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早起你也可以

人生不谈什么岁月静好,而要好好地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后,所有的东西正慢慢的变成你想要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刚刚开学,就制定了要早起一小时的小目标。现在是第18天,常说坚持21天养成一个习惯。

接下来就说一下坚持早起的一些所悟所得。

首先坚持起床呢,你要给自己一个目标,也需要一个动力能把你从床上叫起来。心理上一定要说服自己,只有你的内心才能支配起你的肢体。

前一星期(平均起床洗漱时间30分钟):

1,睡不醒,不想起

放假期间带过来的坏毛病,还没有完全的改掉。又要早起,其实内心是拒绝的。

大概在6点左右,我都会看表。这个时候我大都还处于眼睛一闭就睡着的状态。

内心呼叫一万次的不想起,天气好冷等等等等。

迷迷糊糊的起床很是不爽,穿衣洗漱也是慢吞吞,没有精神。

2,上课打瞌睡

起床之后,用凉水洗脸之后会清醒很多。但是感觉还是有些不在状态。

尤其会在上午的前两节,下午后两节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要睡觉。

每天的精神状态不是太好,总有一种眠眠的感觉。

3,不能准时的早起

醒来习惯性的去拿手机,一刷手机几分钟就会过去。床越待越懒,越懒越不想起。

尤其人都有随众心里,听着室友静悄悄的呼吸声。开始说服自己再睡一会,再睡一会。

起床会有所推迟,但是每天都还是早起得来。

调节两星期之后(平均起床洗漱时间15分钟):

1,能准时起床

我一般早起不定闹钟,怕扰了室友。会经常的醒来去看表。现在能准时的在6点左右就自然醒。

开始严格的控制自己离开寝室的时间,大概在6点10左右。早起不看手机,醒来就直接起床。

不去想太多,脑子里只想一句话:赶紧起床。

2,生物钟已经调节过来

之所以会上课睡觉,主要是睡觉时间缩短了。以往都是11点睡觉,7点左右起床。后来我还是11点睡觉6点左右起床,睡觉时间压短。

调节生物钟,试着在10点睡觉。第二天精神很好,接下来都是在10左右就早早睡觉了。

现在已经不会在出现上课睡觉的问题。10点就会有睡意。

所得:

1,早起一小时,更加自律

能够驯服早晨的人,必定能驯服早起的人生。

每天坚持早起一小时,自律的早晨,影响一天。

每天给自己一个好的开始,自律不仅仅是在早起,更多的是关于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开始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分配任务。让自己过的充实一些。

早上没有课的时候,也会早起去图书馆自习。这是最大的一点

2,吃早餐,更加健康

按照往常起床,大概会7点20离寝室。那时食堂是高峰期,基本上都是买了就跑着去教室。

看那个窗口人少,就会买。然后就急忙忙的往教室赶,到达教室大概也就上课了。

早起之后,可以不急不慢的吃早餐。那时饭堂人不是太多,开始喝一些粥米之类的,吃饭也开始慢一些。

3,遇到了很多励志的人

走在路上,路过花园。都能看到不管是学生也好,老师也罢,还有一些老年人都在锻炼身体。

没什么天赋,只能更加努力。你会发现比你聪明比你努力的人,比你起的还早。

教室里面演讲的小学弟(今天才知道他是大一的),每一次上台都能给我一些新的启发。

4,给自己动力

我是有这种感觉,早起一小时比别人多了一小时,就多了一小时去努力奋斗的时间。

一星期那可不仅仅7小时,总是给自己一种成就感和充实感,激励着努力学习。

早起的一些小建议:

1,早睡才能早起,并且保持精力。

大概保持自己的睡眠时间在8小时左右。

一能保证准时早起不会迷糊,二来能保证上课不会感觉到眠意。中午最好睡半个小时。

2,早起最好,醒来直接起床,不要拿手机。

最好有个闹钟什么的,最开始很容易睡过去。最好一鼓作气,到时间就起。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

3,洗脸最好用凉水,这样可以清醒一些。

凉水刚刚开始会觉得凉,好在天气正在变暖。不过效果真的很好。

4,并不是每天都要早起,空出来周末的一天睡懒觉。

周六我一般没有计划,用来睡懒觉也行,早起也还行。时间长了,你就会习惯性的早起。

5,最好有一个目标,今天要干什么。

心里面念着一个目标。不防把事情想坏一点,如果不早起就怎么怎么样。给自己一个压力,也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最后一句:能叫醒你的从来都不是闹钟。

以上便是我早起的全部经历,其实早起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只要调节好,坚持住即可。希望能给你们一些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