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哲学丨比金钱更重要的,是提升你对财富的思维层次

I hope you become TRULY rich


Rich in money.  (富足的金钱)

Rich in spirit.  (富足的精神)

Rich in joy.  (富足的喜悦)

Rich in presence.  (富足的存在)

Rich in love.  (富足的爱)

Rich in great relationships.  (富足的关系)

Rich in your soul.  (富足的灵魂)




01

请你带着爱、欢喜和觉知使用金钱

比努力更重要的,是提升你的思维层次


打开丰盛能量,不仅仅意味着我们要沟通和金钱的关系,打开限制自己的意识层面、允许内在丰盛的打开。


还需要恢复自己自由的心。




能真正提升我们财富力的方法,都不是向外抓取、竞争和祈求。


真正的方法来自我们的内心,调整我们的心态和情绪。


如果你觉得没有钱就会很惨,没有安全感,会老无所终,老无所依,没有钱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会非常危险。


如果你带着这样的心理,就算你赚到钱了,你也没有办法好好跟它相处,跟它有一个美好的关系。


你是否注意到,你的财富心理,是在阻碍你拥抱财富和自由,还是帮助你获得财富和自由?




想一想,生活中我们是不是会经常进入到以下的“限制信想法”?


无论是我们的财富或是我们的时间,以及我们拥有的其他事物。


“我没有办法拥有足够的,所以我不能分享。”


“如果我让它离开,我的生活中无法找到这样好或者更好的了。“


你可能是越没钱,越想省钱;


你也可能是越花钱,越焦虑,内心被制造出更大的匮乏感。


你还可能对财富有这样的偏见:“钱是不好的、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等等。




这个匮乏的频率会使得我们总是处于担心之中。


我们总是会害怕“没有”,担心“不够”,因而充满对物质生活的恐惧。


而相反的,也可能带来过度囤积。


而这个储藏的频率使得我们的家里堆满了杂物,无法丢掉,也无法利用。


因而我们整个家庭的能量都被阻塞住了,而且它也是造成强迫性购物狂等类似习惯的根源。



金钱其实也是一种能量,它遵循着吸引定律的法则,被正面的信念、富足的感觉、快乐的情绪和无私的付出深深吸引着。


量子物理学之父:马克斯•普朗克,他在一百年前(1918年)就拿到了诺贝尔物理学奖,是爱因斯坦的老师。


他说:世界上根本没有物质,物质是由一束束快速振动的能量所构成。


“同频共振,同质相吸”,外在世界就是内在的投射,想要提升财富丰盛的能量,调和内在能量状态是至关重要的,而且是首要的。


外在投影出来的内容你不喜欢,你去修改屏幕上的东西,基本上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最根本的方法,应该是直接去修改电脑里的档案,外在所投射出来的基本上就会同步显化。




金钱只是供我们体验生命的一个工具而已,是为我们的成长而服务的。它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只有当我们改变这些无意识的信念,才能改变我们与金钱的态度,从而拥有更多更丰盛的财富。


全球著名投资人、股神巴菲特曾说:


人一生能积累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你能够赚多少钱,而取决于你驾驭金钱的能力。


而唐宁老师在《财富哲学》说:

当你愿意敞开,去看到任何可能的路径时,一切富足的形式都可以进入你的生命。


因为富足只是你需要做到的时候,就能做到的能力而已。


钱的本质,其实是我们生活的工具,交易的媒介,钱是拿来用的。


但很多人都把钱当成“认证用的”,钱被错误地使用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钱从服务于自身的体验需求,变成了向他人证明我们的身份与地位。


钱,同时被视为富足的象征物。而且人们往往忘记了,金钱,只是富足的其中一种象征物。


当你只关注这一种“富足的象征物”,你就已经关闭了其他富足形式的大门。




比方说,你希望孩子上某个重点小学。


你可能通过付10万元赞助费进去,可能通过买一套100万元的学区房获得学位,也可能认识一个人脉资源,刚好帮你达成了这个目标,却没有花什么钱。


所以当我们脑袋里只盯着用钱来达成你希望看到的结果时,创造的路径是有限的。


钱是与你的服务价值和体验需求相匹配的能量:


“钱是我在地球去完成一切我想要体验的项目的游戏币。”


“钱可以轻松而丰盛地到来。”


“运用钱的时候,它值得被充分地尊重、感谢与珍惜。”


“我运用钱来支持那些美好的人事物,并让一切在流动中交互创造。”……




02.

金钱的富足程度

取决于我们的思维是否是富足的


我们关于金钱的富足程度,取决于我们背后的思维是出于匮乏,还是出于富足。


我们常常抱怨生活是匮乏的:时间不够多,食物不够多,金钱不够多,机会不够多,智慧不够多,爱不够多。


然而当我们在抱怨匮乏的时候,我们都能发现,我们拥有“那么多”的匮乏。


所以真相就是,我们不可能拥有“匮乏”的富足,然而我们却能拥有“富足”的匮乏。


因为连我们所抱怨的匮乏,都是如此的“多”,如此的“富足”。这是如此幽默的一个印证,这说明,匮乏是一个幻觉,而富足才是我们存在的本质。


匮乏的幻觉,是用来经验你的富足的。


匮乏是一种福祉,借助匮乏,你才能认识和经验你的真实和完全富足。


这个世界,

只是关于生活的思维和定义的结果。

一切的回应都关于:

你是谁,你所相信的“你值得拥有什么”。


当你开始学习去信任,

信任你的生活正在向你展现的,

信任你被照顾得好好的,

信任每个人早已是圆满富足的。


用富足的思维去迎接每一天的体验,

让任何你的生活所需

在对的时刻准确无误地进入你的生命。




感恩丰盛·21天睡前练习


唐宁老师教大家以下这个感恩丰盛的练习,帮助大家从匮乏的幻觉保持觉知,更好地活出你富足的本质。


你可以连续做超过21天,在每天睡前完成。


这是一个预先感谢的练习,这是一个肯定和确认富足本质的练习,会为你的生活带来更多丰盛的体验。



感恩丰盛·21天睡前练习


1、去感恩与激赏今天所有的支持、帮助和服务于你的人事物。


去真诚而喜悦感恩,去毫不保留地激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这种幸福、兴奋的感恩中。


2、用这句肯定句结尾:“所有我需要的金钱,此刻正降临于我。”


去持有你本自具足的无比确定的力量,去迎接更多的美好与丰盛!



03

越感恩越幸运


深深的满足感是显化财富的基础。


想拥有源源不断的财富,不是靠抓取,不是靠控制,不是靠囤积,而是靠满足和感恩。


感恩现在已经拥有的钱,哪怕现在你的财富并不丰盛。


当你口袋里剩下20元钱,不要去想:“糟了,只剩下20块了,快没钱了怎么办?”




而是深深地满足:“这20元能让我吃上一碗美味的拉面呢!拥有这20块的感觉真是棒!”


当你不享受你拥有的,宇宙会把它带走;

你感恩你拥有的,宇宙才会给你更多。


对已经到来的金钱表达诚挚的感谢,对未来的财富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


越是满足,越是感恩,越是幸运。


当你感谢你所拥有的事物时,无论它们有多小,你都会得到更多那样的事物。


如果你对目前拥有的金钱感恩,不管有多么少,你都会得到更多钱;


如果你对一段关系感恩——即使它并不完美——这段关系将会变得更好;


如果你对目前的工作感恩——即使它不是你梦寐以求的——你将会在工作中获得更好的机会。


因为,感恩是生命中强大的倍增器!




在《财富哲学》的课堂上,学员们在唐宁老师的引导下,不断地找出自己对“金钱”的错误认知。


你如何看待金钱,就是如何认知自己,而你也在经验着你所认知的一切,让自己一层又一层地放下自己的匮乏感:狂妄自大、焦虑、偏见、恐惧……


很多学员在唐宁老师显化财富的真实经验中,明白了:“一个人的成就,不是以金钱衡量,而是一生中,您善待过多少人。在我人生的账簿,记录爱与被爱,两数相加,才是需要的成就。“


《财富哲学》深度工作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