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强日记2019.12.23 小猫

小猫有个癖好好就是爱喝马桶里的水,这一点我是无意间发现的,小猫趴在马桶上往下望,我吓唬他好几次,但效果都不管用,该偷喝水还是偷喝水,该偷吃还偷吃。后来我也不和它较劲了,毕竟动物可能没有那么高的智慧,反而更多是天性在控制,天性这东西改不了,动物和人都一样,即便能改也是表面的伪装,装的再好骨子里仍然有这种天性。

这一点我通过猫的行为就看出来,我打它几次偷吃,偷喝水等等原因,即便被我打了,他依然会偷吃,偷喝水,只不过在我面前不会,原来可能在我面前偷吃,被打了后只会自己偷吃发现我靠近立刻就会跑开。

加菲猫这品种很脆弱,东西也不能瞎吃,不像家里的土猫,加菲猫的品种已经完全进化成了宠物猫的体质,它与普通猫的一个最根本的区别就是肠道不同,这猫肠道非常不好瞎吃东西可能会给吃坏。

所以宠物猫就只能吃猫粮,偷吃东西会让他的身体吸收消化不了,最严重的可能都会死在偷吃的行为上,这一点不开玩笑,最开始猫拿回来我也啥都喂,喂肉吃,喂鱼吃,有时候还会给他大米饭吃。后来我在网上查这些东西都不能吃,猫吃鱼鱼刺吃到嘴里他的肠胃可消化不了,弄不好就会被卡死。

前几日我在厨房做饭怕猫捣乱我就把它关进洗手间里,等我做好饭放猫时候,发现猫在洗手间拉了一泡屎,上面还有一滩血迹,起初我发现过有血迹,在李超家拿回来时候也发现过,因为是母猫我以为是发情了,或者是来月经了就没有多想,直到我看它拉屎后有血,我才想到是不是得什么病了。

正好我和我妈视频,我妈说应该带它去医院看看,猫拉血可能是一个很严重的病,我妈想表达的可能是怕猫得了猫瘟啥的,我说这猫从我拿回来时候就这样,但平常都在猫砂里上厕所就没有发现,但发现了我就有点害怕,别到时候真因为拉血就死了,我在网上搜搜还不少网友的猫出现这种情况。

基本有几个情况会导致猫拉血,

1.猫吃的东西有问题,有的猫肠胃不好吃了东西消化不了,建议就是停止给猫吃的观察一天,然后换一个猫粮,有的猫粮不好就会导致猫肠胃吸收不了最后排便带血。

2.肠道有寄生虫,寄生虫在身体里导致肠道出血

3.猫得了肠胃疾病或者猫瘟。

我用排除法排除了下可能是猫是偷吃食物导致的,还有这只猫可能小时候没有做过驱虫,但吃的猫粮我分析不会有问题,因为我在猫粮的袋子上仔细观察是加菲猫专用的,上面有什么益生菌,等等对猫有益的微量元素。那就只能是偷吃东西导致的,再有就是没有驱虫。

我在找了找解决方法,有不少网友建议吃益生菌可以增加小猫的肠道功能,益生菌这东西我知道,以前我肠胃不好医生给我开过,我在要药房买的,一个小袋子里是白色的粉末,还挺贵的但吃几次我就没吃了,我嫌它太麻烦,省了一些,我就查人吃的益生菌能不能给猫吃,结果不少网友还都做过类似的事,是可以的,因为我买的就是儿童的益生菌。

我找到上回剩下很多的益生菌,让小c帮我,我抓住猫两腿把他夹住,空出两只手,一只扶着小猫的头,一只掰开小猫的嘴,小c看我把小猫嘴掰开,也不多说,直接打开袋子对准猫嘴往里面灌,这东西是粉末,倒了一点在猫嘴里猫被呛得喵喵叫,我就把它放开了。

可能是我这个方法太过强烈了,但是益生菌这东西我看介绍你说打开必须在短时间内吃掉要不然里面的粉末遇到空气可能会失效,我心想过激就过激吧,也没有啥好方法,我若放在小猫嘴边他能自己吃我也不想掰他嘴。

喂完药一起身,看到旁边的营养膏,灵机一动,可不可以把益生菌和营养膏搅和在一起,这么一试小猫还真吃了,而且有了营养膏的香味,吃这东西也方便断了,至少不用掰嘴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