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妈妈的信|愿你和霍金一样有趣!

前言:

5月20日,是武汉初三学子复学的日子;也是中考两个月倒计时。

作为一名初三学生的妈妈,MAY给儿子写了一封家书,表达母亲的期望和祝福!也分享给粉丝朋友们。


初三妈妈的信|愿你和霍金一样有趣!


亲爱的儿子:你好!

再次提笔给你写信,是因为你即将背上书包、重返校园了。

想起两年前、你第一次离家住校的不舍;想起这五个月的朝夕相处,妈妈的内心可以用“五味杂陈”来形容,或许这就是当父母的滋味吧

愿这封信,伴随你开启新学期的学习,也伴随你这个翩翩追梦少年,去开启心灵愉悦之旅!


2年前的祝福导图


一、有趣的霍金故事

今天,一位好朋友推荐了一部电影,是记录霍金生平故事的《万物理论》,建议你和我一起观看。

我简要的看了剧情介绍,就忍不住与你分享。

霍金本来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健康青年,一次意外、让他患上了渐冻症,他也想到过放弃自己的人生,但是爱情的力量和对科学的探索之心,让他勇敢的与病魔战斗与时间赛跑,将生命定格到76岁

霍金图片

他是科学家,也被称为地球上最有趣的人”;

他是轮椅舞王,在轮椅上也可以跳舞玩耍

他是超级段子手,他的幽默风趣被人崇拜

他还是恶搞分子,经常与周围的人恶作剧

是著名的龙套演员,在热门的喜剧生活大爆炸中饰演他自己……

他成就很多,但是有一段评语却如此特别:“伟大的科学家有很多,可是如此有趣的霍金独一无二!”


书籍封面

谈及死亡时,霍金说:“我比预期寿命已经多活了49年。我不害怕死亡,但我并不急于死亡,我有这么多我想要做的。”

是啊,一个从27岁开始与轮椅相伴,只能用个别手指、敲动键盘与人交流,却能提出黑洞理论,探索宇宙外世界的神奇,去南极冒险、乘潜水艇,预定太空旅行……

这是多么有趣的灵魂啊,愿你我也能从霍金的故事中找到生命的意义!


二、怎样才能变得更有趣?

孩子,你即将走进15岁,花季般的青春岁月,将被你谱写和装扮。

而在你全新的路上,妈妈期待你也如霍金一样,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有有趣的模样,拥有健康快乐的生活!

初三的学业很辛苦,老师们都在争分夺秒为你们的复课做准备,学校也给予了最周到的安排。

妈妈相信这余下的两个月你会风而上乘风破浪,去为梦想而拼搏的


学习中

怎样才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是多看喜剧、娱乐节目吗?是多听段子、多说笑话,成为一名段子手吗?

妈妈更觉得那些饱读诗书话题独特反应灵敏又情商极高的,更为有趣

满足感笑声”,是有趣之人的两个法宝。事情不管好坏都能感恩与满足,看到正向的收获与成长朗的笑声可以一扫全部的乌云,还可以化解一切的烦恼与忧愁,所以愿你拥有它们。

那些台上的脱口秀达人、TED的演说者、喜剧小品演员,哪里来的那么多让人捧腹的故事,一定也是做足功课、下足工夫、日久积累而成的。

而怎样面对别人的嘲讽和不屑,那就是大胆做自己、过好自己,用阿Q精神去影响别人,或许他们也会重新认识你、喜欢你和接纳你。

与其羡慕别人的生活状态,不如试着去结识高人,去与“有意思”的人交流,生活中也会增添新的色彩

或许卖萌夸张加戏的这种幽默元素不是一日之功

或许淘气天真可爱这种“孩子气”,才是永葆青春的方法

但是为人坦诚,永远热爱这个世界就是一种可贵

愿你我都能成为有趣的人,活出自己的热气腾腾,看得通透活得睿智


三、有趣,且活得精彩!

妈妈曾经采访过很多优秀的人,他们总是在追求新意、为使命而活;他们的足迹,也总是遍布世界各地。

不同身份之间随意切换,丰富的体验也可以让人生与众不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人无数后,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既可以被人簇拥,也可以隐居山林做自己就好

而对世界葆有好奇和探索之心,去当美食家,去写写小说,去画个画,去带个团旅行,去设计建筑,去演讲,去做公益,去做直播,去开网店……

原来人生可以有几万种不同活法原来我们处的这个世界也有无数的玩法保持好奇心就拥有了快乐的源泉,给自己洒脱,乐趣就会随之而来了


活得精彩

你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孩子。读过的书,会在不知不觉中影响了你的思想和言行,让你拥有更强大的素养和学习力。

而运动健身,既可以改善体型,也可以让人更加自信和坚韧。当你运动流汗时,你会收获满满的能量,更加朝气蓬勃、勇往直前!

书上说:“很多东西不上手,永远不会。比如游泳、做菜、编程。”

希望感觉对某样东西或某项技能有新鲜劲的时候,记得去研究它搞定它,或许会成为你一生中的好朋友,常常给你心,让你沉醉其中

而把一个优秀的人成为你的朋友,他看过的风景了解的知识亲身的体验走过的弯路,这些宝贵的信息,也会扩充你的知识面,让你更成熟

还有的人,长得其貌不扬,但是他的故事很独特,他的为人很独到,与他见过的人就会印象深刻,他所做的事或者处事的方法总能中显眼、最卓越。

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人,记得推荐妈妈认识哦!

有的人追求:“活着挺有趣,对生活感兴趣”;也有的人追求:“让别人觉得我有趣,别人对我产生兴趣”,这就是高层次的“有趣”。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也都有自己的非凡之处心灵够强大心态够平和,会玩会吃会享受是有趣;会学、会动会自律,也是有趣

孩子,过好自己,照顾好自己,有趣而放松,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吧!

去除那些限制,集中精力、去做当下最重要的事吧!

爸爸妈妈会耐心等你的电话,静盼你的归期,也会与你一起去迎接所有的一切!

愿你体味这五彩缤纷的世界,有趣的去欣赏这万千美好


爱你的妈妈

2020年5月18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