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二十三

望着两个人慢慢走进女生宿舍,刘晓安站在女生宿舍楼前,周围是一些学弟等待学妹们出来,看着旁边那个男生一脸懵逼的样子,估计都等了很长时间;刘晓安离开了女生宿舍路,深深同情于这个男生,但是这个是一个男孩子的必修课程,可能有一个喜欢自己的女生,自己总感觉得来非常容易,反而不珍惜,对于一个受万人争宠的女生,总是恋恋不舍。

刘晓安笑着走着,对于此举给让自己在王凤丹心目中什么样的印象,或者赵晗月会不会恨他,自己心中已经没有任何念想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随它去吧。回到宿舍,好几天没有和三姐刘红叶通微信呢,就和三姐通起了微信视频,三姐问刘晓安最近怎么样,刘晓安还是一直的官方的回复:“我啊,不错啊,能吃能睡,一切都很顺利,就等学校把我们赶出校门,我就算完成大学的生活了。最近村里有什么事情发生吗?”刘晓安故意先问,这样三姐就不会继续问他的那些事情了;三姐说:“最近村里也没有大事发生,就是大奎叔去世了。听咱大说,死的时候很怪异,仿佛大奎叔知道他要死一样。”刘晓安听到大奎叔的死讯之后,很震惊,因为这个事情是他自己有深刻体会的。这个大奎叔是和老刘头家间隔了三家,按辈分是把他叫叔呢,但是晓安和他关系比较好,就搞怪叫他奎爷,有五十多了,身材很是魁梧硬实,是一把农活好手。 奎爷身大力不亏,扛两麻袋玉米,都不带腿打颤的,农村打麦子用的青石滚,双手一抓直接就提起来了,往腋下一夹,单手攀树,能将青石滚放在树丫上,单凭这份力气,官马村三乡四邻的就没有一个能超过他。奎爷凭着这份力气,以及自己的辛勤劳作,小日子过的很是红火,五十多岁三代同堂,当真是身体倍棒,吃嘛嘛香,不是三姐这么一说,晓安根本不会想到村里死的人是他。

在奎爷出事前一个月里,刘晓安还回去到奎爷家里坐了一下,从他家回来之后,刘晓安就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奎爷的儿子石头哥牵了一头大牯牛,路过一个大水缸,牛头塞进水缸里喝水,却怎么也拨不出来了。

刘晓安回忆梦醒来之后,并没有当做一回事,上午和父亲老刘头一块吃饭的时候,还当笑话说了出来,当时正在喝酒的老刘头,面色忽然变得很是难看,将酒杯一推,深深的看了晓安一眼,长长的叹了口气道:“晓安,这事以后不要再说了。”刘晓安当时还不以为然,只是不敢顶撞他大,只好唯唯诺诺的答应了。 第二天,石头哥和同村人喝酒,不知道怎么的,和人打起了赌,赌注是一顿酒菜,赌的是奎爷能不能将村口老井边的石井栏给扛起来,而奎爷不知道抽了哪门子疯,竟然也答应了。那石井栏四方四正,四面四根石柱子,上下两道石条子,长宽高各有一米五左右,厚度十来公分,上面雕了些云纹瑞兽,由于使用的时间久了,井栏内圈上被绳子磨出了一道一道的凹槽来。

总之一句话,这玩意绝对轻不了,往少里说,也得有好大几百斤。

井栏放在那里有些年头了,听说那口老井原先供养了整个官马村子的用水,不管有多干旱,水位从来没降过,后来淹死了一个外乡乞讨的女人,还是个孕妇,一尸两命,老井才逐渐被废弃了,但井栏仍在,井中也一直有水。

   这个赌约,引起了很多人的兴趣,都跟去村口看热闹,我也是其中一个,奇怪的是,当刘晓安第一眼看见奎爷的时候,总觉得奎爷的头发湿漉漉的,就像刚从水里出来的一样,面色也有点灰暗,好像有一层雾气蒙在奎爷的脸上一般。可在场的这么多人,好像谁都没有发现,只是一个劲的起哄,除了石头哥支持奎爷以外,没有一个人相信奎爷能赢的。但奎爷却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