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小白7天快速入门培训第六天

微商小白7天快速入门培训之 第六天

2017.04.7  叶子  佰拉丽商学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小伙伴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智雪莹,是佰拉丽的代理商,很感谢佰拉丽品牌给我们搭建的这个能量场,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那么今天也很荣幸能够有这么多的伙伴守候在这里听我分享,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课程内容是掌握沟通的六脉神剑,让你的销量大大的提高!

我们微商经常遇到的问题,好不容易引流过来的一个客户,或者遇到人,絮絮叨叨讲了一堆,说我产品介绍一堆,怎么就人家就是没有反应?

很多微商,加到人,要么不说话,要么直接一堆产品图片过去,好不容易有个人主动询问的,巴不得一次性把自己的产品360个功能一次性说完,这里缺乏的就是聚焦,即使你的产品功能再多,很多功能对于某一个客户来讲是用不上的,讲一堆,结果客户最需要的你反倒没讲到,或者因为信息量太大,直接被疏忽了!我们不是卖万金油,当这个产品什么都行的时候,最容易引起客户的感觉,就是夸大,不专业,与其这样,我们就投其所好,只集中客户需要的东西来讲!下面说说我们沟通的六脉神剑:

一、学会提问!

用询问式聊天,闲聊, 了解客户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要注意提问技巧,不要让客户感觉到你在质问他,由浅入深,从生活聊起,慢慢带入你想了解的问题,引导客户多说,多提些客户容易回答,且自己能有带入共鸣的问题,建立轻松的气氛,谁都愿意多说自己,谁都讨厌遇到一个开口就说推销自己产品的人,所以,即使客户开口就问产品,价格,比如价格多少,产品效果如何,代理价格多少,都不要急于去回答,而是通过提问,去让客户先认识到自己存在的,想要解决的问题,这样,后面的价格和产品介绍就才显得顺理成章,这个过程是在寻找客户痛点、帮客户制造痛点,非常关键!

具体话术。  顾客,你家面膜多少钱?我能不能用,那么我们不是先给她说我们面膜一盒78.3盒99,而是先问她你是什么肤质,,以前都用的什么产品,这样第一我们知道她的需求了,第二我们知道她接受产品的价格程度,第三点我们还可以知道她是不是问题性肌肤,根据她提供给你的信息,你给她进行专业的分析和指导,然后再去讲价格这样才会更好的成交,如果别人问你价格你直接说可能你回复了就没有下文了

二、学会聆听!

给机会让客户表达,多去认同他,挖掘,感受并认同他的痛点,这个过程中他有很多不快的时候,你需要做的并不多,他只是需要你一个认同,而你,就是通过不断的认同去放大,加深他的痛点!这一部分是聚焦痛点,加深客户感受,引起他寻求解决问题的欲望!

三、了解客户有什么?

通过以上两个步骤,了解客户有什么:

(一)消费者:存在什么问题,比如相关于你的产品能解决的问题,如护肤,敏感性皮肤,长痘性肌肤,激素性肌肤,孕妇能不能使用,有没有伤害,等等担心的问题

(二)如果是微商同行的话对于现有的产品和团队是否满意,他的选品和上家是否有问题,现有团队数量等等)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一部分是问题归纳,也是关键点,归纳出重点问题找出你能帮他解决的方案。

四、客户他想要什么?

(一)如果是顾客的话,通过你的聊天,他对目前正在使用的产品不满意的地方是什么?你是否已经给他种下了他想要一款你所能够提供的产品的苗子?他对于他现有的一个收入状态是否满意:比如在家带孩子的宝妈没有自己直接的收入,或者目前工作清闲,发展潜力一般,收入一般,想提升收入?当然,不是一次让你问这么多,你得搞清楚你提问的目的;

(二)如果是微商同行,第一,他是否存在有选品问题?比如产品质量质量不好,售后麻烦,复购率不高,面对人群小,第二,他对于他的上家,团队是否满意?比如说上家只管压货,或者直接只会提供打款,发货图片给他让着照发,对于其他的问题,不管不问,他感觉自己的提升很困难,没有人教等等?

五、你能给客户什么?

(一)顾客:

A、顾客日常遇到的问题,是不是可以帮他解决的?聚焦客户痛点,提出给解决的方案,不要卖万金油,即使我们的产品功能很多,不要什么功能都卖给他,只重点提出他需要的,带顾客进入体验式营销,通过场景描述,制造幸福感或者危险感,让客户感受到产品正是他需要的。

B、她想改善收入的问题,是否你可以帮他解决的?比如教他做代理?

(二)微商同行:

相比于他现有的产品,你能否提更好的产品给他,比如是否有更好的性价比,无忧售后,更大受众,更好的复购率,更好的市场空间?


六、你想得到什么?

通过聊天,不同的客户,你要给他做好分类,这个客户的身份,收入,圈子,性格,能力等等,你想让他成为你的顾客?代理?转介绍人?代理?(他适合的代理级别?)

通过聊天去边了解,边快速梳理,做初步定位,精准定位沟通方向,做到有的放矢,针对问题进行专业快速有效回答。避免你一直说,让人一直听,最终,人家连听的兴趣都没有!

好的,今天的内容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聆听,我是智雪莹,祝愿佰拉丽的小伙伴们智慧多多,天天盈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