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事小,坚持事大--《成功这件小事》书评(007-不出局64)

"按我说的做,2000%成功"

《成功这件小事》的书签上,写着这么一个句子。2000%的成功率,是怎样的概率!它是一本畅销书,全亚洲总销量突破1600万册,所以不管如何,这本书的作者,已经是个成功者。

那么,我们来看看畅销书成功者要告诉我们什么呢?

你印象中的成功学的书本是什么?大概大部分的人脑海中一定浮现出很严肃、很多大道理的一本厚厚的书。但是,这本书,轻松幽默,讲故事,做小事,一点一滴地做起来,可读性极强。

验证是否成功很简单:看下自己,如果你现在没有成功,说明你成功的方法不对,或者并没有成功的方法。

我们渴望成功,但我们理想中的成功是什么?我们所追求的成功又是什么?我们又该通过什么途径去实现成功?

为什么这个世界上无数人想要成功、却最终只是碌碌无为过完一生?那是因为他们总是忽略掉身边那些最平常、最不起眼却真正能“改变”自己的小事情。

作者告诉我们,成功很简单,只要用29天,每天做一件小事,从一件小事做起,一件一件地照着去做,慢慢地你会觉察到你的生活发生了小变化,再到大变化,乃至到成功。

这29件小事是:

1.擦皮鞋--珍惜一直支持自己的事物。

2. 捐零钱—捐出自己的一成收入,向世界回馈心中的善意,做善事会让自己的心中感觉到自己被世界所需要,从而让自己产生自信和向上的动力。

3. 吃饭吃到八分饱

通过控制食欲学会自我控制,懂得判断和取舍。

4. 提前发现别人想要什么

学会洞察力,看穿别人有何种欲望,有何需求,努力成为能够帮助别人达成愿望的人。

5. 讲个笑话

学会营造气氛,轻松的氛围能让人开心愉悦地接受你。

6. 打扫厕所

打扫厕所是别人最不想做的事情,假如你愿意去做其他人都不愿意做的事情,你会得到别人不一样的关注点。率先去做别人不想做的事情,别人才会开心。

7. 下班后直接回家

要意识到下班后的自由时间,是为了让自己今后成功的“能够自由运用的最重要的时间”。用下班后的时间做最重要的事。

8. 夸奖一次自己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回想自己当天为之努力的事,夸奖自己“干得好”,告诉自己:努力和成长是“快乐”的事。

9. 放弃一样东西

苹果之所以超越所有的智能机,只因为乔布斯下达的命令是:所有的指令,只用一个键就能搞定。放弃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彰显着你已经明白心中最明确的目标。

10. 营造一个让自己持之以恒的环境

开始5月的读书活动时,我把手机里的游戏APP删除了,这是为了让自己在阅读时更加专注地完成书评任务而做的一个举动。

让自己做的决定有持续的行动力,所以事先营造出一个不得不这么做的环境。只是下定决心或具体付诸行动,两者结果截然不同。

11. 照全身镜,整理仪表

人靠衣装,得体的着装能让你获得他人的赞赏,也让你变得愉悦和自信。

12. 问别人自己最擅长的事

决定自己价值的是自己以外的人。虚心的请教他人,请别人评价自己,获得他人对自己的评判标准,从而根据标准标准去改进,使自己变得更好。

13. 问别人自己最不擅长的事

缺点和优点都围绕着自己拥有的同一特质点展开,从正反两面来全面分析自己的特质才能更清楚的认知自我,做出决定。

14. 愉快的想像梦想

人因梦想而伟大。有梦想才有行动,梦想美好,心情愉悦,产生更好的动能去实现它。

15. 告诉自己“我运气真好!”

当你碰到挫折的时候,强大的乐观精神告诉你:真好,这是一次学习和考验我的机会!另一个人说:真惨,怎么又来了,还有完没完啊。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这两种状态中,你会选择哪一个?

16. 让别人免费为你服务

尝试让别人免费为你服务,在我们认知中,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什么情况下,别人会愿意免费为你服务?这是一个值得认真思考的问题,当别人乐意为你服务的时候,那就是你有了他人愿意为你服务的价值。

17. 为明天做最细致的准备

一流的人无论处于何种状况,都能得到好的结果。是因为他们比一般人做出更周密的准备。永远为明天做好打算,尽力做到更细致更周到的规划,细节是决定成功的关键所在。

18. 讨身边最重要的人的欢心

成功的定义是什么?我想其中一项肯定是能让他人感到幸福,因为这才是人生价值的体现。使身边最亲近的人得到幸福和满足感,是每一位渴望成功的人必修的功课。假如连最能包容你的家人都在你身上得不到幸福感,那么何来成功这一说呢?

19. 夸奖一次别人

作者水野敬也一在大学时,就曾经突发奇想开始了他的实业:“赞美业”,在街头以1分钟100日元的收费标准,不管地赞美路人,知道对方心花怒放为止。这件事告诉我们,我们愿意为让我们高兴的人,做任何事。


20. 偷别人的优点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要时刻抱有不断的向他人学习的想法,才能更快的成长。设定一个在近期能达到的偶像和目标,思考他做了什么取得了成功,并去模仿他未成功之前的行为,在模仿中不断改进,进而超越模仿的目标。

21. 看杂志的招聘信息

人之所以迷茫无助,就是因为没有找到人生中的目标。如何寻找目标呢?其实很简单,你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一定是让你心中感到乐在其中,并且能够发挥出实力的事情。

22. 拜佛

为了成功,不放过任何可能性,包括信鬼神,在一定程度上,求神是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程度的,因为我们内心里有了得到神佛加持的帮助的自信。

23. 在受欢迎的店里,找受欢迎的理由

善于观察,去发现别人成功和受欢迎的原因,保有好奇心,多思考,才能获得更加不同的角度,从而更容易发现别人无法觉察到的问题。

24. 送礼

体贴入微的小礼物能给带给他人惊喜,如何送礼并让收到礼物的人获得最大的欢乐,需要有洞察入微的观察力,这会让你越来越收到大家的欢迎。

25. 现在开始做因为没做过而后悔的事

我们这一生,总有一些想做却没做,心里又后悔的事情,反问下自己,因为害怕犯错,所以我们就给自己设限了。没做过,而后悔。做过了,就是错,承认错误了,但并不后悔?你选择哪一种?

26. 本着服务全世界的精神去诉说梦想

放大梦想,加入成功是名利双收,那么只能是你的成就和目标的达成。梦想是可能帮助到别人成长,并取得成功。人的一生何其短暂,在成就他人的时刻,其实你也成就了自己。

27. 帮助别人成功

成功人士所做的一件事,必定就是在在成就他人,帮助更多人成长,更多的人成长,才能使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28. 毛遂自荐

利他是最好的成功武器,积极争取绽放自身才华的机会,才有机会获得改变自我的机会。

29. 心怀感恩

自2017年开始勇敢走出舒适区,进入社群学习。在学习成长的道路上得到了许多人的帮助,人的成长和周边的环境与人的帮助息息相关,要永远心怀感恩,用利他心和所学到的知识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谢谢”填满你不满足的心,使更多人得到幸福。

29件使自己获得成功的小事情,每一件事,都是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这一件一件的小事情,告诉我们,成功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持之以恒,持续践行,坚定地朝着自己心中的目标去挑战去迈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扎扎实实地夯实自己的根基。向下发芽,向上生长,才是最重要的成功不二法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