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热天,几部小电影,有你喜欢的

前段时间万人瞩目的《大鱼海棠》上映,引无数人霸占各大影院,还没等我了解个一二,排雷大师菜头叔叔就已经开始排雷了。于是:看完他的排雷,我几乎就对那部电影没有了欲望,哈哈哈,也好,省点钱~

于是,翻出了菜头叔叔推荐的《Once》来看,这个片名好熟悉,但最初我完全不记得我真的看过,因为感觉好多片名都有这个字眼,哈哈哈,对英文有一种天然的不感冒吧。

《Once》

题图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爱情片,一个有音乐才华的小伙子,和另一个有音乐才华的离了婚带了个女儿的女人的故事。

《Once》里说,你想要找见的那个人会有天在街头拖着吸尘器走近你,可是你一开始认不出她来。它还说你们会在街头转身告别,走向两边,约好重聚却永不再见。

每个人都在这尘埃飞扬的世界里行走,沉默或者歌唱。经过所有的城市,路过每一个橱窗,也许会那么一直走下去,也许会在某个转角找见想要找的人。当他们靠近时,从彼此身上放射出的无限光彩能照见前生来世。

咔嗒,世界上唯一的一把钥匙遇见了唯一的那把锁。在一个完美的和声中,有的只是自然而然,没有任何突兀和勉强。像曲子找到了歌词,在血肉之躯中安放了灵魂,尘世中没有任何力量再把它们分开。她如同夜色降临,怎么可能把我眼眸中的黑色拿走呢?

让人悲伤的并非是擦身而过,或者不曾遇见。而是走了几百万光年终于抵达你的面前,却不能再前进半步。彼此都知道,这是自己所能达到的最远距离。一步之遥,但是完全无能为力。没有以后,没有Happy Ending。

只有最后一刻才知道,最美好的部分已经过去了,现在除了道别再没有别的事情。如果可以重来,应该让时光停驻在某一天。每天醒来都是这个日子,早早站在街角等你拖着吸尘器穿过人群走近。这样,不会有猝不及防的相遇,弦动我心的感应,美好到不似真实的短暂时光,以及随后无可避免无可挽回的衰败。

结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曾经说出过那句听不懂的话:Noor-ho-tebbe,我爱的是你。


《何以笙箫默》:


题图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爱情片,杨幂和黄晓明主演。不好看(仅个人见解),我也完全是在睡不着的时候看到片名才想瞄一瞄的。即使打发时间,我也不建议看。

何以琛在与赵默笙分手七年之后,依然在原地等着她,我相信现实里也有这样的痴情人存在,可问题是:对方也依然在原地等着么?

结局皆大欢喜,但看完就觉得很心塞,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吧,以前看电视或电影,总追求大好结局,不管其是不是符合现实。而现在,却更在于的是,结局的合理性。

比如何以琛在和赵默笙分手7年以后,依然深爱着赵默笙,而赵默笙虽然结过一次婚也离婚了,但居然是假结婚,所以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看似7年过去,但他们却从未彼此背叛和离开或转身,请问这种爱情在现实里存在的可能性有多高?


题图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日本动画片,宫崎骏导演,值得看,反复看。

电影以小孩视角看待成人世界,在她的世界里,一切都与成人的不同,所以她的爸妈变成了猪,而她却没有。

这仅仅是一部短短的电影,却蕴含了太多的意义:关于成长,关于爱情,关于亲情,关于贪婪,关于信念……

听说这部电影到看完这部电影,我花了整整十年,为什么?我不知道。越来越觉得:生命的改变,必须从行为开始,如我这类,经年累月躲在一个狭小的世界里,人生何以改观?

有太多的事情和人,只是常常听说,却依然擦肩而过。

这部电影蕴含了太多的道理,需要安静地看,细细地体会。对于我来说,最受刺激的一个画面居然是:小千的爸妈进入小镇后,看到堆积如山的大鱼大肉,因为饿了所以连店家不在时他们就狼吞虎咽起来,最后终于变成了猪。

贪婪,无节制,所以最后才有这种恶果,噩梦如此显而易见,所以才不可思议和备受刺激。但真实的世界里,自己也常常因为口腹之欲而大吃大喝,好怕也受到惩罚啊。

小千和爸妈进入那个隧道时,妈妈说:你抓我这么紧,妈妈都没法走路了~后来获救出来时,小千依然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妈妈说了相同的话。可是,时过境迁,话虽一样,但情不同。进去时小千是依赖,出来时小千是珍惜,这大概只有时间和经历所能给予和造就。

此片应常备常看,自己看,和爱的人一起看,和未来的孩子一起看,看一次成长一点点。


题图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非爱情片,但被我看出了爱情的味道,哈哈哈~

一个20多岁的女孩,在阳光明媚的清晨醒来,瞬间就完成和男友分手又丢工作的人设,所谓的祸不单行吧。

一个12岁的男孩,生在富豪之家,活在城堡之中,也在阳光明媚的清晨醒来。这最初清晨明媚的阳光,似乎奠定了电影的基调,虽然有哀愁,但只是淡淡的,没有很深的忧伤。

女孩因为急需找到工作,男孩因为妈妈要去遥远的地方陪爸爸,保姆又要临时回家,所以需要一个人照看。于是,他们相遇了。

第一次相遇的地点是男孩上音乐课的演奏厅,听众就女孩一个人,她很沉醉。妈妈安排司机和女孩去接男孩放学,但男孩执意走路回家,背着重重的大提琴,样子看上去有点儿搞笑,但,这个不是很帅的男孩,我却看出了帅气的气质,心生欢喜。

女孩的前男友一直纠缠不清,令她烦恼不已,加上家里病重的爸爸,还有需要赡养的妈妈和另一个爸爸,加上不听话的妹妹,一件件烦心事,惹得她焦躁不安。而男孩看似生在富豪之家,坐拥一切,但他同样有他的烦恼:不喜欢社交,不喜欢玩闹,即便是夏令营,也丝毫无法勾起他一丝的兴趣。

一个烦恼的女孩,一个孤独的男孩,相差10几岁,居然就这样玩乐在一起:女孩带男孩搭地铁穿越半座城去吃中国菜;男孩主动提出陪着女孩回到故乡看望病重的爸爸。好多时候,他那12岁的脸庞上,简直看出了30岁成熟男人的魅力,知识渊博,聪明极致而又成熟稳重的男子汉,如果他与女孩年龄相仿,都忍不住想要尖叫一声:在一起吧。

最后,期限已到,女孩拖箱离开,男孩恋恋不舍,女孩最终蹲下与男孩接吻,是的,不是亲吻,是互相接吻。我喜欢这个结局,即使最后他们分开了。

对了,它除了演绎了一段似爱情而又非爱情般的爱情故事,但它同时也告诉我们:要乐观,要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不管现实如何,要有勇气去打败,要心怀希望。


《遇见你之前》


题图来自网络,感谢提供者

爱情片,是一部看的时候不停地笑,但最后却发现自己哭了的电影。

遇见他之前,她只是个蛋糕店的蛋糕师,因为蛋糕店倒闭,于是她也就失业了。

遇到她之前,他曾是帅气的富家子弟,经历精彩且风光无限,因为一场车祸,高位截瘫,生不如死,痛苦绝望,性格恶劣。

当她走进他的生活,成为他的护理,从最开始被他漠视,渐渐地接受,并和她玩成一片:一起看电影并分享彼此的感受,一起去晒太阳,一起去看赛马,一起去旅行……

过程很美好,以至于我们真的相信:好像她就是他的magic pill,可以治愈他,拯救他,让他不再痛苦。

可是,最后,他却依然选择了安乐死。他始终无法接受曾经风光无限帅气美好的自己变成现在只能蜷缩在轮椅里且随时一个小感冒就能要了性命的自己,是的,这情何以堪,即便有爱情。

终于第一次明白:爱情可以让人心生希望和对未来充满期待和向往,但无法治愈这种生无可恋的人生绝望。当威尔选择自己安静地离开这个世界,没有人能够接受除了他自己,但是其实他想离开吗?不想,他还那么年轻,多么好的年纪啊,只是他已找不到活着的意义,所谓的生无可恋,大抵如此。

只不过,在他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6个月里,她依然给了他一段美好的人生陪伴,死去之前的6个月里,笑的时候比绝望的时候多,安宁的时刻比挣扎的时刻多,或许就已足够。


愿你:有温暖的人爱,有温暖的时光,也有温暖的生活,最重要的是:有颗温暖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