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归落叶意更浓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夜,微凉,明月当空。阵阵秋风划过天际,拂去了夏日的狂躁不羁,季节收敛起过往的放浪形骸,凉风裹挟着枯叶落花,将残留的所有温度荡涤。霏霏秋雨渐次落尽,季节慢慢变得沉寂。万物萧瑟。用心倾听着秋日的私语,秋虫悲戚地演唱着九月凄凉的哀歌,惹得夜空繁星失色,碧空如渊。风过窗棂,月影浮动,时光已经站在十月的门楣,再回首,已经不复原来的模样。

一梦醒来,已是午夜时分,一束皎洁的月光透过窗户,静悄悄地落入房间,如霜满地。枯枝败叶落在窗台上,不时地随风来回摆动,挣扎着不忍离去。夜色清凉而宁静,我躺在柔和的月色里,静静地思念。可以将心底的思绪放逐在虚渺的空际轻轻梳理,夜的静寂,如水的月色,轻柔抚平眉间的忧思。

我将心底的蕴涵,铺垫在夜色阑珊的清影下无限延伸,直到让那份过季的意念盈满心房。亦可以将心底收藏的温暖与感动,晕染在柔美的月色下细细回味,任满满的思念氤氲成一股甘甜的快乐琼浆,瞬间便会溢满整个身心。我知道这就是思念的味道,喜欢将孤独的身影,沉浸在只有自己才能品尝到的味道里,一个人默默想,一个人静静念,满满的相思赋予了满屋的芳香。

随着落叶的飘零,我的心情也跌落到寒凉的极点,落寞的走在枯黄点缀的街道,在阴霾的天空下。望着树梢上摇摇欲坠的残叶,心底生出些许的不舍。原来只是埋在记忆深处的离念,如清泉般一波波涌上心头。化作一抹流光在笔尖游动。原来那一份眷恋一直心中留守,那一颗曾经善变的心,就此打住。那是灵魂最后的归址,永恒而长久。

季节的风,吹散了聚拢的时光。留下的只有期盼和等待,还有我的思念。心灵的窗口,就此关闭。纷乱的思绪,开始憩息沉静下来,温热的情绪在蝉的嘶鸣中渐行渐远,接踵而至的是日渐凛冽的寒凉。走在铺满落叶的街道上、心中带着一种稳妥、厚实、与肯定。且又有种深厚的感觉,秋天,花枯而谢,叶黄而陨,这是一季的归落,果实累累,沉淀出生命本真。草青草黄,历经了春与夏的积红叠翠,已经走到了萧瑟的季节,一路走来,承受着过多的不胜负载。

几度人生,几度秋凉,多少次,我循着季节的风,深情的遥望远方,那一抹刻骨的思念,在一次次的回望里,明媚了我的心房。万水千山总是情,我隔着红尘的两岸静静地读你,渐渐的,我读懂了你的一帘幽梦,亦读懂了你的缱绻柔情。若人生是一场梦,我愿一梦千年,伴随着月光,与你共渡红尘。在这里,我曾守望着你远去的倩影,默祷能够看到你的回眸。那如水的目光,透过这云耸的翠绿。只是,红尘梦醒,那一汪秋水,却让满腔的眷念付诸东海的守候。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几度的酷夏寒冬,渐渐的让我站成了树的模样,在风雨的洗礼下,我与流云相依。默默遥望,你在彼岸,我在左岸。秋风遥送着我轻轻的呼唤,月色静柔,等你,在西风落叶的季节,秋水寒苍,凉意深深,窗外的落叶纷纷飘零,谁知抖落了多少相思泪。心有千千结,不知情深几许,我只能与你相逢于梦中。只是每当梦醒时分,环顾四周,皎白月影里,只有自己寂寥的身影。或许,有些人只能彼此默默守候,有些情,只能与心灵深处携手同行。今生,就让我用最温暖的姿势,隔着一段距离,静静地守候一份美丽。

秋天总是不约而至,光阴就这样静悄悄地流逝,四季紧随时光的脚步,走过了一个个春夏秋冬。还没来得及看遍夏荷的淡雅,转眼间又是满眼的秋菊芬芳,浓浓的秋韵挂满枝头,几片翠绿几片枯黄,恰似我们的年轮,黑发中增添了几根银丝。韶华易逝,岁月不老,行云流水般的光阴,让我们从绽开的花朵,到残花败柳一般苟且的活着。

清晨,东方吐白,晨曦渐现,空气中弥漫着桂花淡淡的馨香,踏着散落着点点凝白露珠的草地,我又来到了这光阴的渡口。冉冉东升的晨阳,吸附了露珠的润泽。此刻,我总会寄予它新的期盼,但我很清楚,从晨曦启明的那一刻开始,就意味着这点滴的辉韵即将谢幕,季节就是这样周而复始地更迭,也给我刷新了无数次的期盼。

日子在期盼中一天一天的度过,就如这露珠,清澈透明,却又是夜露晨消,在阳光的映照下,将自己化成一缕蒸汽,上升到空中,汇合成一片片云彩,随着风儿飘过江河,飘过山峰,飘到了有你的城,幻化成了一滴滴雨水,滋润你的心田,让我们开始了又一次轮回旅程。只是不知道走过的,还是不是那一条老路呢?那滴滴雨水仿佛是我的泪滴,你是否感觉到我的气息呢?四季可以轮回流转,那么时光可以倒转,生命可以轮回吗?若生命可以轮回,我还愿意与你相携同行,定格今生,为你守候这一世情缘。

秋雨过后,凉意更浓了些,几片轻云掠过刚探出头的秋阳,变成了漂浮的纱幔,让阳光变得妩媚,柔和。时光的长廊,增添了这浓墨重彩的一笔秋曦,十月金秋,几分枫红,几分墨绿,又有几分落黄。一季枫红,灿然了一个明媚的世界,绽开出金秋的靓丽风姿。枫红浅落明艳动人,远远的就将那道霸道的火红放肆地植入人们的眼中心中,如灼灼芳红,令人不能忽视,不能移眸,让人们感知到,它红得高雅从容,落得淡定洒脱。

有时候,我真想把自己变成一棵树,或者是一棵草,不为凡尘世事,只为一个季节,只为一个自己喜爱的人,而静静的绿了、开了、黄了、落了自己。不是自己胸无大志,只是我深知,我们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滚滚红尘中的一个匆匆过客,只想着让自己的灵魂更纯静、让短暂又脆弱的生命更有价值、让自己的一生更实在,用一颗感恩的心,去珍惜自己心爱的人,珍惜每次相聚与别离。总想着当自己日暮的时候,能和心爱的人相依相偎,一起回首往昔,细数着曾经的点点滴滴,不为辜负一世情缘而遗憾终生。

人生的路走到了暮年,就像四季更替到了秋天,脸上少了几分幼稚,多了几分沧桑。多少次的离别与重逢,留下的美好回忆,让心里的思念更加浓郁。那份索绕心头上的思念,如一抹阳光,缓缓暖心。如一股清泉,轻轻润心。如一杯佳酿,久久醉心。如一盏香茗,慢慢清心。亦如一首曼妙的诗篇,渺渺于红尘,给不再年轻的脸上点缀了几抹嫣然,给沧桑的岁月平添了几许明媚。

深深的思念,切切的情意,在人生路上,唯美了一程又一程的山水,妩媚了一季又一季的风景,照亮了内心世界里的期望。漫步秋晨,朝霞满天,一排南飞的鸿雁,朝着心里的方向振翅飞远。那南方的栖息之所,便是它们心里永恒的方向,不畏山高路远,不惧风雨交加,一路上彼此关照,一路上迎风高歌。望着晨曦里远去的雁影,感知到的不仅仅是隆冬将至,还有那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向往,只要自己认定的方向,一旦上路绝不回头,无论艰难险阻,都会持之以恒的走下去。心在路就在,一路走来,风尘仆仆,落尽了几度春秋的繁华。

铭记于心的那一场倾心的遇见,让我固执的守候在光阴渡口,为你一念只如初见,为你坚守一份挚爱。曾相见便相知,渌水林间,你一袭紫衣轻漾潋滟,水之湄浅笑深凝,投予你的目光,是我一生温柔的缱绻。你莞尔一笑落雁沉鱼,弯弯柳眉,眼角深邃而刻的诗情,令我沉醉百转千回。梦里依然是那场遇见,你伴着箫声涉水而来,我依落花飞羽而舞,相逢一笑,已醉了千年。

时常会感谢命运的安排,今生的你我终会相遇,也许是前缘未了,也许冥冥中自有定数。但曾相见便相知,一见倾颜,再见倾心,人海中认定彼此,尘封的记忆,唤醒你我前世的约定,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亦许下莫失莫忘的心语,若离亦不弃,不弃亦不离,此生有你,足矣。

时光荏苒,我和手里的三尺纸笺,凝情予笔尖,让无悔的眷念在字里行间里蔓延,不觉间已是一季秋寒,层林尽染。我愿守候三生轮回,只为一世情缘。漫步记忆的湖畔,采一朵如莲的心事,倾听梦回江南,瘦尽西湖的低吟,柔柔的温婉韵律,诉不尽你我前世未了的缘,于千万人之中的遇见,只一瞥,便将一颗心带走,你若用心聆听,丝竹之间皆是缠绕的牵念,缕缕动人的情弦。妙曼红尘,一片枫叶记载了天荒地老的誓言。三生三世前的那场风雨亭里的别离,注定你我在今生相恋,延续前生错过的姻缘。

多少次徘徊在廊檐下,默数着每一片飘落的菊瓣,尝试着捡拾起一束月影,深情的握于掌心。剪一段时光,陪伴着思念缓缓流淌,月色在手面上微微荡漾,淡淡的落在我的身旁,推开那扇心窗,远远的望着,灯光阑珊处,我知道,你也守候着皎洁的月光,寻着四季的痕迹,让阵阵荷香宛在心房。

红尘阡陌,相思久远,夜幕中,我坐在月光里就这样静静的思念,伴随我度过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周国平说;人在世上是需要有一个伴的。有人在生活上疼你,终归比没有好。至于精神上的幸福,这只能靠你自己,永远如此。只要你心中的那个美好的天地完好无损,我的心就会永远与你相携,是啊!经过半生漂泊,经历无数世间炎凉,命运终于让我遇见了你,从见到你的第一眼起,我这颗飘荡的心,便有了静谧安逸的栖心之所。没有人能夺走你带给我的美好,我要让这馨香芬芳一世情缘。今夜,我要和你一起集四季的花香,在三生石上描绘出一幅相濡以沫,不老的情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