚取一份养家糊口的收入,或者说有的人是每天得有个地儿混混时间,可是当我们从生命发展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每一个生命从母体出生来到这个世界,我们的生命呢他就会不断地向前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经历我们人生的各个时期,从这个幼儿期童年期再到青少年期成年期,在每一个阶段都有我们脑身心的发育,在每一个阶段都有我们要完成的生命任务。那么进入成年期之后,我们从被家庭和社会照顾的状态转变为社会中的一份子,去发挥我们自己的价值,为他人为社会去做一些贡献。那么通过服务这个社会来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这是我们每个人生而为人,每个人潜意识啊关于价值的需求。工作和事业,它是满足我们这一需求的途径。如果我们现在大胆的想象一下,给你尽情发挥的空间,去想象一个你觉得最棒的啊~工作事业的状态,那么在你的脑海里会有一副怎样的画面?那么如果是说我来描述一下的话,我想呢大概是一个人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么这份工作呢他每天去每天去从事的时候,对他来讲呢都是非常的投入和开心的。那么这个工作能给他和社会带来益处,也能够给自己带来足够的金钱。每天醒来的时候都是被梦想叫醒,在工作中非常投入,非常享受,同时也非常享受工作带来的成果。他的大脑,他的身体,他的心都是合一的,朝着同样的一个目标在努力。然而呢梦想总是很丰满的,而现实呢又常常很骨感,我们发现呢很多人在工作中很难是脑身心一致的在从事这工作。那么说举个例子,吧比如说啊有的人他每天朝九晚五的去到一个地方上班,他虽然他的身体是去了,但是他的脑子和心可能基本上也没有带过去,啊可能脑子里还在想着其他的一些事情,心里还惦记着家人的一些事情。那么人呢可能在这个工作岗位上机械地重复这劳动,没有对这个工作的思考,也没有对于当下和未来的计划,更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吧举一个我我在工作中看到的这样一个例子,吧那么我曾经工作的一个这个有一这样一个事业单位,他在80年代的呃初期入职了一批高中生,那个时候的高中生啊也算是比较高的学历了。那么这一批高中生呢他们从事的是比较简单的,比如说售票啊看管场地,这样非常简单的工作。那么可是这个单位呢在当时的80年代是啊可以接待外宾的,有比较好的外汇收入,那么这个单位的职工呢他们享有这个普遍的高于当时社会平均水平的工资。那这可以说是啊挺好的,在他们当时看来挺好的一个状态,啊那么这样的状态呢一直持续了十几年,他们这一批人中大部分呢非常的安于当时的工作现状,几乎没有人对未来有过思考,也没有学习什么新的技能,只有非常少数的几个人。在这个过程中去学习去发展,后来成为了有一定能力和特长的专业技术人员,而大部分人呢几乎在原地踏步。那么到了2000年之后,全国的事业单位开始了机构改革,慢慢的把一些只需要付出简单劳动的不需要太多劳力劳动的工作呢开始进行社会化管理,开始进行啊外包,那么这些工种呢就开始面临着下岗的危机。那么这个时候呢这一批人他们才发现啊自己除了从事这些非常简单的工作,它没有其他任何的技能。在这种的情况下,变得每天惶惶不可终日,非常的担心,担心自己没有工作。因为如果他们没有了这份工作之后,以他们的能力很难再去找到一份有同等的报酬水平的收入水平的工作。虽然这是啊过去的故事,可是时代呢总是惊人的雷同和相似,我们国家之前也经历过很多很多的这种职工的这种下岗的潮,那么近几年来,呢社会科技在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简单的人工操作开始被机器操作!

    比如我们常见的银行的柜员,这个高速公路的收费员,甚至于我们现在在机场看到的这种打包行李啊的这样的工作、也在被机器所取代。将来也将有越来越多只是从事简单工作的人,可能会没有工作。

    那么你有没有思考过,你现在从事的职业,或者是你的工作有多少的技术含金量?被替代的可能性有多大?我们现在正处在一个急速变革的时代,在未来的时代拼的是每个人的核心竞争力,如果只是会单一的重复的去啊操作某一种工作,那么被时代抛在身后,这绝不是吓人的说法。

    那么如果是这样的情况,你可能需要居安思危了。啊当然这种情况可能在我们现在听课的朋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大部分人呢还是从事着脑力工作。比如说我吧在职场工作的这十几年,也一直从事的是脑力工作,那我呢还是属于脑子比较好使的这种类型,虽然说十几年一直在体制内工作,也换过不少工种,换过不少单位,学了不少东西,也有不断的升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我在那个过程里面,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有过发自内心的感到幸福。总觉得吧生活好像在别处。那我的父母呢他们也曾经都是体制内的工作人,工作人员,我的爸爸是医生,妈妈是公务员,我的妈妈呢她从小给我惯的一个概念,就是女孩子最好是在政府机关或者事业单位工作安安稳稳的比较好。另外呀我还是独生子女,从小到大呢我爸妈他们总是把爱望子成龙望女成凤这句话在我耳边反复的重复。我当年大学的时候呢学的是师范专业,毕业的时候找工作,虽然也有一些去企业或者是去经商的一些工作机会,但是我呢几乎是没有考虑。当时的我认为听爸爸妈妈的话,或者按照他们的人生轨迹进入体制内工作,是我顺理成章的选择。我呢嗯从北方南下,也确实呢很容易地就找到了一份事业单位的工作。参加工作之后,呢我也逐步的成为了父母他们的骄傲。那为了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我在工作中努力奋斗。在别人的眼里我有上进心,爱学习,爱拼搏,好了,组织也对我肯定。可是无论我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到头来我还是感觉未来一片茫然。更重要的是慢慢的我发现我不甘心,我的人生就这样一眼能看到头。这真的对我来说挺无趣的,我不想要。可是当我在体制内工作时间越久,就越是有了一定的积累,乐视就缺乏了从体制里彻底脱离的这样的勇气,于是呢一边厌恶一边努力!不过呢在不甘心的同时,我开始啊尽可能多的去尝试不同的工作类型。我试过做记者,也试过做活动的策划执行,也跟过国家级的大型项目,后来成为了一个机构的高管。可是无论是怎样,我还是觉得我的心不在这里,我的未来不在这里,我只能让自己更加的忙碌,当很忙碌的时候,我才能够不再去想我的未来在哪,才能够填补我内心的空虚。于是我不仅在本职工作努力,我还向外去拓展学习,开发自己的特长。后来呢我呢不光是有主持工作,在节假日期间我还成为了一名培训师,做一些培训工作。在做培训师的时候呀我遇到了一个问题,我发现我自己不敢跟客户谈钱,啊我和金钱之间有过节。那虽然我的课讲的是挺好,学员反馈也不错,可是我就是没有办法面对自己的这个心理阴影。后来也是一个非常非常偶然的机会,我和今天在听课的各位一样,无一处无意中的接触到了系统排列的微课。

    那我记得当时呢也是听江浩老师在讲事业和财富。在那次的课中他讲了一个关于资格感的小故事。他说他曾经在上海工作,那个时候他在五星级的甲级写字楼上班,收入很高,可是每天到吃午餐的时候,呢他会纠结是吃一碗20块钱自己喜欢的面条,呢还是出于节省的目的,是一个十块钱的盒饭。后来往往他每次还选择了盒饭,当时这个故事深深地触动了我,我觉得我也是这样,我是一个对于好的东西感到没有资格去享受的人,包括我觉得自己没有资格为自己的课程提一个阶,我觉得自己没有那么高的价值。

自我价值认可

      后来在微课的第二天,我就果断的去找这个工作人员报名的线下课程,我当时的信念就想,如果我解决了这个问题,我的生活一定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一定能赚到更多的金钱。后来我的人生还真的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后来我参加了系统排列理论成长班的学习,在这个课堂上为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学习没多久 还真有一个培训工作找到了我。那一次呢我内心是非常笃定,我是值得的。于是我爆出了是以往价格三倍的价价钱,去上那个培训课,那客户后来是欣然接受,课程结束之后啊反馈也特别好。从那个时候我意识到资格敢对我来说,意味着值得为自己的成长投资,我值得过更好的生活,我值得拥有我想要的人生。当我这样去想的时候,我会这样去做,当我这样去做的时候,我就真的得到了我想要的一切。

    在当时的课堂上我还有另外一个非常深刻的记忆,是在理论班的学习里有一个关于事业和财富的集体个案练习。那个个案呢呈现我们每个人和财富事业的关系。当时我的呈现是我根本就没有看我的正财,也就是我的事业。我低着头,那一刻呢给我带来了特别大的震撼。的确,虽然在别人的眼里吧我在职场上小有成就,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那不是我真正热爱的事业。我的确还没有真正的去开启自己的天赋,去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后来在一点一点地学习和探索中,我逐渐的看到我缺乏的不仅仅是勇气,还有真正能够点燃自己小宇宙的动力,以及对未来清晰的目的和方向。事业的发展啊它有其自己的内在发展规律,想要做成事业,呢你需要掌握事业发展的规律,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多学习,查漏补缺。那么关于事业有哪些方面?呢那么有方向,啊你的事业是面向过去还是面向未来?有机遇,你所从事的事业在当下的时代,它是什么样的发展前景?它是一个夕阳产业,还是一个朝阳产业?你有匹配你事业梦想的能力,嘛如果没有如何去提升自己的能力?你有做这份事业的计划吗?如果没有计划,那是盲目的干。

你愿意为了自己的事业去付出行动吗?

如果没有行动那都只是空想。那关于这些方面,呢我们在啊我们的理论班的课程里面有非常详细的理论讲解,啊以及有一些配合的练习,可以让我们非常清晰和直观的看到我们的卡点在哪里。很多时候有很多人他认为自己做不成事业,是因为能力不够,但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在潜意识的层面有很多的捆绑和束缚以及对自己的限制。那关于意识和潜意识这个,话题,我们群里面有很多是学习过正面管教,或者是阿德勒心理学,大家对这个都不陌生,意识呢是我们大脑里面所思所想,而潜意识呢他是非常可以说是我们心智模式的一套系统,是我们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又对我们的生活对我们的生命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很多时候我们被潜意识啊牵引着走,我们无意识地前行。当我们是无意识地前行的时候,我们可以说我们是在盲从我们的潜意识。甚至于啊有的时候意识和潜意识是相反的,意识越是努力,潜意识部分,越是拧着来,那么这两部分就会内在打架。越是努力越是痛苦,就像是掉入了一个漩涡,越挣扎越痛苦,越挣扎越迷茫,越来越无助,越来越失望。那么如果有一种方法能够帮助我们直达穿越一时的迷雾,直达潜意识,让我们看清潜意识度潜意识中的这些障碍,扫清这些障碍,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事业方向和动力来源,点燃我们的小宇宙,找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天赋所在,成就一番事业。


      我想,这样的学问,大部分人都会想要吧嗯那么系统排列,呢它正是一门这样的学问。他是综合了多种门类的心理学知识,通过现象学的方法能够快速清晰的直达我们的潜意识,通过在场域内的排列呈现,全面的扫描出我们做事业的障碍,以及我们的资源在哪里,那么我自己呢也非常的感谢这一门学问,让我帮我穿越迷雾,让我看到了自己的障碍所在,也看到了自己的资源所在,点燃了我内在的动力,也指明了我的方向。这些年我一边学习,一边探索,一边成长,成为了一名能够服务他人的系统排列导师,帮助那些曾经和我一样痛苦和迷茫的人,找到人生新的可能性,幸福的新方向。这样的工作呢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我也非常愿意从事这样的工作,甚至于在扫除了自我局限的障碍之后,我尝试了各种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东西。我甚至从一个不爱运动的人成为一名国际认证的自由潜水教练。现在我从事的工作让我感到很踏实很幸福。我也开始理解到什么是用心工作,什么是大脑和心,还有身体一致的工作,什么是真正的事业?事业是我们自己能够发自内心的热爱,愿意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不断学习,不断探索,通过服务他人服务世界而成就我们自己的工作。近些年来,啊在我们的我们的系统排列理论班呢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那么这几年的过程里面,呢我们看到我们的学员中有很多成功的案例,通过学习解除了很多捆绑,插上了隐形的翅膀,开启了事业的新蓝图。比如说有一些非常优秀的正面管教的讲师导师,他们也是系统排列这门学问的受益者,再通过学习系统排列和一些成长类课程,他们脱颖而出,在行业中啊非常的优秀,非常的出色。那么还有一些呢在参加学习后,就他们回到工作中发现,当潜意识的障碍破除之后,啊莫名其妙的升职加薪,工作开展起来也非常的顺利。还有一些呢比如说像现在朋友圈里,我们就经常会看到有一些人在从事微商,那在我们过去的学员中,我们就会发现有一些做微商的这些朋友,他可能在以前会对这个金钱或者是在对这个事业发展有一些自己的障碍。当他们把这些障碍破除之后,呢嗯这个每月的营业额逐步提升,工作起来很开心,因为挣钱也挣得很开心。

    我们每个人生在这个世界上呢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我们的原生家庭,我们的成长经历,我们曾经所走的每一步的过去,甚至于是我们经历的创伤,都隐藏着我们事业发展的啊各种的资源,各种的动力,所有的障碍,也将会是我们的机会,是我们的资源。那么这一部分呢我们将在系统排列理论班的线下课程中有详细的讲解。同时我们将配合这个结构化系统排列的工作方法,去帮助大家探索我们事业的动力来源,也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有勇气去面对和挑战自己独一无二的事业方向,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幸福的。如果你现在还没有从事你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你也是幸运的,因为未来你还是有很多的机会可以重新的开启新的人生之路。

    那么如果你现在觉得自己的工作非常的开心,也在实现着你的人生价值,那么好好的珍惜着你的工作,带着爱和感恩去工作。那么如果你感到自己并没有真正地活出自我价值,对未来仍然有期盼,想要活出全新的自己,那么不妨大胆地去尝试,去探索吧人生,短暂随心而动,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实现自己的价值,发挥自己的天赋所在,为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做一些贡献,不辜负此生,趁早把人生折腾成你想要的样子。

  今晚的我的微课分享到此就结束了。那么把这张图片和这句话送给大家,院每一位都能够有很好的金钱关系,也祝愿大家啊事业家庭双丰收。最后呢把一首汪峰的歌,怒放的生命送给大家。愿大家每一位的生命都能够怒放,在这世界绽放出自己最独一无二的光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有缘可以认识~

【自我介绍一下】

姓名:曹慧

城市:北京

职业:讲师

电话:13522286981

‍‍两个孩子的妈妈

‍正面管教认证讲师

易效能时间管理教练

婚姻.心理学热爱者

寻找创业合作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