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至简——《以极简的方式去生活》


作者:杨志华

评价:★★★★★

短评:作者假定了一个故事主人繁漪,从她的角色出发已故事的形式告诉读者什么是极简,如何做到极简,全书通篇阅读下来能够给到想极简生活的人给予一定的指导性,从山下英子开始,近几年关于极简,关于断舍离的书籍越来越多,其实这样往往侧面反映了,当下社会的信息量物质数过剩的情况,断舍离、极简是要通过减法,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人、事、物,将生活回归到最本质的状态。



摘录

篇一:信息极简

极简,是最高级的生活。极简的关键在于选择,选择什么,丢弃什么,其实是一种智慧。

另外一个就是微信群的干扰,营养匮乏的食物我们不爱吃,同样,营养匮乏的微信群也完全可以退出。大家都会加入很多免费的微信群,因为免费,所以加了也无所谓。但是因为80%的人都是喜欢免费的,抱着这种心态的人,他还想从你这里获得点好处呢,你就别想占便宜了,包括所谓的人脉群等,都是如此。大家都在群里做梦,梦想能有贵人相助,只可惜贵人不在群里,在群之外。如果我们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无论更好还是更糟,唯一的方法是跳出目前的圈子。

我们所有的上瘾行为,都可以理解为两种原因。第一种是逃避,大部分时候是因为生活压力过大,在上瘾的习惯里,能够短暂地脱离原来的生活空间,获得一种假性的轻松感。第二种是空虚,如果你的时间不能被自己热爱的事情所占领,那么只能刷手机打发时间。

我们尝试一个新事物的时候最好的态度是不信不疑,去证明。因为只有身体力行,你才知道这个道理是不是适合你,别人说的,只是别人的人生体验。

所以生活也罢,极简也好,最高境界就是持续地把一件小事情做下去,有空的时候再想想怎么做好就行了

极简的三种境界:①扔掉所有不喜欢的,扔掉所有好像喜欢好像不喜欢的,只留下喜欢的,用喜欢的人事物一起,自然欢乐; ②有欢喜的知己,可以开怀大笑,可以相拥而泣,那么物品是否欢喜已经不那么重要;③放下对一切外在的依赖,家徒四壁,席地而卧,且饮且歌,自由自在。

任由生活蹂躏,不如翻身站起来,去把握自己的人生。生命神秘的魅力,就在于潜能的不可知。

“微信沟通更方便了,微博获取信息更容易了,知乎了解行业知识更便捷了,但是工作效率好像没有提高,专业技能也没有因此而改善。为什么呢?”你所问的问题,原因是我们获取的是碎片化的信息,把一天24小时分解成1440分钟,每分钟接受可能不止一条信息,试想,这样的走马观花、草草浏览,肯定没有什么效果。你距离上一次深度做一件事情有多久了呢?所谓深度,就是持续2小时以上只做一件事情。”

想改变做到三不一看:①吃饭不玩手机、②手机不进卧室、③上厕所不带手机、④每天固定时间看手机

篇二:服装极简

衣服人人都有、衣服人人都多

整理衣物就是修行的一个具体动作,我们一定是需要的。第一步就是分类,了解自己有多少件衬衣、袜子;第二步是扔掉不合适的不喜欢的;第三步是留下喜欢的;第四步是重复的一定要扔掉;第五步是没有用的要扔掉。这样五步后,我们基本进入物品相对时候的阶段;第六步是不适合自己的要扔掉,不适合的这些无论内心还是多么喜欢,就都要精简,我们对自己衣着的风格、颜色、质感要有一个确定,只要不符合就不要再买;第七步是分配放置空间。

把完美主义用在做事上,你的事会做得越来越好。把难得糊涂用在生活上,你的生活会越来越顺。

极简的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此刻、第二个原则是喜欢、第三个原则就是最少、第四个原则就是自我、第五个原则就是,极简是在广度上简,不是在深度上简。一旦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和喜好之后,要在这个方向上做到最好,我要在我的经济承受范围内买适合我的最好的衣服、最好的包,选择最好的爱人。它不是让你同时有很多爱人,它是让你有一个爱人,但是爱得彻底。

极简生活的前提是物品足够少,而不是整理。精简了那么多衣服,为什么家里还这么拥挤。我告诉他,因为你家的家具太大了、太多了,太占空间。想一想衣柜才多大,但是沙发、茶几、电视柜、桌椅板凳占据了多少空间。

篇三:空间极简

你家的样子,就是你灵魂的模样。

家具多会占据家里打大部分面积,卧室是睡觉用,只有床铺和衣柜是必备的。家具能小则小,能动则动,能一物多用则一物多用。

一旦我们拥有了某样东西,从那一刻起,我们也被这个东西所拥有。一旦这些物品超过了必要的限度,我们就被拥有的物品所拥有,成了物品的奴隶。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自然要拥有一些必要的东西。所谓必要,满足自身的衣食住行的基本需求即可,然后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自己认为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当中去,让生命热烈而丰满地燃烧。拥有必要的、最少的、最好的若干物品即可。拥有既是被拥有,所以要极简。

极简就是一句话: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拥有满足生活所需的足够少的物品,同时达到足够好的质量。也就是:“更少的物品,更有诗意的生活。”

断舍离、极简是要通过减法,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人、事、物。试想终日与爱相伴,多开心啊。

篇四:书籍极简

书不在多,在精,在学以致用。

书籍是什么呢,就像一个老朋友,而且是一个充满智慧的老朋友。你只要花上几十块钱买一本,她就能在你得意时提醒你别忘形,在你失意提醒你别沉沦,在你孤独的时候给以温暖,在你狂热时提醒你保持清醒。真的,没有比读书性价比更高的事情了

如何整理书籍:第一,把每一本书都拿出来,确认不再需要的,直接扔到垃圾筐里。第二,把没有扔掉的书分门别类。第三,选择三种,最多选择三种书籍,一类专业书,一类兴趣书,一类其他杂书(一些开拓视野、增加知识广度的书)。第四,从某一类开始,比如兴趣类,假定是哲学,把这个类别的书大致浏览一遍,觉得没有保留价值的也扔掉。第五,增加购买,比如我对哲学感兴趣,那么现有的书籍感觉不够用了,就去再买一些,买什么呢?要买经典的书籍,经典书的好处就是可以保持很长时间,随时读都有收获。第六,制定一个年读书计划,想在哪个方面有所突破或领域深入研究。第七,读到一本书甚至一段话,感觉有道理,赶紧拿来用,内化成自己的,才是智慧,或者还是别人的。

因为年轻人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专业上的进步、事业上的成长,既然你现阶段主要任务是专业进步,就需要把80%的精力都放在专业阅读上。很多年轻人之所以迷茫、怀疑等,很大程度上是事业上没有进步,社会没有肯定自我价值,从而产生自我怀疑。

那么应该怎样读书呢:1.选定一个方向、2.找出这个领域的经典书籍、3.不要着急,好好地读。所以,秘诀不是在于读了多少,而是书多大程度上改变了你。如果前面的文字你都没看,看到这一段也就可以了。

篇五:职业极简

就是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的天赋。无论是否赚取了财富,这样的一生都是精彩的。

故事主人在工作方面这么多年下来犯过的错误:一 没有志向,志气有志才有气,这里的志气是指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为志向真正做过什么,付出多少,没有志气就不会调动全身的能量全部的资源去努力做一件事情。所以要立志,自己喜欢的和自己擅长的,再加上能够换取财富养活自己的,就是职业志向所在的大方向。二 没有积累,做行政其实就是打杂,属于成长性不强的,45岁和25岁如果基本是同样待遇,那就意味着入错行,一个人精力有限,产量恒定,如果想突破,必须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大家,提高单位产品的含金量。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经常换行换职业换发展地域,因为换意味着知识技能人脉的更新,又需要重新培育。三 就是骄傲,骄傲可以但前提是具备骄傲的资本,“山不让尘乃成其高,海不辞盈方有其阔”。相信没有人会去帮助一个水平不高却傲气十足的人,缺乏了别人的帮助,谁都做不成事情。曾国藩说过,“清非笑人”为第一要义。就是不要笑话别人,觉得别人都不行,要多看别人的优点,尊重别人,而多看自己的缺点,以宽己之心宽人。四 懒惰,知行合一,知而不行犹如未知,既然没有大志向,缺少一些积累,有一些骄傲,但只要紧紧抓住勤,也能有所成就。

没有志向、缺乏积累、骄傲自满、懒惰,就是自己一事无成的根本原因。

追求新鲜是人无法克制的弱点,任何一个兴趣都不可持久,除非是享乐型的兴趣,这样的兴趣不需要创造价值,是纯粹的消费性兴趣,谁都喜欢。但如果兴趣要为我们创造价值,就一定伴随着枯燥。既然都伴随着一定程度的枯燥,那就选一个自己擅长的,所谓扬长避短,你越擅长越能做的好,来自社会的肯定就越多,你的自我价值感也越强,这在很大程度上能对冲枯燥。

人一生所追求的幸福感,有一大部分来自成就感,也可以称之为优越感,就是在某个方面我们做得比别人好。抛去机遇等因素之后,这个成就感的完成主要来自你的天赋,天赋就是在某个方面你可以较为轻松地优于大多数人,发现它、完善它、坚持它就可以了。最愚蠢的是整天改正自己的缺点,而不发挥天赋。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也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毫无才华。然后把这擅长的不遗余力地发挥到极致,把这不擅长的尽量避开。

实践很重要,想做个什么事情,先去做,遇到不会的、不懂的再回来看书、向人请教,不要患得患失,不敢开始,须知没有完美的执行,只有完美的开端,一旦开始做了,这件事就算完美了,不要给自己设置人为的障碍。

有时候我们太看重所谓的人际关系技巧、管理知识、做人做事须知等。但不要忘记了,所有的这些都有一个基础,就是你的专业能力,端什么饭碗,靠什么吃饭。没有了这个,其他的都是无本之木,追求它就是舍本逐末。专业能力越强,其他所谓的技巧就需要得越少,生活也就越简单。在某一领域做到出类拔萃,可以允许你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工作上的郁闷情绪不是单单来自工作本身。老板封闭的办公室、文化差异压力,这些都会成为你的负担,而做药出类拔萃,就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对这些事项的支配权。人一定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市场的配置资源的时候第一时间就会想到你,所以第一是寻找空隙,第二是在这个空隙发挥才华。

正确的道路是,选择—专注—重复—坚持。投入足够的时间让自己擅长做某事,这样激情就产生了。拥有特殊的技能会给自己带来许多愉悦的感受。世界上从不存在一个完美的工作或爱人,也不存在一个现成的、为你量身定做的、一辈子只去做的事情。唯一属于我们自己跌是我们的意志,我们可以付出时间进行选择,让客观存在的食物变成我们需要的样子,寻找那个相对还不错的工作,寻找那个相对还不错的人,付出真诚和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演化成为彼此如意的彼此。

现在只剩下一个问题,自己的特长是什么?记得老师说过,所谓特长,是你在自己的职业环境里,同样的事情你比别人做得好,同样做得好你所需要的时间少。按照这个标准来看。

如果用一句话总结一个完美的人生,应该是什么呢?我想应该是: 一个信仰(我们终究有一个相信的东西,你相信努力工作就能改善人生,那就去努力工作;你相信钩心斗角能活的幸福,那就去钩心斗角;你相信与人为善才能走得长远,那就去与人为善;相信的东西,首先要有,然后再谈高下对错)。 一份事业。 一个家庭。 一个知己。 一个爱好。 一个空间。

篇六:目标极简

制订计划比执行计划更重要。不要怪自己不够自律,因为自律太难,所以失败是正常的,意志力就像手机电池是会被用完的,但也是会被充满的,核心问题就是怎么给自律充电,让它不那么快的衰竭。

应该制定哪些目标呢?目标分为几大类:经济基础、学习、健康、家庭、人脉、习惯

目标计划有两个层面,制订计划 & 执行计划,之所以执行不到位,和我们制定的计划有关系,所以别怪自己的执行力,如果路线错了,怎么兜难执行到位。

制订计划的第一个原则是要少而精,人的资源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要聚焦在为数不多的目标上面,贪多嚼不烂。设立过多的目标,非常容易分散精力,最后可能一个也没达到,反而适得其反,把目前对自己的发展影响最大的拿出来进行自律,比如目前是赚钱,那么一切不利于赚钱的坏习惯都要改掉,比如懒惰拖拉浪费时间等。不要同时定七八个目标,看似万马奔腾,其实虚张声势,度过最初的激情,下面就难以为继。

每年最多制定3个目标,其他的全部删除,在我看来,3个已经够多了,1个最好。①找一张纸把自己所有周计划都写出来,100个都行 先写出来,学习的归一类,健康的归一类,进行合并同类项。如健康类的,美团跑步啊、游泳啊、健身啊,其实它们目的是一样的,就是为了健康,那么计划留一个就够了。 ② 然后从最容易的开始删除,问自己,这个是今年最重要最紧急的事情吗,一定要今年做吗,不做带来的后果我能承受吗,如此删除下去大概就剩下10个目标,在这里会遇到真正的困难,就是难以舍弃,好像每个都想实现,制订计划的最关键一部就在于此,一定要不停的删除、丢弃,直到只剩下3个为止。

制订好3个目标,接下来就是要分析它: ①是不是可行,问自己现在这个目标和自己的能力相适应吗,比如你刚毕业却制订一年之内做500强高管的目标,这就是超出了能力范围,同样也不能低于你的能力否则没动力,原则是猴子摘桃,跳一跳能够得。 ②够不够明确,常有人说今年要减肥,但这是个模糊目标,1斤是减肥,10斤也是减肥,所以要明确。 ③ 能不能衡量,有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可以衡量,比如和父母搞好关系,怎样衡量呢,这就不是一个好的目标。 ④ 为什么要实现这个目标,不要人云亦云,问问自己是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因为没有人替你快乐忧伤。 ⑤ 要用多长的时间,虽然制定的是年度目标,但不一定都要到12月再实现,一定要设定一个时间,这个时间不要太长,容易拖拉,不要太短,否则会让自己很累。 ⑥谁能帮助你实现目标,分析自己的资源利用起来。⑦最大的障碍是什么,记住制定目标实现起来肯定又各式各样的困难,但记住里面有肯定有一个困难是最核心的,克服这个困难,就实现了大半。

如何执行:①把目标打印出来。 ② 公之于众。 ③加入组织。④制定分解目标。⑤定期复查,建议没有复查一次,做的好的地方,多的不好的地方,目标是否合理,如果不合理果断丢弃,目标订的过高或过低进行修正,完成的好奖励,没有完成惩罚。⑥逐步递进。最后忠告,在新年、生日、失恋等时间制定的目标,是冲动的产物,或是对过去的懊悔,或是对未来的期许,总之,它是梦幻的,一定要慎重。

不能坚持很正常,坚持意味着枯燥乏味,与人的本能相驳,本能是喜欢轻松新鲜的,做一件事情,被鼓励就慢慢养成习惯,被压抑就慢慢放弃它,如果热爱一个东西,你是能坚持的,只要你喜欢它,它带给你的快乐就远远大于枯燥,别奢望完全是快乐,绝对的快乐是绝对的乏味,所以,做什么事情,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自己喜欢学习极简生活,喜欢心理咨询的感觉,喜欢去做人力资源帮助别人,这三个倒是都挺对的。自己喜欢的人,自然愿意坚持和他过日子;自己的宝宝,肯定能坚持呵护,别人的宝宝就不一定了;自己的爱好,也自然能坚持。不喜欢读书就不要读,喜欢美食就去吃,成为一个美食家和成为一个作家,没有高矮贵贱之分,确有快乐和不快乐之分。

篇七:语言极简

一个人在知道又能沉默的时候,最接近神。

如何做到多听少说:第一个就是我们在说话的时候,先思考再表达,不要本能地去表达。第二个就是少说多写。因为你讲要有体系,要有结构,要能说服大家,这样就更难了。经常有人问,读什么书或学习什么技巧,其实读什么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读。第一个你要把它读完,你要说出自己的读后感,你要能把它中心的东西写出来,第三就是沟通的时候要抓住主要矛盾。第四是选择沟通对象。最后,我们主要目的是为了说服,说服的一个核心原则就是,我也觉得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则,就是我们要替对方着想。“抓住主要矛盾,然后选择对象,替他人着想,甚至没有以上几个的话,只要真心实意为对方着想,沟通就会容易很多”

篇八:身材极简

能掌控自己的身材,方能掌控人生

篇九:妒忌极简

所有的情绪都有积极的作用,除非你滥用。

嫉妒产生的条件:①这人和我离的比较近,所以产生对比的可能性和频率就大很多,所以马上嫉妒,这会让自己舒服一些。②这件事对我很重要,老王50万买串佛珠,你不大会嫉妒,因为这东西可由可无,但老王有大房子,我没有,我嫉妒,因为大房子对我很重要,拥有它会极大地提升我的生活品质。③这人哪儿都不如我,比我差的人,过得也比我好,我嫉妒。

想一想嫉妒的发生过程: 看到人优秀→学习其长处→付出努力→达到或超越对方→社会不断进步,这可以称之为羡慕。还有一种,看到人优秀→心里不爽→言语打击→行动摧毁→害人害己→社会停滞或退步,这就是恶性嫉妒。

①找出你嫉妒的人、②嫉妒他什么方面、③有没有意愿赶上、④有没有能力赶上、⑤你下周的改进计划是什么

主动帮助别人要切记,除非他向你寻求帮助,否则不要出手。成年人是很固执的,若他自身意识不到问题,你的爱心就会遭遇寒流,甚至会被误解。

篇十:纪念品极简

最好的纪念是投入地去经历

那么到底什么是你的?只有你的经历是你的,在时间的长河里面,你经历过这样的事情,没有人能否认你没有经历过,你自己也无法改变,只有你的经历是你自己的。所以勇敢地去丢弃吧,去和过去告别,去紧紧地拥抱现在吧。

特别篇:新生

女主三十岁生日,拒绝所有邀请,选择一个人度过,在日记写下这样一段话:以前喜欢喝酒,现在喜欢喝茶; 以前喜欢五颜六色,现在喜欢黑和白; 以前喜欢停留表面,现在喜欢探索本质; 以前喜欢复杂,现在喜欢简单; 以前喜欢热闹,现在喜欢独处; 以前喜欢争论对错,现在喜欢一笑而过。 这就是极简带给我的宁静和朴素,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投入地去爱一个人、投入地去做一件事,幸福就降临了。如果想要投入,必然要简单,因为时间有限、精力有限、资源有限,我们只能在死亡之前这段时间里,调动自己所有的资源和能力去做事情,全身心投入产生幸福,所谓全身心,肯定不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而是只做一件事,这种简单很快会给我们反馈,因为投入所以又好效果,因为有好效果所以投诉,这种正向螺旋无限向上。

所谓简单,就是做这件事情的时候不做别的事情。读不完这本书,不读新书。做不好这项工作,不做新的工作,研究不明白这个爱好,不开展新的爱好;这件衣服还是心头好,不买新的衣服;这个物品未能物尽所用,不买新的物品把所有物品保持在最简单,卸下负担,不为打扫烦恼,不为占用空间烦恼。把所有事情保持在最简单,铆足了劲钉在一件事情上,不达目的不罢休。 简单,所以专注。 专注,所以投入。 投入,所以幸福。

30岁之前属于复杂是常态,接受它吧。30岁之后属于简单是必然,顺从它吧。30岁之前能保持简单,是智慧。30岁之后还保持复杂,是愚昧。

特别篇:新生 语录干货

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搬家想撞墙。

在书店看到那本就买那本,这和逛街冲动购物区别不大,不要被假象迷惑,以至于冲动买了很多畅销书,就像衣服爆款

有些东西,心里有就好,留下来的就好好对待它们,反复阅读反复把玩。

要有一定社交,避免成为宅女,参见各种兴趣小组或俱乐部聚会,自己策划相关聚会,每周与好友一起交流。

围绕一种颜色搭建穿衣风格,给衣柜留出空间,便于寻找,选择好打理的面料,免于熨烫,设立购买目标,再去商场。

世界上没有坚持这件事情,我只是持续地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是很大的幸福,不需要坚持,从来没有人说坚持享乐,因为享乐很美,只有在痛苦无奈的时候,才提到坚持这个词

想一想,我们生活在一个舒服的空间,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一份喜欢的工作,有一两个知己,深信某一个信念,有一个爱好,这样的人生,还有什么可遗憾的,这就是极简生活所追求的所有、所追求的最高。

“跟谁都相处得来”意思是“其实你们的相处一直都是那么肤浅”没有两个完全一样的人,即使知己也是如此,深入的、有质量的交往一定伴随着分歧和争执。

可以花20%的时间去改善缺点,但应该花80%的时间去发挥优势。

为什么婴儿没有烦恼,因为她们想干吗就干吗

拥有的特别多,但是我不快乐,因为拥有的东西里垃圾太多了,一段不幸福的感情、一份不喜欢的工作、一大堆不喜欢的衣服、雾霾天气拥堵交通,一个正常的人拥有这些都不会快乐

其实简单比复杂更难,你必须尽力理清思路才能做到简单。

扔就是戒,扔外在物品是戒物质欲,扔精神垃圾是戒贪嗔痴,戒能生定,定能生慧,所以扔就是在修行,愿我成为早日修行人,物质上是,信息上是,精神思想上更是。

社交网络频繁使用者情绪低落的可能是不频繁使用者的2.7倍

扔掉完美主义,没什么好办法,就是要接纳,带着不完美去生活,不完美的自己,不完美的伴侣,不完美的子女,不完美的父母,别期待自己完美,也别把别人当圣人,如果你期待有圣人,这个世界会让你绝望。

聚精会神,把精力聚集到一个点上,那么神也会帮助你,奇迹就会发生,断舍离以后的极简,就是聚精会神。

有时候不能够很快地扔掉不喜欢的东西,可能是太闲,有太多时间与这些无用的东西纠缠,如果有充满激情的生活,有热烈的爱情,有喜欢的工作以及闺蜜和基友,哪有时间纠结要不要扔东西呢,一天时间只有24小时,不被好的占有,就被坏的侵袭。

贵一点、优质一点的东西有什么意义,是让我们在短暂的一生里为了匹配它的瞬间荣光而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是让我们有可能透过它,看到这个世界的另一种美好,是让我们知道自己配得上更好的一切。

我们要的是足够少、足够好的物品,而不是充满技巧的整理。

一个物品,如果不能肯定地说要,那么就要肯定地说不要,足够少,足够好。

极简不是让人去找真正想要的,真正要的一直在你身边,极简是帮助摒弃噪音,专注想要的自身,安心踏实。

极简不是少,而是没有多余,足够也不是多,而是刚好你在。

篇十一:旅行极简

后记:真正的极简

极简就是选择,而在这个过程里,一定有对自己的内心审视,安静地问自己:这个适合我吗?这个我喜欢吗?这个还需要吗?这是一个了解自己的过程,清楚明白知道自己的爱好和厌恶,知道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留下自己喜欢的种种,想一想这样的生活状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爱自己喜欢的人,用自己喜欢的物品,和自己喜欢的世界朝夕相处,这就是幸福,一种高级的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世界很大,我很小;有人爱多,我爱少; 断舍离:断就是把入口切断,舍就是把已有的东西舍弃,然后,我离开,脱离了对于外...
    小螺丝钉cici阅读 5,061评论 2 15
  • 写出 构造函数模式、混合模式、模块模式、工厂模式、单例模式、发布订阅模式的范例。 构造函数模式 混合模式 模块模式...
    饥人谷_星璇阅读 280评论 0 1
  • “妈妈,我将来不会赚钱怎么办啊” “呵呵,你还没有踏上社会呢,怎么知道你不会赚钱,只要你愿意干活就行了” “...
    HuilingLee阅读 379评论 0 0
  • 世界很小,小到远隔千里却能在这相遇。世界也很大大到分别之后再难相见。 学校夏令营结束了,我们也与远从北京而来...
    刘兆钦阅读 358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