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高考,我们都这样拼过

为了高考,我、你、我们都这样分秒必争过。

清晨五六点,天还没亮,宿管员还没开灯,我们就起床摸黑,刷牙、洗脸、穿衣、收拾东西,十分钟搞定。然后奔向食堂,一手拿着包子囫囵吞枣,一首拿着书细嚼慢咽。

快到12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冲向食堂的准备,因为这样就可以省去排队的时间。要是碰到拖堂的老师,我们瞬间就成了热锅上的蚂蚁。

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们开启录音机,一边吃饭,一边听英语磁带。因为老师说这样也可以培养语感,不用听的特别仔细也行。午饭后,我们又坐在了自己的位置,笔耕不辍,眼不离书。

两点上课,我们总是等到时针指向1,分针指向6的时候,才准备抽身回寝室午休。有的时候为了节省这一来一回的时间,干脆直接趴在桌子上,醒来后,脖子转不过来,双脚麻痹抽筋,旁边的书被口水淹没,然后擦一擦,看有没有被人看到,再起身走出教室,拧开水龙头直接把水往脸上拍,即使是冷飕飕的冬天。

晚上11点,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教室,然后,我们再次摸黑,洗澡、洗衣。爬上床,我们没有一头扎进被窝,而是开启诺基亚微弱的手电筒,继续看书,写作业,直到眼睛真的快睁不开。

攒到钱,买了台灯,真高兴,再也不用摸黑了,于是我们长久性的成为了“夜猫子”一族。

为了争分多秒,我们刷牙的时候带着耳机听录音、回想背过的政史地。

为了争分多秒,我们上厕所的时候拿着书,写着字,在厕所上也专门摆了一张凳子。

为了争分夺秒,我们走在路上还在思考上课老师讲的那道题的解法。

为了争分多秒,我们洗完头还没擦干,就不顾形象地像只刚从水底下游上来的鸭子,冲向教室。坐下来写功课的时候,发尖的水滴在了薄薄的书页上。

为了争分夺秒,我们可以一个月不出校门,不逛街,不逛超市,没有任何的娱乐活动。

为了争分夺秒,我们生病打掉针的时候把书摊在大腿上、一只手拿着笔划重点、写字。良久才发现,我们的血被倒抽,吓了一跳。

为了争分夺秒,除夕之夜,家人都在看春晚的时候,我们把自己关在房间,写着长长的数列题。

为了争分多秒,春节大家都忙着走亲朋好友,我们却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刷着高考真题。

为了争分夺秒,我们在夜不能寐的时候,小心翼翼的跑到厕所里做功课,因为怕吵醒其他人。

为了争分夺秒,那些年,我们走路都不是“走”而是“跑”。

为了争分夺秒,那些年,我们做了好多好多的“傻”事。

为了让自己脑子可以转动,我们往太阳穴上、脑门上、鼻子上涂风油精。

为了防止打瞌睡,我们站着上了一下午的课,我们让自己的同桌在要"钓鱼"的时候吓唬我们、掐我们、扭我们,实在不行就说一巴掌扇过来。

为了保持体力和脑力,我们捏着鼻子喝不喜欢喝的牛奶,一天三盒;我们不怕胖就怕瘦,每天吃的跟骆驼一样多;我们在晚自习之后绕着篮球场跑步,让自己大汗淋漓。

每次考试结束后,我们都忐忑不安,不管是课堂老师的测试,还是周考、月考、期中期末考。

我们想在第一时间知道自己的成绩,又害怕老师公布成绩。

成绩出来了,我们哭了,有的时候是“恨己不成钢”的声泪俱下;有的时候是“如愿以偿”的喜极而泣。

进步了,我们从来不会骄傲,只会给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趑趄不前,我们会难过、会悲伤、会哭泣,但是我们总会擦干眼泪,仰着头,跟自己说“没关系,别放弃,相信自己,你可以的!”

为了高考,女生留了三年的短发,变成了假小子;男生留了三年的长发,变成了“犀利哥”。

为了高考,我们的视力从高一的5.0变成了高三的4.6,从此被冠上“四眼妹”、“四眼哥”的美称。

为了高考,我们逼自己做一个“看破红尘”的修女、道士。我们抑制我们的七情六欲,对心动的人视而不见,对喜欢的人更不敢去表白。我们唯一憧憬的是高考一结束就可以不顾一切的跑到他/她跟前,对他/她说:“我喜欢你”!

为了高考,我们把喜欢看的小说压在了箱底,把喜欢弹的琴盖上琴巾,把喜欢的颜料通通收进了盒子……

为了高考,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们得到了很多很多,当然我们也丢失了很多很多。

都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既然如此,就注定有人会落马,有人会旗开得胜,尽力了就好!

回忆起高考奋斗的那些时光,我想大多数的我们不会记得每次试卷上右上角的红色分数,留驻心底的是那一个个日日夜夜的焚膏继晷,因为这一个又一个的日日夜夜,我们练就了一身百毒不侵的本事,不管遇到什么挫折,想一想高考的那股子劲,就又会充满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