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雨

憋在雨里的盛夏,潮湿闷热的能拧出水来。睡得人懒懒的,索性起来驱车去河边。

路上车子很少,不担心有人在后面催促,缓缓的沿着河堤,没有目的没有想法,就这样放空自己,只有道路两边翠绿在眼前一闪一闪。

不知多久,前面的路越来越窄了,也担心有大雨来袭 ,调转车头向平日时常遛弯人多的方向行驶。慢慢的,有雨滴敲打车窗的叮咚声响起,终于下雨了。

在一丛黄色的小花前停车熄火,看雨滴细密地在花瓣上聚集,偶尔有风,倏地一下就扎进根系里去了。伸手可摘的柳枝也在雨里一颤一颤地跳跃,嫌弃一般试图甩开雨水的抚摸。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靠在车上,静静的聆听着天空的吟唱,然后看雨水一点一点模糊了车窗和视野,看着夏日午后一场意兴阑珊的雨。

这个时候,有点音乐是最好的。但是女儿不在身边,我都不知道该听什么歌了。要问问她吗,下雨天和什么音乐最配?

想想女儿,心都是甜的,好久没和她好好地说话了。这时候要是她和我在一起,我们会谈些什么呢?人生、理想、未来的希冀,还是娱乐、八卦、别人的生活?估计到最后还是以我的说教告终吧:好好学习,认真玩耍。然后,闺女撇撇嘴,“你知道什么啊?”

心底自知地笑了,听雨滴自然平静的声音穿越心扉,女儿撇着嘴的可爱神态近在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没有忧伤,没有烦恼,似乎多了莫名的安全感,甚至喜欢这种寂静。

以前总习惯闺蜜围在一起的热闹,如果她们在,这雨天也该是多彩的。这会儿车里该是摊放的包包,大喇喇敞着口,纸巾、口红、指甲油甚至卫生棉和随时可以互换的衣服……然后口无遮拦认真调侃着生活与男人,至于雨怎么下,大或小、疏与密,都与我们无关。

和闺蜜一起,永远没有寂寞的时候,永远不用等到你想我,我们的口号就是,不关乎在哪,不关乎什么时间,只要你在,我一直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天的雨,随心所欲,时骤时停。车窗外的空气弥漫着潮湿的气息,到处都湿漉漉的,心绪也变得粘腻起来,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想入非非。

副驾驶那边似乎少个人,蓝颜也好红颜也罢,一个知己最好。话不在多,重点是可以听我倾诉,没有顾忌没有隐秘的推心置腹,生活的烦恼、情感的焦灼、工作的委屈,都需要有人理解有人安慰,那种只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的感觉,让我轻松保持智慧与知性。

知己难寻,每个人骨子里都有这样的情结:想拥有一个蓝颜知己或是红颜知己,既不是夫妻、更不是情人,而是居住在你精神领域里,一个可以说心里话,但又只是心灵取暖而不身体取暖的人。在你受伤时,第一时间会想起他/她,是你一本心灵日记,也是你生命中一个最长久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雨天,有的人等雨伞,有的人等雨停。一个人的雨,很好。不需要等待,也不需要挂念。放下车窗,有微风携雨而来,衣衫未动,心却涟漪。

如果爱人在,也很好。能忘却柴米油盐的腻,三姑六婆的俗,两两相望深情款款,山水日月毫无瓜葛,更好。

意识里总带着点小资的清高,认为什么都要全部说出来才能理解,那就索然无味了。对爱人的祈求,一直都不是轰轰烈烈热热闹闹,只希望在别人忘记我的时候,能在,默默陪着我就好;当别人称赞我的时候,嘴角有骄傲扬起就好;在别人误解我的时候,可以握住我的手就好。

而事实是,时常因为他的沉默和不解风情而郁闷,只能以“越是平凡的陪伴越长久”来安慰自己;而事实是,在这葳蕤葱茏的夏日河边,看一个人的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好,一个人的雨天,享一个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禁不住的是,脑子里总想的是两个人的画面,揣在心里的念想总是无端被打翻。

可见,一个人的雨真的无关乎寂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个人在雨里 有谁知道我在等你 就这样的等下去等下去 老地方的雨还在淅淅沥沥" 就像风筝断了线,不见你,我站在...
    花海洋阅读 485评论 0 2
  • 一个人雨天独步 撑着透明雨伞 穿着雨靴子 凉冷还是打透衣衫,渗至心头 滴答 滴答 滴答 滴答 一声声是孤单的音符 ...
    纪心dd阅读 1,217评论 36 30
  • 文/雨随尘清 (1) 一只鲸鱼跃起,留下一个完美的弧度,阴郁的雨天,从此拥有了彩虹般的灿烂…… 听说,鱼的记忆只有...
    清陋阅读 375评论 14 25
  • 又到一年梅雨季,有人不喜她的潮湿闷热,却有人喜欢她的烟雨迷蒙,也许心境不同好恶也不同吧。这样一个雨的黄昏开车回家...
    405的阿花阅读 236评论 0 0
  • 是一个下雨的晚上,有点点冷,不过还好,我喜欢这种凄凉的雨。 脖子里有一种凉凉的感觉,冰冰的,很是舒服。雨点打在皮肤...
    wu枫阅读 2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