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2017.12.31一问一世界

1.【一问一世界】20171218

2017年剩下最后14天,如果再完成一件事情,会让你觉得今年挽回了50%,你会做什么?

————————————

【三月的回答】从今年年初开始断断续续践行时间管理,收获颇多!感恩洞主@狐妖 的引领和小伙伴们的陪伴!

只和历史的自己相比,不和洞里/身边的牛人比较:在早餐方面虽然以前也坚持做,但是每天耗时过长,营养搭配也不是特别合理,在@写意 的启发下,增加了维生素也就是蔬菜和水果的部的比重,减少了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主食部分。学习方面,今年是在我参加工作以后,读书最多的一年,且不论收获如何,只是形成这样一种习惯就已经很满足,读书让我快乐,让我心里踏实。学习英语,一直以来仗着历史底子,不是特别努力的去学习,在以往的过程当中,如果碰到觉得自己英语能力下降的时候,就刷一部美剧,仅此而已。但今年真正开始背单词了,词汇量有所提高,接下来可能还要背诵一些,经典篇章,再刷一些美剧,提高语感。

如果说的在2017年剩下的时间最想做的事情,那我觉得叶武滨说时间管理就是精力管理,我要加上一句:精力管理就是健康管理,只有管理好自己的健康,所有要做的事情才能着地落实。我希望在接下来的两个礼拜,我可以加大强度&一天不间断的去践行泡脚+快走,看看两个礼拜会给我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或者至少在这两个礼拜把这两样健康活动变成一种习惯,说不定就得到@心若无尘 那样巨大的变化

2.【一问一世界】20171219 习惯不需要坚持。每天,你习惯成自然的事有哪些,有什么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

【三月的回答】

最习惯成自然的事情莫过于我的睡眠了:晚上9点到10点半之间入睡,早上4点到5点半之间起床,入睡和起床几乎都没有难度,睡觉过程中几乎也没有做梦的时候。这种作息让我很习惯,感到很舒服。作为一个曾经失眠1-2年的人,有了这样的睡眠,各方面都在慢慢的往好的方面转变。有的时候我在想,我是不是要改变一下自己这种过于规律的老年式的生活,但是尝试改变的时候,身体就会特别不舒服,所以我还是让自己早一点进入老年生活规律。

第二个习惯就是起床以后就想着怎么样给家人做一顿早餐,厨房里面乒乒乓乓忙上10-20分钟,再看着家人把早餐吃光,那种感觉非常幸福。

第三个习惯是要消灭掉的,那就是进办公室第一件事总是一杯咖啡一杯茶。不能仗着自己睡眠好,老是茶和咖啡一起上。虽然茶和咖啡都是很好喝的。

【一问一世界】20171220

还记得你开始学习时间管理的原因吗,现在感觉如何?你现在想达到什么状态?

【三月的回答】学习时间管理的初衷是因为那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的时间就像肚子上的肥肉蓬蓬松松,整天忙不停,但是一段时间过去了以后,又觉得自己什么也没做,人很累很焦虑,很想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再瓷实一点。小一年过去了,无用质疑,自己的时间管理的肯定比过去瓷实。不像像以前一样,时间碌碌无为的飘过去了,自己好像什么也没做一样的。记录让我感觉其实自己每天做的事情还是蛮多的,进步还是蛮大的。

时间管理,最终的目标就是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揣着一颗喜悦心或者平常心拥抱生活,无论是阳光还是风雨,都保持一个喜悦恬静的自己。

【一问一世界】20171221  今天来开个脑洞。接下来你会去参加一个同学会。同学会上,你最想见到谁,或者最想做一件什么事情?

《三月的回答》如果组织同学会,我想我看情况还是会去参加的。我会把自己打扮的稍微精致一点,雍容华贵一点,无论有没有想见的人,我都想把自己变成一个别人下次聚会想见的那个正向变化最大的人。[愉快]

【一问一世界】20171222 写出一到三件2018年你想要实现的愿望。以及在未来一年里,你希望我们的这个群如何玩,是解散、维持现状慢慢变冷,还是更加精彩?请给出至少两点建议或意见,群猪需要你们的智慧和真爱。

【三月的回答】

2018目标:

1.自己减重5-10kg

2.配合监督家里人规矩作息运动饮食,以保证健康

3.配合支持鲜肉学习,争取年级名次在100-150之间(年级人数640)

本群建议:

1.年初收集大家想玩(提高)的项目

2.按照投票数选出明年玩的项目并确定周期,不求多,只讲实用有效

3.制定严格的施行及奖惩计划,以确保玩的效果

4.尽情嗨出不一样的寄几[愉快]

【一问一世界】20171225

2017年,你在人生的八大关注领域分别收获了什么?(家庭、效能、健康、学习、休闲、事业、财富、社交)

【三月的回答】

【一问一世界】20171226

据说及时梳理和复盘,不光能找回丢失的物品,还能找回初心哦~昨天梳理了2017,今天来分享一下2018年的年度梦想版吧~~图片或文字都很赞~~

【三月的回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