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被撮合成的“恋爱”

“被在一起”是你们的套路,“被分开”是我的出路。

那一天是班长老薛的生日,庆生地点在明成KTV,班里的男生尽可能多的叫来了女同学,当然,对自己喜欢的女生,软磨硬泡也是要求来的。

年少时候的尊严总是比不上对方的一个微笑。

东禾就是被软磨硬泡来的一个。磨她的是他周围的兄弟,而泡她的,最终不能如愿。

这是东禾第一次来KTV,要搞气氛的男生一进来就把灯光设置成闪烁模式,不时打过来的彩色光束晃得东禾好不自在,自己拿起包往沙发的最左边挪了过去。

娘炮杨爷们看见躲在一旁的东禾,便跳着小苹果拿着饮料过来陪聊。东禾见状放松的笑了。杨爷们问东禾要唱什么歌,东禾点了一首《如果爱能早些说出来》就不再点了。杨爷们屁颠屁颠的跑点歌台点了歌,插播至第一首。

前奏开始了,话筒却在老薛的手里,“我站在你的门外 捧着花等着你出来 要在你见到阳光前献给你我的爱”,听到老薛唱的不错,东禾也就没有为话筒的主权表示抗议,听着竟然还有些舒服,只是声线里仿佛有种想要极力表达出来的情感。

“如果爱能早些说出来 爱你 能否和我恋爱

如果我能早点说出来 你也许为我留下来”

唱到这一句的时候,一向娘炮的杨爷们竟起头带领着那帮兄弟喊起了告白,东禾想着,难怪老薛要唱这首歌,有好戏看了。

站在前面的老薛听到大家的起哄,声音都有些抖了。

“如果爱能早些说出来 心也就不再悲哀

如果我能早点对你说出来

这遗憾将不存在”老薛突然唱到破音,借着高分贝的勇气,一步一步走向了东禾。

“我喜欢你”

没等东禾反应过来,老薛的一帮兄弟已经把他俩包围在人圈里,杨爷们难得一次爷们的抓住老薛的手,示意牵着东禾,见东禾没反应,杨爷们又怂恿老薛再告白一次。

“羽东禾,我喜欢你!”

没有一丝的惊喜和感动,东禾只是呆住了,比上次在宿舍拉屎不关门结果碰见舍友的家长来访还尴尬。但是那帮兄弟一点都不尴尬,全部推搡着东禾, 左牵黄右擎苍似的把东禾推到了中央,老薛伸出手要牵住东禾,东禾只是一个劲的闪躲,可是后面站着一堆人,只有把她往老薛怀里推的,没有她躲避的退路。

毕竟是寡不敌众,东禾像个木头人一样保持着牵手的姿势,表情的变化简直比闪烁的灯光还要辣眼睛。任凭旁人怎么起哄,东禾一个字也没再说。

一曲唱罢,东禾像只受了惊吓的小鹿一样猛的往沙发里座冲,一言不发,拿起桌上不知道谁喝过的酒杯,刚喝一口就呛得面红耳赤,不停咳嗽。没咳完东禾就一口干到底,没喝过酒的东禾从来不知道自己的酒量杨爷们的眯眯眼还小。

已经开始脸颊发烫的东禾又倒了一杯酒,猛的喝了一大口,却咽不下去,全部吐到垃圾桶里。老薛拿着开水壶倒了一杯开水,说这能解酒,东禾不知所措的接过杯子,说了声谢谢,就低下头。

“你喝醉了?不会喝就别喝,别在意他们,我下去买瓶红牛吧?”

“不,不用了。我一会就好。没事。别管我了。”

面对老薛的关心,东禾显得更加窘迫。

年少时候的女孩们啊!总是在突如其来的爱情面前不知所措。不喜欢又不敢伤了人家的心,一味的躲避结果总是不尽如人意。

从那次聚会之后,东禾就成了老薛的女朋友。准确的说,是成为老薛兄弟眼中的老薛的女朋友,每天都有一帮人围着东禾左一个嫂子右一个嫂子的叫着,东禾总是低着头咬着嘴唇不出声,却被说成是害羞。

那时候,一个人喜欢一个人,除了自己不敢表白,身边的兄弟总会为你出谋划策,哪怕是阴谋损招也都鬼点子不断;

那时候,一个人喜欢一个人,除了被喜欢的那个人不自在外,每次课堂上两个人碰巧都被提问都能引发全班的哄笑;

那时候,一个人喜欢一个人,总有一方主动而得不到答案,另一方被动却手足无措,一人热烈的,另一人总是沉默。

如果不爱能早些说出来,我们也许还能同学一场。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月,每次分到东禾或者老薛的本子,同学就会故意把老薛的本子给东禾,把东禾的给老薛。劳动委员也不闲着,特意把老薛和东禾安排在一起值日,只可惜这个月老只适合捡垃圾,不适合牵红线。东禾丢了将近一个月的早餐后,终于忍不住跟老薛坦白,她,不喜欢他。

老薛异常冷静,说,好。

可是,那时候啊,我们总以为爱情能让未来只能一个人,哪有什么不喜欢,再努力一下,或许就爱上了呢?

之后的几天,老薛不再找他,倒是他身边的兄弟不停的找东禾,说老薛最近也不笑了,回宿舍也不说话了,吃饭都叫不动。他们说老薛挺好的,别这样就放弃了,再试着接受一段时间吧。说他们俩挺配的。

晚自修后的东禾不想回宿舍,塞着耳机一个人在操场上一遍一遍的走着,好巧,老薛也被一帮兄弟簇拥着在操场上散步,刚想避开的东禾已经正面碰到了老薛,一瞬间,操场上只剩下东禾和老薛,东禾此时宁愿在不关门的厕所里拉屎,也不要这样的碰面。

“走一走吧。”

“恩。”

“做我女朋友吧,我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我第一次对一个女孩子这样,好不好?”

东禾不知道该怎么拒绝。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不是...”

“不用说啦,你说过的,你不说话就当你默认,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女朋友啦!”

东禾此时心里一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我没告诉过你,有时候我不说话,只是因为我很无语么?

操场偶遇后的老薛跟捡了几个G的硬盘一样,上课都在笑。那几天东禾的早餐每天都不重样,量多的可以再养一只英格兰小乳猪都不为过,抽屉里也经常出现她爱吃的零食,还有粉色的字条。直到有一天老薛拿着一个狮子印章和一本画册,告诉东禾,那是手工课堂上他亲手做的印章,还有这本他准备了很久的画册,现在一并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

盯着线条简陋又充满诚意的印章,东禾这次是真的铁了心要说清楚了。

礼物和礼物是不一样的,街上买的即便是独一无二的高贵礼品,也抵不过亲手做的简单礼物。接受了金钱买得到的礼物,可以用等值的礼物偿还,但是如果接受了亲手做的礼物,那就不能用金钱来衡量了。与其承受着不能承受的礼物,不如把这样的人情留给值得拥有的人。

“对不起,我是真的没办法喜欢你,就这样吧。”

听完话的老薛楞了几秒钟,晃过神之后把印章和画册塞在东禾手里就走了。

从那以后,东禾和老薛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哪怕一个字。

你能制造多大的巧合让两个人偶遇,就能创造多大的机会让两个人永无交集。

老薛把东禾当成女朋友的那段时间,带她去见他最好的朋友,东禾说,羡慕你有这么好的朋友,老薛就说:“我的朋友就是你的朋友啊!不用羡慕我了。”老薛带着东禾一起聚餐,说是聚餐,不过是在食堂里一人吃一桶方便面罢了,但是老薛真的是很开心,就像自己的女朋友被父母认可一样。

东禾被成为女朋友的时候,莫名的融入一个她融不进去的集体,那一群人有梦想,无话不说,知根知底,开着无下限的玩笑,谈着无上限的理想,东禾羡慕是真的,融不进去也是真的。东禾听着那群人当着自己的面开着她和老薛的玩笑,还给出鬼点子教老薛怎么追女孩,东禾宁愿变成一盒泡面,也不要在一个陌生的圈子里称兄道弟。

互相有好感的爱被撮合成的叫做CP,

单方面的爱被撮合成的CP叫做差评。

有过这一段被班里人硬撮合成的恋爱后,东禾再也不会用沉默代替拒绝,也不会用逃避自欺欺人了。不爱就是不爱,与其莫名其妙的被爱着,不如明明白白的不爱。

有时候

爱,要自己争取

而有时候

不爱,

更要自己争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我转过头看见你对我笑,那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到现在我也说不出来。我把灵魂,我把所有都倾注于我们之间,只是希...
    杨念桥阅读 771评论 0 1
  • get和post请求区别: 1.get请求提交的内容都在网址后面(URL后面),而post请求的内容都在http响...
    菩提大师阅读 376评论 1 1
  • 眠 村上春树 感觉就这样,这学期和日本文学结下了不解之缘。想看的村上春树还没有看完,又重新读起了东野圭吾的作...
    小抗体阅读 237评论 0 0
  • 人之初性本恶 善良需要智慧,交友需谨慎,如欲做出头之事还要看自身能力 余生或许还很长,交心的朋友需要慢慢来,若你一...
    缦悦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