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梦想的人生,是苍白的!

1

最近《战狼2》这部影片大火,票房达到50亿,打破了国产影片票房纪录,单一市场观影人次也达到史上最高。影片的导演和主演吴京,成为了红极一时的人物。

吴京,这位武术冠军出身的演员,梦想着拍出一部反映中国军人本色的电影,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强大。

影片缺少经费,吴京抵押了自己的别墅;拍摄要在艰苦的非洲进行,抢劫、危险不断,吴京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拍出了这部创纪录的动作大片。

为了拍电影他身体多处受伤,全身上下几乎没有完好的地方,结婚的时候都要拄着拐杖,曾经差点面临瘫痪的危险。

可是影片上的吴京,坚毅的脸上充满阳光的笑容,展现出中国硬汉的风采。

特别是胳膊上绑着国旗,回到中国驻地的那一幕,简直让观众心潮澎湃,为之痴狂。

这个男人成功了,他也值得这个成功。雷鸣般的掌声背后,是他的巨大的付出,从身体到物质。为了这一天,他付出了艰苦卓绝的代价。

梦想的实现绝不是轻易达成的,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人是快乐的,是在勇敢追求的路上,在挑战自我的征途中。

没有梦想,人生会一片空白。

三毛说: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拥有梦想,一个人才拥有了光彩,拥有了区别于他人的特色,才会在庸庸碌碌中脱颖而出。

2

吴京电影界的前辈张艺谋,曾差点被北京电影学院的大门拒之门外。

张艺谋下过乡插过队,后来到了陕西棉纺厂当工人,那时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设计袜子的图样。

他喜欢上了摄影,每天拿着个照相机,东照西照,把厂里的工人都当他的模特。

高考恢复了,张艺谋梦想着能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走进这座电影殿堂的大门。可是,当时报考名额限制是22岁,而他已经28岁,超过了录取年龄,被学院拒之门外。

他一次次的跑去学院,找人软磨硬泡,展示自己的摄影相册。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终于时任文化部部长相中了他的才华,批示把他破格录取。张艺谋终于踏进了高校的门槛。

后来张艺谋谈起往事说:正是北京电影学院,彻底改变了我的命运。学校毕业以后,他搞摄影当导演,梦想着能让中国电影,在世界史上有一席之地。终于,他和巩俐合作的《红高粱》获得了柏林国际电影节大奖。

为了心中的梦想,他不懈努力。成就了中国电影,也成就了自己。

看看你身边的人,那些与众不同、出类拔萃的人,都是胸怀梦想,并且为了梦想不断努力的TA。

当心中有了这个被称为梦想的东西时,你会忍受世人的不理解,忍受冷淡嘲讽,忍受艰难险阻。心中有一个坚韧所在,那就是:为了美好的明天,我得努力。

《中国合伙人》中有句台词:梦想是什么,梦想就是一种让你感到坚持就是幸福的东西。

挨打苦吗?苦,可是有拳击冠军的光环在梦里闪耀。

受人冷落苦吗?苦。可是有要当销售冠军的目标在前头。

彻夜苦读苦吗?苦。可是有要当作家的那个想法在心里。

……

当有那个梦想在心里萌发,所有历经的苦,都不再让你觉得是苦,而成为了一种乐趣,一种征服的快感。

而由于你的执着、你的毅力,那些曾经的阻碍也变成你的助力。只要你的梦想足够坚定,没有什么能够阻碍到你。

有人说,如果你没有梦想,那你只能为别人的梦想打工。请尽可能及早确立你的梦想。但是,任何年龄有梦想也不晚,无论是中年还是老年。


3

琴在一个五线小城任中学老师。工作很单调,每年重复着同样的教材,同事们空闲时间就是在一起打麻将,生活乏味又枯燥。

琴不想她的一生都这样度过,她说服了丈夫,让她去考研究生。她梦想着能在车水马龙的大城市里,度过她的下半生。

学习的过程很苦涩,但是,琴坚持着,丈夫也一直支持她。终于,经过不懈的努力,琴开始了她的硕士之旅。

三年很快过去,琴又读了博士,最后到省城的大学当了大学教师,把家也搬到了省城。

琴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出国也很便利,这些都是当初的她不敢想的事情。琴享受着全新的生活,享受着大城市精神上和物质上的丰富。

如果当初她放弃了,也许今天,也会混迹于麻将桌,成为一个无所追求的黄脸婆。

人到中年又何妨,结婚成家又何妨,一切都不能阻碍你去追求你的梦想。也许,成年的你,对追求梦想的决心会更加坚定,会付出更多的努力拼搏。

不要把年龄当做你的障碍,不要把外在条件当成你的障碍。在梦想的大门前,是不分性别、不分年龄、没有差别的。


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中,几个女孩面对要她们练摔跤的爸爸,是那么的抗拒。她们屈从传统观念,认为女孩子就应该结婚嫁人生孩子,而不是去做摔跤这样的事情。

可是当同伴告诉他们,我多么羡慕你们有这样的爸爸,她们才醒悟。此后,女孩们越走越稳健,终于站上了世界冠军的领奖台。

站在世界之巅,面对着鲜花与掌声,她们流下激动的泪水。而她们的爸爸,那个打破世俗观念,梦想着女孩子也能登上世界冠军舞台的人,此刻心潮澎湃。

为了心中的梦想,去奋力地拼搏一次吧。人生难得几回搏。使出你全身的智慧和勇气,在朝梦想努力的路上拼尽全力,即使跌倒又何妨,即使伤痕累累又怎样,终于向自己、也向世界证明了,我,是好样的!

摩西奶奶80岁开画展,杨绛老先生102岁出版《杨绛文集》。年龄从来不会成为前行的障碍。如果有什么可以阻碍你的,那只有你心中的消极的话语,“我太老了、我太笨了、我一定不行……”

把心中消极的画面换成明亮的色彩,为自己打气,为自己鼓劲,“我一定行。看我的吧,我来了…”

世界就等着为这样的你喝彩。

就算我再穷、再丑又怎样?只要有梦想在心中闪耀,我就卓尔不群、遗世独立。

努力地去为梦想拼搏吧,有梦想的人生才是波澜壮阔的。

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说:人需要有一种渴望,有一种梦想。没有渴望和梦想的日子使我们的生命失去活力和勇气。

即使所有人都不看好你,即使一切都在证明你不行,那又有什么关系?心里告诉自己,我行,我能!因为看到了一幅激动人心的画面,那就是未来的场景,那让人振奋的未来之梦。

有了梦想在心里,就去努力的实现它。不要怕前途多艰险,每一分的困难都在刻画你的勇气,每一份的艰辛都在雕琢你的风采。

梦想实现的时候,心中的狂喜和骄傲会告诉你,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火影忍者》中说:如果将梦想作为信仰,不放弃地追求下去,一定会梦想成真的。

努力地为梦想去追求吧,像不知道有明天一样;去拼搏吧,像今天是世界末日一样。为梦想买单的过程,是你真正成长、成熟的过程。

只要心中有梦想存在,我们就是大写的人,是活出了自我、活得恣意飞扬的自己。

有梦想在心中,生命从此闪耀,人生从此不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口商贸易融资工具:出口买方信贷 出口买方信贷实际上是为进口商提供融资的一种业务,指出口商银行在出口国政府或出口国...
    shuytu阅读 393评论 0 0
  • 这夜是静的呼吸在急速奔跑一根银针刺破苍穹许个美好的愿望吧即使还没有进入梦乡天真的星子嘲笑灯下的读书人万籁俱寂那淘气...
    昊水长天阅读 120评论 0 2
  • 他,西凉国最果敢狠辣的王爷,而她,是苏府最无用的废柴嫡女苏雨欢,因为一道圣旨他不得已娶了她,所以对于迫不得已娶的她...
    暖光浅笑雨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