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的青春(45-46章)

第45章:One Day Girlfriend

3天以后,11月22日,周三,农历10月27,正好是小雪的节气,晚上8点08分,同样选个良辰吉日,我已经到了操场,等待苏溪瑶对我的宣判,同时也准备着自己的计划。

面前的苏溪瑶同样经过了精心的打扮,同样是清纯动人,只是这次的笑容多了几分轻松;看样子经过72小时的沉淀,她的答案已经很成熟了。这对于我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苏溪瑶的坦然,就是我的狼狈……

没有了3天前的繁文缛节,我们的寒暄也是直奔主题。

“周怀安同学,你做好准备了吗?”苏溪瑶学着我之前的口气,问我。

“嗯!”我点点头。

“确定?”

“嗯!”

苏溪瑶深吸一口气,然后淡淡说出了三天前没有完成的答案:

“周怀安,我考虑好了,你真的挺好的,也谢谢你能喜欢我,只不过我和李浩民刚分手,还不想恋爱,所以,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吗?”

苏溪瑶的“还不想恋爱”,应该是对我伤害最小的理由了;但这个不重要,重要是结果,我被拒绝了!虽在意料之中,但从苏溪瑶的口中说出时,还是感到了其中的残酷:我的第一次爱情表白,被无情拒绝了!

“苏溪瑶同学,你不用拐弯抹角,直说吧,除了长相外,你还对我哪里不满意?或者你对他回心转意了?”我继续问道,也很关心她对李浩民的想法。

“没有!你别多想啦,我对谁都是一样的,就是不想谈恋爱!”苏溪瑶同样的理由。

“苏溪瑶,既然这样,我现在就承诺:我会为你改变我的一切!我会等你一辈子的!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我略带悲壮的说着。

李浩民的血书事件时,苏溪瑶曾经问过我如果被拒绝会怎么回答,我当时没有给出答案,没想到现在可以派上用场了,真是造化弄人呀!

“周怀安,你别这样,好肉麻的……”,苏溪瑶的脸都红了。

“肉麻?好像是有点,不过全是我的真心话!”我都能感觉到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了,更何况苏溪瑶。

“周怀安,我明白你的心意,只不过我那些也是真心话……”,苏溪瑶淡淡的。

“嗯,好吧,看样子我真的要准备盘缠、奔赴五台山了……,不过,在这之前,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也算是帮我完成一桩心事……”,我继续问道。

“周怀安,都这个时候了你还能开玩笑,五台山是不收你这么不正经的和尚的……,说吧,什么事情?”苏溪瑶忍不住笑着。

“One Day Girlfriend,做我的One Day Girlfriend,好吗?”我说出了自己的计划。

“One Day Girlfriend?”苏溪瑶疑惑着。

“就是做我一天的女朋友,仅仅一天,好吗?”

“这个……”,苏溪瑶思考着,对这个问题毫无心理准备。

“哎呀,放心吧,我们只是散散步、聊聊天,最初级的那种,不会有肌肤之亲的!”我没头没脑的解释着。

“周怀安,你胡说八道什么呀?”苏溪瑶已经面红耳赤了。

“苏溪瑶,答应我吧,就一天,一个白天,看在我真心得份上,求你了!”我哀求着。

“……”

“难道你真的要眼睁睁的看我去当和尚吗?”我继续哀求。

“好吧,就一天吧,真拿你没办法……”,苏溪瑶答应了,多少有点无奈。

“太好了!今天周三,那我们就定在周六吧,到时我会约你的!”我兴奋了。

“嗯!”苏溪瑶点着头。

……

One Day Girlfriend,是我计划的第一步。

转天,周四的傍晚,我特意邂逅了从开水房出来的李浩民。

“李浩民,几天不见,心情不错吗?”我主动打招呼,看着一脸得意的李浩民。

“还行!”李浩民随便搭理着我。

“计划蛮顺利的吧,要成功了?”我问他。

“关你屁事!”李浩民懒得理会我,继续往前走。

“李浩民,告诉你个秘密,苏溪瑶要有新男朋友了……”,我跟上他,故作神秘的告诉他。

“你少瞎扯,有本事你告诉我是何方神圣!”李浩民驻足,大声喝道。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李浩民从头到脚扫了我一边,然后哈哈大笑:

“周怀安,开玩笑不上税,是吗?如果苏溪瑶能答应你,我把头扭下来给你当球踢!哈哈,……做梦也得挑时候呀,现在还没天黑呢,……不知所谓的瘌蛤蟆,哈哈!”李浩民讥笑着,大笑离开。

“李浩民,你先把脑袋准备好吧!不信的话,周六你就知道了!别忘了,本周六!”我冲他的背影喊了一句,转身离去。

……

这就是我计划的第二步,告知李浩民,既然要用“干涉”来对付狡诈的李浩民,那我就做一次彻彻底底的“搅局”吧!这样的话,李浩民会和我正面宣战,然后再想法让他漏出狐狸尾巴,让苏溪瑶看清他的真面目,从而粉碎他的“一石二鸟”之计……

“一石二鸟”,我现在的计划不也是如此吗?既可以和心爱的苏溪瑶做一天的情侣,又可以反击李浩民。

“原来我们都一样,都是狡诈之徒!”我暗暗想着。

回到宿舍,聂辉依旧在等待我的消息,我冲他一咧嘴,那意思是“没有意外”;他也回了我一个微笑,那意思是“你要坚强”。我没有再请教他周六的安排,已经没有意义了,我只要好好的陪着苏溪瑶,保证让她快乐就好,随遇而安吧;不过这终究是我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约会,我还是要做一件让她难忘的事情;然后,我找到了做生意的黄忠明,让他帮我采购一些神秘的东西……

2000年11月25日,周六,苏溪瑶成为了我的女朋友,尽管只有这一天,“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应该就是今天最鲜活的写照吧。

一大早,我先把神秘东东锁在柜子里,然后揣上我的所有现金,开始出发。我先是蹬上我们哥几个公用的自行车,冲向学校大门,找一个很隐蔽的地点,把自行车藏了起来;然后一路小跑,直奔女生宿舍,等待约好的苏溪瑶。

我们的情侣活动是从共进早餐开始的,地点在一号食堂;我们俩面对面,正襟危坐,一副相敬如宾的姿态,和平时相比,一丝怪怪的感觉。

“苏溪瑶,我们去黄山,好不好?”我先说话了,打破了怪怪的气氛。

“黄山!不会吧!才一天,时间哪里够呀?”苏溪瑶的疑问。

“所以,你只要答应再做我几天的女朋友,那就OK了,怎么样?”我开着玩笑。

“周怀安,你好讨厌,得寸进尺,再这样我可不理你了……,说吧,吃完早点我们去哪?”苏溪瑶手捧一杯牛奶,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问我。

“噢,新开了一家游乐场,我老乡刚去过,挺好玩的,而且凭学生证门票半价呢,我们去玩,好不好?”我的安排。

“太好了!我和黄敏正想去呢!还有半价呀!……学生证?你带了没?”苏溪瑶对我的主意很是满意,有点兴奋。

“嗯!”我点点头。

“怎么不提前告诉我呀?……,吃完饭我拿学生证,你等我哟!”苏溪瑶大口喝着牛奶,加快了早餐的进度。

“嗯!没问题!”我点点头,暗自欢喜。

学生证的事我故意没有提前告诉苏溪瑶,怕她觉得我小气巴拉的,太爱算计,影响自己的光辉形象;想不到她主动要求了,可以帮我节省一笔费用,正合我意。

12年前的一个小城市的游乐场是没法和现在那些大型游乐场相比的,无论是规模还是刺激程度,但风华正茂的我们,其热情一点不比现在逊色。

今天是周六,人织如流,绝大部分游乐设施门口都会有或长或短的队伍,但这对于我们的热情来说,根本不值一提。特别是苏溪瑶,好像对什么项目都很感兴趣,乐此不疲的拽着我一块排队,或者先让我排队,自己到别的地方考察一下人流情况,再回来和我商量攻略……

“哎!我估计这个小女子早就忘记自己的特殊身份了,只顾玩了!”挤在一群小朋友的中间,独自排队等待玩“旋转木马”的我,暗自感概,然后看见不远处的苏溪瑶正在搜索我的身影,发现我时,眼睛都笑了,朝我舞蹈般的挥挥手,随着她翩翩起舞的还有手中的两只棒棒糖……

游乐场或许是世间容纳最多欢乐的地方,总是让人趋之若鹜,其最大的魅力就是也同样适合“大孩子”来玩,让大家那颗未泯的童心激情澎拜,继而无限遐想!就像此时的我们,在一群小朋友的前拥后簇下,骑上了并列相邻的木马,随着木马的徐徐旋转,我们相识而笑,好像旋转出了公主和王子的浪漫爱情;看着纯纯微笑、吃着棒棒糖的公主,此刻的我好似在梦境一般……

这里的项目大都趋于儿童化或卡通化,但也有一些惊险刺激的,需要你有一颗大心脏,摆在我们眼前的“跳楼机”就是如此,在没有经典游乐项目“过山车”的情况下,这是最刺激的项目了。

抬头看着这个足有50米高的机器,苏溪瑶的大眼睛放着光,但眉头却紧皱,这是急切渴望却又勇气不足的表现。

“周怀安,你说我能玩这个吗?”苏溪瑶天真的争取我的意见。

“能,当然能!”我给她打气,然后拉着她就跑向售票处,不能让她再看了,越看越心痒,越看越胆怯,倒不如直接行动!

半小时后,“跳楼机”开始将我们缓缓送上高空,在最高处慢慢停下,身边的苏溪瑶正一脸紧张的看着我,估计她能预测到即将发生的事情。

“快看呀!好美的风景!”我提醒她。

数秒之后,当我们还在沉醉“一览众山小”的美景之时,“跳楼机”突然急速坠下,没有任何预兆!瞬间,我的五观似乎就只剩下了听觉,耳边也不知道是风声还是同伴的喊叫声?还没搞清时,又是急剧的上升。就这样,升升降降两个回合,我已经逐渐适应,睁开眼睛,看看身边的苏溪瑶,只见她双眼紧闭,嘴巴张开……

安全地落到了地面,苏溪瑶双手拉着我的胳膊,此刻的她,恐怕已经不能用惊心动魄或是回味无穷来形容了。

“苏溪瑶,感觉如何?”我关心的问。

“吓死人了!以后可不玩这个了!你呢?”

“我也挺害怕的!”我随着她。

“呵呵,那就好,我还以为只有我害怕呢,想不到你一个大男生也不过如此嘛……”,苏溪瑶幸灾乐祸的可爱模样。

……

就这样,我们进行着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情侣生活,虽是“有名无实”,但快乐是贯穿始终的主题。

晚餐的地点是学校附件的一家很安静的餐馆,这也是我的计划,一家距离自行车藏身之处很近的餐馆;苏溪瑶一直在谈论着今天开心而刺激的游乐场之旅,没有一丁点拘谨的意思,估计是真的忘记了自己今天独特的身份了;晚餐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以“去洗手间”为由,继续着自己的计划:

飞奔出去,骑上自行车,冲向宿舍,然后带上柜子里的神秘东东,返回餐馆,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虽然比去趟厕所的时间要长一些,但还是可以接受的。

“周怀安,什么东东呀?”苏溪瑶指着我肩上的大包包,好奇的问我。

“哦,这个呀,先暂时保密,一会儿会告诉你的”,我回答着,一直微笑着,直到我骑到自行车上,摆了一个造型,然后酷酷的一挥手:

“上车!”

“哦,还有自行车呢?周怀安,你到底想干什么呀?我们要去哪?”苏溪瑶看看破破烂烂的自行车,又看看得意洋洋的我,同样一脸的好奇。

“兜风呀!很想和你去吹吹风……”,我故作深沉。

“哎呀,少肉麻啦,好不好?”苏溪瑶冲我努努嘴,坐到了我的身后。

就这样,我载着我的幸福,朝着龙湖的方向前进。自行车依旧“当当”作响,好似在唱歌,如同我此时的心花怒放。道路两旁的路灯已经缓缓亮起,惬意的微风迎面向我们徐徐吹来,在自行车很有节奏的歌声中,我们海阔天空的聊着天,把一串又一串银铃般的笑声留在身后。此时我想到刚刚学会的一首新歌,张学友的,不由哼唱起来:

“想和你再去吹吹风,虽然已是不同时空,还是可以迎着风,随意说说心里的梦……”

我们沿着龙湖湖畔的小道,一路向前,距离学校也越来越远,行人也越来越少,只是偶尔能见到漫步幽会的亲密情侣,或者同样是坐在自行车上,双手环抱“驾驶员”的甜蜜小女子。

“如果苏溪瑶也能这样抱着我,那多完美呀!”我异想天开的想着,虽然我很清楚这个世界没有完美的事情。

在远处湖边的一块开阔的草地上,我把车停下来,然后让苏溪瑶面朝湖面,闭上双眼。

“不许偷看,知道吗?我说睁眼,你才可以睁开,知道吗?”我把双手在她眼前轻轻晃着,检查一下。

“知道了!你到底要干什么呀?”苏溪瑶的好奇中透着一丝的紧张。

“放心吧,苏溪瑶同学,总之我不会跳湖殉情的!”我瞎扯着。

“呵呵,如果那样才好呢……”苏溪瑶也跟着我瞎扯着。

紧接着,我把包里的神秘东东一字排开,然后拿出准备好的打火机,点燃了其中的两个,随即退到苏溪瑶的身旁,轻轻说道:

“苏溪瑶,请睁开双眼吧,送给你的……”

“哇!好漂亮!周怀安,你是从哪里找到的呀!”仅仅在三秒钟后,苏溪瑶兴奋了,眼睛放着光,拍着双手,欢呼雀跃。

烟花!这就是令苏溪瑶手舞足蹈的神秘东东!此时,一条银河般的亮光划开了天空,紧接着,在一声微弱的“砰”的爆炸声中,金花闪闪,有如金碧辉煌的柳树慢慢地垂下来,照亮了整个天空,同时照出了一个个灿烂的笑容。

“还有好多呢,我再点上吧,你呆着别动……”,我拿出火机,朝前走。

“我也要!我也要点!”兴奋的苏溪瑶继续着自己的兴奋。

“不行!很危险的,你还是呆在这里吧!”我担心的命令道。

“就不!我偏要去!要不,你看着我点,好不好吗?”苏溪瑶抓住我的胳膊,使劲的摇着,用“撒娇”对抗我的命令。

“好吧!”我被打败了,陪她一同走向前。

接下来,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正所谓“非花却比花甚之”……

“苏溪瑶,希望你快乐!不管我们是什么关系……”,看着身边苏溪瑶纯纯的微笑,我掠过一丝感伤。

这是今天计划中的最后一件事了,然后“One Day Girlfriend”就会结束,我和苏溪瑶的情侣生活也就会结束!

“周怀安……”,苏溪瑶扭过头,柔柔的看着我,念着我的名字,如水清澈的眼睛中含着点点泪光。

有一个词在我的脑海里涌了出来:浪漫!这个词曾经使我懵懵懂懂,也曾经让我浮想联翩,此时的我们,不就是对这个词最好的诠释吗?幸福来得如此突然,我竟有点不知所措;我也含情脉脉的看着她,陶醉着……

“哎!干什么的!想放火,是吗?!”不远处一个高喊声打断我们。

我应声望去,两个身穿灰色制服的彪形大汉正向我们跑来。

“不好!是管理员!”我大喝一声,拿起地上的包包,启动我的座骑,“苏溪瑶,上车!”

苏溪瑶愣了一下神,很不情愿的坐了过来,盯着正努力绽放最后美丽的烟花,嘴里还不停嘀咕着:

“真讨厌!再晚来一分钟也行呀……”

“抓好了!要全力提速了!”我一边下命令,一边玩命蹬车。

身后的喊声已经消失了,我知道已经成功甩开那两个家伙了,不由松了口气,然后感觉到有东西正紧紧的环绕着我的腰,那是苏溪瑶的双臂!

这次真的是不知所措了,只是静静的,静静的运动着双脚,静静的呼吸着,就连自行车也安静了,生怕破坏了此时的氛围,只有身后苏溪瑶幽幽的声音飘进我的耳朵:

“周怀安,谢谢你,……不过我说的都是真的,……如果有一天我想恋爱了,我会考虑你的,会的……”


第46章:两个人的决战(一)----流血事件

在女生宿舍楼底碰到李浩民时,一点都不奇怪,处心积虑、搜肠刮肚的他,对破坏自己大计的“敌人”已是风声鹤唳了,不管是现有敌人,还是潜在敌人,即便是在他看来没有资格成为敌人的敌人!

这样也好,我的意图达到了,只是不知道接下来我和他会发生什么事情,见招拆招吧……

“苏溪瑶,他是你什么人?”李浩民拦住我们,瞪着苏溪瑶,指着我的鼻子问道。

“李浩民,这和你没关系的……”,苏溪瑶淡淡的回答。

“没关系?!好吧,那你告诉我又有什么关系呢?”李浩民追问,嘴里喷着火。

“李浩民,别冲女孩子发火!我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我是她男朋友!”我替苏溪瑶回答。

“男朋友?你?呵呵”,李浩民看着我,讥笑着,然后转向苏溪瑶,满口的疑问,“他是你男朋友?是吗?”

“这个……”,苏溪瑶不知如何作答。

“苏溪瑶,别忘记我们的约定,一天?现在还不到12点,知道吗?”我看着苏溪瑶,提醒她。

“嗯,……”,苏溪瑶向我点着点头。

“李浩民,你看苏溪瑶已经点头了,你就别问了……”,我借这个机会告诉李浩民。

“苏溪瑶,我为你做出那么多,你竟然……”,李浩民瞪着苏溪瑶,又看看我,语气一转,还是不敢相信,“这不会是真的,你的眼光不会这么差的,你说,这是不是真的?”

“苏溪瑶,告诉他吧,不然他不会死心的,……,别忘了,还不到12点呢……”,我微笑着,也算是鼓励苏溪瑶,想让她赶紧脱身。

“嗯……”,苏溪瑶犹豫片刻,冲着李浩民点点头。

“苏溪瑶,你怎么能这样对我!我为你做出那么多,你应该是我的,知道吗?!”李浩民眼睛冒着绿光,恶狠狠的瞪着苏溪瑶。

“李浩民,冲女孩子算什么本事,有什么事我们俩谈!”

李浩民双眼的绿光转向我,大有把我燃烧之势!我趁此向苏溪瑶挥挥手,然后用余光目送她离去。

“我们谈谈!”李浩民蹦出四个大字,转身离去。

我随着他走了足有10分钟,在操场最边角的小树林停了下来;不能再往前走了,如果再往前走,我只能随着他翻越围墙了。

11月底,是值秋季,特别是接近凌晨的午夜,在偏僻死寂的小树林,阴森森、黑漆漆、冷飕飕的;此时又莫名来了一阵大风,吹着树枝“沙沙”作响,仿佛是黑暗之神的脚步,一步步走向这里,然后企图吞噬掉这里的一切,武侠小说中的“月黑风高杀人夜”就是如此吧……

“周怀安,你和苏溪瑶是什么关系?”李浩民先开口,一字一句的问道。

“李浩民,我知道你的心情,我也希望你好好想想自己的问题,你对她是真心吗?你的动机呢?……,不过,漂亮女生多的是,你找谁不行,为何非要纠缠苏溪瑶,现在她有男朋友了,你死心吧!”我采用一贯的迂回战术,想趁机说服他,希望他在懊恼之后能罢手。

“周怀安,你这个趁火打劫的小人,还有资格来教育我?!我再问你一遍,你和苏溪瑶是什么关系?大丈夫敢作敢当,知道这个道理吗,臭蛤蟆!”李浩民强词夺理的和我纠缠。

李浩民的讥讽不会激怒我,毕竟习以为常了;如果是以前,我定会继续和他侧面周旋,伺机而动;但此时的我,想到了One day girlfriend,想到了苏溪瑶抱紧我的双臂,顿时感觉满腔的热血、雄性争强好胜的本能燃烧着我的身体。再说,我的目的不就是彻底搅局吗?每次我的侧面迂回也不能使李浩民善罢甘休呀,既然这样,我何不正面应敌呢……

“李浩民,我是她男朋友!听清楚了吗?”我一字一板的答道。

“周怀安,有种!忘记我说过的话了吗?谁敢追苏溪瑶,我就打断谁的腿!”李浩民咬着牙,狠狠的,朝我迈进了一大步。

“吓唬谁呢?我从小就是被吓大的!”我同样狠狠的,回应着近在咫尺的李浩民。

“不知死活的癞蛤蟆!”李浩民大骂一句,随即转过身去。

“你就死心吧!李……”,我吐出一口气,就算向他道别了。

我的这口气还未完全呼出,就感觉左脸受到重重一击,身体向右一个踉跄,径直栽向地面,但就在即将倒地之时,又觉得右脸同样是重重一击,硬生生的把我高度倾斜的身子给扳了回来,然后又轮到了胸口,同样是重重一击,我顿时飞出3米开外,着着实实摔在地上,两眼发黑,感觉喘不过气来,随之袭来的是一股狮子吼叫般的超强声波:

“周怀安!我打断你的狗腿!”

尖叫声穿透着我的耳膜,钻入着我的大脑,就像一大盆冷水,突然浇向半昏迷状态的我;我被猛地一激,反倒清醒了几分,用一个不太标准的“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同时也意识到刚刚的一幕:

李浩民先是一个右摆拳,接着一个左勾拳,然后是一个正踢腿,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正中目标,瞬间就把毫无防备的我打翻在地!

“我操!李浩民!背后打黑拳,还算是男人吗!”我冲李浩民大喊,也是想为自己赢得更多的应敌准备时间。

“去你妈的!趁火打劫的癞蛤蟆,还和我谈男人!”李浩民一边大喊,一边抡起拳头冲向我……

我双腿微屈,双拳成十字防守状放在胸前,双眼盯着敌人移动的双脚,当无限逼近之时,我猛地一侧身,然后360度向后旋转,同时调节步伐,保持着身体平衡……

李浩民的“饿虎扑食”没有得逞,一回身,继续向我发动攻势,嘴里还叫喊着:

“臭蛤蟆,看你还往哪里躲!”

我没有理会,只是专心的闪转腾挪……

我爱好和平,绝不推崇武力解决问题!但自幼在农村长大的我,打架实属家常便饭,也实属形式所逼;俗话说“时势造英雄”,在多年的实战经验中,根据自己体格瘦弱的特点,倒是形成了自己的打架理论,这也是江湖厮杀中的黄金法则:

一打胆,二打眼,三打功夫,四打闪!

其一,胆量放在首位;其二,掌握好攻防的时间差,不可盲目出击;其三,硬功夫,包括巧妙的身法、灵活的步法;其四,审时度势,该跑就跑。所以,如果把打架看作是一项运动,那就是集力量、技术、意志、心理、智慧于一体的竞技活动!

此时的我就是按照这条法则,以守代功,伺机寻找致命一击的战机!我和李浩民相持着,5分钟后,我感觉到左眼上方有黏糊液体顺流而下,也感觉到自己在喘着大气,同样能感觉到李浩民的气焰有增无减,所以,我必须尽快主动出击,结束战斗……

李浩民用拳法占不了便宜,改用了腿法,使出了江湖中令人胆寒的“飞腿”,双脚腾空,右脚生风、疾如雷电的向我长驱直入;我看准时机,突然迎向前去,双手抱住袭击我的右腿,然后腾出右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使出尘封多年的“天马流星拳”,朝李浩民的面部狠狠砸去……

李浩民受到重创,本能的回击。此时我右手出拳,左手抱腿,所以中路大开,已无任何防守屏障,估计李浩民也看到了这点,狠狠一记重拳,不偏不倚,正中我胸口!我瘦弱的身躯再也抵抗不住如此重击,“哎呀”一声,应力倒下!同时还不忘抱紧手中的右腿,李浩民也顺势倒下。

我躺在地上,玩命的咳嗽,赶紧吐出一口唾液,看看有没有血丝:

“还好!应该没造成内伤!”

我暗自庆幸,再看看躺在地方的李浩民,双手捂着嘴巴,从手指缝隙中含含糊糊的发出撕心裂肺的声音:

“我的牙!我的牙!”

该闪就闪!这是个绝佳时机。再与这个难缠的家伙纠缠下去,肯定占不了什么便宜。然后,我咬着牙,拔腿就跑,飞奔宿舍。

奔跑之中,我左眼的视线在不断的模糊,有种液体不断的侵蚀我的眼角,越抹越多,黏乎乎的感觉,应该不是汗水,不难判断,肯定是鲜血!

科学观点认为:人们对疼痛的反应是由不同的大脑组织来调节的。现在我的大脑已经被一种略带神经质的、高度兴奋状态所充斥,已经没有精力向感觉器官下命令了,所以尽管鲜血直流,此刻的我竟然感觉不到疼痛,能感觉到的是一丝一丝的麻木。

我到达的第一站是洗漱间,打开水龙头,三下五除二把水浇到脸上,然后站住,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对视的自己怎一个“惨”字了得:左眼眼眉有一条长长的口子,眉角开裂、皮肉外翻,血肉模糊的样子;右脸已经浮肿,已经不成人形,倒真像只蛤蟆了。

看着自己的庐山真面目,我彻底清醒了,对镜子中的自己暗暗说道:“周怀安,你被揍了,凑得破相了!这个问题很严重!”

紧接着,就是肝肠寸断的疼痛,先是眼眉,然后右脸,接着是胸口、右手……;刚刚还有气无力的疼痛,现在好像实施着对我报复,变本加厉,害的我直想流泪,但眼眉的鲜血又涌了出来,再次模糊了我的视线,连流泪的机会都不给我……

凌晨1点多了,酣睡声一片;我推开宿舍门,一屁股死死的坐到聂辉的床上。熟睡中的聂辉被惊醒,像是做了噩梦一般弹了起来,然后直直的坐着,大喊一声:

“谁?!”

“是我……”,我轻轻地回答。

“老八呀,干嘛呢……”,聂辉揉揉睡意朦胧的双眼,借着阳台外微弱的灯光,看看我,然后好像有做了噩梦一般,大喊一声:

“你是人是鬼!我是在做梦吧!”

“聂辉,别怕,是我,出了点事……”,我轻轻解释着,还不忘抹去眼角的鲜血;我知道聂辉被我的样子吓坏了。

当聂辉确定不是在做梦时,草草穿上衣服,拉起我就走,全然不理会宿舍其他人的询问;路过隔壁宿舍时,推门进去,把谭诗砸醒;2分钟后,聂辉、谭诗一左一右架着我,大步流星走向学校大门,好像绑架我一样,然后聂辉拿出手机,拨通了张文龙校外住所的电话:

“文龙,老八出事了,第二医院集合!”

蚌埠第二医院是距离学校最近的大型综合医院,30分钟后,急诊室的一个胖胖的男医生已经帮我清理好伤口,下了诊断:

“眉骨裂口长3厘米,右手小拇指伤口1.5厘米,都需要缝针,……其他基本为外伤,输几瓶液,吃点消炎药,3天后就能消肿……,回去观察2天吧,如果感到不舒服就再来拍片子检查吧……”

眉骨本就是人体最脆弱的部位之一,重创后裂开正常不过;但右手小拇指的伤口,很是蹊跷,但此时的我也没功夫想这个问题了。

“医生,马上就可以缝针吗?”他们三个问道。

“现在没有麻药,至少要等一个小时,……不过,如果能坚持,也是可以的,你能忍一下吗?”胖胖的医生争取我的意见;毕竟现在是急症,一些医药物资需要紧急调拨。

“能!医生,你动手吧!……老八,忍一会就好了,我有过这种经历,一个小时伤口会感染的!”身边的张文龙替我做了决定,也是经验之谈。

“医生,缝吧,我没问题的!”我咬咬牙,不想再麻烦下去了。

“好吧!你们三个都出去!”医生下了命令。

“老八,别怕,一会就好了,……还有,有问题你就大叫,我们就在外边!”张文龙拍拍我的肩膀,好像家长一样。

这是我的第二次缝针经历,第一次是我很小的时候,因为调皮拿菜刀砍树枝做弹弓,结果砍到了右手食指,但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除了食指上的伤疤,已经没什么记忆了。但现在是我在经历着的:

我能感觉到针尖接触到我皮肤的阻力,也能感觉到针线在我皮肤中间“嘶嘶”抽动的声音,除了疼痛,更多的是迷惘:

“好像这次闹大了,该怎么办呢?”

缝针也算一个小手术了,尽管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和缝衣服的方法基本一样。我的眉骨缝了4针,右手小拇指缝了2针,然后打了瓶点滴,拿了几盒药,镇痛消炎嘛,在他们的搀扶下,返回张文龙的住处时已经近凌晨4点了。

聂辉知道我今天的行踪,所以能判定出谁是真凶;很显然,在等待我的空余时间,肯定会向张文龙和谭诗交代事情的来龙去脉,包括我和苏溪瑶的、苏溪瑶和李浩民的、我和李浩民的,只是不知道有没有我和谭诗的、谭诗和苏溪瑶的……

“老八,是李浩民干的吗?”张文龙坐在我的对面,愤愤的问道。

“嗯……”,我点点头。

“这个畜生!下手也太狠了!……”,张文龙大骂着,然后把话题转向我,“你小子也够可以的,竟然为了个女人争风吃醋,真没出息!”

“张文龙,别责怪老八了,都已经发生了……”,身旁的聂辉替我说话。

“是呀,不管怎样,打人是不对的,现在我们想想怎么办吧……”,谭诗也说道。

“嗯!这样吧,谭诗,你负责到系里打探情况,我到法学系问问,摸清情况后再做打算……老八这几天你就呆在我这里,别出去吓唬人了,……聂辉你找大志、老大,商量一下,轮流给老八送饭,……注意,千万不能冲动,要冷静,从长计议!知道吗?”张文龙下了命令,颇有老大的派头。

“……”,我们三个整整齐齐点着头。

张文龙没有继续骂谭诗,看样子我、谭诗、苏溪瑶三个人之间的事情还处于保密状态,总算是没有给他忙中添乱。

“老八,你怎么想?”谭诗问道,张文龙和聂辉也齐刷刷看着我,等待着答案。

“不知道,还没想好……”,我淡淡的作答,“之前和李浩民暗地里斗,觉得很好玩,现在真的要短兵相接了,反倒有点迷茫了……,主要是太突然了,让我好好想想吧。”

“嗯,老八,不管你打算怎么做,我肯定支持你,放心吧!”张文龙坚定的看着我的眼睛。

“嗯,我们也是!”聂辉和谭诗附和道。

张文龙在他们俩的表态声中,皱着眉头,仔细看了看我的眼眉,再看看我的右手,然后很诧异的问道:

“老八,眼眉是被打的,但手指是怎么回事?不会是那家伙咬的吧?”

“应该不是!”我还算肯定的回答,也想不起来小拇指是怎么受到重创的。

……

这个晚上他们三个一直陪着我,主要是“临床观察”,怕我感染,引起发烧,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日久见人心,疾风知劲草,就是如此吧!

第二天一早,于小志和黄忠明闻讯赶来,一看到我,黄忠明就开骂:

“操他妈!哪个狗日的干的?!敢动我兄弟,我砍死他!昨晚我没回来,想不到老八吃了这么大的亏!谁干的,老子这就去砍死他!”

黄忠明向来义气用事,“冲动”很符合他的个性,只是我们大都不理会,这次也一样,不过腰间那把熟悉的砍刀,确实被带来了;倒是于小志走近我,仔细端详了一番,然后说道:

“老八,你破相了!”

“废话!你白痴呀!”大家骂道。

“谁干的?什么仇?”于小志关心的问道。

“李浩民,为了一美女……”聂辉回答道。

“李浩民!老子这就去砍死他!” 黄忠明听到了这三个字,情绪立刻激动起来,一转身,就冲了出去。

“快!拦住他!”,我大喊一声,因为我让老大去砍人,触犯神圣的法律,于心不忍。

还是聂辉反应快,一个箭步冲向房门,紧接着戛然而止,呆呆的看着刚刚出门的黄忠明又走了进来……

“操!李浩民是谁?哪个系的?住哪个宿舍?”黄忠明认真的问着。

“哈哈……”,大家一阵哄笑。

张文龙走了过来,没收了藏在黄忠明腰间的砍刀,装进自己随身的公文包。

“文龙,给老八,让他防身!”于小志提议。

“好!”大家异口同声,也是为了我的人身安全。

“你们想让老八也砍人呀!没脑子!……老八,砍刀你就不需要啦,我们这些好兄弟,要比砍刀厉害多了!”张文龙说道。

“谢谢!谢谢你们……”,我真的感动了,努力强忍着不争气的泪水,以至于紧绷的眼部神经牵扯到了刚刚缝合的眼眉,隐隐作痛。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有你们这些好兄弟们,即使再被人狂扁一顿,我都心甘情愿……

第47章:两个人的决战(二)----双边和谈

在学校里想出名有很多种办法,比如打耗子,再比如做乌龟大侠,而相对于真刀实枪的干架,那些都是“小儿科”;另外,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律,受伤程度与知名度成正比。换言之,只要你打别人的够狠,或着挨的打够狠,就能名扬四海,至于其中的传播方式,你大可不必担心。现在的我和李浩民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

“周怀安破相啦!李浩民牙掉啦!”

这就是从我们打架的第二天就开始疯传的消息。李浩民早已是学校公认的“潇洒哥”,能把潇洒哥的牙打掉一颗,在大家看来,绝非凡人!在这段时间,大家能原谅你没有见过周怀安,但绝不原谅你没听说过周怀安。

周日的中午,张文龙带给我这个消息时,是一脸的兴奋和自豪:

“老八,我本以为就你被打的厉害呢,想不到你把李浩民的大门牙打掉一颗,你小子也够狠的,亏我白白替你叫冤了一天!不过,我喜欢!不愧是我的好兄弟!哈哈!”

“李浩民的牙掉啦?”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开始情景再现着当时的情况,突然想到了“天马流星拳”,在看看右手小拇指,我明白了。

“张文龙,我为此也付出了代价,你看,小拇指都打呲了!哈哈!”我晃了晃小拇指,哈哈大笑,心里爽的很。

“哦!原来如此!看不出来,你小子还真够狠,有黑社会的素质!哈哈!”张文龙恍然大悟,夸奖我。

接到苏溪瑶的电话,是周日的下午,并不意外;她是从谭诗那里知道这个电话号码的,也多多少少解到一些具体情况。

“周怀安,你在哪里呀?谭诗也不告诉我,我要见你……”,电话一端的声音有点哽咽。

“嗨!不用了,皮外伤而已!”我可不能让她看见现在的我,狼狈不堪呀。

“什么皮外伤,都破相了,可怎么办呀?”苏溪瑶很是担心。

“破相?哪里呀,夸张了点!……,再说,我这个模样,破相就是整容啦!”我安慰她,不想让她难过。

“呵呵,周怀安,你都那样了,还有心思开玩笑呀?”苏溪瑶怪怪的说着,我彷佛看到了她一边笑一边抹眼泪的情形。

“好了,你也别多想了,就是和他发生点争执,稍稍动了下拳脚,休息两天就没事了……”,我继续安慰她。

“这些都是因为我,对不起……”,苏溪瑶道歉。

“哎呀!我们向来不和,积怨已深,只是碰上了这个机会而已,巧合罢了!你别多想了,你哪有这么大的本事呀?”我还是在安慰她。

“……”,苏溪瑶沉默着,估计很难相信我的鬼话。

“苏溪瑶,我们的事情会解决的,只是你千万不要听信谣言,任何人的,知道吗?”我叮嘱苏溪瑶,担心李浩民再使诈。

“嗯,你也要保重呀……”

今天的晚餐,谭诗主动“请命”,由他全权负责,也算是让大家解放一下吧;谭诗早早就过来了,除了饭菜,还有一大兜滋补品。

“老八,苏溪瑶给你打电话了吧,我只是把电话号码告诉她了,别的也没多说,还是你自己斟酌着告诉她吧!”谭诗把大兜子放到我的身边,向我解释着。

“打来了,全校都知道了,也不可能瞒得过她的,我只是随便和她说了几句……”,我说道。

“嗯,……,这些,给你的!”谭诗指着大兜子。

“谭诗,别那么破费了,这点伤不算事的!”我客气着。

“老八,别废话了!……赶快养好身体吧,我们的事情还没完呢……”,谭诗幽幽的说。

“哦,我们的事?你是说竞争吧,没关系的,我们的约定依旧生效,你可以行动的,不用买东西贿赂我的……”,对于这个敏感话题,我直言不讳。

“老八,你把我看成什么人了!……我来就是想告诉你,我们的竞争先暂停,等你养好了伤,我们再继续,这样才算公平!”谭诗瞪了我一眼。

“谭诗,对不起!和你相比,我就是一小人……”

“别满口的君子小人了!你不是小人,我也不是君子……,别忘记我们刚刚的约定:等你康复了,我们还会继续竞争的!”谭诗这就算是修改了战书。

“好!同意!”我答应,很是佩服谭诗的君子行为。

“不过,老八,你现在还是专心处理好这件事吧,明天就周一了,系领导、老师也会知道了……”

周一到了,流血事件的第三天,新一周的开始;这个日子,系领导和老师会得知在学校发生的流血事件,也会做出处理意见,这将是我必须面临的问题。所以,周一的一大早,大家都准时跑向教学楼,名义上上课,实则为打探消息。而此时的我,已经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迎接应有的处罚,再说,就是死还有个垫背的呢,李浩民也脱离不了干系……

我所得到的第一个消息是下午1点钟,系书记和班主任共同找我谈话,这也是司空见惯的一个流程了,我也准备好了自己的答案。

王书记是一个很慈祥的老头,把我从头到脚每一处能看到的地方都看了一通,然后蹦出一句:

“也没有同学们说的那么夸张嘛,还是能看出你是周怀安的……,怎么样,还疼吗?”

“谢谢书记关心,我没事……”,我哭笑不得,看样子谣言真的不靠谱。

“周怀安,说说吧,和李浩民到底怎么回事?因为什么?”斯斯文文的班主任问道。

“哦,周六晚上喝了点酒,碰到了李浩民,然后我们争吵几句,谁都不服输,就打起来了!就这些。”我老老实实的交代,早有准备。

“果然是这样呀!李浩民同学也是这么说的,……哎,看样子学生喝酒问题我们有必要管制一下啦!”王书记严肃的叹口气。

“我错了,一定改正,我也愿意接受处分……”,我主动认错,心情很好。

好的心情不是因为领导的关心,主要是苏溪瑶。我不想把苏溪瑶牵扯进来,所以事先准备了那个答案,想不到李浩民和我不谋而合,单纯从这点讲,我们也是“英雄所见略同”了。不管怎样,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苏溪瑶,这就达到了目的。

“周怀安同学,处分的事不着急,我们还要和法学系的领导们商量一下,你还是先养好伤吧……”,王书记继续说着。

“谢谢领导关心!”我点点头,表示感激。

王书记也冲我点点头,然后口气一转:

“不过呢,周怀安,你的党课先不用上了,等待下次机会吧!”

“噢,……我会继续努力的!”我知道这是对我的处罚,一脸的难过。

“不用灰心,周怀安,你平时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以后别那么冲动了……”,班主任也在安慰着我。

“嗯!记住了!”我点点头。

老师和老婆的教导必须要有回应,此乃为人处世基本原则!

终止入党的工作,意料之中,只是没有想到会这么快,伟大的党是不会吸收我这种打架斗殴分子的!对此,我只能深表遗憾: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刚从办公室出来,碰到了特意等我的张文龙,向我询问情况后,又告诉了我另外一个坏消息:学生会已经决定,把我开除组织了!

“老八,这事情性质太恶劣了,我也保不住你了,不然我都得完蛋……,我们一统校园的霸业就要实现了,可是你却为了一个女人自毁前途,值得吗?!……,不过既然这样了,你小子就想法把女人搞到手,否则我会鄙视你的!”张文龙唠唠叨叨的,表达着心中的遗憾。

“屋漏偏逢连阴雨……”,我无语了。

“我看你小子是爱美人不爱江山!哎!”张文龙为我惋惜。

一天之内被自己的两个组织无情的抛弃,真的很残酷!在学习方面,本人毫无建树,现在我为之奋斗的入党大计和部长事业也付诸东流,唯一剩下的就是爱情事业了,但依旧前途未卜,我怎么就那么惨呢?谁能比我惨?!

回去的路上,我独自一人,戴着一副大大的黑色墨镜,低着脑袋,默默看着孑然一身的影子,别人看来或许是“酷”,可此时的我想“哭”:孤独和沮丧赶走了我的乐观和斗志!

在住所大门口,看见思曼时,着实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心情随之也好了很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就是如此吧。思曼通过徐文文,找到了我的藏身之所,但敲了半天门都没动静,就在大门口等我了,她在朋友那里亲自熬了些粥,装在保温桶里,给我送过来;徐文文没有来过这里,肯定是孙晓枫告诉她的,看样子这小子在“老婆”面前没什么秘密,只是不知道宿舍床头的宁静又没有交代过,改天我一定要问问徐文文。

“周怀安,你还真的破相了,不过,还是蛮可爱的嘛!”思曼笑嘻嘻的,盯着我尚未消肿的脸。

“思曼同学,你怎么也学会幸灾乐祸了!太不够意思了!”我也不回避,笑嘻嘻的看着她。

“行了,大男人别那么小气!……这是八宝粥,我熬的,肯定不如你做的好吃,你就凑乎吃吧!……碗在哪里,你现在要吃吗?”思曼指着保温瓶问我。

“吃!不知怎么回事,一看见你就饿了!”我故意咽着口水。

“别装了,恶狼似的!”思曼式的严肃。

“我不是恶狼,我是色狼!哈哈!”我开起玩笑。

“周怀安,正经点!我看你就是欠打!呵呵!”思曼也被我逗笑了。

接下来,就是我夸奖思曼手艺的时间,什么“垂涎欲滴”、“心灵手巧”、“贤良淑德”等等我都用上了。

“周怀安,我也退出学生会了……”,思曼在我的夸奖声中,淡淡的说道。

“为什么?”我的思路突然被打断了。

“你被除名了,我呆在那里也没意思了,有难共当嘛!”思曼解释着。

“思曼,你……”,我的鼻子突然酸酸的。

“行了,这已经完事啦!你还是好好考虑一下,你接下来怎么办呢?”思曼问着我。

“……”,我沉默着,因为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周怀安,追也追了,打也打了,你能做的都做了,已经很让人感动了,至于结果,你千万不要介怀,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思曼依旧很成熟的语气和观点。

“那我到底怎么办呢?当初追的主意是你给我的,现在你要负责!”我半开着玩笑。

“全力养伤吧!其他的不用做了,如果她同意,你就和她谈恋爱,如果还不同意,你也别太难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对吗?……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好啦!你现在可是学校的大名人呀!”司曼的建议。

“呵呵!思曼,你的意思是,失去一棵小树苗,得到一片大森林,可以这么理解吗?”我继续问着。

“周怀安,怎么真理从你嘴里说出来就变味了呢?……,不过,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事情总要解决的,快了……”,思曼的回答。

“思曼同学,我怎么觉得这些事都是安排的呢?”我问道。

“别胡说八道了!赶紧喝粥吧……,我还会来看你的!”思曼又教育我了。

“思曼,谢谢你!你真是我的好哥们!”

“呵呵,可惜我是女生,应该是好朋友才对吧……”,思曼微笑着,纠正我。

思曼一直鼓励我义无返顾的追求苏溪瑶,即使在她开来注定要失败;虽然我也另有目的,但她的精神鼓励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因为此事又导致了流血事件,她又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精辟理论开导我,当然是我的好朋友,准确的说是红颜知己。

接下来的两天,我是在慰问中渡过的,基本是电话慰问;因为于小志的泄密事件,我向大家特意做了叮嘱,不要泄露我的住所,张文龙很支持我的观点,他也怕李浩民会继续找我报仇,所以下了命令,让大家嘴都封口:

“毕竟这是校外,如果再出事就不好办了!李浩民掉了颗牙,有可能会报仇,为了老八的安危,大家现在一定要保密!”

苏溪瑶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基本离不开两个主题:担忧和内疚。我依旧是侃侃而谈的安慰她,而且每次都会找黄敏聊上几句,除了让她好好安慰苏溪瑶,更多的是探听消息,关于李浩民的:

李浩民的大门牙掉了一颗,千真万确,黄敏亲眼所见,因为他找过黄敏和苏溪瑶两次了,目的主要是向苏溪瑶道歉,也表示肯定也会向我道歉;除此之外,李浩民已经明确表态,说自己年纪轻轻就少了一个重要的器官,全都是因为苏溪瑶!还不止这些,李浩民还让人到434宿舍打探消息……

“这家伙可烦人了,一个劲的说这一切都是为了溪瑶,害的溪瑶还挺难过的,但又不知如何是好……;他还问我你的消息呢,说是改天会向你当面道歉,我才不信呢……;周怀安,你赶紧露个面吧,把李浩民赶走吧……,就是赶不走,和我们见见面也好呀,免得我们还得担心你……;我们真的挺担心你的,也挺害怕的,你露个面吧,求你了!”黄敏叽叽喳喳的向我汇报完李浩民的动态,然后用恳求做结束语。

“黄敏,我会露面的,放心吧……”

挂上电话,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4天没有露面了,主要因为破相,多有不便;而李浩民却不同,仅仅掉了颗大牙不会影响外出,所以他已经非常积极的行动了,根据黄敏的信息,分析来说,无外乎两点:

其一,利用自己的伤势大做文章,利用苏溪瑶感性、单纯、善良的个性,向她施加心理压力,企图用“掉牙”来表明真心,从而赢取芳心;

其二,打探我的消息,他的耳目已经涉及到女生宿舍了,那在男生宿舍的党羽网络肯定会更严密。

不管怎样,树欲静而风不止,我必须有所行动了……

12月1号,周五,一大早,当我接到李浩民的“慰问”电话时,一点都不奇怪,党羽众多的他,打听到这个电话号码,易如反掌。

“周怀安,今天晚上8点钟,倾心佳缘14号包间,我们谈谈,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不要带其他人!是男人就过来!否则就是龟孙子!”李浩民的邀请。

“好吧!我正有此意!不见不散!”我爽快的答应。

“砰!”挂断电话的声音。

这就是我们打架后的第一次对话的全部内容。

李浩民果然开始行动了!我的干脆不是因为他的恶言相激,我们之间的事情早晚是要解决的,他既然出招,我必须化解,而这次会面将会是新一轮的开始。

为了防止李浩民使诈,张文龙决定提前部署,包下13号包间,与谈判地点14号包间仅有一墙之隔;张文龙他们几个早早的就到了那里,菜上齐后,紧关包间房门,相机而动。

我是8点钟到达“倾心佳缘”的,一眼看见了大门口的李浩民:

“周怀安,地点改了,我们去二楼西餐厅,那里安静!”

李浩民抛给我一句话,转身进去,根本不理会我的意见;我很是意外,但这种局面下只能乖乖的尾随其后: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好个狡诈之徒!我只能靠自己了,可惜哥几个白白准备了半天……”

就这样,我单刀赴会,我们的双边和谈拉开帷幕!

二楼的西餐厅是留下我和苏溪瑶美好回忆的地方,希望这些美好能带给我好运;幽幽暗暗的灯光,空无一人的大厅,曾几何时,是情侣们眼中“浪漫”的代名词,而此时,更多的是紧张和压抑的渲染。今天是周五,即使西餐厅的经营再惨淡,也不至于没有一个顾客,唯一的合理解释就是李浩民的刻意安排。

我跟着李浩民,眯着眼睛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埋伏,心里倒是轻松了很多:

“一个李浩民勉勉强强可以应付,如果是N个李浩民,我可就惨了!”

在最里面的一张餐桌,我们相对而坐;脑袋上方的备用射灯已经打开,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彼此。

“周怀安,别来无恙呀!”李浩民先开口了,嘴巴正中间部位漏出一个黑色的洞洞。

“拜你所赐,什么都没缺!”我盯着那个黑洞,回应他。

“周怀安,我找你来不是和你斗嘴的!……,是我先动手的,我向你道歉!”李浩民端起面前的水杯,喝了一口水。

“别绕圈子了,有什么话就一块说完吧!”我说道,也料到飞扬跋扈的李浩民肯定另有阴谋。

“好,那我就告诉你吧,你和苏溪瑶的one day girlfriend我已经知道了……”

“知道了?什么呀?”我有点意外。

“周怀安,你还不承认吗?很多人都知道啦,你们故意做一天的情侣,来考验我,不是吗?……,我也太傻,苏溪瑶怎么能和你谈恋爱呢?我也太冲动,早知道是考验,我肯定不会动手,害的我白白掉了颗大牙,真他妈的!……不过,也无所谓啦,不就是少颗牙嘛,最多再给个处分,如果这样能得到苏溪瑶,抱得美人,值!哈哈!”李浩民大笑起来,一脸自负的胸有成竹,好像告诉我他已经有了更好的计划。

one day girlfriend,是流血事件的起因,所以专业的“八卦”人士肯定会绞尽脑汁把这件事挖出来;但one day girlfriend的起因,他们肯定不知道,李浩民也不知道,不知道我对苏溪瑶是真心的,也付诸行动了,所以李浩民天真的以为这只是对他的考验,自做多情罢了!

“呵呵,你还挺厉害的!消息够灵通的!今天就想给我说这些?”我冷笑一声,没有在那件事上纠缠下去,一边肯定他一边问道,使了一招“投石问路”,这是我对付李浩民惯用的招数。

“那我就直说了!周怀安,你这次的医药费和营养费需要多少钱,你开口,我绝不划价,马上给你,然后我们两清,你和苏溪瑶也划清界线!说吧,多少?”李浩民说完,把随身的包包往餐桌上一放,那意思是当面兑现,绝不反悔。

“李浩民,你觉得钱能解决这个问题吗?……”

“周怀安,别自做清高!这些,够吗?”李浩民打断我,从包里拿出一打百元大钞,扔到我的面前,傲慢的看着我,“这些是大学四年的学费,这总行了吧?!”

李浩民的动作一气呵成,毫不犹豫,这应该是他早早准备好的方案。

我拿起面前沉甸甸的人民币,左右看了看,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么多的现钞;钞票散发着金灿灿的光芒,好似一股难以抗拒的魔力,又好像在告诉我:周怀安,你拥有了我,家中的父母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我的父母为了我固然辛苦,但他们也从小就教育我: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我轻轻放下手中滚烫的大钞,继续着我的“投石问路”:

“李浩民,即使我和苏溪瑶划清界线,你也未必你能成功,到时你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人财两空呀,你还是把钱拿走吧!”

“这就不劳烦你担心了!实话告诉你,苏溪瑶我肯定要得到的,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也自有办法……”,李浩民微笑着回应我。

“办法?……这次也是你的办法吧:李浩民主动道歉,周怀安趁机敲诈一笔,李浩民为了不伤害苏溪瑶,砸锅卖铁去筹钱……,最后的结果就是:李浩民是重情重义的大度君子,而周怀安是见钱眼开的卑鄙小人……,这个解释,如何?”我也微笑着。

“哈哈!周怀安,你癞蛤蟆处男还蛮有悟性嘛!大致如此吧……,不过委屈你啦,让你做了回小人”,李浩民站了起来,探着身子,拍拍我的肩膀,哈哈大笑,“不过,小人哪有金钱来的实惠!对吧?”

然后,李浩民起身就走,还不忘留给我一句话:

“把钱收好,到楼下给你哥们结帐去吧!还有,今后我们的关系就是非敌非友,你和苏溪瑶也是如此!记住了!”

李浩民果然是高手,使了一招“声东击西”,把我们都给忽悠了!

“李浩民!站住!……钱我可以收下,也可以和苏溪瑶划清界线,但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叫住3米开外的李浩民。

“条件?钱不够吗?说吧,只要别太离谱,我给你……”,李浩民转过身来,蔑视的看着我。

我拿起桌上的钱,走向李浩民,然后把钱塞到他的手中,淡淡的说道:

“李浩民,我给你同样多的钱,你也要和苏溪瑶划清界线,这就是我的条件……”

“周怀安!你……,你他妈的耍我呢!”李浩民的脸又开始绿了。

“李浩民,如果你那么认为,我向你道歉!我也实话告诉你吧,我对苏溪瑶是真心的,一直都是,我知道我配不上她,但我也绝不允许别人伤害她!这就是爱情,明白吗?”我继续淡淡的说道。

李浩民的脸由绿变白,很显然是被我的秘密吓到了,竟然沉默许久,然后愤愤的说道:

“周怀安,你有种!还没有人敢在我这里浑水摸鱼,我佩服你的胆量!那我就明确告诉你:我得不到苏溪瑶,别人可以得到,但你周怀安不能得到!”

“彼此彼此,这也是我的意思!”

“好!走着瞧吧!”李浩民愤愤离去。

……

我到13号包厢时,张文龙他们5个正交头接耳的议论着,看到我安然无恙,全都松了口气。

“老八,谈判怎么样?”张文龙代表大家问道。

“本应是双边和谈,结果变成了正式宣战……”,我淡淡的作答。

“老八,那你打算怎么办?”大家关切的问着。

“应战!”我狠狠的说着,充满着斗志。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50章:两个人的决战(六)----千钧一发 第二天,12月21日,周四。 “周怀安、李浩民、副市长、和解协议”的...
    贰把弯刀阅读 548评论 0 1
  • 第47章:两个人的决战(三)----三足鼎立 想要赢,必须要猜中敌人的心思! 李浩民口口声声认为我是一个令人不屑的...
    贰把弯刀阅读 499评论 0 2
  • 第32章:613护花行动 这一觉一直到中午12点,然后躺在床上想着周二下午的课程安排,评估一下有没有必要起床。 “...
    贰把弯刀阅读 520评论 0 1
  • 第52章:两个人的决战(八)----浪漫之战 12月28日,周四。 一大早,张文龙就向我、聂辉、谭诗传达系书记的最...
    贰把弯刀阅读 571评论 0 1
  • 一个人要相信点什么 没有人应该活的一样 一条路是没有对错的 不同的只有坚持 打开边界
    CouchTomato阅读 272评论 0 0