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漫游23:红颜祸水

023 红颜祸水

更新时间2008-9-2 15:27:46  字数:2758

若漫游: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

冯丝依姬身周的红火与空间波动已越来越明显了。那种仿佛电脑物资般的画面,令李叶想起小时假看邻居打铁的二伯家那高温火炉附近高热空气形成的透明波动。

与众人交待几句后,李叶不敢掉以轻心,身心都调整到最佳状态,随时准备出手。

一声如同天籁般的清脆鸣叫传出,在被屏蔽了三层的空旷大厅内四荡久久,令人心旷神怡。几乎同时,冯丝全身腾起朱红烈焰,组成一只振翅欲飞的巨大火鸟之形。

其口部附近,一个黑洞般小小洞口一瞬间张开又闭合。而那开合之间,一点火光飞出;转眼间膨胀变形,化作了一只全身金黄飞焰构成的美丽巨鸟,正是传说中的灵禽之皇者——金焰火凤凰!

这金焰火凤凰一出,冯丝顿觉一种水火交融、血脉相通之感弥散全身心,像是幼时初次见到父母,也像是看到自己没出生的儿女,又像见到一个相交多年久未见面的知己好友,忍不住满心欢喜,全身飞焰亦随心流转,她不经意间已腾空飞起,朱红烈焰转苍蓝,与凤凰竟相映,好看之极!

这时,达云阳神色大变,大喝:“大家准备,天劫来了!”

“可恶,居然是红颜祸水!传说中最易使人沉沦的妖劫!”洛水手如挥弦,六十四朵金焰极速分殖,化为数千数万各样飞花,阵势更是圈转不漏,威力增至神域。

李叶已想起红颜祸水这有着极易让人产生岐义的妖劫的有关知识。这也是一种特殊且难缠的大劫。它的产生原因与化灵度劫并无不同,其形式却大为不同。

此劫一出,应劫者方圆九十九里内所有自然状态的水都会受天地间一种名为欲孽妖念的邪灵污染,化为万紫千红、绮丽无伦、无穷无尽的红颜祸水!

这种劫水已属异灵妖孽,含有侵蚀肉体之毒,又可激起生灵无尽yu望,令人陷入美丽的幻境。更兼吸化生灵神识与躯体为已用的奇异技能,重如精金,密如土泥,挡者披靡,自古以来遭此劫难者,极少有逃生之幸,更常祸及四野,生灵涂炭。

好在,它发动之时,会凝聚成一个极大水球,包住度劫之人及助其度劫者。

李叶想清楚这一点,就松了一口气,眉心液珠、心中契灵空间的“地球”、丹田玉珠三处核心同时急转,源源巨力涌向双手,一笔快比一笔地,画出那个曾出现三次就救了他两次命的神秘蛋状立体符阵。

果不出所料,红颜祸水成形之时,达云阳手一挥,整个大厅化散而去,众人立在一片宽如足球场般的石地上。李叶示意梵挥手撤去碰景屏障。洛水亦将金兰火焰圆阵所有火花吸回身内。

一个比北京鸟巢还要大好几倍的血红水球,夹着无穷威势直压下来。

李叶最后一笔符文及时完成。蛋符似知李叶心意,七彩光芒一涨,将冯丝所化苍蓝火凤凰与金焰火凤凰飞影两人连同那庞大血水球一吞而没,体形却似毫不变化,仍只有一个合抱之粗细。

此时已是清晨,朝阳第一缕光线恰巧冲破劫云厚厚阻拦,照在迷芒绿海上。

李叶脸露微笑,双手飞快捏出数百个法诀印,一道又一道各色符文随之在空中生成,扑向七彩蛋形符阵。不一刻,蛋状符阵又再异变,化成一个隐隐泛出血红之色的浮白光球。不过,这次它却没有向四周吸收能量,反倒似是将那庞大的红颜祸水妖劫水球吞下后,正缓缓消化般。

李叶与那奇妙符阵有特殊的心神感应,知道大事已了,一切尽在掌握中。

所以他也放松身心,运转功法,吸纳清晨的天地灵气与大阳真火,回复刚才损耗的三大力量。依李叶推算,清凉夜珠代表的是精神力,契灵空间容纳的自然是契灵及契约之力,丹田玉珠则可能是自己本身转化吸纳的本源力量,应该跟修真小说所提及的金丹作用差不多。

回想起这大半个月来,他仍常有种恍如在梦中的感觉。力量和位阶提升得太快,这并不是什么好事。李叶不是傻瓜,按小说里的说法。境界跟不上去,而力量又涨太快的话,不走火入魔也会埋下祸根啊!

按照法则,也许多了一位神域强者契灵,自己的能力和位阶将会不得不在较短时间晋向超阶,那时只怕风险更大。更何况,依洛达两位所言,整个联盟都可能已经面临神域强者甚至神灵的针对性打击和暗算了。

嘻咧!怎么自己这么倒霉呢!李叶念及此事,不禁禁一阵头痛,又摇了摇头,心中已下决定,此间事一了,绝对要梵抛开一切,一边游历大陆四方,一边提高自己实力、增广见闻、修身养性!哈哈,做个逍遥自在的异界诱者多好。至于那些狗皮倒灶的烦心事,等它们托上头来再理也不迟,再说,有这么多老乡和朋友帮助,自己想死也没那么容易吧。

这时,李叶等一干外客才暂时地空闲下来,打量四周风景。

真是壮观啊!李叶由衷地赞叹道!

达洛联盟的总部,竟然是一座依靠着迷茫绿海中一座小山丘巧妙筑成的山丘之城。

李叶等人所处之地正是山顶一片空地,不远处有一个小湖泊,依依着一个小而郁葱的树林,林中矗立着一座七层宝塔,令李叶恍惚间误以为已回到地球上的故乡山寺旁。

放眼望下,一层又一层依山而建的房屋各握地势,风格囊括古今中外数十种建筑精华,依稀中还有一种玄妙阵势的痕迹,总体看起来却相当协调自然。

小山不高,却又给人一种小气感,反倒令山上观者自然有种身临高端放眼远,心自宽的气慨。山脚围有一圈绿草丛生的城墙墙外环绕着一条引自活水河流的护城河,南北西东各开一城门。这布置明显是借鉴自中国古城的战略布局。


放眼望去,只见远近数千数万里,都是一片苍苍茫茫的绿绿草原。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却没有马儿跑。天如穹庐,地如碧海。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动,恍如无边无际的浪潮海洋。看久了,人会产生一种迷失在这美丽景色中的感觉,难怪会被称为迷茫绿海了。

凤鸣又起,一雄浑,一清脆,动听悦耳,让李叶真正见识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鸾凤和鸣。

神怎一探,李叶已感知到符阵空界内两个已顺利渡过天劫,双双晋入真正的神阶,似乎还有意外收获呢。于是,他双手急振,化为幻影般,快捷绝伦地逆运符法。奇阵似被抽丝之茧,一丝一丝化为白线,源源不断被收回李叶体内,一眨眼,空界被解除。

一金一蓝两只火焰凤凰破空而出,影音效果炫丽夺目之极,好在两位神域强者的力量已可收自如,众人只感到春日暖阳般温和热浪,舒服之极,并没有被传说中能焚净世界一切物的朱雀净焰和凤凰神火化为虚无。

李叶肩上血红主从契灵契约的纹章在凤凰饮世同时,产生了美妙的变化。原本血红的颜色渐转苍蓝,其符文图形变成一只灵动无比的凤凰,身周隐约绕着数百枚细小金黄符文,不知是何含义。

凤凰双飞,声振九天,迷茫绿海附近万万千千禽属生灵无不震撼,群飞而至,朝拜五者。这绝世奇景,令达洛联盟山城内众人与百万众生震惊不已。

若漫游:目录

简书连载风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 人民的名义》全剧播完,众人在热议,谈论腐败的套路之深与反腐路途的艰辛。同时也在叹息,剧中两个草根出身的贵...
    老徐说说阅读 352评论 2 3
  • 最近在做一个C++项目,我们使用了一个叫做AStyle的插件来做代码格式化。 下载方式1:通过Visual Stu...
    杜修杏阅读 3,019评论 0 0
  • 使用思维导图的场景无处不在,无论是做产品还是做设计,我们都需要清晰的思路,明确自己需要做些什么,最后需要达到什么效...
    代码技巧阅读 4,185评论 2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