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帅小伙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强迫着自己每天都来写这一千字,然后发布文章。今天看了一篇静定如常的简书文章《写给简书作者的7点免费建议》,大概知道想要其他人来看自己的文章,其中一条建议应该可以总结为“来而不往非礼也”。也就是来说,如果你时常为别人点赞,自然会来看你的文章,然后给予关注,点赞或者推荐。

       对呀!完全没错!但是......我似乎从来都不曾期望着别人的点赞、翻阅。呵呵呵......我似乎只是把这当作日常的日记在记录着吧。我的这些胡诌的文字恐怕也不能吸引到什么人,或者说值得什么人参看。没有什么所谓的干货,因为可没有什么太多值得别人参考与借鉴的经验,不过是个正处在生活低谷的没长成熟的小屁孩在吧啦吧啦。并不算是一个真正意义上喜欢读书的人,如今的日子,每天读些许文字,然后强迫着输出这一点点文字。

呵呵呵呵,那么开始吧,今天强迫自己去寻找的这一点点话题。


       七月的雨季,马拉博的空气总是弥漫着厚重的水汽,从国内来到这里避暑着实是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非洲比起国内要凉快太多太多了。

       每个两三天,就是例行的厨房蔬菜采购。最近两次的采购由于原本的菜店不再每天送菜的缘故,故而在这家菜店采购的量比较大,小老板的关注力度也自然而然地突然增大,有意识地开始搭话,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着。大概也是由于在这个非中国的国度,似乎天然的就有一种熟悉感,仅仅见面三次,交谈两次,对于他便开始有了些许关注。

       他是菜店老板的儿子(我更愿意称呼他“小老板”),一个帅小伙,21岁,178左右的典型中国人的瘦削身材。干净利落的头发,瘦削的面庞,留着一点点短短的胡须,右臂上纹着一条锁链的纹身,衬衫挽起到手肘前的位置所以可以看到些许。

       每次去到菜店的时候我总是照例保持着沉默的习惯,对着他淡淡的微笑同时举起一只手打招呼,哪怕内心似乎还挺想和他闲聊几句的,所以以下都是听他和同事闲聊获取的一些简单的信息。

       这一家菜店已经在马拉博开了十年之久,最火爆的时段,在马拉博还远远不止一家店面,这几年中国人逐渐减少,他们家的生意也渐渐的转移到其他的国家,也就只剩下这一家店面。现在全家似乎计划着到某一个国家去开办一家汽车行(实在是没有听清楚那个国家的名字)。小时候他也在国内读书,是江浙一带的人,由于读不进去,想来也是些不足与外人道也的原因,六年级开始就在外面混着,开始学着一些手段挣钱,各种各样的行当都有涉猎。之后的之后,也就成长为如今的模样。

       菜店的生活,每天五点多起床到菜地,指导雇佣的当地劳务工去完成当天的工作,然后采摘着当日份的新鲜蔬菜在八点钟运输到菜店,摆放妥当,开始一天的店铺生活。猜测着,晚上快要结束的五六点时分,重新开车去菜园检查当天的劳务工作,根据情况调整种植方式,或者施肥,或者其他。由于非洲的土壤自然与国内会有些许的差异,“橘生淮南为橘,生于淮北为枳”这样的原因,在非洲种植蔬菜就好比“做科研”(这是他的原话)。其中的酸甜苦辣,想想也是......

       非常感兴趣于他与本人完全不一样的人生经历,我的前二十来年的人生从头贯穿到尾的就是“读书”,直到大学的三年失去了“真正”的学习能力,两次的考试失败终结了梦寐以求的深造机会,走入有些疯癫地就业方式。相较于他,我依然软弱的如同一个稚子,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更缺乏独立面对生活困境地勇气,温室的花朵怎么能和拼命生活的树苗去做比较呢?羡慕那种坦然面对生活地态度,羡慕这些已经成长起来的孩子。妄自菲薄,自然也毫无意义,当然也更不是我想要表现在这里。只是,真正的羡慕。

                                                                                                                                  ——2018/7/21  21:11  马拉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峰语 痴人说颠人诉疯人狂怒 诗人叹一声 多少惆怅 竟道不出个缘由
    代峰语阅读 470评论 0 5
  • 要说唐代最香艳的文人是谁?那就非温庭筠莫属了! 温庭筠生活于晚唐时代,工于诗词。他这个人,别看他一生都不得志,但在...
    可闻桃杏香阅读 7,963评论 25 104
  • 我的今日关注:20171210第282天 蜂群思维 一、概念 什么是蜂群思维呢?你可能会脱口而...
    牛革工舍阅读 2,20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