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421,1/19直播笔记

❤️婴儿能听懂声音的,情绪上强烈的压力会让孩子失去自我,使孩子唯唯诺诺,父母吵架,孩子受伤,扭曲心理,爆发,会有暴力产生。

❤️大人吵架,婴儿在肚子里能感受的到,对胎儿伤害极大,父母的吵架影响孩子的大脑,声音是有情绪的

❤️仙人掌死掉~植物知道答案,负面环境下,植物都难以生存

我想到之前看到的文章,非洲还是哪个国家,让树死亡之前,是一群人围着树,一直指责骂树,一段时间后,树就死了。

❤️愤怒,轻微愤怒,中性,快乐,

❤️母亲情绪抑郁,孩子抑郁质易愤怒,且抑郁症患病率很高。孩子从小看着父母的表情动作,情绪也影响着孩子。

❤️如果孩子一直处在吵架中,睡着了都会有压力,睡着了都会有情绪

❤️带着开心来吵架,互相尊重,彼此欣赏,

❤️吵架目的不是证明你对我错,而是要达成共识,为了解决问题,解决分歧

❤️生气的时候千万不要吵架,先解决情绪的问题,再来处理问题,解决完生气也就吵不起来了。

❤️吵架如果为了对错而做,那就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需要。心不安,理不得

❤️吵架的时候三分开,冲突,情绪和事情分开。

❤️千万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对对方身份不要咬牙切齿,不要贴标签,不要怀疑他,他依然是那么可爱的人。

❤️婚姻中70%你有责任。

❤️很多人在吵架过程中把先生说的一无是处,吵架的时候维持我是对的。吵架的不是证明谁对谁错。

❤️吵的目的是为了不吵。

❤️尊重选择,鼓励适应,积极肯定

①我接受尊重他的选择

②鼓励他去适应环境

③积极肯定

可以跟老师积极沟通看,去调节。

玄幻和科幻不一样,孩子看到后有的会有应激反应。发抖。

因为一碰到这个情景,就激活了他的负面情绪。

❤️【案例】不可以在别人家住

妈妈管的特别严格,然后那天晚上9点他妈妈又是9:30又回到家,然后9点回到家的过程中,那天他在网吧里玩到8:30给妈妈打电话,妈妈我

孩子说今晚在同学家住,妈妈不答应,说一定要回来。

孩子青春叛逆期,结果那天晚上就没回去,妈妈很生气,生了一个晚上的气,孩子赌气,结果进行了人生第1次性接触,第1次就中招了,发现异常,成为艾滋病的携带者。

❤️重新去了解孩子,重新认识孩子。

❤️妈妈沟通过程中,一直在说事情,从来不谈感受。

孩子所说~你把你的坏脾气管好就行了。

沟通过程中一直不谈感受,孩子跟妈妈之间没有连接。缺乏情感的链接。

❤️【打游戏】打游戏背后就是希望找到自己这种感觉,操控感,自主感,控制感,找到成就感。

❤️【制定原则,表达感受,及时示弱】要把环境建立起来,知道哪些东西不能碰,否则他会一次一次突破你的底线。要有界限感。

妈妈要好好的去反思,复盘之后,开始进行一个自我提升计划。

❤️还有什么事情比孩子这个事情重要。

错过时间,容易留下遗憾。

不想做总会去找到理由的。

❤️需要时间做个自我提升计划,了解什么是教育的目的,教育的基本原则,理念和方法。

❤️对孩子要道歉。

❤️妈妈有一点委屈,跟爸爸哀伤有关。

哀伤影响着情绪,心里哀伤要处理好,

家里的事情要处理好。活出来积极乐观的情绪。

❤️要打动自己的生命动力,激活孩子的学习动力。

①超控性太强了,

②管理好你的臭脾气。

操控性太强,不了解他的感受,

【玩游戏】游戏可以玩,但是每天玩一个小时,

玩一个小时时间,别把老妈脾气搞崩溃了,老妈那时候心里很难受的。

❤️【及时示弱】有时候心情不好要及时示弱一下,妈妈最近情绪不开心,在孩子面前示弱 一示弱,孩子男子汉的力量就出来了

❤️【能撑的背后压抑了太多】(特别能撑,能撑的背后是压抑了太多的东西)

❤️管好自己的情绪

❤️问题不在孩子身上,是你的内在模式,焦点不要放在孩子身上,孩子挺好的 。

相信孩子会好的,孩子没问题。

❤️想方设法鼓励孩子,提高自己的生命动力,去影响孩子,提高积极的情绪,提高自信

❤️焦点不要放在孩子身上,焦点放在自己身上,把小调唱起来,

现在自己过得好,过得开心,崩溃的时候真的崩溃了,抱着孩子,让他找到男子汉的感觉。

❤️疗愈自己内心的伤痛,才能静下心来。

❤️爱是一种能力,是需要练习的,

❤️不愿报课的家长有的可能是被无效的教育割韭菜割怕了

❤️学习改变自己的底层思维逻辑,从而影响孩子

做几件让孩子有成就感的事情

让他找的力量感。

❤️久久为功,需要耐心,所有耐心都会值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上作文集锦 买菜 永丰县实验学校七(11)班 王宏 今天下午,我作业做完了,无...
    金蜘蛛_bb64阅读 465评论 0 2
  • 1.反思今天发生的小事情 今天带2娃出去吃牛排,2个孩子在房间里面谁也不让谁,就只是为了挣薯条一个要放在自己面前,...
    女王雪儿阅读 456评论 0 0
  • 真正的2022年来了,但准确的说,现在仍然是处在牛尾巴时,而我这头工作上的小蛮牛此刻却想偷个懒,坐在窗前,写下此刻...
    续予阅读 162评论 0 0
  • 江湖情难断,江湖人心险,绝美江湖路,千里不留行 细微之处见真功!《千里不留行》让我们感到震撼的还是武打场面,这里我...
    可以容忍阅读 283评论 0 0
  • 复盘下今天起床 6:35 到现在 9:50 的成果。 起床,洗脸,刷牙,因为不好的生活习惯,冬天能不洗脸就不洗脸刷...
    狼牙雪豹阅读 1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