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是天使

今日读了一篇文章《别让你的孩子成为有父母的“孤儿”》,共鸣之处双眼湿润,不禁想起了曾经。

曾经我是一名在银行上班、夫妻分居两地的在职妈妈,庆幸的是单位领导比较人性化,照顾在职妈妈,就近安排工作,从宝贝出生到2周岁,我基本上就在离家步行三四分钟的网点上班,平时除去上班时间,其余时间都用来陪伴宝贝,见证着她每天不一样的变化。一般周一到周五,我上班时间,女儿都由她的爷爷奶奶照顾,周末时都是孩子爸爸照顾,而我的休息时间全部属于她的了,日子虽平淡却也感觉很幸福!

但由于银行工作性质原因,在女儿2周岁后,我被调往别的网点上班,便不能每日回家陪着她,而那一年我为了安心应战司考,基本上连休息时也没怎么回家陪伴她。一家三口三个地方,孩子爸爸每周末回去,我也保持每天与她通话,但毕竟与每日都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是完全不同的。这一点从现在的我们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每日生活就能看出来。

记的当时,只要我们回家的那个晚上,她都表现得异常兴奋,平时八九点就睡觉,而那天往往都要十一点左右还不要睡,还要拉着我们陪她玩玩具或做游戏或看绘本。我们当时也知道那是她因为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不舍得早早去睡。现在回想起来也是挺心酸的,小小的人儿,不知道怎么表达思念之情。

每次分别时,我都会提前一天就跟她说“爸爸妈妈要去上班了,你在家爷爷奶奶陪,要乖乖的,知道吧?”"知道"稚嫩的声音坚定的回答。所以分别时,她也不会哭闹,还会与我们挥手告别。看起来十分懂事的样子,而也就是这样乖巧的样子才让我与老公感觉十分心疼。而我那段时间在情绪上也颓废到极点,对自己无法改变现状的能力不足而表现出不甘心却又无可奈何,对现状生活不满意却又无力改变的自我否定。那几个月,我几乎天天压抑,常常想着想着就流泪,吃不好,睡不好,人也瘦了下来。而那时唯一让我开心的就是与她的每日一通电话,听她奶声奶气的喊“妈妈”暂时抛却任何烦恼。这也成了我那艰苦司考一年的最大动力,小小的人儿,就像天使一般,让我坚持到底。

而在教育小孩子上,真的不仅仅需要耐心爱心还需要斗智斗勇的智慧,有时候她不是不听话,她只是觉得好玩!喜欢看你急不可耐又拿她没办法的样子。比如你让她穿鞋子,她磨磨蹭蹭,唧唧歪歪,而我又要急着上班或干吗时!内心火源是不断燃烧,就要爆发!可是往往打骂无济于事,也许只是威震了这一次,下一次还是该怎么样就怎么样!暴力绝对是最差的解决方式,我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怎么能做一个暴力家长?虽然也时常忍不住要拿“树枝大神”来恐吓,但内心深知此方式还是遗传自父辈最野蛮的方式,万万不可取!最近采取的种方法,屡试屡爽!我说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我喊1~2~3,你就~~~看你快不快哦!往往是我喊1时,她已经完成我让她做的事了!不是她不配合,而是我们自己过于急躁从而导致采取错误的方式,自然无法有效解决问题。

孩子真的像是天使一样,不断在让我们前进,不断的让我们自我反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每个人都有爱的能力,而孩子是唤醒它的天使”,这一点在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凯瑟琳的《爱在现在时》中都有体现,...
    尹竹攸阅读 539评论 2 2
  • 国内cocoa pod 镜像https://coding.net/u/CocoaPods/p/Specs/gitp...
    LeeDev阅读 2,237评论 1 8
  • 想杀时间,所以来这里。 最终还是依托题目。进行输入与输出 5点起床,无数经验我,非常棒
    freshriver阅读 86评论 0 0
  • 愿做一个多一点含蓄,多一点谦逊的人; 做一个虚心求教的人; 才能不断进步, 方能成就渴望已久的梦想!
    袁益君阅读 17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