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么?

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2016年最后一天,突然想写点东西记录一下最近的一些想法和感受。这么多年来一直觉得自己在努力做一些改变,从性格上,也许从出生到现在有过一些曲折,但是实际上又好似平坦。最近总想回忆自己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记忆,想记起自己以前的每个瞬间,记起自己以前的模样,想回想起以前和别人是怎么相处的,是怎么开始第一次交流,又是怎么开始慢慢熟悉的呢?我好奇曾经的自己是用一种怎样的姿态与别人交流的,好像我曾经失忆一样,其实也许是时间过了太久,很多很多细节实在想不起来了。

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么?

几天前,与中学时期的好友交谈,我突然好奇的问她,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悉起来的么,她说我好想不太记得,等我回想片刻,我的脑海里确实对那段记忆十分模糊,后来她回复我道:“好像以前大家经常在一起打球,所以就熟了”,我一想,噢,好像确实是这样,那时候每天上课其实十分枯燥,只有每周的体育课,才能让我们释放自由啊,在操场上自由地奔跑,三五成群席地而坐,聊到好玩的地方大家一起哈哈大笑,更多时候是走到球场,一起拍拍球,胡乱丢向篮筐,不管进球与否,只觉得十分的痛快,那段日子是十分愉快的,它安详的躺在我的记忆里,没有经常被提起,却又从来没有忘记,如果说回忆以前的时光,最爱哪段,大概就是这段大家一起嘻嘻哈哈的日子了吧。

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么?

依稀聊回从前,她也聊起我曾经的模样,记忆里的我和现在一样爱笑,至于除了爱笑之外,有些形容词,让现在的我仍有几分羞涩,毕竟从小到大好像都不是那种能够大方的接受别人的赞赏的人,现在也在努力学习,接纳别人的赞赏,努力的去表达自己的感谢,如果对一个人的赞赏是为了表达一些好感或者爱意,那么懂得如何接纳赞赏,是不是就意味着懂得如果接纳爱呢?我想也许是吧。过去太过冷淡的回应,养成了现在有点高冷的自己,大学的好友曾经问我,我和你打招呼,开玩笑为什么你这么冷啊,一点都不关心我,这个时候我开始意识到自己高冷的存在,似乎与过去不过多的与人表达自己的情感有关的。

how are you?

在生活中有时候如果自己开启小小的防备模式,便不会过多的去表达自己的情感,直到有足够长的一段观望期,我才真的能放开自己的心,我想这就是我吧,现在的我努力在尝试改变过去不够好的自己,我想用一种与家人的相处方式去与身边的朋友,同事,上司交流,我不希望自己一开始就为自己上了锁,处处防备起来,总是怕过多的表露自己就会让自己变得不安全起来,我会开始尝试去表达自己即刻的想法,而不是思前想后,最后还是没说出口,索性现在这样的观望期越来越短,我努力不像以前一样,防备过度,我想为了让别人了解自己,除了打开心门之外,再无别的方法了吧。

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么?

我有时总是莫名喜欢问朋友一些奇怪的问题,就像刚刚所说的“你记得我们是怎么熟起来的么?”其实熟悉是一个过程,如果你忘了自己和朋友之间时怎么熟悉起来的我觉得也正常,可能有时候是因为某些契机吧。我猛然很想知道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因为觉得越长大,越难主动去与人建立起联系,与人熟络起来,想通过了解曾经与人熟络的过程来探索现在要如何建立起更快更好的联系。

我有时候会在想,科技网络的发达使得我们的通讯变得简单,微信、qq、微博很多人很轻易就能关注到你,加你为好友,但是能够真正和你谈心,深入交流的又有多少呢?我实在回想不起中学时有些好友是通过什么机缘巧合而添加的,或许是因为朋友的朋友?有点难回忆起来,那些静静躺在通讯录的人,一个个有着自己的生活,大部分和你不再有联系,好似走在路上,一个又一个和你擦身而过的路人,亦或者说很像是只见过几面的网友呢。

有些事不能念念不忘

朋友有时聊天时会说,真的不想长大,长大了开始有很多不一样的烦恼,会因为和朋友变得疏远而闷闷不乐。有时候朋友之间的感情也是双向的,如果因为某一段时间的缺席,很可能很多感情都会变了,有人问“破镜可以重圆吗”,“失而复得的东西会变回到原来的样子么”,以前我相信可以,现在我不敢说可以,因为以前我所认为的可以是一个人认定的可以,现在看来真的有点太天真了吧,你所认为的事情,也许对方并不一定就这么认为,你所在乎的对方也不见得有同等程度的在乎。

有这样一个故事讲的就是感情之间不对等的事,也许很多人不了解,友情有时比爱情还要琐碎和复杂得多,特别女生之间的情感,一方细腻,而另一方不拘小节、大无畏的话,很有可能有些事情的发生,并不能达到你的预期。

朋友A和她的好朋友B相互之间在以前就是很好的朋友,因为某一些事情的缘由她们之间的感情有了变化,B好像和A走得越来越远了,而A仍然觉得对于自己来说B还是很重要的,她始终相信朋友之间就该用心的对待,如果真的觉得对方重要就会努力付出吧,A明知大家感情有所变淡,仍然相信通过努力增加彼此的相聚交流可以恢复到像以前一样的感情,所以A约了B出来聚会,A的心思B不懂,也许是B觉得对于自己来说,A只是她众多的朋友之一吧,她们的感情没有因为这次聚会变得像以前那么好,但A深信这次聚会让她们原本的关系缓和了很多,这样的错觉让A在之后做了一些根本就得不到回报的东西。

B的毕业典礼到了,A积极热情的到场为她表示祝贺,夜里发了一篇朋友圈特地@了B,想告诉她,“能够找回你真好”,可惜过了一天,B既没有点赞也没有评论。这个故事我听的时候真的心酸极了。你真心对一个人好,但是那个人竟然一点回应都没有,这种不对等的情感付出真的是糟糕透了,“付出不求回报”这句放在感情上是行不通的,一个人愿意去付出,其实就是为了能够得到同样的回应。你付出了爱,如果那个人没有回应,可以说那个人根本没有打算接受那份爱吧。有些事情不该纠结,念念不忘,因为念念不忘的只有你的话,也许对方根本不会有任何回应的。

接受爱本身也是一种爱

一个人付出一个人去接受这显然不够两个人相爱,两个人既付出又接受爱,才有机会发展成一段美好的关系,我恍然发现自己孤身一人的原因,原来自己从来都没真正意义上去接受过爱。曾在很多文章中看到,诸如“你单身是因为你太爱自己”,“你以为没有人爱你,其实可能是你不愿意接受爱”,对人常年有所防备使得我更加不容易接受别人的好意,太过亲密的示好大多时候都会让我感到不适。我和身边同样有这种困扰的人聊找对象的标准时,总是会告诉他们一定要找个对你好的,一个对你好好过你对他好的人,然而有些朋友却告诉我,“我有时候会受不了别人对我太好”,这是我总会很激动地回答道“我也是”,我们总是自我嘲讽道,我们是不是有点受虐了啊,用一个好友形容我们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就是作”

接受爱本身也是一种爱


“Love all,trust a few,do wrong to none”

心门时刻准备着接受爱是允许别人敲开自己心门的第一步,有时防备过深确实会让我们失去接触很多美好事物的机会,我们允许自己适当的受伤害才能得到更美好、更有价值的人和事,一个人如果一直固封自守和压抑自己的情感很难和这个世界、和有趣的人建立起联系,现在防备过深的人或许曾经受过伤害所以会像刺猬一样不允许别人靠自己太近,那么如果失去了很多与人交流的机会,我们又怎么能够去了解他人,找到适合的那个人呢,所以在寻找爱的路上,勇敢打开心门接受爱是爱发生的第一步。给所有在等待的人,同时也给自己,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以为,新浪微博是一方静土,可以畅所欲言,今天一小兄弟突然问我的微博名是不是什么什么,我懵了,赶紧删心里话,改...
    一古城阅读 70评论 0 0
  • 进去简书,记录生活点滴
    IamPHI阅读 188评论 0 0
  • 你比谁都好 我当然知道 只是我心里 回忆有点吵 我们差一步 就可以拥抱 这样的距离 或许刚刚好 像个老朋友 却不会...
    Mr亚姑娘阅读 254评论 0 1
  • 2017年1月14日 寒假集训营第六天,有个很好的开始,觉得自己也是可以的。我一直知道自己...
    乞力马扎罗的雪52638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