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教师资格考试”感想

勤奋的淮南人


人民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有教师资格证在手,工作不愁,受人尊重,光荣职业,全家人乐悠悠。

在我们农村,孩子当人民教师是大部分做父母的期望,父母认为工作环境干净卫生,社交圈单纯性,不复杂,对自己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利,所以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是一项大事情。

今年,我参加了“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考区在安徽省淮南市二十六中,上午考场在16,座位号05,下午考场在17,座位号16,因为停车位有限,所以要求考生都坐公交车来,不允许开车,很人性化。

天刚蒙蒙亮,我就起来洗漱准备出发了。

每天忙的像钟表的秒针,不停地转,拼尽全身力气,发现还在原地踏步,哪怕生活给我一地鸡毛,我仍然大声歌唱,努力向上。

我上公交车,坐稳后,给汪老师和牛老师发微信问她们出发了没有,一个在路上,一个未出发。

抽空给妈妈打个电话,妈妈在忙晒塑料纸,一小时九元,听了心酸,说了两句,也就挂了电话。

挂了电话不到一分钟,我又匆忙打回去,叮嘱妈妈一定要戴口罩,今年暑假回家看妈妈,特意给妈妈买的纯棉的白色口罩,防止灰尘进入口腔,妈妈2006年患有食管癌,手术化疗好了,但是身体弱。

尽管药物从未间断,但是妈妈从未停止过劳动,从未停止过挣钱。

七十的老妈都在努力生活,我又有何权力享受安逸,不努力生活呢。所以我更加坚定不移地活到老学到老,学海无涯苦作舟。

经过一个小时,到了泉山站下车,我是个路痴,不知道考区在哪里,向路边的报亭美女老板打听:“您好,老板,请问二十六中在哪里?”美女老板热情洋溢地回道:“从这条巷子一直往前走就到了。”身体还做了手势,这样使我很轻松地就找到了目的地。

刚到目的地,就看到了牛老师,上身着一粉色卫衣搭配奶奶灰卫裤,配上一双小白鞋,她这一身休闲装很是可爱,真像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出水芙蓉实在惹人喜欢。

在幼儿园以为就我们三位没有教师资格证,到了考场才知道,原来那么多同龄人没有教师资格证书。

那场面可真是一个壮观啊,人山人海。我录了小视频发给我先生,并说原来淮南人那么爱学习,求上进呀,好现象,不错,值得表扬。

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三十个,三百个何止?

你一言她一语,我们三人保持沉默不语,听她们谈笑风生。从她们讨论中得知,她们有的是参加过去年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的,但是她的心态很好,值得学习。

看来这教师资格证真的不容易考呀!自我安慰:既来之则安之!

九点开始考试,八点半进入考场,提前把准考证和身份证拿出来,在校大门口检查后才可以进入。大家各自找到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号,去了洗手间,这里洗手间很是宽敞又干净不错。

再次回到考场,放下包包,手机关机,包括闹铃也要取消,考试的时候只允许考生携带2B铅笔、签字笔和橡皮檫,其他的都不允许带在身边,还要进行搜身检查可有作弊器。

四下里简单浏览了一翻,很多年未坐在这样正规的中小学教室里了。墙上的四周分成几大块。

英语角:粘贴小朋友的亲爱写的英文版的自我介绍,庆幸我还能看懂,这十几年了没有和馍一起吃了。

卫生角:整齐的摆放着各种用具。

写字角:学生们写的漂亮的毛笔字粘贴在那里,特别地亮眼,引人注目!

文学天地:粘贴着学生们漂亮工整的钢笔字文章。

黑板报:醒目的“祖国颂”,办的很有特色。

教室里最上面写着不抛弃不放弃,这是学校以及老师对每一个学生和家长做的最好的承诺,一视同仁,每一个学生都是老师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是冠军!特别喜欢这样的氛围。

监考老师带着一张白色A4纸,上面有我们考生的照片和姓名,请每一位考生签字。

九点钟校园的铃声敲响起,考生可以答卷了,每一位考生在认真的填写试卷,考场里安静极了,唯独听到那笔尖在纸上发出“沙沙”的声音。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间我旁边的一位女生大声问监考老师可以交卷了吗?监考老师微笑着说可以。

啊!半小时了?心里怀疑,不是只有半小时才可以交试卷的吗?

我心里不踏实,鼓起勇气弱弱的问一句:“老师,请问时间过了一半了吗?”老师微笑着回答,还有半小时就交卷了。

啊!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偷偷摸摸地溜走了?一个半小时过去了,没搞错吧?我还有最后两大题。

最后一题是自命题,自梅兰芳先生在上海刚刚开始的是打拼的故事为线索。我的作文是“功夫不怕有心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一句很有名的俗语(谚语),它告诉我们只要勤奋、认真地对待所做的事,就一定能做好这件事情,它说明事情的成功,在于肯付出辛勤的劳动。与“坚持就是胜利”意思大致相同,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是用心做,而“坚持就是胜利”则多表示坚持。所以最后我选择了功夫不怕有心人这一命题。

可惜刚刚写到四百字左右,还有一面空白没有写呀,考试卷就被监考官“无情地”抽离我的手和桌面之间,正在争分夺秒的写,还是没来及写完作业。完了!

监考老师都特别认真。一到时间,神速把考试卷和答题卡以及草稿纸都收去了。

作文50分没了,这次考试肯定没指望了!心情一下子跌倒谷底了!怪自己没把握好时间,完败!

老师不允许我们离开,不允许我们动,要求我们一动不动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等待中感觉时间总是很漫长,走出就听到她们讨论,所以答案也就大致知道的差不多了。

大家不约而同的朝同一个方向走去,那就是洗手间,在那里我遇到了牛老师,我们一同去找汪老师。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我们三姐妹一边走,一边讨论考试内容以及自己的写的答案。

我们三人一起吃牛肉汤和油酥烧饼,我去扫一扫微信支付了,她们也挣着付钱,我阻止了她们。

我们用过午餐,再次回到考区,大家都在紧张有序地复习着,为下午的考试做准备。

还有一部分人是想乘机发一笔小财。来来回回在我们之间发传单,宣传他们的教育,他们是需要考生另外花钱培训的培训学校,方便考试,可是我看没有考生愿意参加培训。

他们的宣传是,包过关,不过关,退回200元。这样受益的人是他们,我们考生过关了,他们得两百,我们失去两百,如果我们过不了,他们退款给他们的两百元,他们没有损失费用。我们都没有和他们合作。

下午一点半开门,门卫和监考老师负责人都在一边大声提示考生请先把身份证和准考证拿出来,一边检查放行。

有的考生在原来的考场只是座位号不一样,有的不在同一间考场。

汪老师上午还羡慕我的考场在一楼还是16多吉利啊!她们两位在楼上需要爬楼。

风水轮流转,这不,下午汪老师就比较幸运,她就在上午的教室里,只是座位号换了,牛老师只是在上午考场的隔壁的考场,我就惨了,我不仅换了考场还不在同一栋楼,对一个路痴,方向感极差的人来说,真是最大的考验。

只能硬着头皮,假装坚强,自己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经周折后,终于找到了下午的考场,这学校从未来过,真不知道哪是哪。

我按照考场上的数字17和指示牌上提示的教室名找到的。

监考老师和两位女考生在门口等着,老师看我来了,微笑着说,别急,没有钥匙,另一位老师去拿了,我微笑着点头感谢,一起站着等。

大约五六分钟后一位美女教师冲进了我的眼里,她风风火火的样子甚是惹人喜爱。

我们被例行检查验明正身,并被仪器鉴别是否带走作弊工具,一切都合格才可以参加考试。

这样的考试才算公正,没有人作弊,当两点的时候刚好开始答卷。

由于上午考试安排时间不合理,吃亏了,最喜欢的、最擅长的作文都来不及写满八百字,才写四百字,肠子都悔青了啊!下午坚决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拿到试卷大致浏览了一遍,还好都是平时幼儿园生活中遇到的情况的有关题目。

我提前半小时填完了试卷,正准备交卷,手机铃声响了。我早上把铃声都取消了的,怎么又冒出来的闹铃呢?

吓死我了!又不能不承认。很尴尬地向监考老师表示歉意,男检查老师和蔼可亲地请我把闹铃关了。

我快速的关了闹铃。这时女监考老师逮住我责怪:谁让你定闹铃的?监控都看着呢!都能看到,怎么办?

哎!我也不想啊!我一向是乖孩子好不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冒出来的闹铃啊!又不能直接和老师理论,只能吃瘪了。谁让自己犯错呢。

关了闹钟,我收拾好文具,还有半小时,问监考老师可以交卷了吗?老师微笑着点头。我第一个交卷,向监考老师致谢,然后离开了考场。

我去和她们汇合。再次出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的场景,很喜欢这样的时候,不仅可以一起讨论学术还有伴陪伴着,感觉不孤单。

教师资格证考试结束了,我们的教师生涯还未结束,我们的人生中的考试每天都是进行式,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不能后退一步。

无论生活给我们怎样的考验,我们都不能气馁、退缩,我们要勇往直前,大不了重头再来!

记得一个学习群里分享了一个视频,是说一位80-90岁的外国女教师,她都在不断学习提升自己魅力,不停地工作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我们又有何理由不努力学习、不努力工作呢?

淮南人不停地在学习着提升自己能力,淮南人努力地工作着为了更好的明天。

淮南教师更是在努力地学习提升自己工作能力,淮南教师更是在努力地耕耘,守护心中的那片花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