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咫尺似光年(75)

图片来源网络

一周之后,青松奖的官方调查结果对外公布,原来之前的卖奖爆料,系一位离职员工的伪造,只因该员工不满之前年底的考核评分。

真相大白之后,媒体舆论又一次大反转,连带对今年的获奖艺人都好评有加,顿时都成了名至实归,德艺双馨的典范。

之前处于观望的客户又开始找上门来想和许若年合作。

但许若年却拒绝再接新的合约,理由是想休息一段时间给自己充电。

当事情传到方天白耳朵里的时候,她没有过多的评价,只是叮嘱陈远按合约执行即可。

心下却忍不住犯嘀咕,许若年又要干嘛?是因为不想承担那么多的赔偿,所以选择以一个缓和的方式离开娱乐圈?可是他干嘛要离开这个圈子,难道就因为上次他们之间的争吵吗?

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他们没有任何的联系和碰面,其实也很正常,如果不是每一次许若年找上门来,他们确实没有太多碰面的理由。

就连给许若年当迷妹的微博账号,方天白也许久没有登录。

盛阳接管许若年的宣传之后,他的微博说什么,都在陈远的汇报内容里;偶尔许若年不按套路出牌,如果出现什么影响,陈远也会处理之后进行事后汇报。

至于那个“如水真丝”方天白也没有再去看,既然已经知道真相,她也无法再心无旁骛的把心事说给对方听,即使透过网络恐怕再碰面也是尴尬。

曾经他万水千山的想把她找到,曾经她也会因为思念偷偷的去片场远远看他一眼;而如今明明彼此都知道如何以最快的时间见到对方,却找不到一个理由去见面。

到底什么样的距离才算最远的距离?

随着这个问题的思考,方天白不由的心口微微一痛。不过她立刻制止了自己在这种情绪里的沉溺。

她用了八年的时间让自己接受一个新的身份,新的人生,一个与情爱无关的生活环境,一个可以拼命工作忘却过往的状态。

当她决定要背水一战去帮许若年的时候,她确实没有料到现在的情形;当她把几乎全部真相呈现给许若年的时候,她也没有想到他不曾放弃。

在她的心里,生命中曾经最温暖的安全感和依赖都是许若年给她的,如果她还是林绵绵,她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每天继续依偎在许若年的怀里。

可是现在她是方天白,她的取舍不在于自己的心愿,而在于利益。唯一的破例便是帮助许若年,而这背后不是让对方回到自己的身边,而是希望他可以走的更远更好。

那些只有他们俩人知晓的情感能持续到如今,她已经很知足了,余生里能继续看着他平安顺遂就已经足够了。

她这些年不分白天黑夜的努力,不也是为了可以有朝一日在许若年需要帮助的时候,有能力可以拉他一把吗?

她不能陪他左右,但至少希望能护他周全。

至于她自己,她始终觉得也许从她母亲决定抛弃她的那一刻起,她便没有资格去体验这世间相聚的温暖。这样想想,到也更容易面对别人难以承载的悲欢和离合。

一路走来,她已经跌跌撞撞的做到了及格,甚至更好,现在她没有理由再转身回到过去。

方天白定定神继续回到手头的工作中。

日子就这么继续往前走着,平静的好像没有什么意外曾经出现过,似乎那些夜晚,那些一次次紧急的情况,都只是方天白的一个梦一般。

许若年再也没有以任何方式和她联系过,面对公众的一切表现也都非常正常,甚至可以说良好。

而对于不接长期代言他的对外理由是想专心进修深造一段时间。

于是人气因此不降反升,各路人马都在夸他不忘初心。

时间到了七月,陈远带着上半年的营收报表来到了方天白的办公室,方天白直接翻看结论页,离协议利润还差六千万。

努力了半天,还是没有成功。

愿赌服输,虽然不是最希望看到的结果,但是也不算是一个没有预料到的结果。

方天白一言不发的反复翻了几遍报表,又重新把报表递给陈远,交待道:“通知美国那边一下,让财务和法务准备相关文件,确认时间后通知创慧吧。”

陈远接过报表,试探的问:“天白,我们要不要先和创慧私下再沟通一下?”

方天白摆摆手,“沟通什么?白纸黑字的合同,条款一清二楚,还有什么可谈的,你是想让创慧提前知道我们山穷水尽,还是觉得我们可以在二十天里赚到六千万的利润?陈远,我们愿赌服输,就这样吧。”

当方天白命人整理相关合同资料时,创慧却传来一个让她觉得不可思议的消息:对方想要求变更股权,降低持股比例。

“查出来是为什么了吗?”方天白询问陈远。

陈远摇摇头:“对方的口风很紧,只听说是公司业务调整需要。也没打听到他们的资金或是其他方面有问题。也许可能真的是他们的战略变化吧。”

“什么样的战略变化能让他们连放到嘴边的肥肉都不要呢?”方天白抱着胳膊肘,蹙着眉,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询问陈远。

混迹职场这么多年,第一次遇见这种天上掉馅饼的事情。

做公关这行当,从来只有她给别人送馅饼的时候,哪轮过自己吃馅饼呢?

困惑了几天之后,林岳的一席话倒是多少安慰了一下茫然中的方天白。

“绵绵,照我说,你应该对这种情况不陌生啊!你想想你当年,凭空继承了多少财产,还附赠了我这么一个一表人才,玉树临风的表哥。”林岳接住方天白砸过来的靠垫继续说,“你看别人是命犯桃花,我觉得你可能就是命犯狗屎运吧!反正咱们没损失,你管他们是因为什么呢。照我说,你赶紧和他们签协议,免得夜长梦多!”

两年前为了许若年,方天白压上了可以说自己全部的身家性命去换来了一个机会,那时候她就已经做过最坏的准备,大不了两年后按约定把自己打下来的这片江山拱手让出来,毕竟那份合约对于方天白而言根本就是一份不平等的合约,只不过在当时她实在没有时间再去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

这两年,她帮许若年回到了最高点,护他周全,却也把自己扯得难以脱身,狼狈不堪。当最后不出意外要履行那份合约时,她却莫名其妙的得到了一个“免死金牌”。也许林岳说得对,她就是靠着狗屎运生存的那种人吧。

至少,也没什么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方天白站起身,目光极不情愿的从电脑上移到了对面人的身上。 “许先生,这是哪里话。来,请坐。我只是觉得没必要因为这种...
    米来Mina阅读 380评论 0 1
  • 方天白是在媒体沟通会后和美方一起被宝瑞接到会场的,看得出宝瑞为这次合作是非常肯花钱的,酒会定在了五星级酒店的32层...
    米来Mina阅读 386评论 9 2
  • 方天白觉得媒体称许若年是花一样的男子根本是个错误,他明明是个风一样的男子好吗,怎么永远都是想进来呼一下就进来了,说...
    米来Mina阅读 201评论 0 1
  • 人算不如天算,没等许若年开始执行他的计划,第二天清早,一件措不及防的事情打了许若年和韩雅辰在内所有人重重的一闷棍。...
    米来Mina阅读 398评论 10 5
  • 假期之后,方天白还是接通了许若年的电话,没有任何情绪的感谢他的招待和安排,对于提前回国的原因则表示是工作上有些急事...
    米来Mina阅读 2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