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 第15天

图片来自网络

文/唐妈

前情回顾:第十四天

齐天觉得自己该跟着母亲去庙里拜拜了,自从过完年,就诸事不顺,还和医院结下了不解之缘。

他小心翼翼地避开一个又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走到了楼道尽头的窗户跟前儿。看着楼下行色匆匆的人们,他觉得老天真是跟自己开了个天大的玩笑。

“先生,这里不能抽烟。”一个小护士低声提醒了一句,脸有点儿红。

齐天抱歉地笑了笑,正准备去安全通道,却听见陈珊喊自己了:“齐哥哥。”

他止住了步子,有点艰难地回过头,那一刹那,他特别希望看到陈珊失望的脸,可是,很遗憾,陈珊笑得如沐春风,手护在小腹上,手里拿着一张纸。

“怎么样?”齐天实在不知道自己该摆怎出怎样一个表情,有点僵硬地问了一句。

陈珊却一点都不在意,兴奋地把手里面的单子举了起来,指着上面黑乎乎的一张照片说:“齐哥哥,你快看,这就是我们的孩子。”

齐天愣了一下,心里面一阵闷痛。曾几何时,他和小涵曾经也讨论过孩子的话题,小涵坚持说要生个儿子,齐天却想要个像小涵一样的女儿,为此,两人还吵过一架。他呆呆地看着那张模糊的照片,那是自己的孩子,不知道是儿子还是女儿,总之,都和小涵无关,自己和小涵,彻底完了。

“医生说九周多了,已经有胎心了……”陈珊后来在说什么,他都没有听见,只是有点木然地扶着陈珊下楼、上车。

“齐哥哥,医生说前三个月特别重要,我一个人住公司,不知道会不会影响孩子啊?”陈珊怯生生地看着齐天,齐天却只是看着前面,没有答话。

“齐哥哥?”

“啊?你说什么?”齐天猛地转过了头,看着陈珊。

陈珊脸色有点不好看,他一定是在想周涵吧。

“齐哥哥,我搬过去和你一起住吧。而且,孩子已经两个月了,虽然可以定制婚纱,可是肚子大了总归不好看。”陈珊的手绞紧了衣角,她必须趁着这个机会把齐天牢牢抓在自己手里,现在有了孩子,齐天一定会答应和自己结婚的。

“嗯,明天我帮你去搬家。你今晚先住我那边,婚礼的事我得先跟我爸妈说一声,你,总是得先去见见我父母的。”

齐天心烦意乱,一路闯了好几个红灯。到了家,陈珊说自己累了,齐天进了书房,给自己母亲打了个电话:“妈,我要结婚了。”

齐天盯着书桌上自己和周涵的合影一直到天黑,耳边一会儿是母亲惊讶的询问,一会儿是周涵的声音,直到陈珊推门进来。她只穿了件吊带的丝质睡裙,露着一大片雪白的胸脯,齐天皱了皱眉,站了起来:“多穿点,感冒了又不能吃药。”

陈珊已经许久未曾来过齐天这里来了,自从齐天从普吉岛回来之后总是有意无意躲着自己,她本想着今晚能发生点什么,经齐天这么一提醒,她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最引以为傲的资本用不成了。

齐天拍了拍陈珊的肩膀:“你早点儿睡,我公司有事,出去一趟。不用等我了。”

陈珊看着黑漆漆的窗户,咬了咬牙。

齐天开车到了沈星楼下的时候,正看到秦庄和周涵一起走了出来,手里都拎着东西。沈星也很快小跑着出来了,笑着说着什么。

秦庄挡住了沈星往周涵身上撞的胳膊:“哎哎哎,沈姐姐,沈姐姐,你慢着点儿啊,这都是土,你再把周涵衣服蹭脏了。”

沈星磨了磨牙,怒气冲冲地看着周涵嚷嚷道:“周涵你个小没良心的,从哪儿找这么个玩意儿来跟我对着干啊?”

周涵撇了撇嘴:“你们俩够了啊,都吵吵一下午了,烦不烦啊?”

秦庄得逞地挑了挑眉,沈星一口银牙差点咬碎,正准备给秦庄以有力的回击,却忽然停了下来。

“周涵,有人找。”

周涵看着从车上下来的齐天,不知怎么就有点心虚,转头看了一眼秦庄。秦庄怀里抱着个大盒子,里面全是沈星给自己拿的书,他站得笔直,拧着眉看着齐天,面色不虞。

周涵都已经数不清楚自己这是第几次看到齐天憔悴的脸了,他似乎瘦了。齐天忍着没去看站在周涵旁边儿的那个男人,定定地看着周涵:“小涵,我有事和你说。”

周涵咽了咽唾沫,她最受不了齐天露出这种有点祈求的表情,她正想开口,秦庄却忽然出声了:“有事儿就赶紧说,没看我们这儿忙着呢啊。”

齐天冷冷地看了一眼秦庄:“小涵,我想单独和你聊聊。”

“周涵,你现在是我女朋友,我不许你和他单独聊!”秦庄跟护食的狼狗似得,气势汹汹却又有点孩子气。

周涵心里乱着呢,她瞪了秦庄一眼:“秦庄!”

秦庄抿了抿唇,冷笑了一声:“你就作吧你!二傻子!”说完直接朝停车场走了,沈星尴尬地跟齐天打了个招呼,快步小跑也追了过去。

周涵叹了口气:“有什么事儿,就在这儿说吧。”

“小涵,你这是要搬家吗?”

“嗯,总不能一直住在这儿。你有什么事儿,还是快点儿说吧。”周涵觉得秦庄生气了,有点儿心虚,忍不住催促道。

齐天自嘲地笑了笑:“你现在已经这么烦我了吗?连和我多呆几分钟都不愿意了吗?”

周涵手里面儿还拎着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勒的手疼,烦躁无比,不知道是因为秦庄生气了,还是因为不想和齐天说话,亦或是不敢和齐天说话。她捏了捏拳:“没必要了,齐天。你有什么事儿直说吧。”

齐天忽然倾身抱住了周涵,搂的紧紧的。周涵瞪大了眼睛,猛地松了手把东西扔在了地上,开始剧烈地挣扎。

齐天却越搂越紧,他低声哀求道:“小涵小涵,你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我保证。小涵,我要结婚了,我娶不到你了,等不到你给我生个儿子了。我求你了,别动别动,就这么让我抱一会儿,就一会儿就好。”

周涵在听到齐天那句“结婚”的时候就没出息地不动了,她哑着嗓子问:“为什么齐天?为什么?你说过你会娶我的,会和我生孩子的。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齐天的胳膊紧了紧,心痛地忍不住弯了弯腰:“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陈珊,她怀孕了,对不起小涵……”

周涵的眼泪猛地掉了下来,她之前一直在说她和齐天完了,其实在心里的一个小小的角落还有那么一丝侥幸,她不得不承认,她希望齐天能够回头,她一直对这个男人存在着幻想。可是,这一刻,那个幻想的泡沫被彻底打碎了,碎成了渣渣,就像自己的心一样,捡都捡不起来了。

秦庄把东西放车里就返了回来,周涵那傻子,他放心不下。他看得出周涵眼里对齐天的痴迷和留恋,他捏了捏拳,我就不信了,撩不倒你个孙子。

秦庄憋着一口气,远远就看见了齐天把周涵搂在怀里,眼睛都红了,冲过去一把揪住齐天的后衣领把人从周涵身上扒了下来,挥拳就揍到了齐天脸上。

齐天被秦庄一拳打得倒在了地上,他摸了摸鼻子,一手血。秦庄目眦欲裂地盯着齐天:“齐天,我告诉你,我瞅你不顺眼很久了。我说过,你这臭毛病不改,我就帮你打到改喽!”

齐天扶着树站了起来,把外套脱了扔在了一边,慢慢地撸起了袖子。

周涵看看这个,看看那个,靠,决斗啊这是?

“喂!你们俩够了啊!”

两人难得默契了一次,谁也没理周涵,你一拳我一脚地打成了一团。

周涵笑得嘴角都僵了:“警察叔叔,叔叔哎,他们俩就是闹着玩呢啊,您看他们都伤成这样了,就放了他们吧,啊,成吗?”

做笔录的警察瞪了周涵一眼:“我有那么老吗?闹着玩儿?闹着玩儿能打成这样?他们这就是扰乱社会秩序!必须得好好教育教育!”

说完扭头问眼角肿的老高的秦庄:“名字,性别,年龄。”

秦庄靠在椅子上,瞪了警察一眼,疼得吸了口冷气:“秦庄,性别还用问啊?我说我是女的你信啊?”

周涵赶紧掐了秦庄的胳膊一把:“你跟人客气点儿的。”

那警察也不恼,低头刷刷就是个写:“年龄。”

“27。”

“你呢?”那警察看了一眼明显伤的比秦庄重的齐天,语气要好很多。

“齐天,26。”

警察叔叔把两人教育了好一顿,才放人了:“去医院看看吧,你们这伤都不轻。年轻人,不要意气用事,能动嘴就别动手。”

陈珊急急忙忙地跑了进来,看到齐天鼻青脸肿的样子“啊”了一声,瞪向了周涵,抬手就想打人:“周涵!又是你!”

秦庄一把抓住了陈珊的手腕,冷冷地看着陈珊:“带着你的男人赶紧滚!”

陈珊吓了一跳,躲到了齐天身边:“齐哥哥,你还好吧?”

几个人到了院里,周涵叫住了齐天:“齐天,恭喜你了。我们以后不用见面了。”

齐天的背不知道是疼的还是怎么的,有点僵硬,他转过身看着周涵,又看向了秦庄:“秦庄是吧?我记着你了,你最好别让我知道你对小涵不好,我不会放过你的。”

秦庄挑了挑嘴角:“不劳您费心,慢走不送,最好再也不见呐您。”

等齐天和陈珊走远了,秦庄也扭头就走。周涵愣了,连忙追了上去,谁知道秦庄已经把车门锁上了。她使劲儿拍了拍窗户:“喂!”

秦庄把玻璃放下来,冷笑了一声:“去追你的大圣啊!跟着我干嘛!”

“靠,你没完了还!我告诉你,车是我开过来的!你赶紧给我开门儿的!”

秦庄瞪着周涵:“你开过来的怎么了?车还是我的呢!我也告诉你,这事儿没完!”

周涵从窗户里伸进手去开门,却被秦庄一把抓住了胳膊。他右眼角肿的特别厉害,脸上还有一片淤青,身上好几个大脚印子,看着可怜巴巴的。他看着周涵,不复刚刚的死皮赖脸,换上了一副特别认真的表情:“周涵,你记着,你答应了要跟我试试的。”

周涵用个别扭的姿势拍了拍秦庄抓着自己的手:“啧,我也没说我忘了啊。你先让我上车成吗?你看着我这扭曲的姿势不难受啊?”

秦庄把门打开,放了周涵进去。周涵一进去就扑过去揪住了秦庄的耳朵:“好啊你,反了吧!”

秦庄一把抓着周涵的手把人摁在了位子上,作势要亲,被周涵伸手挡住:“靠,在派出所就敢耍流氓!”

“周涵,你知不知道你刚才被那孙子抱着,我特别想杀人啊!”

周涵眨了眨眼睛,把头转向了一边:“我还想杀人呢,你放心吧,他要结婚了,陈珊怀了他儿子。”

秦庄松开周涵坐回了座位上,点着了一根烟:“怎么?不高兴了?”

“废话,换你,你能高兴啊?”

“周涵,你醒醒吧。齐天那人我看出来了,典型的优柔寡断,你其实该谢谢陈珊,接了你的烂摊子,要不有你受的。”

“秦庄,有你这么安慰人的吗?”

“谁说我是在安慰人了?我就是在敲打你,长点儿心吧你。就不说其他的,他跟你怎么解释他和陈珊上床那事儿的?”

“喝多了,陈珊用了和我一样的香水。”

秦庄凑到周涵跟前儿吸了吸鼻子:“一样的香水儿?哈,我可没发现你和陈珊是一个味儿。”

周涵龇牙瞪了秦庄一眼:“能好好聊天儿不?”

“好,不说香水儿,陈珊那波涛汹涌的,怎么就能和你这飞机场搞混呢?”

周涵脸色一白,恼羞成怒地推了一把秦庄,也不知道碰哪儿了,秦庄痛苦地呻吟了一声:“啊!”

周涵看着秦庄脸都疼白了,也吓了一跳:“怎么了这是?”

“靠,齐天那货看着文质彬彬,下手够黑的啊,我估计我肋骨断了。”

周涵开着车把秦庄送去医院的时候都晚上十点多了,在急症上拍了个片儿,果然右肋第三根肋骨裂缝了,被留在了医院输液。

周涵帮秦庄把床摇平了,戳了戳秦庄脸上的淤青:“以后还犯二吗?”

“那要看齐天的表现了。他要不规矩,就别怪我拳头硬。”

“行了吧你,快睡吧。我出去给你买点儿吃的,忙一天了,晚饭都没吃。饿了吧?”

秦庄伸手轻轻拉住了周涵的手,周涵转头看着秦庄:“怎么了?”

“周涵,忘了他吧,我会对你好的,一辈子。”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周六不休,快来点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