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淡化了我对你的爱,那么我想写个故事来记住回忆里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场无声的爱恋

        今天偶然朋友把自己的情感经历与我分享,殊不知自己也突然诗兴大发,突然不知不觉想起曾经那个傻傻的自己。现在坐在大学的校园里过着曾经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可是……好像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不知为什么我却无比怀恋曾经那些想要逃避的日子,而你是我十七岁那年用心、用情喜欢的那个男孩。

          你的名字,是我青春里最美的一首诗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是高一新生入学那天,其实大部分同学都是熟悉的面孔,只是在人群中你格外的显眼,那么大热天穿着一件藏袍,看着这几张陌生的面孔,我不仅拍打了一下朋友,然后跟朋友说对面那个男生身材很好!可我说的不是你,是站在你旁边的那个男生。然后我和朋友顺便评论了你们几句,就集合了,殊不知我们既然成为了同班同学,从此之后,我带着好奇的心态就这样默默的关注这几个人。在周末,我喜欢跟着姐姐在教室看看书什么的。结果发现你和你的那些朋友也喜欢周末待在教室,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来到陌生环境不适应。看到你们看完书然后大笑着漫步在走廊上,不知为什么,我也那么兴奋!渐渐的,利用周末在教室只有我们几个人的那段时间,我居然慢慢和你们熟悉起来了,而且还聊的那么嗨!我喜欢分享自己的零食给你们!

      那天,你第一次登上讲台,然后我就坐在第一排的讲桌下,你可能没留意,而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么动听的声音,犹如山间的清泉,流进了我的内心。你好像很享受在台上的感觉,而对于那时的我来说,上讲台犹如上断头台一样,第一次看到一个男生在台上那么自信享受,声音那么洪亮动听。看着你的侧脸,那个时候我的眼里确实只剩下你了。

            阳光下的少年,委婉的走出教室

        后来的你,对新学校的环境越来越熟悉,从那时那刻起,你的才华,满身的优秀就开始显现施展了,对呀!那时的你,就是一个男神级别的人物。兼具了一身才华的你,是学校的门牌,教室里的学霸。每天课外书不离身,老师问什么都难不倒你。那外语说的那叫一个流利。学校大型活动主持不能缺了你,还为学校参加比赛……是的!那时候的他就是可望而不可即的男神,而我只能远远欣赏,至少曾经的我是这样想的。那天,他准备去为学校参加比赛。阳光下的少年,委婉的走出教室,是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  !

                你好像来过,是我错过了

        后来的我们,慢慢的熟络起来,作为学校的知名人物,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关注着你。我们开始在假期里聊的很嗨,忘不了假期那天,半夜大地突然震动了一下,我和家人匆忙中跑到室外,等大地回复了平静,我把手机打开了,点开手机的那一刻,居然看见你发过来的让我的心怦怦乱跳的三个字,“没事吧?”就是大地震动后的几秒钟后发过来的!是的,看到这三个字我心动了,我更坚定了,我知道我没错去了解你。后来的日子我们聊天越来越多,而我们了解彼此的更多,而你好像有意无意想跟我表达些什么,但我们都没有去说破。那个假期,因为余震频繁,我和家人搬到了家院子里,烤着火炉,我喜欢帐篷里一抬头就能看见天空的夜晚,然后跟你聊天通常我们俩能聊好多好多,可我现在忘了。但是我依然记得,我对自己说“在星空下,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但那时的我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就是你要陪我看星空等待流星雨……

        从此以后,你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后来的我们交流很频繁,但这仅限在手机里,而现实中的我们好像没有认真看过对方的脸。有一天我的同桌跟我说,你想让她跟你换位置,因为你想做我同桌,你可能不知道,那天的我有多开心,然后我跟同桌开玩笑说换吧!出乎意料的是中午我回到教室的时候,你却已经坐在我的旁边,我既开心有一点紧张,不知所措的我坐到位置上,引来全班的哄笑,我发现自己既沉浸在别人的捉弄中……后来的我们俩尴尬的笑了。还记得你送的那本书,那天你略显羞涩的把书递给我,而我未来得及说声谢谢脸却不争气的刷一下红了。可能那就是十七岁那年对爱情最好的诠释!

    后来的你越来越走远,而我却越来越像你

  我开始喜欢做你喜欢做的每件事,学校里的音乐老师免费在教钢琴,你去学钢琴我也去学,而且后来的我知道你喜欢世界顶级钢琴家朗朗,而我也是从那时起,手机里下满了朗朗的所有钢琴演奏,但我们通常不会在同一时间出现在钢琴室,刚好你到了,我练完走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老师说上讲台的同学可以让台下的同学形容在他们眼中的自己,我自然没错过这次机会,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勇气鼓舞我让你起来形容你眼中的我。依稀记得你好像说我跟你没交流过很多,其他的没有。是呀!我也想跟你谈天谈地,可我没那个勇气呀!可能你不知道,为了和你正常的说上几句话,我得拿出多大的勇气。是的,他是朗朗的终极粉丝,他不喜欢吃肉,他最爱他的哥哥他总说自己要出家,然后我会默默告诉自己宁愿你幸福的让我羡慕嫉妒恨,也不要成为你人生路上的绊脚石。对,我就是这么说服自己的,可是后来……

后来你成了别人的他,而我等了两个春夏秋冬

      成了同桌的我们却没有太多的交流,羞涩的我们俩喜欢用纸条来交流。那天你把自己的手机给了我,密码让我感到奇怪想来我还是没忘,Anne,是的!是外语的女生名,我开始猜测怀疑,可是后来知道了那是你最爱的女神,我翻开手机相册,每看到一些异性照片,会让我浮想联翩,似乎是吃他们的醋好像又是羡慕他们,我开始在为数较多的女生上怀疑,可原来她是你妹妹。我开始喜欢问你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后来听到你朋友跟我姐说你可能觉得我们有可能时,我在想,我是不是太幸运了。后来,我们班两个女生特别频繁的故意接近你,有事没事喜欢来问你一些问题,一天午后,当我走进教室,看到你和某个女生公用耳机,然后在一起学习。那时候我确实伤心了,我说下午的课你们俩一起坐吧!然后勉强在脸上挤兑出一丝笑容你突然跑过来让我回到座位上,可女生那点虚荣心呀!没让我有勇气回到座位上。以后的每一天,时常看到班里的一个女生为你和某个女生当红娘前线,听到红娘大声说出你的名字,然后叫你加油的时候,我迷茫了,但顿时好像又醒悟了,你在追一个女孩。后来发现那只是我一个人的错觉我忘了你面无表情的回复着红娘递过来的纸条。因为我固执的告诉自己,如果你幸福,我会放手,后来红娘起哄我换位置,因为她告诉我你和那个女孩互相喜欢上了。不知为什么,那时候的我可以这么天真,居然相信了。

              我以爱你的名义,放你走

      后来,红娘确实成功的说服了我然后当着你的面问我愿不愿意换位置时,我既然二话没说,答应说当然可以。看你那一副不知所措,一脸茫然的样子我知道我冲动了。后来的你成了我的后桌,我成了你的前桌。

          你的前桌,我的后桌你还记得吗?

      应该说后来的我们没有什么交流了,可能你认为在我眼里你自己没那么重要吧!因为是我自己选择离开的。再后来我换座位换到了另一个组里,从此我们之间好像隔着两座山一样,又一个假期,每天抱着想要联系你的冲动后结束了。回到学校不久,那天一个朋友无意间说你和现在的同桌在谈恋爱,第一反应居然是不相信,只是后来我和那个女同学成为了一个寝室,听她亲口对我们说的时候,我相信了。你给了希望,但那时的我绝望了。后来的你对她特别好了一段时间,每次都给她买礼物,然后女生就会在寝室炫耀,我故作镇定的为她欢呼,可又有谁知道这得拿出我多大的勇气,那天我抱着你给她的礼物,心痛了。后来你们开始频繁吵架,确实我是希望你们……可我还是希望你幸福,和你的女孩成为了朋友,天天劝她你们要好好的。傻瓜,其实你不知道你的幸福我也在付出呀只是在心里对自己说,只有你们好好的,我才能逼自己放手。后来的你越来越优秀,绯闻也越来越多,之前天天低头看书的你,开始肆无忌惮的挥霍你的日子,我想对你说你变了,可我该以什么样的名义来说这句话呢!

          是我假装的可以,还是你潇洒的可以

      你和女朋友分分合合,还是走过来了,我也开始麻木了,不再那么喜欢关注你们的情况不会再把你从通讯录里删了又加,加了又删。只是你时时刻刻存在着。临近毕业那年,听说你最爱的哥哥病了,但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你哥离开你了,永远的离开你了。我知道那时候的你肯定崩溃到了极点,但我无能为力,只能等着你回到学校。那天听到那个消息,她哭了,我知道她很爱很爱你,其实我也是呀!但我只能戴着一副面具,然后默默的祈祷你哥能去极乐世界。你知道你哥喜欢过我姐,我也知道,可是我们从没说过,因为我们都是最好的演员。你回到学校那天,整个人憔悴了很多,想要去安慰你几句,可我该用什么身份来说。然后故作强颜欢笑的你让我心疼。从那以后的你,好像整个人都变了,变得刻苦努力。好像换了个人一样,但好像让我看到了三年前的你。后来女生常常陪你复习,深夜才回寝室。我也好像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拼命的复。就这样日子过去了……

                                后来

            我们考上了不一样的大学,而女生选择了和你同一所大学,此刻的我深深的祝福着你们,也特别感谢生命中出现过的那个你,曾经似好远,却也离我很近过。对的!在陌生的环境里,在这个大学里,没有太多的意外,也没有太多的必然,只是在一个没有你的地方,遇见了如你一般的人!此刻的你们还好吗?说出这一切的我,好像突然之间释然了!后来我读懂了你送给我的那本书上写的那几句话,“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送给特别的你”附注写着3.14,还差一个1字就是1314了,我怎么没想到只是后来的我们都回不到过去了……原来曾经我没有输在起跑线上,只是后来我放弃了。

                          那个男孩

      我记得他最喜欢朗朗,他不喜欢吃肉,他最爱自己的哥哥。我我记得他们家族有一个姓氏,是以阿尧开头的。我知道他的生日是7.4号,可是只有我在自己生日时候收到了他的祝福却没祝福过。十七岁那年,遇你幸甚!

          我瞒着所有人,喜欢了你那么久

      我始终相信你说的那句话是说给我听的,“有些人只是看起来冷漠,相处以后才发现原来不是那样的。”我们的故事,就到这儿打个句号吧!



不亏欠自己,也不辜负别人

    从此,给心上把锁,不亏欠自己,也不辜负别人

  可是时光可以长到让我忘记一个人,甚至重新喜欢上一个人,就像当初如爱你一般。走了这么久,原来只是忘了给自己的心解锁。

        你的喜欢根本不及我的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