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人要去哪里找?

插图 / Maria Ines Gul

引言

有个女生给我留言说,“姐,好老公都在哪里出没呀?我也在悉尼,身边都是天天蹦OPM的(悉尼最大夜店),找不到务实型的。”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叫什么样的男人最性感?,是一篇大张旗鼓夸老公的文章,其实如果你真爱一个人,就可着劲儿给足他面子,这种做法绝对事半功倍。

有个女生给我留言说,“姐,这样的老公哪里出没呀?我也在悉尼,身边都是天天蹦OPM的(悉尼最大夜店),找不到务实型的。”

这句话让我猛然想到,前两天万圣节才和老公去OPM参加了变妆Halloween party,他之前是学霸,没去过Pub,一直想来看看。而我从前夜店去过几次,但也不是什么玩咖。所以还担心老公一旦经历花花世界,点亮慧根可如何是好。

不想随着高昂动感的音乐飙满全场,白富美高富帅们畅饮摇摆,不会跳舞又喝酒过敏的老公不消半个小时就吵着头疼要走了,我不禁偷笑,上哪儿去找这样外表时尚,内心保守的老公啊。但理性想想可能一是因为我们已经过了玩clubbing的年龄,二是和老婆出来他还是有负担。

但不管怎样,场所和是否能遇到合适的老公并无直接联系。一般情况下,遇到什么样的另一半,取决于你本身是什么样的人。(我们这里谈论的只是正常情况,不包括那种巧言令色的渣男,婚后原形毕露,婚前难以辨识。)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认识几个婚姻幸福,事业有成的女性,老公都是在酒吧遇到的,还有在麻将桌上不打不相识的。而我和老公是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认识的,听着好像都不太靠谱,但事实证明,都是踏踏实实过日子的好人。

俗话说的好,同性相吸,这里的性,不是指性别,而是性格。这个人到底适不适合,聊两句,约个会,相处一段时间就可以了解个八九不离十了。你的气场,谈吐,习惯都会自动帮你筛选出合适的老公人选。

但是这样两情相悦的前提是,你不缺钱,不缺爱,不需要解决身份问题,不急于找个救星脱离单身苦海,只是单纯的想要嫁个志趣相投,聊得来的人。潜台词就是,你要独立,自爱又自信,对来人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这个“人”本身适合我,如此一来,又怎会找不到好老公呢?

我遇到过一些女生,身份快到期了,想找个有绿卡的男朋友,一石二鸟解决存留和感情问题,还有和男生约会要看车子的,更有甚者和自己老板拍拖甘愿做二奶的,这种从开始出于某种诉求而结合的关系,能获得幸福美满婚姻的应该不多。

插图 / Maria Ines Gul

感情如鸡肋,该放就放

很多人说,一对情侣相处时间越长,越难结婚。其实这不无道理,如果两个人各方面都合拍,应该会有冲动组建一个幸福甜蜜的家庭,生个既像自己又像对方的小人儿,分享生命中一个个珍贵时刻,一辈子太短,耽搁一天都嫌浪费。

反之,有些关系如鸡肋,在一起时间久了,情感和生活还有面子上都离不开这个人,可一想到要和他结婚,简直就是 “一眼万年”,这辈子什么样一下就看穿了,没有任何期待,如果是这样的感情还是咬咬牙彼此放生吧,当你最终迎来幸福的时候会感谢当初的决然。

不过人之常情,通常这种感情很难放手,多是由于对方离开或劈腿而被动分手,但一拖经年,劳民伤财。

插图 / Maria Ines Gul

没有一段感情是枉然

有个女生小A,男友是帅气多金的富二代,就是整天学业挂科,也不出去工作,对她倒是很体贴。而小A是个女强人,工作努力,薪水不菲,经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两人相处多年,一直是这种状态,后来男朋友无法忍受她的工作狂和她分手了。

我们都为她惋惜,但是小A倒是不置可否,后来嫁了个各方面条件都很普通的男人,但是他工作认真有责任感,她工作也不象从前那样拼命了,尽量按时下班回家陪老公,最近听说还打算要宝宝了。

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外人看似华丽风光的感情,只有当事人知道个中甘苦,我为什么不愿为你做出改变或调整?I'm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而从前的感情经历,绝不是枉然和浪费,它会让你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这个最终“合适”的人,洗尽自己的青春年少,任意张狂和无理取闹,懂得包容,体贴,担当和不再轻易的放手。

所以会不会遇到好男人,还是先看清自己吧,不要怕遇到错的人,他们会用各种方式教会引领你找到对的人。


-END-


转载请注明微信公众号:凡人艾米丽

文字原创 / 凡人艾米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勿商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木叶 【一】 每当深夜的时候,我就特别特别的想你…… 校园的灯火像满天的星斗,各自忙碌的身影,以及那偶尔过路的情侣...
    木叶Claudia阅读 1,232评论 1 0
  • 我是文轩,大家好。你们可以叫我轩轩或阿轩。我是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年方十八,多么美好的年龄,但是我却遭遇了平常...
    无法言阅读 166评论 0 0
  • 然是我的发小,自十岁相识,至今已经有二十五年。她身材相貌姣好,只是体形偏瘦。此次见面,发现她语气依旧直白爽朗,豪气...
    临界紫苏衣阅读 327评论 0 1
  • #脸部消肿: 想要紧致的脸庞,首先要消除脸部的浮肿。为了预防脸部浮肿,日常生活要有规律,避免吃咸的宵夜。吃有利尿作...
    f69b661ee123阅读 8,327评论 8 235
  • 随着移动互联网被大众逐渐接受,很多的人都在想着如何抓住这个机遇。所以有很多的购物平台逐渐崭露头角,出现在大众的面前...
    b5d5edf5911a阅读 3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